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包子家常蒸包子的做法,求各種家常包子餡的做法!

2022-01-09 08:50:50 字數 5577 閱讀 3864

1樓:007東風一號

大包子是最普遍的正餐之一了,各種各樣小籠包有各種各樣作法,天津市的狗不理包子,杭州市的小紅包,蟹黃包、豬肉醬包這些。肉包子的製作方式 非常簡單,搞好小籠包的關鍵是調料,次之是面一定要發後。

一、牛肉包子

原材料主要材料:小麥麵粉450克,牛羊肉300克,春筍50克,萵筍50克

輔材:小蘇打粉5克,發酵粉50克,鹽1克,生抽10克,雞精1克,姜10克,油40克,豆瓣電影35克,花椒麵2克,白胡椒粉1克

作法1、小麥麵粉、冷水、老酵面調配結團,發醇。

2、將發醇後的麵糊新增蘇打揉勻,用濕沙布蓋好,餳約10分鐘。

3、牛羊肉剁碎0.5公分大的顆粒物。

4、明筍、萵筍莖切割成0.4公分大的顆粒物,豆瓣電影剁細。

5、炒菜鍋置灶火上,放進食用油燒至六完善,下牛肉炒散籽,放豆瓣電影再次炒。

6、炒至色紅食香時,入生薑沫、明筍、生抽,再稍炒即出鍋。

7、拌入白胡椒粉、花椒麵、萵筍顆、食鹽、雞精即成陷料。

8、把餳好的麵糊揉勻,揉成直徑3公分的圓條,扯成20個包子皮,各自用手碾成圓皮。

9、包上陷料,收邊處揉成細皺褶,放進炒鍋的蒸屜裡。

10、用灶火開水蒸約15分鐘即成。

二、高麗菜幹大包子

1、高麗菜幹先用小水泡軟再切粗丁,香菇泡發滾刀塊預留

2、豆油皮用滾燒開,清洗掉植物油脂後滾刀塊預留

3、起油鍋,依次炒出香味蝦公尺皮、平菇、攪肉,最終倒進高麗菜、豆油皮翻拌

4、做法3)新增調味品和紅蔥酥後炒勻即是包餡

5、將全部擀麵皮原材料翻拌,搓揉成光潔麵糊

6、蓋上面盆鬆馳10分鐘

7、切割成包子皮,擀成榮恆邊薄之圓片,包進包餡,捏住收邊

8、放籠屜內作最終發醇(冬天炒鍋溫開水35°c,約發醇30~40分鐘)

9、水開後,籠屜蓋留一小間隙,低火蒸約12分鐘就可以。

三、醬肉包子

原材料1.新鮮豬肉沫(也可將豬瘦肉略微煮開一下切細丁)。

2.黃蔥滾刀塊3、甜辣醬4、味精、糖、鹽各適當。

作法1、鍋中油熱,待水溫七成熱是下肉末炒散,隨後放進甜辣醬、白砂糖、一點點鹽和少量味精煸炒一會,隨後放進黃蔥略微炒一下盛出預留;

2、將發醇好的麵糊取下排出來氣體,(有關麵糊的詳盡製做過製作過程見花卷製作),揉成條分為乙個個的小麵糊;

3、將麵糊擀成擀麵皮後包入內餡,收邊後放進炒鍋,涼水上屜**災蒸至水開後轉低火蒸10分鐘就可以起鍋。

四、鮮肉包子

原材料生產擀麵皮疫苗:中筋粉500g,酵母粉1勺子(5g),糖1勺子,冷水270g

生產餃子餡疫苗:豬攪肉350g,薑泥1勺子,蔥段1炒勺,生抽醬油1炒勺,鹽1/8勺子,糖1/4勺子,香油1勺子,公尺酒1炒勺,醬油少量,綠豆澱粉2勺子,芝麻油2炒勺,黑胡椒粉1小撮,冷水100ml

(以上原材料能夠 做12個小籠包)

