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戶口在工廠以交五年養老保險,以到50歲了,剩下的保險能補

2021-08-03 02:43:33 字數 5590 閱讀 9323

1樓:鑽誠投資擔保****

養老保險補交新政策

一、參保補繳範圍

凡同時具備下列條件的人員,本人自願,可按個人身份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補繳在原單位工作期間的基本養老保險費:

6月30日前曾經與城鎮企業(包括城鎮集體企業、勞服公司、五七工廠、家屬工廠等)、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或形成事實勞動關係,後因各種原因解除勞動關係或離開原單位,且能提供有效原始材料的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員(包括未參保的返城未安置就業知青);

二、繳費辦法

1繳費年限

1.參保時,男未滿60週歲、女未滿55週歲的人員

補繳6月30日前工作期間的繳費年限後繼續繳費至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5週歲時實際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實際繳費年限累計不足15年的,可延長繳費至滿15年,延長繳費至男年滿65週歲、女年滿60週歲時,實際繳費年限累計仍不足15年的,可一次性繳費至滿15年,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

2.參保時,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5週歲的人員

補繳6月30日前工作期間的繳費年限後,一次性補繳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補繳繳費年限累計不足15年的,可延長繳費至滿15年,延長繳費至男年滿65週歲、女年滿60週歲時,實際繳費年限累計仍不足15年的,可一次性繳費至滿15年,按規定辦理領取基本養老金手續。

2繳費基數和比例

參保時,補繳參保前繳費,繳費基數統一按辦理參保繳費手續時全省(或設區市,由各設區市明確規定,下同)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核定,繳費指數統一按0.6計算;參保後,繳費基數按當年靈活就業人員繳費基數政策中有關規定執行,指資料實計算。繳費比例統一按20%計算。

12月31日前參保人員,補繳前的繳費基數,可按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核定;12月31日前參保人員補繳後,應按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繳費基數按各設區市確定的當年靈活就業人員繳費基數政策中有關規定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勞動仲裁書的支援等法定情況下,養老保險是不能以一次性繳費的。

《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若干規定》

第二條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

第三條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含依照第二條規定延長繳費)的,可以申請轉入戶籍所在地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農村戶口可以繼續交養老保險嗎?

3樓:華律網

現在很多農村地區開始允許農民補繳養老保險,引起了農民的廣泛關注。根據農村養老保險的補繳要求,男性滿45歲、女性滿40歲就可以補繳養老保險,但是最多隻能補繳10年;男性滿60歲、女性滿50歲可以一次性補繳15年養老保險。

4樓:繁華車視界

農村戶口的取消,並不影響養老保險的參保和待遇,國家的原則是在戶口所在地參保,養老保險也合併為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仍然按照原來的參保辦法和享受待遇,沒有改變。

另外,農村養老保險是可以一次性補繳的,比如男滿45週歲,女滿40週歲即可進行養老保險補繳,但一次最多隻能補繳十年,需繳納62952元。而男滿六十週歲女滿五十五週歲則可以一次性補繳十五年,需繳納94428元。

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之間可以轉移銜接,所以對於這點大家不用害怕,既然提出了這個政策,就一定會把後續的工作給安排妥當,肯定不可能損失農民的利益,這個大家可放心。

在閒說一點,土地是農民的“命根子”,有的農民以為農業戶口取消農民就會失去土地,其實取消農業戶口並不會影響我們的土地、宅基地,屬於自己的,即使取消農村戶口後,還是你的,除非遇到特殊情況,比如:拆遷、新農村建設、建廠等,假如遇上了,也會給你有安置的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城鎮單位就業的法定勞動年齡內(男18至60週歲、女18至50週歲)的農村戶籍人員,單位應按規定到單位所在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為職工辦理社會保險參保手續。社會保險包括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和失業保險五個險種。 未在城鎮單位就業的農村戶籍人員,則納入新型農村養老保險。

我市現已在珙縣啟動了新型農村養老保險試點工作,現正積極向省上彙報試點情況,爭取擴大試點面。在不久的將來,農村戶籍人員都能在戶籍所在地參加新型農村養老保險

6樓:潘增飛

現在農村也在交養老保險,而且有條件,年滿60週歲以上的老人想領養老保險錢,他的兒子家符合交養老保險條件的人都得交,否則上級發現了會停發老人的養老保險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戶口在哪兒都可以繳養老保險。

8樓:林吳桂

如果你年齡在60歲以下,你可以繼續交養老保險。

9樓:乜清漪仉澤

可以。農村戶口如果沒工作,參加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養老按照100,200,300,400,500五個檔次選擇繳納。

醫療按每年固定數額繳納,各地固定數不一樣,一般都30至50元不等。可以帶著身份證、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鄉鎮社保所辦理繳費手續。

如果有工作單位,就需要讓公司負責繳納社保,但是個人和企業都需要各自承擔相應的費用。可以繳納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和生育保險五種。單位繳費部分由單位負責繳費。

個人繳納部分,養老為基數的8%,醫療為基數的2%。失業為1%,生育險為0.8%,工傷個人不繳費。

我是農村戶口,以前在一個企業交了社會保險到現在還一直在交,請問現在還能交農村養老保險嗎?

