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非農戶口,物件是農村戶口結婚後孩子屬於什麼戶口

2021-06-11 11:41:31 字數 3655 閱讀 3772

1樓:伊蓮夏荼

婚後新生兒戶口應向其常住地進行戶口登記,常住地為城市則屬於非農戶口,在農村則是農村戶口。此外,婚後未成年兒童也可以因投靠父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七條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未成年子女投靠戶口遷移辦理:

未滿18週歲的未成年子女(戶口在大中專院校的除外),可按自願原則投靠父母。

所需材料:

1、申請人書面申請;

2、申請人及遷移人的戶籍證明或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3、《出生醫學證明》或計生委出具的父母子女關係證明;(原件和影印件)4、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

5、其他視情需要提供的證明材料。

2樓:正氣長春

父親是非農業戶口,母親是農村戶口,結婚後孩子出生,戶口可以隨父親落戶為非農業戶口,也可以隨母親落戶為農業戶口。

孩子不是出生就屬於什麼戶口,主要看父母怎麼申請。

3樓:匿名使用者

《戶籍管理制度條例》第七條: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

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隨父隨母由新生兒的父母採取自願原則為新生兒落戶口。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得看孩子跟誰家上戶口啊...跟你家就是非農戶口,跟你物件就是農村戶口咯...孩子是可以隨父母其中一方上戶口的,至於上哪邊是你們自己決定...

5樓:玄彥靈

小孩子的 戶口,可以選擇跟爸爸,也可以選擇跟媽媽。

另外你和你老婆結婚的話, 你老婆的戶口也可以遷到你家的戶口本上的。

所以這個對小孩子上學完全沒影響

我是農村戶口,我老婆是非農戶口,我們結婚了後她的戶口可以轉到農村戶口嗎?

6樓:笨貓多隻

結婚了後她的戶口可以轉到農村戶口,符合結婚後遷戶口條件:

夫妻雙方分居兩地(不同市、縣轄區)或一方為農業戶口,另一方為非農業戶口性質的,均可申請夫妻投靠入戶。

結婚後遷戶口所需證明材料:

1、入戶申請理由的書面報告;

2、夫妻雙方的戶口本、居民身份證、結婚證;

3、申請入戶一方原籍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以及勞動部門出具的待業證或有關下崗證明(指非農業人口)。

結婚後遷戶口辦理程式:

結婚後遷戶口(夫妻戶口同省不同市)

1、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且開具“戶籍證明”;

2、持雙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審批後,可以網上遷移,也可以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派出所把戶口遷回來;

4、女方落戶後,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結婚後遷戶口(夫妻戶口不同省)

1、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且開具“戶籍證明”;

2、持男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審批後,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戶籍派出所開“戶口遷移證”;

4、持男方戶口簿,女方戶口遷移證,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

5、女方落戶後,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申請人應按規定交納《準遷證》及《遷移證》工本費,每證4元。

7樓:匿名使用者

轉農村戶口是沒問題的,你們考慮沒有,將來孩子上學可得到農村學校去上了,這不耽誤孩子學習嗎?孩子必須是在戶口所在地就近上學,(教育部九年義務制教育法規定)這你們可得考慮好了,農村學校的教育和城市學校教育的差的太遠了。你們要考慮好了再辦呦!

不要因小失大,孩子的成功。才是你們將來的希望。眼光放長遠一點不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有自己的房產,才能轉的,我也就是這樣的,去也大學畢業了,吧城裡的戶口遷回去又上了個農村戶口。呵呵

9樓:匿名使用者

能,結婚後女方戶口本來就要轉向男方所在地

我是農村戶口,老婆是非農戶口,將來孩子的戶口跟誰?

10樓:嶽一無法解釋

孩子上農

bai村戶口或者非du農戶口,這個需要看父母zhi給孩子上那dao個戶口的。

孩子上戶所

版需材料

權(1)嬰兒《出生醫學證明》;

(2)《生育證》或《計劃生育服務手冊》;

(3)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

新生嬰兒出生申報登記

辦理程式:

1、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到 嬰兒母親或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

2、派出所稽核後,辦理出生登記。

準備的證明有:

1.計生部門的“準生證”。

2.小孩在醫院出生的出生證明。

3.戶口簿、結婚證、身份證。

持以上證件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孩子跟母親戶口走,但是不是絕對的,建議你去社群仔細問一下,如果要求,好像也可以跟父親。

12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因為孩子是跟你姓的,所以孩子是戶口也是跟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最好,現在農民有很多好處。

我老公是非農戶口,我是農業戶口,我們結婚後,辦戶口遷移能還是辦成農業戶口嗎?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1.你是不是居住在公婆家,想把戶口遷到你公婆家?這裡面牽涉到的問題是你(包括你今後的小孩)成為你公婆所在的村的居民後,可能主張在該村要求承包集體土地或佔有其他原本不屬於你共有的集體資源,這就會擠佔其他居民集體資源的份額,書記和主任擔心的最大問題是這個。

也正因為這一原因,現在農村戶口遷移中,公安機關需要接收村組出具意見。你確實想這麼辦,就得給人家承諾。

2.你現在的戶口所在地可以給你出具準生證,這個不用太擔心,與將來的戶口沒有太大的關係。

3.你小孩今後的戶口可以隨父母任何一方,即可跟著你辦成農業戶口,也可以跟著他父親辦成非農戶口,拿著出生證明去想上戶口的地方上戶就行了。

這樣分析,你現在的關鍵是自己的戶口怎麼處理。用不著著急你的準生證和小孩子的戶口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公是由於工作原因託關係遷成非農戶口,但是家和爸媽都在農村,現在我和他...非農戶口不能再轉回農業戶口 ...即使遷回來,也是非農業戶口,你的土地永遠...

16樓:我是好人

不能,你遷到你老公**,你應該是非農戶口.非農戶口不能辦成農業戶口.你的問題補充,寫個保證就可以了,我們這邊是這樣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也是農村戶口,那就可以把您的戶口遷到您公公的戶頭上。如果不行,孩子將來出生以後也可以把戶口上在爺爺戶頭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關於小孩的問題應該根據當地的計劃生育政策去執行

我是農村戶口,可我老婆非農戶口,現在結婚後要怎麼辦才能把她的非農戶口轉到我家?謝謝

1 叫你老婆在她以前的戶籍所在派出所把她的戶口先轉為農業戶口。先寫申請,然後拿著戶口本或戶口遷入證那張紙和她村上開具的證明她以前是本村人和她沒有在外面就業等 像下崗證 拿到縣級戶籍管理部門就是公安局戶籍科那裡,他們會開具證明。2 把證明拿到她以前的鄉鎮派出所辦理非轉農手續,一般派出所會要村里出具的證...

我非農戶口結婚後可以遷到老婆家的農村戶口嗎

一個戶口本里可以有農業和非農的,落戶手續 戶口遷移需要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以及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

身份證號碼是農村戶口還是非農村戶口怎麼查

無法檢視,身份證號碼與實際戶籍性質沒有直接聯絡。身份證號碼排列順序從左至右依次為 六位數字位址碼,八位數字出生日期碼,三位數字順序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雖然首六位數字為位址碼,但是該位址碼是由公民出生地決定的戶籍遷移不會更改身份證號。所以,通過6位位址碼確定公民實際戶籍性質是不可行的。此外,也有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