作法1,最先來揉麵,在270g冷水中新增糖拌和融化,再將酵母粉輕輕地灑在河面

2,靜放約15分鐘後,見到酵母水的表層起了一層泡沫塑料,表明酵母粉早已活性,將酵母水漸漸地倒進小麥麵粉中,邊倒邊拌和

3,將小麥麵粉和酵母水翻拌合成麵糊

4,遷移到砧板上揉至麵糊表層光潔

5,放進海碗中,蓋上保鮮袋,放置溫暖處發醇1-2鐘頭

6,等待醒麵的情況下來提前準備餃子餡,將除冷水外的全部調味品新增豬攪肉中,拌和至髮粘

7,將100ml冷水分三次新增餃子餡,每一次放水後必須向乙個方位全力拌和,至冷水被餃子餡徹底消化吸收後加上下一次

8,等麵糊發至2倍大時,從碗中遷移出去到砧板上,第二次和面,排出來氣體,將麵糊再一次揉至光潔

9,分為二份,將在其中乙份包上保鮮袋備用

10,另乙份揉成大小勻稱的條形,切割成6等份,各自搓圓按扁成面劑子

11,取乙個面劑子,用擀麵棍擀成正中間厚周邊薄,比手掌心略大的麵片

12,放進適當餃子餡,包成小籠包

13,將包裹的小籠包放進墊了錫紙的籠屜裡。在大鍋倒進適當開水,放上籠屜,蓋上外蓋,第二次發醇10-15分鐘

14,待小籠包塊頭顯著增大後,**災加溫,水開後再蒸15分鐘

15,熄火後等候2-3分鐘再開啟錶蓋就可以。

2樓:呼延掣

蒸包子家常蒸包子的做法,把包子包好後,鍋中放入水,加上t把包子擺入屜中,餳五分鐘,然後再,**蒸十分鐘就可以了

3樓:風火雲

包子的家常蒸包子的做法來說的話就是包子了,一般放在那個蒸籠裡面蒸就可以。

求各種家常包子餡的做法!

4樓:前塵如夢

一.【醬肉包】

1.豬腿肉洗淨切成大塊放入鍋中煮20分鐘左右撈出。

2. 切成1釐公尺左右的小塊。

3. 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肉丁,炒至變色後加1勺料酒翻炒。

4. 香蔥切成小段,和薑末一起放入鍋中翻炒。

5. 加入甜麵醬和老抽翻炒均勻。

6. 加入一碗熱水,沒過肉丁,小火燉40分鐘左右,至肉丁變軟爛,收汁。

二.【豬肉茄子餡】

1.茄子去皮切成小丁。

2.肉餡中,加入3克鹽,少許白胡椒粉,一勺香油,蛋清1個,蔥薑蒜末適量,再加入茄子丁拌勻。

三.【豬肉白蘿蔔餡】

1.白蘿蔔洗淨,擦成絲。加入2克鹽,醃15分鐘左右,之後用豆包布裹上攥出水分。

2.肉餡中,加入3克鹽,少許白胡椒粉,一勺香油,少許薑末,攥好的蘿蔔絲拌勻。

5樓:追日逐年

1. 花椒水配置:10克花椒用100克洗淨熱水,從頭到尾,花2個小時或更多的是最好的,如果麻煩的話,可以在中小火炒胡椒無油的鍋,還可以直接和磨成粉,可以做一些美味的煎餅捲捲,買現成的基礎原料生磨,味道不如熟的香。

2. 肉的選擇:最好選擇肥瘦相間的前夾肉或五花肉,一般肥瘦比例為3:7或4:6。如果是只放蔥的肉末,最好選擇2:8或3:7。

3. 調料的運用:香料和劑量是非常重要的,通常會選擇醬油、鹽、香油、蔥薑、等等,因為想地下水裡面,把調料順序也很重要,所以加水之前把鹽醬油和姜,一般把70 ~ 80克500克肉醬油、鹽10克(鹽和醬油來調整)根據他們的口味,像把雞味精,也想把在這一步中,水必須先調味料後,醬油還是不能滲透到酒裡,並且攪拌不粘,肉味的味道,最好是醬油和醬油味道很鮮的醬油混在一起。

