社會保險可以退嗎

2021-08-03 02:46:42 字數 2419 閱讀 5113

1樓:最愛阿斯蒂芬風

可以退。如果你繳滿15年,可以停繳,等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直接辦理退休手續。

養老保險現行允許退保情況只有以下幾種:

1、出國定居;

2、死亡;

3、同一時段重複參加保險的;

4、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累計繳費不足15年,本人要求不轉入農保或者城保,並有書面申請。

2樓:二姐聊保險

特殊情況下,社保可以退回。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社保繳費不足15年,可申請終止其養老保險關係;2、人突然死亡,個人賬戶中的儲存額可以由繼承人繼承。3、喪失中國國籍、移民的,可申請終止職社保退回個人部分。

4、同一時間在重複繳納的情況下可退回。

3樓:娜美

我18年交了10444元,19年停了一年,2023年拿著票去退,那個社保局的老女人耷拉個臉好像我不交她就沒法養老一樣,說等20年後我退休才能退個人賬戶4000塊!!!媽的,交進去1萬,6000立馬充公了不知道養活誰去了。4000塊還得等20年後才能給退,太坑了

4樓:n已

能退。所有的保險幾乎都有一個長達10天的猶豫期,相當於商場**後的產品有試用期一樣,在這個猶豫期內,如果顧客對所買的保險有任何不滿意的話,都可以無條件退保並取回已繳納的全部保費。

如果投保期十天之內,全額退,時間越久退的越少。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按年繳納,因為繳納的錢每年都會有利息產生,就會加大個人賬戶養老金的金額,因而領的也就越多。如果退休時候補繳,不但沒有利息,還會增加負擔。社會保險不可以退

6樓:滕珉譙思蓮

可以退保,但只能退出你自己交的那部分,公司給交的那部分退不了!

7樓:空素琴狄己

社會保險是個範稱,一般是指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含大額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就武漢市來說,基本養老保險除出國(境)定居、在職死亡以及國家規定的其他情形外,不得辦理退保手續收;其他幾個險種均不可退保。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繳滿15年,可以停繳,等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直接辦理退休手續。如果你現在只繳7年,就停繳,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是不能通過一次性補繳養老保險費後辦理退休手續的,如果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不足15年的,應繼續延長繳費至滿15年才能辦理退休手續。

9樓:

交滿15年就可以不用再繳,只要在退休時辦理退休手續就可以了,不會有什麼滯納金的。如果只交7年停交又想在退休前交完那是不可能的,一但停交時間在2-3年沒有繳納的視為無效,就算生效可你的滯納金也是筆不小的數目。給個建議,你如果不想每年老跑的話就一次性買斷15的社保.

10樓:綦映任慧穎

元旦以後全國聯保,可以跨省轉移,為什麼不轉回去呢?

如果想退保的話也可以,去社保局申請一下

只是以後再想交就要從零開始了

之前交過的時間不算了

11樓:姒學泣代雙

辭職可能退保,但只能領取個人繳納的資金。

12樓:澈海

退肯定是不好退的,現在挺交的話以後可以一次性補繳吧

13樓:勾婧劇含香

社會保險現在是不能退的,但是可以隨著你工作轉移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現行允許退保情況只有以下幾種:

1、出國定居

2、死亡

3、同一時段重複參加保險的

4、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累計繳費不足15年,本人要求不轉入農保或者城保,並有書面申請。

基本上就這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保手續。其中第4種情況需要在退休前才能辦理。

其它情況都不允許退保,只能辦理轉移或者接續養老保險關係。

失業保險、工傷保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均不可以退保。

15樓:

具體問一下當地社保經辦部門。

交滿15年社保,但還未到退休年齡,一般應該可以停止交費。但是到退休時養老金就會少,因為只交到最低年限,養老金也可能拿最低的檔次。

現在如果就停交的話,到退休前應該也可以一次性補齊,但可能會推遲相應的退休年齡。

16樓:親親小保達人

社保是不能把個人繳費部分提取出來的,也就是不能把養老保險個人部分提取出來。

醫療部分實際上已經按月返還到您的醫保卡或者醫儲存摺裡面了。

養老保險只有三種情況可以支取。一種是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符合領取養老金的條件即社保累計繳滿15年,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不能一次性支取。第二種情況,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不符合領取養老金的領取條件,可以辦理養老清算,一次性返還社保個人部分。

第三種情況是個特殊情況,就是參保人未達到退休年齡因故去世了,也可以辦理養老清算,由其法定繼承人繼承養老金的個人累計繳納部分。

社會保險異地怎麼籤,社會保險如何異地繳納

辦理社保異地轉移。1 讓現單位所屬社保中心開具一張同意接受的函件,如果是外省轉如要出具匯款資訊 各機構要求不一樣,有可能是原單位所屬社保機構出具同意調出函件,到現單位所屬社保中心蓋章。2 持接受函 或轉出函 到原單位社保所屬機構辦理轉移,如原單位有社保專管員,可將接受函交託辦理。3 原單位社保機構同...

社會保險個人交545 ,社會保險個人交545 24?

社會保險個人交545.24,到十五年不交了也不是就能拿到錢,需要等你夠了退休年齡才可以領。養老金主要由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 過渡性養老金 過渡性調節金組成 1 基礎養老金月標準,以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和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的平均值為基數,繳費每滿1年發給1 計算公式為 基礎養老金...

社會保險服務個人網頁,社會保險服務個人網頁怎麼登入

找回社保賬戶登陸密碼。關於社保電腦系統公升級改造停機的通告。為配合 深圳經濟特區失業保險若干規定 深圳經濟特區社會養老保險條例 於2013年1月1日起施行,我局於近期對相關社保電腦系統進行公升級改造,目前系統設計工作經已完成。為確保系統穩定切換,擬於2012年12月29日18 00至30日18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