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怎麼上社會保險

2021-08-02 17:22:55 字數 2532 閱讀 8470

1樓:青燈俗事

可以自己辦理社保,根據不同的戶籍情況辦理條件會有所不同。

一、本地戶籍

本地人需要購買社保的,直接去當地的地稅局購買,個人掛靠單位辦理社保,需以人力資源公司的名義去購買。

2、個人掛靠單位購買,總的社保費都是由個人支付。**公司按月為個人繳納社保。個人可以上社保局網查詢自己購買的社保明細,並在次月領取社保卡。

需要掛靠單位購買社保的人群通常為:自由職業者,創業者,靈活就業者,暫時失業或者短期工作者。

二、非本地戶籍

由於現在城市化的不斷建設和人口流動性的加大,很多外人在辦理社保的時候就沒有本地人那樣的方便。外地人口不可以直接到社保局購買社保,只可以通過企業為員工購買的方式,才能買到當地的職工社保。

2樓:青島人事百科

可以找家人事**公司代繳啊,如果您是青島這邊的,可以找我

3樓:匿名使用者

1、北京城鎮戶口才能自己交社保,同時參加養老、醫療和失業保險。把個人檔案託管到戶口所在區的人才中心,然後在那辦理參保手續,要帶上身份證、戶口簿和**等。

2、2023年繳費基數,養老和失業最低是社平工資的40%,1490,醫保2608。最低月繳納養老保險298元、失業保險費17.88元、醫療保險182.

56元。基數高,繳費也就更多。

4樓:n已

辦理方法:

1、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

2、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4、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問題中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5、繳費標準: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資為基礎,養老繳費比例是20%,醫療約9%,目前尚有80%和100%兩檔可以選擇。

個人社保怎麼繳納?

5樓:易社保

個人繳納社保有三種方式,一是通過單位或社保平臺代繳,二是以自回由職業者身份交納社會保

答險。詳情如下:

個人以自由職業者身份交納社會保險:按照規定的繳費基數(當地有差異),按一定比例交納,各地規定不同,一般養老保險在18--28%的比例繳費,醫療保險一般按當地上年社會平均工資水平的6--10%繳費。條件:

具有本市城鎮戶籍、符合參保條件

單位代繳:即單位與個人共同繳費,這樣,單位繳納一部分,個人交納一部分,按照個人上年的月平均工資收入,按一定比例繳納。個人部分將按照個人的上年月平工資8%交納養老保險,2%交納醫療保險,0.

5-1%交納失業保險。

無工作、非本地居民繳納社保方式:社保平臺代繳。需要看營業執照、勞務派遣證、人力資源許可證是否三證齊全,平臺規模大小等等

易社保支援社保補繳、社保代繳、公積金代繳服務,社保代繳服務費每月僅需39.9元/人。累計服務人數超十八萬,參保費用透明,流程簡單清晰,是符合國家規定的正規社保代繳平臺。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社保如何繳納呢?

7樓:鑽誠投資擔保****

辦理抄社保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bai納需要到戶口du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zhi手續包dao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另外,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二)或者以單位方式代交的身份購買社保。

如果說辦理社保,最好通過第二種單位交納方式比較好一點,因為單位會為我們承擔很大一部分費用,進而減輕自己的交費壓力。

8樓:小豆社保

一、個人通過工作單位繳納社保

如果你是企業單位,那麼你的企業單位就有義務和責任按照回國家法答律規定繳納社保,社保費用由個人和企業共同承擔。

二、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繳納社保

主要是針對戶籍所在地的一些沒有工作單位工作的人員辦理社保的一種方式,個人可以到社保局進行社保繳納,只能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兩部分,失業保險、生育保險以及工傷保險個人無法繳納。

如果除了養老保險、醫療保險之外,還想要購買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可以找第三方代繳機構,通過社保掛靠的方式來繳納社保。

三、第三方社保代繳機構進行社保繳納

對於剛剛從企業離職,又沒有及時找到新工作的,而不想個人社保中斷的,那麼就會使用這種方法。

1、個人與第三方社保**機構簽訂**社保協議;

2、個人確定繳納社保基數、繳納社保標準;

3、提供個人參保資料;

4、將社保費用與服務費用統一打給第三方社保**機構,**機構收到款項之後,幫其繳納社保。

社會保險異地怎麼籤,社會保險如何異地繳納

辦理社保異地轉移。1 讓現單位所屬社保中心開具一張同意接受的函件,如果是外省轉如要出具匯款資訊 各機構要求不一樣,有可能是原單位所屬社保機構出具同意調出函件,到現單位所屬社保中心蓋章。2 持接受函 或轉出函 到原單位社保所屬機構辦理轉移,如原單位有社保專管員,可將接受函交託辦理。3 原單位社保機構同...

社會保險個人交545 ,社會保險個人交545 24?

社會保險個人交545.24,到十五年不交了也不是就能拿到錢,需要等你夠了退休年齡才可以領。養老金主要由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 過渡性養老金 過渡性調節金組成 1 基礎養老金月標準,以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和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的平均值為基數,繳費每滿1年發給1 計算公式為 基礎養老金...

社會保險服務個人網頁,社會保險服務個人網頁怎麼登入

找回社保賬戶登陸密碼。關於社保電腦系統公升級改造停機的通告。為配合 深圳經濟特區失業保險若干規定 深圳經濟特區社會養老保險條例 於2013年1月1日起施行,我局於近期對相關社保電腦系統進行公升級改造,目前系統設計工作經已完成。為確保系統穩定切換,擬於2012年12月29日18 00至30日18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