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農村戶口,可我老婆非農戶口,現在結婚後要怎麼辦才能把她的非農戶口轉到我家?謝謝

2021-06-11 11:41:31 字數 3491 閱讀 4083

1樓:懷念

1:叫你老婆在她以前的戶籍所在派出所把她的戶口先轉為農業戶口。

先寫申請,然後拿著戶口本或戶口遷入證那張紙和她村上開具的證明她以前是本村人和她沒有在外面就業等(像下崗證),拿到縣級戶籍管理部門就是公安局戶籍科那裡,他們會開具證明。

2:把證明拿到她以前的鄉鎮派出所辦理非轉農手續,一般派出所會要村里出具的證明和80%以上的村民同意落戶的簽字,就可以辦理了。

3:然後你們把你們的結婚證和你的戶口本拿到你所在派出所然後派出所的人會把她的名字打到你的戶口本上,這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社會如果沒有經濟上和兒女讀書考學的原因,非農戶口農戶口真的沒必要轉來轉去。

要轉是有辦法的,首先你老婆所在的派出所會欣然同意轉出,因為他們少了乙個負擔,對他們也沒有影響,主要是你家所在的派出所和你所在的村鎮是否同意接收,因為涉及到經濟利益和政策。既然你家是當地的,想必在當地多多少少都能找到點關係,那就利用這些關係疏通一下,花點小錢值得。如果你家把當地派出所負責辦理戶籍人搞定,村鎮上可以不用管,派出所一旦同意接收,村鎮就只能按政策落實。

只要雙方乙個同意轉出,乙個同意接收,就搞定。

總之,還是人的因素,禮多人不怪,全家總動員,你父母的關係和方法一定比你多,動用一切關係,想盡一切辦法,私下裡把你們村戶籍管理員搞定。

3樓:塔成秋梵

你是想分地吧?拿著結婚證,去她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打一張派遣證明。然後拿著結婚證和派遣證明還有她的戶口本到你們當地派出所就可以轉了。

是麼?有這個規定麼?你必須要出示你和她的結婚證才行。

4樓:a世上本無愛

農轉非,不容易。非轉農,很容易。關鍵是你老婆願意不願意。

5樓:

沒必要轉成農業戶口。如果跟經濟上有關係的話,那就轉吧。領過結婚證後,拿著結婚證和她的戶口本到派出所轉,很容易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很難,我們這邊不行,現在國家政策是農轉非行,非轉農不行。

我是農村戶口,我老婆是非農戶口,我們結婚了後她的戶口可以轉到農村戶口嗎?

7樓:笨貓多隻

結婚了後她的戶口可以轉到農村戶口,符合結婚後遷戶口條件:

夫妻雙方分居兩地(不同市、縣轄區)或一方為農業戶口,另一方為非農業戶口性質的,均可申請夫妻投靠入戶。

結婚後遷戶口所需證明材料:

1、入戶申請理由的書面報告;

2、夫妻雙方的戶口本、居民身份證、結婚證;

3、申請入戶一方原籍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以及勞動部門出具的待業證或有關下崗證明(指非農業人口)。

結婚後遷戶口辦理程式:

結婚後遷戶口(夫妻戶口同省不同市)

1、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且開具「戶籍證明」;

2、持雙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審批後,可以網上遷移,也可以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派出所把戶口遷回來;

4、女方落戶後,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結婚後遷戶口(夫妻戶口不同省)

1、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且開具「戶籍證明」;

2、持男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審批後,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戶籍派出所開「戶口遷移證」;

4、持男方戶口簿,女方戶口遷移證,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

5、女方落戶後,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申請人應按規定交納《準遷證》及《遷移證》工本費,每證4元。

8樓:匿名使用者

轉農村戶口是沒問題的,你們考慮沒有,將來孩子上學可得到農村學校去上了,這不耽誤孩子學習嗎?孩子必須是在戶口所在地就近上學,(教育部九年義務制教育法規定)這你們可得考慮好了,農村學校的教育和城市學校教育的差的太遠了。你們要考慮好了再辦呦!

不要因小失大,孩子的成功。才是你們將來的希望。眼光放長遠一點不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有自己的房產,才能轉的,我也就是這樣的,去也大學畢業了,吧城裡的戶口遷回去又上了個農村戶口。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結婚後女方戶口本來就要轉向男方所在地

我老婆是農村戶口我是非農戶口,如果遷到我這她戶口性質會變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婆遷到你這裡復就由農轉製非農戶口了。反之假如你非農遷到她農業戶口上是不行的,最後還是要統一成非農戶口的。現在農村戶口越來越值錢了,所以一般你老婆這樣農村戶口遷到你非農上合併成一張戶口本的話,都會劃分成非農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你們這種情況屬於夫妻投靠;

二、如果你老婆把戶口遷到你這裡,她的戶口就從農業戶口變更為非農戶口。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行的戶籍政策規定,戶口遷移性質可分為,農遷農,農遷非,非遷非,所以你老婆的戶口只能變為非農

14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性質是會隨戶口遷移而改變的,應當與你的戶口性質相同

我是非農戶口,我媳婦是農業戶口,結婚後戶口遷過來後她的戶口性質發生變化嗎?

15樓:無愚倫比

1)可以肯定,和你一樣了,非農戶口。

2)當然可以了,農村戶口挺好,如果你想生2個以上孩子,建議你老婆的戶口還是和你父母放一起。

3)這個具體你們當地的情況還需要去諮詢當地的相關部門。

16樓:蕭十一郎

個人覺得,婚姻講究感情,過日子講究物質,沒必要為了戶口性質糾結。若干年後,內你會發現為此糾結是多麼的容可笑!

多年以前,本人因故遷移戶口,落戶地要求我為隨帶的糧食關係辦理入戶手續並繳納近500銀子,我憤然銷毀了那糧食關係,貌似至今也沒什麼影響。這是我親歷,供你參考。

另,戶口性質還是相信派出所的好,畢竟人家是主管單位,相信應該更加權威、可信。

17樓:三少爺

現在農轉非好轉,非轉農不好轉。能簽到你父母的名下,因為你現在不是戶主。戶口性質不變。各地的政策還要請教相關的工作人員或者是有關部門。

18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了解,戶口性質可以不變啊!但是大中專畢業生好像轉不了農業戶口。

19樓:特色工藝

農業戶口bai和非農戶口在社

du保和醫保上的區別zhi很大,比如醫保dao,農業戶口每人每年20元,專而非農就要120.牽扯的利益屬上的問題太多,所以,農業戶口只會被動控制的越來越少。我老公畢業後從農戶轉成非農,從此女兒也是非農戶口。

如果你願意將戶口轉到你媳婦的戶口本上,也算下策。

我非農戶口結婚後可以遷到老婆家的農村戶口嗎

一個戶口本里可以有農業和非農的,落戶手續 戶口遷移需要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以及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

我是非農戶口,物件是農村戶口結婚後孩子屬於什麼戶口

婚後新生兒戶口應向其常住地進行戶口登記,常住地為城市則屬於非農戶口,在農村則是農村戶口。此外,婚後未成年兒童也可以因投靠父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七條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

農村戶口轉非農戶口的退伍軍人可以補交養老保險嗎

沒有政策支援,就是這樣規定的 當地城鎮戶口才能以個人名義自己交養老保險的 廣元.農村戶口養老保險可以補交嗎?養老保險補交 1.補繳保險到繳納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機構補繳,每月1 15日,帶著身份證及銀聯卡 2.去年的下限是1360元,養老保險繳納比例為20 4個月是1088元 3.公司繳納保險後,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