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頭會有油性,為什麼有些人的頭皮總愛出油?

2021-06-29 14:01:31 字數 1368 閱讀 4170

1樓:匿名使用者

油脂分泌過多是頭皮出油的根本原因,解決辦法 第一:勤洗頭,最好每天洗一次.用控油清爽型洗髮水.不要用祛屑的洗髮藥液,很刺激頭皮!起反作用.

第二:飲食以清淡為主,盡量不要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

第三:保持充足的睡眠,熬夜很容易油.

第四:多喝水,喝水可以調節體內各項機能.

第五:頭髮油膩的人應該減少梳頭次數,梳頭會刺激頭部穴位,容易引起越梳越油.洗頭的時候多用指腹輕柔按摩頭部,最後沖洗乾淨即可!

第一:勤洗頭,最好每天洗一次.用控油清爽型洗髮水.

不要用祛屑的洗髮藥液,很刺激頭皮!起反作用.

第二:飲食以清淡為主,盡量不要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

第三:保持充足的睡眠,熬夜很容易油.

第四:多喝水,喝水可以調節體內各項機能.

第五:頭髮油膩的人應該減少梳頭次數,梳頭會刺激頭部穴位,容易引起越梳越油.洗頭的時候多用指腹輕柔按摩頭部,最後沖洗乾淨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僅從頭皮出油現象看,是身體內維生素b族嚴重缺乏。可以口服大量b族維生素如:b1\b12\b6\復合維生素b。

還需要在飲食上多吃含維生素b的蔬菜、水果。使自己身體迅速轉酸性體質為弱鹼性體質。少吃;海鮮、肉蛋、碳水化合物食品。

切記不要偏食。

造成此頭髮出油,大多是酸性體質,也就是飲食偏好吃肉、海鮮等食品早就的。

注意服用b族維生素15-20天即會有明顯改進,但需要長期改善飲食結構、飲食合理搭配,多吃水果蔬菜。

3樓:吉里吉里

頭髮愛出油很多原因,主要是頭皮的皮脂腺分泌油脂比較旺盛引起的。跟飲食關係、精神因素、跟身體內分泌因素也有關。

如果比較肥胖的人也容易出現頭皮愛出油。飲食過於辛辣、油膩、頭髮洗得太勤、還有過度使用了一些化學美髮的產品都會導致頭髮出油多的情況。出現了頭髮愛出油,還要注意清淡飲食,平時不要吃高脂肪食物和油炸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以及一些五穀雜糧,平時不要多吃辛辣食物,保持心情平衡,防止因為內分泌紊亂導致的頭髮愛出油的現象,要清淡飲食

4樓:醫者榮耀

人們的哪些行為會加快頭皮的出油速度呢?為什麼頭皮出油嚴重?或許是經常在做這3件事,難怪頭髮愛出油,或許你正在做,看完不妨及時改正過來。

5樓:

脂溢性脫髮根本原因:男性所佔比例很高,成年男性天生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刺激頭皮下皮脂腺體發育肥大,從而分泌出大量的頭油。頭油多必然洗髮數次頻繁,洗乾淨一次等於給腺體發出了一次缺油釋放油脂的訊號,腺體釋放油脂次數越多等於運動量增大,腺體就會因此而不斷增大,腺體同時受到兩股的作用力推動:

頻繁的洗髮刺激,雄性激素的刺激,最後將髮根包裹住,髮根因此吸收不了微絲血管釋放出來的營養,從而造成頭皮死亡。

人頭髮為什麼是黑色的,為什麼有些人頭髮特別黑

黑頭髮是由黑色素所決定的。黑色素是 基底層的黑色素細胞產生的色素。有2種 真黑色素和脫黑色素。目前已知黑色素的形成過程中,酪氨酸酶起關鍵性作用。酪氨酸酶是一種含cu2 酶,能被紫外線輻射活化,催化酪氨酸氧化聚合等一系列變化生成黑色素。黑色素的結構和形成機理還有待進一步研究。其可能的方式如後 在脫黑色...

為什麼有人長大後會有狐臭,為什麼有些人會有狐臭呢?

有可能是遺傳性的,通常狐臭的發現時間是在發育時期是比較常見的額,因為青春發育時期的內分泌是非常旺盛的,容易引發狐臭的,所以是建議要早期的進行 是比較好的。因為大汗腺分泌汗液由神經支配,不受暑熱影響,但受性腺影響。青春期前,由於大汗腺尚未成熟,沒有分泌功能,所以不會發生狐臭。為什麼有些人會有狐臭呢?為...

為什麼有些人有夫妻相有些人沒有,為什麼那麼有夫妻相的兩個人沒在一起?

我認為,在一起生活的時間久了相貌是會發生變化的,這是通過相同的作息時間,共同的興趣愛好,又長期的同床共枕後形成的。每對長久夫妻都有夫妻相,這要對比多年前的合影才能發現,為什麼那麼有夫妻相的兩個人沒在一起?不一定有夫妻相的人就能夠走到一起。因為這個社會太多的 有著太大的壓力,加上社會的冷酷,很多人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