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孩子是農村戶口,且婚後落在孃家,要將戶口遷往婆家手續咋辦

2021-08-02 22:23:26 字數 2207 閱讀 5234

1樓:後門捯兒

結婚遷移戶口(夫妻戶口同一縣市)

1, 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並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

2, 持雙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遷出遷入都在一個戶籍視窗辦理, (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女方落戶後,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結婚遷移戶口(夫妻戶口同省不同縣)

1, 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且開具“戶籍證明”。

2, 持雙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 報縣公安局審批, (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 審批後,可以網上遷移,也可以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派出所把戶口遷回來

4, 女方落戶後,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結婚遷移戶口(夫妻戶口不同省)

1, 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且開具“戶籍證明”。

2, 持男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 報縣公安局審批, (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 審批後,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戶籍派出所開“戶口遷移證”

4, 持男方戶口簿, 女方戶口遷移證,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

5 女方落戶後,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2樓:金強杏林**

去孃家戶口所在地開具證明,然後去派出所辦理

我在孃家是農村戶口,想把我和孩子的戶口遷到婆家,孩子他爺爺是戶主,我物件是非農業戶口 5

3樓:

你現在已經不能辦理。

根據濟南的政策,只有子女未婚前,才可以通過投靠父母,把戶口遷移到父母的派出所。

你現在已經結婚了,不能再遷回去了。(已經結婚、離異、喪偶的都不可以)投靠的話,只有夫妻投靠。

4樓:大眼妹

現在都叫做居民戶口,非農業與農業戶口的區別都會逐步取消的。

現階段你是農業戶口的話不應該給你改變的,沒有依據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的戶口以前是隨母親的,現在不一定。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派出所問 ***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你是因為你老公遷戶口,不是嗎?

我是農村戶口 我和孩子戶口在孃家,老公是非農戶口 婆婆是農村戶口, 我可以遷到婆婆戶口那嗎 5

8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的老公是非農業戶口,你是不能將以婚遷的理由,將戶口遷移回到他們家的。

如答果你的旦祥婆婆是農業戶口,經當地村委同意,派出所批准,可以將戶口遷移到你婆婆的戶口猛遲敏上。

申請的理由,可以枝枝以投親靠友或者照顧老人。

主要是當地村委是否接愛。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公是非農戶棗敗口,我和兒孑是農業戶口,我和兒子戶口現在前夫家,請問我和兒孑戶口應該遷那。我和老公是復婚的凳晌顫謹森

10樓:々佯裝幸福

這個確實不行吧,現在居民戶口就是不能轉為農村戶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公先遷到你婆婆家 然後你投你老公試試

12樓:手機使用者

我和你情況一樣,不知道後來辦下來了嗎

我是農村人,結婚後把戶口遷到婆家了,和孃家是同村。但婆家沒房子,所以婚後還是在孃家住,如果想要把我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嫁過去幹嘛?你婆家沒房子,那你婆家住**?縣城裡有房子麼?那你還是留在你孃家的戶口裡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拆遷費可以,沒有就算了

15樓:李鐵巍

遷不遷出都沒什麼影響,對分地有沒有影響不太清楚了

我是農村戶口,戶口還在孃家,孃家分的也有地,結婚後婆家分的也有地,而且是一個居委會的,現在確權能兩

16樓:潘增飛

有的地方確權嚴格執行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不給女人單獨確權土地

我是非農戶口,物件是農村戶口結婚後孩子屬於什麼戶口

婚後新生兒戶口應向其常住地進行戶口登記,常住地為城市則屬於非農戶口,在農村則是農村戶口。此外,婚後未成年兒童也可以因投靠父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七條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

農村戶口在上海交養老保險,我是農村戶口,在上海上班,公司交了社保,為什麼老家還要我們交養老金

外來從業人員城鎮戶口和農村戶口社保區別 1 農村戶口 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工傷保險 繳費基數 40 乘以上年度平均工資,以後每年5 遞增,5年後和城鎮戶口繳費基數一樣。也可以不過渡,直接一樣。養老 公司22 個人8 醫療 公司6 個人1 工傷 公司0.5 2 城鎮戶口 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

我是農村戶口,可我老婆非農戶口,現在結婚後要怎麼辦才能把她的非農戶口轉到我家?謝謝

1 叫你老婆在她以前的戶籍所在派出所把她的戶口先轉為農業戶口。先寫申請,然後拿著戶口本或戶口遷入證那張紙和她村上開具的證明她以前是本村人和她沒有在外面就業等 像下崗證 拿到縣級戶籍管理部門就是公安局戶籍科那裡,他們會開具證明。2 把證明拿到她以前的鄉鎮派出所辦理非轉農手續,一般派出所會要村里出具的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