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原來是農村戶口,現在轉為城鎮戶口。公公婆婆是農村戶口

2021-03-27 02:37:35 字數 1034 閱讀 9596

1樓:正氣長春

我國的不動產,是以登記為準的,登記在誰的名下,產權就是誰的。

公證,並不是代表產權的轉移。

如果老公原來是農村戶口,現在轉為城鎮戶口,其父母已經把鄉下的房子作為遺囑公證給你們,但還沒有辦理過戶手續,現因為施工單位修馬路造橋,施工單位願意把房子拆掉重造,你們原來的遺囑就沒有效力了。

這是因為現在房屋的產權還不是老公的,現在拆遷和老公沒有直接關係,產權人還是公公婆婆,建設好房屋後無法直接變更房屋產權人,因此,原來的遺囑就散失法律效力了。

建設好房屋好,你們可以要求公公婆婆重新立乙份遺囑,然後重新進行公證。這樣在你公公和婆婆去世後,你們就可以合法地繼承該房屋產權了。

2樓:律師_張學峰

仍然有效,另外如果有其他兄弟姐妹的話,建議將蓋成的樓房名字登記在你夫妻名下,或者重新弄乙份遺囑,一般只要有原來的宅基證加上 公正遺囑就沒問題的

3樓:李文瑞律師

遺囑客體轉移或滅失,遺囑依附內容不存在,根據《關於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若干問題的解釋》第39條,遺囑失效。

我是農村戶口,我老公是城鎮戶口,我公公婆婆都是農村戶口,請問結婚後我的戶口可以遷入我公公婆婆村里嗎

4樓:心平氣和

沒有問題的,我就是這種情況,我媳婦是農村口籍我是居民戶口,只要到你老公當地的派出所開乙個戶口準遷證就可以了。沒什麼難度。

5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遷移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婚遷是法定戶口遷移情形,依照規定,您的戶口基於婚姻遷移,只能遷入您老公的城鎮戶口,而不能遷入您公公婆婆所在的村子!

6樓:黑暗

可以啊 結婚遷戶口沒有 問題的哦 !!

我家房子屬於農村房子,我公公和婆婆是農村戶口,我和我老公還有我兒子都是居民戶口,徵遷我們有賠償嗎

7樓:法律與公正

非本集體經濟組織成員沒有賠償。

你們是城鎮戶口,當然就沒有了。

原來是農村戶口,在農村買了養老金。但是現在轉到城市戶口了,養

現在國家已經放開了異地城市養老保險轉換政策,你先去所在街道辦事處要乙份本地居住證明 攜帶身份證 戶口薄 如果已經工作提供單位開據的證明材料去當地勞動保障局辦理保險轉移手續 原先叫的養老保險有效 我原來是農村戶口在農村交了十年的養老保險,而現在要轉城市戶口,養老保險又該怎麼辦?沒事!農保已經與城鎮居民...

原來是農村戶口,現在是城市戶口對自己原有的宅基地可以建房嗎

一 轉為城鎮戶抄口時,襲如果原房屋產權沒有變bai化的,可以依du法確定使用權。zhi確定土地所有權和使dao用權的若干規定 第四十八條 非農業戶口居民 含華僑 原在農村的宅基地,房屋產權沒有變化的,可依法確定其集體土地建設用地使用權。房屋拆除後沒有批准重建的,土地使用權由集體收回。二 家庭承包方式...

原來是農村戶口因在城市買房戶口遷到城鎮,現在還能遷回農村嗎

原來是老家農村戶口後遷入了城市戶口,可以有條件的遷回老家農村戶口 辦理 非轉農 需向公安機關提交的證明材料 書面申請報告 村民小組三分之二戶或70 以上村民簽名同意 村小組 村委會同意接收證明 戶口簿 身份證 大中專研究生畢業回原籍的,須提交 畢業證 和未就業證明 屬夫妻投靠的須提交 結婚證 無業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