10樓:智障班班長

不可以,以哈爾濱市為例。

《哈爾濱市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辦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九條 凡本市居住在農村的居民(以下簡稱“農村居民”),均可依據本辦法規定以家庭為單位參加戶籍所在地或者經常居住地的新農合。

國家和省對參加新農合人員(以下簡稱“參合人員”)資格有其他規定的,從其規定。參合人員不得同時參加城鎮居民、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或者重複參加新農合。

擴充套件資料

依據《哈爾濱市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辦法》第二十四條

參合人員在門診和住院**的,執行國家和省制定的有關藥品目錄、診療專案及醫療服務設施標準等規定。

第二十五條

參合人員在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起付線按下列標準執行:

(一)在鄉鎮衛生院住院的,起付線不高於100元;

(二)在區、縣(市)級醫院住院的,起付線不高於300元;

(三)在省、市級醫院住院的,起付線不高於500元。

第二十六條

參合人員在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超過起付線標準以上的部分,符合政策性報銷範圍的,按照國家和省規定的住院費用支付比例報銷。

第二十七條

參合人員在一個自然年度內,醫療費用報銷最高支付限額應當達到上一年度本統籌地區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的6倍以上,且不低於5萬元。

按照最高支付限額報銷後,參合人員仍難以承擔醫療費用且屬於醫療救助物件的,按照醫療救助有關規定辦理。

11樓:農場司務長

國家規定社保一個人只能享受一份,不能重複享受。所以多投無益。

12樓:匿名使用者

已繳了職工養老保險,農村養老保險就不用繳了,退休不會給你發二份養老金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想和你請教社保的問題

社保和農村養老保險領的錢一樣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別交農保了,即使交了,到退休的時候還是隻能享受一種。

我是農村戶口,我50歲女,以前從沒買過新農養老保險,現在還能買嗎

15樓:愛丫丫愛生活

可以的你說的新農村養老保險目前已經調整為“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該保險的法定退休年齡不區分男女均為60週歲,你目前50歲,距離法定退休年齡尚有10年,完全可以參保繳費。

建議你向當地社保諮詢看能否補繳,如果可以的話自然是補繳最少5年的,以便在60週歲時以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累計繳費滿15年為由申請退休。

16樓:安平

農村老年人交養老保險有一個前提,就是你的孩子必須一起交,而且你將來拿退休金,也還是這個前提。那意思就是你一人交養老保險,一人給退休,不就不用給太多錢你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需什麼證件,農村戶口,買新農養老保險

農村戶口打工的單位給交了五年養老保險,到五十歲不給交了,自己還能到十五年嗎

18樓:鑽誠投資擔保****

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全內省上年度在容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 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注意: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佈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1:重慶地區到了退休年齡養老保險未繳滿15年怎麼辦?能不能一次性補繳? 2:買了農村每年100元的

19樓:還是醬紫吧

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一次性補繳雖然要繳納滯納金,但仍然是最好的選擇。

只不過從16年以後基本不再允許一次性補繳。除非能拿勞動合同證明是公司拖欠,然後以當時公司的名義補。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

居民養老保險是沒有補繳限制的,可以一次性補完退休。要注意的是正常女職工是50歲退休的,如果按居民養老保險的規則,男女都是60歲退休。經濟允許的情況下還是延續繳納為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到年齡不足15年的,需補繳滿15年之後辦理退休,不能一次性補繳。第二,可以合併,但是需要在辦理領取手續時合併,繳納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十五年,可以按照城鎮職工待遇辦退休,

農村戶口的五十歲以上還能買養老保險嗎?

21樓:帥氣的小宇宙

可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參保範圍:具有本地農村戶籍且年滿16週歲(不含在校學生)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

辦理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辦理方法:

到戶口所在村委會填寫《登記表》4份,《戶籍表》2份,貼相片,並由本人簽字按手印確認。16—59週歲人員自主選擇繳費檔次(100—1000)繳費,由村街經辦人員開具收據並填寫《繳費明細表》。60週歲以上人員不需繳費,填寫《待遇申領表》2份,提交存摺影印件兩份。

22樓:匿名使用者

參保的年齡限制,是根據不同人群規定的,在職職工,應該男繳納到60週歲,

女工繳費到50,女幹部繳費到55週歲,靈活就業人員男60,女55週歲,開始繳費的時間,職工從入職開始繳費(最低16週歲),其他人員從16週歲就可以繳費,

全國人大常委會日前對《社會保險法(草案)》進行了三審,其中規定,養老保險繳費不足15年者,可延續繳費並享受養老保險待遇。也就是說達到退休年齡,但同時又沒有滿足領取養老金條件的,可以通過延長繳費的方式,達到領取養老金條件。

農村戶口在上海交養老保險,我是農村戶口,在上海上班,公司交了社保,為什麼老家還要我們交養老金

外來從業人員城鎮戶口和農村戶口社保區別 1 農村戶口 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工傷保險 繳費基數 40 乘以上年度平均工資,以後每年5 遞增,5年後和城鎮戶口繳費基數一樣。也可以不過渡,直接一樣。養老 公司22 個人8 醫療 公司6 個人1 工傷 公司0.5 2 城鎮戶口 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

農村戶口46歲還能交社會養老保險嗎

可以交納社保 可以交納15年,在退休年齡以前交納14年,60歲以後延遲一年交納一年 這樣就夠15年,可以領養老金。我母親是農村戶口56歲了還能交社會統籌養老保險嗎?不可以的。社保參保必須 滿足勞動法等關於用工的年齡要求 最低限 作為未滿16周歲的童工,自然不能參加社保,作為未成年工 年滿16周歲,未...

農村戶口超過45周歲能交社會養老保險嗎

農村戶口的社保退休年齡為60歲,60歲前都可以參保繳費,達到60歲時養老保險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辦理一次性補繳,個人補繳的部分財政不補貼。可以 購買新農保就行 可以選擇躉交 可以一次性買斷。也可以參加商業養老保險 請問農村戶口,年齡超過四十五周歲還可以買社保嗎?可以的呀。過了退休年齡也可以買的。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