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農村戶口,讀書時把戶口轉成非農,畢業後沒有工作,現在想把戶口轉回農村,應該怎麼辦

2021-04-29 09:50:47 字數 2155 閱讀 2501

1樓:隨風吹去

戶口一旦轉成非農,想再轉回農村是難上加難。除非你老家是非常邊遠的農村,還有一線希望。

非農戶口一文不值,而農村戶口就有田有土有宅基地,遷出來,一般就很難再遷回去了。

因上學將農村戶口轉為集體戶口,畢業後轉回當地派出所成為非農戶口本人現在一沒有工作,二連農業戶口都不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遷回父母處並且轉回農業戶口,估計很難,需要村委會同意且戶籍派出所政策允許辦理,才能轉回農業戶口

以前因讀書將農村戶口轉為非農戶,現在能將非農戶轉回原籍或轉為農村戶口嗎 20

3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大部分地區都不可以轉回去的,除非你是沒畢業,輟學的,可以轉回去。

4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國家政策,原則上不允許非農戶口轉為農業戶口,只允許農業戶口轉為非農戶口;

2、如果你想辦,可能得找關係;

3、如果你是為拆遷而轉的話,可能沒有用,拆遷的時侯一般在一定年限內搬入的才能獲得補償

5樓:陳義節

可以轉回原籍,但是不能轉為農村戶口,但是在取消了非農和農業的地方可以。

上大學時,戶口遷出變成非農戶口,畢業後工作沒有著落,把戶口遷到老家農村,現在是農業戶口還是非農戶口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bai提問我可以肯定du的回答你,你現在zhi

的戶口應該還dao是非農業戶口,內而你的戶口就在你們當地的容派出所,沒有在你們村里。你補充道說戶口又遷回你父母的戶口本上,而你父母是農業戶口,這中間估計你的父母給你又另外辦理的非轉農!!如果辦理了非轉農,你是可以享受到農村的政策!!

需要注意的是現在非轉農很難辦理,手續很好辦理,難就難在接受你的地方,因為這就牽扯到乙個地方保護主義,在農村土地永遠是第一,你戶口遷回去就要給你分責任田、宅基地、如果是城郊村每年還有分紅,如果村里同意那最好,不同意那就沒辦法,**這幾年出台惠農政策讓土地越來越金貴!!!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父母是農業戶口,你跟他們是同乙個戶口本,戶主是你父親,那麼,你就是農業戶口,不過,你的職業一欄肯定要寫非種植業職業。

8樓:匿名使用者

是非農戶口,戶口本上只有自己乙個人,我也是這樣的

9樓:李建成律師

非農戶口,不享受農村的政策

我是農村的,上大學時把戶口遷到學校變成非農戶口了,上完大學,畢業回來變成非農了,有沒有辦法在變成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國家法律規定,大學畢業後直接參加工作的,可轉入所在單位城市戶版口,未參加工作,可轉權回原籍農村經濟組織戶口,並落實土地使用份額。即使參加工作,戶口回遷可自行選擇。千萬不要丟失農村戶口和土地使用權,農村戶口己成為中國人唯一能擁有社會資源的人群。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建乙個qq群嗎,我們這群人是受害者,多匯聚一些力量以後上訪,不然把農村戶口丟了怎麼給後代交代,真他媽的後悔讀大學!

12樓:獨步尋花

根據目前我國推行的居住政策,會逐漸取消農業非農業戶口性質的區別的,現在有的地方已經開始取消了,所以,農業非農業已經一樣了,就不存在是哪種的關係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農業轉非農業可以,但非農業轉成農業是不可能的事。其實戶口的性質與你生活沒有什麼關係,土地又不變動。但不久的將來將取消戶口性質,沒有農業非農業之分,統一叫家庭戶口。

14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應該可以重新遷回來的?

15樓:非農

大學生非農業集體戶能否遷回農業戶口要看當地政策,可以看我暱稱相互**

我原來戶口是農村的,因上學轉到學校成非農業戶口!現在還能轉回農村

16樓:拒絕曖昧

那就遷不回農村戶口了。就算是能 遷回到村里,也是非農戶口了哦!

現在的戶籍管理制度,農村戶口一旦遷入城鎮,那麼就遷不回農村了。很多高校畢業生在去上學的時候都將戶口遷到了學校,畢業後又得遷回原籍,遷回原籍後,戶口的性質就是城鎮戶口了。

怎麼把農村戶口轉成城鎮戶口,怎樣才能把城鎮戶口轉農村戶口?

城鎮戶口轉農村戶口 一 非農業戶口轉農業戶口 非轉農 遷移條件 1 因讀大中專院校及技工學校而 農轉非 畢業後無工作安排回原籍的畢業生 2 夫妻一方是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方在城鎮無固定職業且在農村居住 生活的 3 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和住所,跟隨父母在農村居住 生活的未婚人員 4 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在農...

農村戶口在上海交養老保險,我是農村戶口,在上海上班,公司交了社保,為什麼老家還要我們交養老金

外來從業人員城鎮戶口和農村戶口社保區別 1 農村戶口 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工傷保險 繳費基數 40 乘以上年度平均工資,以後每年5 遞增,5年後和城鎮戶口繳費基數一樣。也可以不過渡,直接一樣。養老 公司22 個人8 醫療 公司6 個人1 工傷 公司0.5 2 城鎮戶口 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

城市戶口轉成農村戶口對社保有影響嗎

我是城市戶口有國企職工社保,現在己單位倒閉下崗我想把戶口轉到農村,這樣對城市社保有影響嗎?農業戶口的社保和非農業戶口社保是不同的。你現在是農業戶口,但你投保是非農業戶口,這需要你在領取社保時把農村戶口 農業戶口 轉回原城市戶口 非農業戶口 即農轉非。沒有影響,而且農村有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可以繼續交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