把肉末和鹽汁混合。

4. 生薑的處理:將20克生薑切成碎塊。

如果餡料很好,可以馬上包起來,你也可以加入一小勺水來攪拌姜和蔥。下圖是豬肉和捲心菜的餡料。捲心菜的餡料通常是剁碎的海公尺或蝦(一定要洗乾淨)。

這個放不放要看你的口味。

5. 加水的訣竅:以前的泡沫花椒接地或水可以放在現在,花椒水舀出100克,花椒種子在地上,打在乙個方向上,直到花椒水全部吸入肉餡中,肉餡上勁了(就是攪拌起來有阻力了),如果現在不包,下面的就先不進行了,肉餡到這一步就可以放起來養味了。

6. 還是加水:生肉餡一定要加水或高湯,目的是要肉餡鮮嫩多汁,加水量是個關鍵,水少不粘,水多則澥,還有要根據肉的肥瘦來決定,瘦肉要多放一些,肥肉要少放一些,一般做餡500克3:

7的肉餡,要放200克左右的水,先前已經放了100克花椒水了,這一步還有再放100克水,白菜切成絲末撒入2克鹽用手揉一揉白菜的汁就出來了。

將白菜擠乾,留下來的湯汁代替了100克水,用到了肉餡裡,加水時,要分幾次加入,順乙個方向攪打,直到肉餡起粘性上勁為止(這時如果水沒加完也不要加了,不然就澥了),這一步還可以加入乙個雞蛋再攪勻(如果加雞蛋,水量再少一點),肉餡更滑嫩鮮美,和好的肉餡可以放冰箱冷藏2個小時,這樣更容易包。

7. 蔥花和油:使用時再放入50克蔥末和油50克,先放再擱置後肉餡味道不好,一般人家都是放植物油或香油。

調料油的做法:鍋中放油,涼油時就放入八角,桂皮,草果1個(拍裂),等油熱,調料變色出香味關火,涼了就可以用了,可以一次多做些,炒菜拌菜味道也很不錯。

6樓:

將五花肉餡放入醬油、五香粉、料酒、雞精香油、少許薑末醃製入味,加入適量清水(或蛋清)調節餡料的濃稠,打水記得少量多次,至水完全吸收,將大蔥切蔥花適當剁一下放入肉餡中,加入一大勺熟花生油,拌勻製成餡料,包包子之前加入適量鹽調味。

擴充套件資料:包子,一般是用麵粉混和水後發酵過的麵團內加餡蒸製而成,款式非常多。常用餡為各種肉類或各類蔬菜、芝麻、豆沙等等。

現今出名的天津狗不理包子、廣東叉燒包,小籠包,灌湯包。漢朝時,由於磨已廣泛應用,蒸製的麵食也隨之流行於全中國各地,但當時統稱為「餅」、「饅」、「曼頭」、「蒸餅」「籠餅」、「饅頭」、「蠻頭」,皆無餡。

唐代以後,饅頭變小,稱「玉柱」、「灌漿」、「饅役」、「瞞頭」、「粳頭「,亦為無餡。

此後,無論是有無餡心,均統稱饅頭。一直到北宋趙禎出生後,才出現包子這一稱呼,指的就是有餡的饅頭。而饅頭一詞本身則逐漸變成無餡製品的統稱。

現在蘇南地區,仍將無論是否含有內餡的饅頭統稱為饅頭,例如肉為餡的稱為「肉饅頭」。

7樓:匿名使用者

包子餡的原料:五花肉

包子餡的配料:蔥、姜、白菜、粉絲

包子餡的調料:鹽、雞精、醬油、香油

包子餡的做法:

1、五花肉切丁,蔥切丁,姜剁末,放一起,加鹽,雞精,醬油,拌勻,再放油拌均勻。

2、白菜切指甲大小的丁,再加鹽抓抓,放一會出水,再把水擠出來。

3、粉絲水發好切段。

4、出來水的白菜加油拌下,再放到肉裡面,把粉絲也放進來,加鹽,雞精,糖一點,香油拌勻即可。

8樓:在鼎湖峰燒烤的菠蘿蜜

白菜豬肉:

