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包子的做法大全,白蘿蔔素餡包子的做法

2022-01-30 02:05:16 字數 3115 閱讀 8128

1樓:諾暢藝果

蘿蔔切絲之後放鹽,把燒開的水倒入蘿蔔中,攪拌一下,之後瀝乾水分,根據自己口味調味。

2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製作方法:

材料:麵粉、酵母粉、溫水、肉餡、白蘿蔔、蔥、姜、蒜、生抽、老抽、十三香、鹽、香油

步驟:1、把10克左右酵母粉放入35度左右的溫水中化開後,陸續倒入麵粉中成絮狀後再揉成麵團,麵團揉好後蓋上蓋子或保鮮膜發酵一小時左右。

2、肉餡中放入食用油、香油、鹽、生抽、老抽、十三香、蔥、姜、蒜並攪拌均勻。

3、白蘿蔔洗淨去皮用擦子擦成細絲後放入少量的鹽醃製十多分鐘。拌餡前把白蘿蔔用手攥幹水分切碎,放到拌好的肉餡上時還要先在白蘿蔔上倒些香油再和肉餡一起拌勻。

4、案板撒上薄面,把醒好的麵團揉均勻,將麵團中的空氣排空,這樣包出的包子才會暄軟蓬鬆。揉好的麵團分成大小適中的小麵團,取乙個小麵團擀成中間厚周圍薄的圓麵皮,在麵皮**放上餡料包成包子即可

5、籠屜刷上一層食用油,將包好的包子放入蒸鍋中再次醒發五分鐘左右**,蒸鍋上氣後再蒸十五分鐘就成熟啦。關火後,先不要著急開鍋,悶上二三分鐘後再開鍋這樣防止包子皮塌陷。

白蘿蔔素餡包子的做法

3樓:廚易

蘿蔔餡包子最好吃的做法,薄皮大餡兒,鬆軟不塌陷,比吃肉還香。

4樓:我是小猴

1. 麵粉加少許酵母粉加溫水和面發2小時。

2. 豬肉餡加蔥薑,鹽,白胡椒粉和生抽,香油拌勻即可。

3. 白蘿蔔搽成絲加少許鹽,去除汁水備用。

4. 不粘鍋煸炒蝦皮至今黃色備用。

5. 白蘿蔔,肉餡,蝦皮拌勻即可。包好的包子蒸鍋蒸10分鐘即可。

白菜餡大包子的做法詳細步驟

1、自發粉用溫水和成光滑的麵團,蒙上保鮮膜放置溫暖濕潤處醒發20分鐘;如果家中廚房溫度不算冷醒發時間不宜過長,時間長了發的很大再次揉回來蒸製會有死麵現象發生。麵團先和勻醒麵之後用之前再揉勻成條。

2、這個時間我們把花椒用滾開水泡上,一會要用這個花椒水提味。

3、豬肉餡加入雞蛋、鹽、生抽、切好的蔥末、薑末、料酒、香油。

4、加入剛剛泡好晾涼的花椒水、按乙個方向先慢後快的拌勻,花椒水可以分多次加入。

5、把洗好晾乾爽的白菜切成小段放在碗中,加少許的橄欖油或色拉油,這樣白菜放在餡中不容易變色還很潤澤。

6、將發開的麵團慢慢揉勻,這樣一會用的面會很均勻沒有大泡,取出麵團分成兩半揉成長條,用手揪成大小均勻的面積子,您用刀切也可以啊。

7、將面積子撒上少許薄面用手按勻變圓呼。用擀麵杖擀成中間微微厚四周薄的麵皮。

8、這時候找個幫忙的同時將白菜和拌勻的肉餡拌勻,不要太早拌入白菜,會塌秧出水,不好包

9、將麵皮放在左手手指上稍微往前一點方便手指活動麵皮。放上您覺得合適的肉餡。

10、右手提拉並嚙合麵皮,按圖中俺的男人老糙手所示一步步提折。

11、左手配合著旋轉,左手提折大約23個左右。

12、記住最後可以是留個肚臍眼的也可以像我一樣嚙合在一起的,當然您也可以聽媽媽的隨意。別忘了包好的包子放在蓋簾上,蓋簾上別忘了撒點薄面防止蘸底兒。

13、包好的包子放在溫度適中的廚房稍微醒10分鐘,這是關鍵,很多人前面醒麵的時間長,這時候不醒,蒸出的包子特憋屈的小、皺、褶、。讓面舒服的舒多好。

14、籠屜、或是蒸屜用刷子刷油,這樣最後揭鍋的時候就不會把包子皮沾掉了。碼放上包子,蒸鍋先放水燒開,再加入一大碗涼水就可以放上籠屜蓋蓋了。這樣水很快就開了,記住記時間,開鍋後20分鐘---25分鐘即可,足火旺氣啊。

5樓:匿名使用者

1、蘿蔔擦絲浸泡鹽水中(可減少出湯現象),20-30min後撈出剁碎用手攥後放入油中備用(注意攥的力道,不可太乾影響口感);

