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農戶口結婚後可以遷到老婆家的農村戶口嗎

2021-09-23 04:21:57 字數 4140 閱讀 1173

1樓:雙魚白菜地瓜

一個戶口本里可以有農業和非農的,落戶手續:

戶口遷移需要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以及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的規定進行。

但由於各地的政策不盡相同,購置新房未必就能夠在新房所在地落戶。因此,你應該在諮詢新購房所在地公安機關可以辦理落戶的明確承諾後,依據購房合同及產權證書,按《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的規定,向原住所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然後按照第十三條的規定,在三日內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2樓:心暖知我安

按照現有的政策,戶口一旦從農村戶口轉為非農戶口,是不允許再轉成農村戶口,就是說即使老婆是農業戶口,你遷過去,你還是非農戶口。

除非以後出臺特殊政策,允許由於讀書變更戶口的居民從非農戶口轉為農業戶口。

戶口分為: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要是本來是農業戶口,簽了到大學的集體戶口,以後即使大學畢業戶口打回原籍,你就是非農業戶口了。

現在農業戶口比非農業吃香。原因很簡單:非農業戶口原來國家有分配工作,2023年開始沒有了。

農業戶口有田地,這個還沒有變的。

3樓:流沫

女方是張家界的,之前是農業戶口,因考上了大學,轉到學校變成了非農業戶口。

男方是邵陽綏寧縣一個村裡的,現在雙方都是在外打工,我們打算結婚,準備把女方的戶口轉到男方。

女方可以轉到男方的村裡嗎,她是非農業戶口轉過來可以變為農業戶口嗎?若不能變,她的戶口又會落在**,農村裡不可能有非農業戶口吧。

急待專家幫忙!

我是非農戶口,媳婦是農業戶口,想把媳婦戶口轉到我家(父母)的名下,能辦嗎?

4樓:東哥

像這種情況合理合法,完全可以辦。

戶口遷移:需要準備的材料:

1、身份證(二代證,如果沒有辦理就須同時在戶籍辦理辦理)2、二代證身份證相片2張

3、如果是集體戶口要提供單位同意遷出的證明。

4、房產證或者(按揭合同和首期供房銀行劃帳發票)原件和影印件。

5、原來的戶口本

辦理戶口遷移的手續如下:

第一步: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第二步: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第三步;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第四步: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第五步: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你的理由)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第六步: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第七步: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第八步;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倆結婚後,理所當然的跟你媳婦一個戶口本了,但是跟你父母應該就不一個戶口本了。

6樓:營營茍茍

首先確定一點,你的戶口是不是在你父母的戶口本下。

其次,只要你戶口所在地沒有戶口凍結情況,以結婚為條件的戶口遷移是可以的。

1,先去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準遷證;

2,去你媳婦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遷出戶口;

3,在一個半月之內把戶口遷入你的戶口所在地。

現在遷戶口相對來說比較簡單,有些地方因為涉及要拆遷等問題,戶口的遷入會被暫時凍結的。

7樓:晚楓月韻

現在,非農戶轉農業戶幾乎是不可能的

因為結婚,非農戶口可以轉為農村戶口嗎

8樓:來瓶雪碧提提神

婚遷可以把非農戶口變成農村戶口,但是現在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的區別已經取消。

婚遷是指戶口所在地開戶籍證明,婚遷到男(女)方所在地。先由男(女)方戶口所在地開具遷入證明,再在男(女)方戶口所在地開遷出證明。

婚遷需要:

1、產權證及影印件

2、結婚證及影印件

3、2人的身份證、戶口簿及影印件

4、申請書

我是農村戶口,我老婆是非農戶口,我們結婚了後她的戶口可以轉到農村戶口嗎?

