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狀況 父母,老師,同學 怎麼填

2021-08-02 22:23:26 字數 1011 閱讀 5560

1樓:匿名使用者

與父母的關係。

許多學者提出了人際關係的型別:朋友型人際關係、愛情型人際關係、性型人際關係、員工/職業人際關係、權力的人際關係、交易的人際關係、愛的人際關係、陌生、熟人、朋友、情人

孔子(東周):君、臣、父、子

由上可見,人際關係會因角色、責任、關係、身份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三種:

1、我本一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這種關係就是你把別人當朋友,別人把你當觀眾,這是「黑洞之一」。

2、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這種關係是別人把你當朋友,你卻完全不認同,這是「黑洞之二」。

3、人際交往的最好狀態是「相知無遠近,萬里尚為鄰」,就是互相把對方當朋友。 這也是人與人交往的最好狀態。

人際交往,要規避「黑洞」,多和同頻之人交往。

2樓:喔滴

是什麼題呢,有人為難你嗎?我可以幫你回答

以師生關係,父母關係,同學關係為例,談談如何營造和諧的人際關係 哲學題目

3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之間互相幫助,和諧友愛,師生之間像朋友一樣互相尊重,與父母之間更是尊重彼此,還要懂得感恩父母!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倡導誠信友愛

bai。誠信友愛是和諧du社會的精zhi神核心。如果dao說和諧的人際關係,要

回用道德與法律來答維繫,其中道德的核心便是誠與愛。古人把誠心與愛心稱之為道德之心。誠信友愛不僅是和諧社會裡做的準則,也是和諧社會做事的基本準則。

沒有誠心與愛心,就不可能建立穩定和諧的人際關係。因此,實現人際和諧,就要在全社會大力提倡誠信友愛,積極營造有利於形成誠信友愛的社會氛圍。只有這樣,才能鞏固和發展團結互助、誠實守信、平等友愛、融洽相處的社會主義新型人際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從辯證法的聯絡觀點來答。聯絡的普遍性客觀性多樣性條件性等。也可以加上辯證法以及唯物論的其他內容。總之是原理加例項的格式,多抽逼得高分

人際關係怎么維持,人際關係怎麼維持

無論什麼樣的朋友,自己心裡劃清界限就好了.因為不管什麼樣的人,身邊總是會有好朋友和壞朋友的存在的,這是很必然的現象,只是要看你怎麼去面對他們而已,這並不是說你要跟所有的人都深交.就像人的身體再清潔再乾淨也不能少了病菌的存在,如果真的把所有的病菌都殺滅,人體反而會沒了抵抗力一樣.乙個道理.朋友也分類的...

人際關係很差怎麼辦,在學校人際關係不好怎麼辦?

不要以自己為中心,不要鋒芒太露,不想想著與任何人都想處好關係,要交能交心的朋友,和同學間相處,要懂得欣賞別人,要懂得發現他們的優點,那樣子,他們就願意陪你這人交往。好好利用自己的優勢來幫助別人,他們也會記得這份人情。如果還是打不開心門,可以找學校的心理諮詢部。由交往而建立密切的人際關係,重要的條件是...

大學裡的人際關係,大學裡的人際關係應該怎麼處理?

孔子說 德不孤,必有鄰。意思是說,乙個人的德行出眾,是不會形單影隻的。所以我要對你說,你在學校裡遇到交際困難,一定要在自己的身上找找原因。如果我願意的話,我大可說一些批評社會,安慰你,讓你高興的話,但我要知道那樣的話,對你沒有好處。乙個人要學會去適應環境,而不是讓環境適應你。只有這樣才有可能改變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