材料白菜半棵,肉餡半斤,醬油兩大勺,油一大勺,鹽適量,花椒麵適量,麵粉四杯, 酵母一小勺

做法1、麵粉中加入酵母,加溫水和麵.和好後放在鍋裡,蓋上鍋蓋在溫暖處醒發一小時,直到兩倍大小

2、白菜剁碎,加入鹽攪拌均勻放15分鐘後瀝乾水分3、2中加入肉餡,醬油,油,鹽和花椒麵

4、麵皮擀成比手掌略大,包出來的包子大概直徑6-8cm5、上鍋開鍋後十分鐘蒸好

鮮肉:材料

絞肉600公克,鹽6公克,香油18公克,味精6公克,醬油18公克,沙拉油30公克,蔥120公克

做法1.)將絞肉加入鹽,攪拌摔打至有黏性。

2.)將蔥切細與材料2一併加入絞肉中拌勻即可。

9樓:漢陽海之聲

你好,要做好包子不如到培訓學校去好好學習下。

豬肉水餡蒸包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10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水餡蒸包步驟1

豬肉水餡蒸包的做法大全

用酵母粉調水和面,發醒

步驟2豬肉水餡蒸包的做法**

準備豬肉餡

步驟3肉餡中放用油、鹽、醬油、味精、蔥、姜、雞蛋,順乙個方向攪拌步驟4攪拌到這個程度

步驟5加少半碗水

步驟6繼續攪拌至這個程度再加一點水

步驟7再攪拌上勁放芝麻油攪拌均勻,水餡就調好了。這時應該再加一點醬油,加了兩次水,餡的顏色已經變淡,加醬油可以使水餡的顏色更漂亮。我當時將這個問題忽略了

步驟8面醒發好了

步驟9將麵做成大小均勻的面劑,擀成圓包子皮步驟10

包子皮中間放餡

步驟11

捏著一點圍著皮邊緣轉一圈捏嚴,將餡兜住,包子就包好了步驟12

包好的包子入蒸鍋蒸15分鐘

步驟13

豬肉水餡蒸包怎樣炒

蒸熟的包子

步驟14

豬肉水餡蒸包怎樣煮

出鍋後的包子

蒸的包子老是起不好是怎麼回事,蒸包子蒸不好怎麼回事

可以買發酵粉或者是梳打粉啊,可以使包子膨脹 包好後醒十分鐘再上鍋就ok了 蒸包子蒸不好 怎麼回事 發大了!我是做著行的可以明確告訴你,在麵團起發之後再一次揉勻會讓面更白,夏天的時候發的時間短一點,冬天時間長一點,這個是靠經驗的 給你個配方 麵粉500g泡打粉10g酵母7.5g白糖10 220g現在這...

包子蒸好的包子底下怎麼會透油,蒸包子和面為什麼要放油

幾個原因 皮太薄了。尤其是包子底部,包子的底部受蒸汽面積較大,皮薄的話,會產生露底現象。餡裡湯汁比較多,餡裡的湯汁會在包子加熱的時候流出來成為液體,如果湯汁較多的話,會和包子底薄結合,從而漏底。醒發時間較長,包子底部不是很薄,湯汁也不是非常多,但是由於醒發的過於鬆軟,包子餡中少量湯汁會逐漸滲到麵皮當...

蒸包子的籠蒸糊掉了怎麼去掉糊味,蒸包子的籠子被不小心蒸糊了怎麼把糊味去掉

如果籠屜蒸糊了,那個糊味的確很難除掉,我覺得你可以用水浸泡,水裡放點橘子皮和小蘇打,除味效果比較好,最好的辦法是用水煮,供參考 你可以把胡掉的黑色的東西先刮掉。然後每次蒸包子的時候。放點蔥放在包子底下。蔥是可以去掉氣味的。可以去掉氣味的。可以去掉糊味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用適當的醋塗抹,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