9樓:笨貓多隻

結婚了後她的戶口可以轉到農村戶口,符合結婚後遷戶口條件:

夫妻雙方分居兩地(不同市、縣轄區)或一方為農業戶口,另一方為非農業戶口性質的,均可申請夫妻投靠入戶。

結婚後遷戶口所需證明材料:

1、入戶申請理由的書面報告;

2、夫妻雙方的戶口本、居民身份證、結婚證;

3、申請入戶一方原籍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以及勞動部門出具的待業證或有關下崗證明(指非農業人口)。

結婚後遷戶口辦理程式:

結婚後遷戶口(夫妻戶口同省不同市)

1、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且開具“戶籍證明”;

2、持雙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審批後,可以網上遷移,也可以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派出所把戶口遷回來;

4、女方落戶後,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結婚後遷戶口(夫妻戶口不同省)

1、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且開具“戶籍證明”;

2、持男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審批後,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戶籍派出所開“戶口遷移證”;

4、持男方戶口簿,女方戶口遷移證,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

5、女方落戶後,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申請人應按規定交納《準遷證》及《遷移證》工本費,每證4元。

10樓:匿名使用者

轉農村戶口是沒問題的,你們考慮沒有,將來孩子上學可得到農村學校去上了,這不耽誤孩子學習嗎?孩子必須是在戶口所在地就近上學,(教育部九年義務制教育法規定)這你們可得考慮好了,農村學校的教育和城市學校教育的差的太遠了。你們要考慮好了再辦呦!

不要因小失大,孩子的成功。才是你們將來的希望。眼光放長遠一點不好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有自己的房產,才能轉的,我也就是這樣的,去也大學畢業了,吧城裡的戶口遷回去又上了個農村戶口。呵呵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結婚後女方戶口本來就要轉向男方所在地

我是非農戶口結婚後如何將老婆的農村戶口遷到我農村父母名下

13樓:姜寧杞小星

把你的戶口落到你父母戶口名下,一個戶口本里可以有農業和非農的。然後再拿你們的結婚證明與你妻子啟出來的戶籍證明,再落到你父母名下。

我原是農村戶口,結婚後遷到夫家轉成非農戶口。離婚了可以轉回孃家變成農村戶口嗎?

14樓:公叔翮

如果孃家不涉及拆遷問題,可以遷回去。如果正在拆遷,恐怕不行了。

結婚後妻子是農業戶口丈夫是非農業,戶口遷到那裡?

15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辦理遷移

後,bai原屬於農業戶du口的自動農轉非(在zhi辦理戶dao口遷移時,遷移證上版註明:農權遷非),如今的戶政規定:只能非遷非和農遷非,不能辦理農遷農和非遷農。

所以,你老婆將戶口遷至你處時只能是非農業戶口。

16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省永州市新田縣。

17樓:網事之多少

呵呵,我是非農業戶來

口,妻子也是源農業戶口,去年結的婚,戶口剛牽到我那,一般情況都是隨你的戶口走,你首先帶好結婚證、身份證、戶口等相關證件去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準遷證》,然後憑此證去你妻子的戶口所在地辦理遷移證並登出,再憑遷移證件去落戶,至於遷到你父母那裡就不是清楚了.

18樓:天下招聘

你妻子戶口可以遷到你本人的戶口本上。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妻子嫁你,和你一樣,

或你好嫁給你妻子變成農業戶口

我是農村非農戶口,老婆是農業戶口,老婆遷到我家是農業戶口嗎

如果父母是農 業戶bai口,老婆 du才能入到父母的戶口zhi本上,就dao可以享受農業戶口的待版遇。外地或農業戶口權的人員與市居民結婚,年齡在35周歲以上,並且投靠配偶10年以上的人員,可准予在配偶戶口所在地落戶,18周歲以下的子女可以隨遷。對其中外地或本市農業戶口人員與我市患嚴重疾病或殘疾的居民...

我是農村戶口,可我老婆非農戶口,現在結婚後要怎麼辦才能把她的非農戶口轉到我家?謝謝

1 叫你老婆在她以前的戶籍所在派出所把她的戶口先轉為農業戶口。先寫申請,然後拿著戶口本或戶口遷入證那張紙和她村上開具的證明她以前是本村人和她沒有在外面就業等 像下崗證 拿到縣級戶籍管理部門就是公安局戶籍科那裡,他們會開具證明。2 把證明拿到她以前的鄉鎮派出所辦理非轉農手續,一般派出所會要村里出具的證...

我是非農戶口,物件是農村戶口結婚後孩子屬於什麼戶口

婚後新生兒戶口應向其常住地進行戶口登記,常住地為城市則屬於非農戶口,在農村則是農村戶口。此外,婚後未成年兒童也可以因投靠父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七條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