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險一金中的失業保險怎麼領取,五險一金,失業保險,怎麼領取?

2021-08-03 02:44:38 字數 1087 閱讀 2770

1樓:易社保

失業保險沒有用?那是你不會用吧~

2樓:小島說保險

失業保險應該怎麼領取?

五險一金,失業保險,怎麼領取?

3樓: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1、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領取失業金流程如下:

1、參保單位出具兩份《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一份交失業保險中心,一份交勞動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備案。

2、失業保險中心憑參保單位出具的《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對情況進行嚴格的調查核實(失業人員帶上與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確認無誤的發放2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和1份《失業求職登記表》。

3、失業人員認真填寫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的正面所有欄目,背面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意見處空格請到本人戶口所在地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蓋章。認真填寫好《求職登記表》。

4、交納三張一寸的彩照和一份失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

領取失業金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攜帶本人身份證;

2、與用人單位解除、終止勞動關係的證明;

3、失業保險金繳納手冊,繳費證明和1張1英寸近照。

綜上,勞動者符合以上條件,即可到戶籍所在地或暫住地的區級勞動保障部門辦理領取失業保險金。

4樓:易社保

失業保險沒有用?那是你不會用吧~

5樓:律圖

滿足領取失業金的條件之後,帶上相關資料去社保中心辦理即可。有什麼不太明白的地方可以詢問單位人事部的人員。在辦理領取失業金的時候會填寫《就業失業登記表》《就業失業證申領表》,不懂的地方就詢問工作人員。

6樓:懂保爺

失業人員應當自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六十日內,持用人單位出具的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到當地經辦機構辦理失業登記,經辦機構應當在七日內予以稽核,並從核准的次月起開始發放失業保險金。

領失業金期間找到工作交了五險一金,在失業,還領的到失業金嗎急急急

單位五險參保,失業金就停止發放 失業金沒領取的月數可以累計到下次符合失業金領取條件時,按新標準一起領取 注意 兩次失業金申請要間隔一年以上,並且失業保險正常繳納 在蘇州領著失業金,到安徽又找到工作了,五險一金也要交,還可以領失業金嗎,一 參保單位出具兩份 解除 終止 勞動關係證明書 乙份交失業保險中...

五險一金怎麼繳納,五險一金 個人 怎麼交

一 五險一金由單位繳納,五險繳到社會保障局,一金繳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基數以上年職工月平均工資,或以新參加工作職工的第乙個月工資。二 五險的計算 以基數2000為例 1.養老保險 單位按基數的20 繳納 2000 20 400元 個人按基數的8 扣繳 2000 8 160元 2.失業保險 單位按基...

有五險領了失業金的,多長時間可以交保險

在你領取失業金期間,原則上是不需要社保繳費的,不繳費還享受醫療保險。如果是個人繳費你願意領取失業金期間也可以繳費,如果再就業了,失業金就停發放了,社保繳費有單位繳納。不影響,失業後就可以。在領取失業金期間可以再交五險一金嗎 失業期間,可以交五險的的,公積金可以不交的。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 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