2、粉條煮熟後剁碎加入(可使成餡有粘合性);

3、香菇切小碎粒;

4、加入蔥薑末、鹽、 五香粉、十三香、香油即可。

5、在送入鍋中蒸的時候,不要等鍋裡的水沸騰後,再放入包子。(以免溫度太高將發面燙死)而是在水未開之前即可將包子放入鍋內,讓包子經過逐步加熱有利於包子面發得更好。

蒸好關火後,稍停一會再開啟鍋蓋,以使溫度逐漸下降,避免因快速開啟鍋蓋使溫度迅速下降而造成的熱漲冷縮現象。這樣蒸熟後取出效果就好了。

蘿蔔素餡包子做法大全

6樓:哀韶容

1、第一步先將250g麵粉倒入盆中,加入清水和發酵粉,如下圖所示。

2、第二步和成麵團,靜置醒發,如下圖所示。

3、第三步將胡蘿蔔切成絲,如下圖所示。

4、第四步加入蔥花,胡椒粉,鹽,食用油,生抽,攪拌均勻,如下圖所示。

5、第五步加入幾滴耗油和香油,如下圖所示。

6、第六步將麵團分成均等的小麵團,如下圖所示。

7、第七步擀麵皮,加入胡蘿蔔,然後包著,如下圖所示。

8、第八步鍋裡燒水,蒸15分鐘左右,把包子放在上面,如下圖所示。

9、第九步胡蘿蔔素餡包子就做好了,如下圖所示。

7樓:三叉戟

這個做法動作多樣啊有白蘿蔔的有胡蘿蔔的有蘿蔔粉條的,你想做什麼?

8樓:晉彗雲

蘿蔔素餡包子是非常好吃的。而且是有營養的。比較通腸片。

9樓:勵君豪

蘿蔔素餡包子在做的時候,蘿蔔首先一定要焯一下水,然後放一些鹽給它剁碎,之後擠乾水肺,再去做一些調料

蘿蔔絲包子的做法和技巧有哪些

10樓:30秒不

麵粉3杯;水1杯;安琪酵母1小勺;長白蘿蔔1個;胡蘿蔔2個;香乾2塊;蝦皮少量;芋頭若干;

蘿蔔絲包子的做法步驟

蘿蔔絲包子的做法**1

1. 將水,麵粉,酵母,泡打粉依次放入麵包機,設定和面發面檔,開機。約1小時半。

蘿蔔絲包子的做法**2

2. 將蘿蔔刨成絲,擠出水份,(第一遍的蘿蔔水很好喝),燒開水將蘿蔔絲焯燙一下,再擠掉水分,將蘿蔔絲放入乙個大碗裡,加入切碎的香乾,洗淨切碎的蝦皮,鹽,醬油,麻油等攪拌。將芋頭蒸熟,碾碎,拌入餡料中。

使餡料不會鬆散。

蘿蔔絲包子的做法**3

3. 將發好的麵團取出,揉到面光。分成10小份,壓成圓形,中間厚,周圍薄將餡料包入,將邊緣捏褶收攏。

蘿蔔絲包子的做法**4

4. 做了這麼多!別忘了買個大蒸鍋哦

白蘿蔔的家常做法大全,涼拌白蘿蔔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白蘿蔔炒五花肉 食材 白蘿蔔 五花肉 大蒜葉 蒜瓣 生薑 步驟 1 五花肉洗淨,在冰箱冷凍室冷凍至半硬,切薄片 2 白蘿蔔洗淨,切半圓型薄片 蒜瓣 生薑切碎末 大蒜葉去根鬚,蒜白 蒜葉分開,切斜段 3 鍋內加少量油,下入五花肉片,小火煎至肉片微捲出油,下入蒜末 薑末,加少量鹽 老抽提味上色,翻炒片刻...

家常醃白蘿蔔的做法大全,白蘿蔔家常醃製方法大全

白蘿蔔這樣醃,只要簡單幾步,爽脆入味,補水去秋燥,胃口也好了。配料 白蘿蔔 500克 小公尺椒 5個 陳醋 100克 香醋 100克 生抽 100克 老抽 50克 白糖 30克 水 適量。烹飪步驟 1.蘿蔔一根,洗淨不去皮2.全部切成條3.熱水裡淖3分鐘4.放涼水裡面備用5.小公尺辣洗乾淨切丁6.醃...

白蘿蔔的做法,白蘿蔔怎麼做

白蘿蔔做法白蘿蔔燉牛肉。主料 牛肉 白蘿蔔。輔料 粉條 植物油 鹽 老抽 桂皮 花椒粒 辣皮子 姜 山楂片做法 1 把牛肉洗洗洗涼水下鍋煮開撈起。2 蘿蔔洗淨切塊,幹粉條涼水泡軟,薑切片,辣皮子洗淨切段3 熱鍋涼油油熱7成下牛肉翻炒出水分出香味,加老抽翻炒均勻4 加桂皮 花椒粒 辣皮子 姜 山楂片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