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頭髮為什麼是黑色的,為什麼有些人頭髮特別黑

2023-03-15 21:10:02 字數 1937 閱讀 5141

1樓:天馬那個行空

黑頭髮是由黑色素所決定的。黑色素是**基底層的黑色素細胞產生的色素。有2種:

真黑色素和脫黑色素。目前已知黑色素的形成過程中,酪氨酸酶起關鍵性作用。酪氨酸酶是一種含cu2+酶,能被紫外線輻射活化,催化酪氨酸氧化聚合等一系列變化生成黑色素。

黑色素的結構和形成機理還有待進一步研究。其可能的方式如後:

在脫黑色素的形成過程中,由酪氨酸到多巴醌與真黑色素是一致的,但在多巴醌以後的反應中有半胱氨酸的參加,產生5—cys—多巴和5—cys—多巴醌,後者再經脫羧變為苯駢噻嗪的衍生物,最後形成脫黑色素。

形成頭髮時,如果黑色素細胞製造了數以千計的這兩種黑色素小包,頭髮就會染成黑色。深淺不同由兩種黑色素的相對量決定。顏色深則真黑色素含量多;顏色淺則脫黑色素含量高。

2樓:呀九可愛

科學研究證明:頭髮的顏色同頭髮裡所含的金屬元素的不同有關。黑髮含有等量的銅、鐵和黑色素,當鎳的含量增多時,就會變成灰白色。

金黃色頭髮含有鈦,紅褐色頭髮含有鉬,紅棕色的除含銅、鐵之外,還有鈷,綠色頭髮則是含有過多的銅。在非洲一些國家,有些孩子的頭髮呈紅色,是嚴重缺乏蛋白質造成的。 黃種人和黑種人的頭髮絕大多數為黑色,而白種人則有較多種顏色。

頭髮之所以會有不同的顏色,是因為頭髮內黑素分布的數量不同所致、黑素顆粒數量多、密度大,頭髮則呈黑色,反之頭髮顏色則淺淡,在日光下就會呈現不同的色澤。

3樓:吃王曹

發貨薪盡火傳等他一會內了分**合成圖褲子還沒發貨嗎真坑人。

為什麼有些人頭髮特別黑

4樓:應巧曼

年輕人頭髮黑是正常的是去,主要是由於和色素的緣故。

人的頭髮為什麼是黑色的

5樓:王家公主

頭髮的顏色取決於真黑素(棕/黑色素)和棕黑素(紅/黃色素)之間的比例。亞洲人群的頭髮絕大部分都是黑色的,是因為真黑素佔絕大多數(98%)。人的毛髮以皮質為主,內貫少許髓質,故毛髮黑色的深淺主要決定於皮質中黑色素的量以及其細胞內存在的氣泡。

皮質中黑色素越多,細胞之間汽泡越少,頭髮顏色就越黑;反之,黑色素量少、氣泡多,由於空泡產生光的反射,使毛髮的顏色變淡以至成白花。 科學研究已證實,頭髮的顏色同頭髮組織中所含金屬元素量也有一定的關係。含有等量的銅、鐵和黑色素的頭髮呈黑色;含鎳量過多的頭髮變灰白色;含鈦量大的頭髮呈金黃色;含鉬多的頭髮呈赤褐色;含銅和鈷多的頭髮呈紅棕色;含銅過多的頭髮呈綠色;含過多的鐵或嚴重缺乏蛋白質的頭髮呈紅色。

可見,頭髮的顏色除與種族遺傳因素有關外,還與人體素質及飲食營養有密切關係。

中國人的頭髮都是黑色的嗎?

大部分亞洲人頭髮為什麼是黑色

6樓:95郭逗比

發的顏色取決於真黑素(棕/黑色素)和棕黑素(紅/黃色素)之間的比例。亞洲人群的頭髮絕大部分都是黑色的,是因為真黑素佔絕大多數(98%),非洲人群的頭髮也一樣。因此,可以把這些頭髮歸為世界上最深色的頭髮,甚至比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居民的頭髮更黑。

然而,當把一根中國人的頭髮進行退色處理後,髮絲變成黃色;而日本人的頭髮退色之後呈現紅色。這是因為頭髮中的棕黑素含量不同。 在亞洲,不管任何人種的頭髮,其色素的分布並不均勻,即在髮絲中心色素含量稍低,外圍較高,頭髮角質層中則沒有。

頭髮為什麼是黑色的麼?

7樓:花德文香

據研究,頭髮的顏色是由頭髮內部含有的色素種類不同而存在著差異。頭髮中含有三種色素,它們分別是優黑色素、紅黑色素和嗜黑色素。這三種色素的顏色是不同的。

由於頭髮中所含上述色素的比例不同,也就會有不同顏色的頭髮了。由於種族不同,我們人類的頭髮就有黑色、黃色、紅色和棕褐色之分。大體上看,黃種人的頭髮是黑色的;而白種人的頭髮是金黃色的。

為什麼人的頭髮是黑色的

中國人的頭髮為什麼是黑色的,為什麼中國人的頭髮是黑色的?

為什麼中國人的頭髮都是黑色的?美版知乎quora使用者討論 黑髮是全球標準 當陽光強度低的時候,其他色彩陰影大多也能看到的不知道中國大多數地區如何,不過很少人的頭髮不是黑色的 頭髮顏色本來就黑色的 在不同環境影響下的演變,出現了一些突變。另一個就是,在黑髮人群中,很難看到淺色頭髮,畢竟黑色才是強勢基...

頭髮為什麼會油,頭髮為什麼會油呢

頭髮95 以上的成分都是角質蛋白,根據 相似形溶 原理,相比無機物水,同為有機物的石油更容易被頭髮吸附。所以後來很多海上燃油洩漏事故,都採用了頭髮吸油這種低成本 零汙染的方法,來防止油汙進一步擴散。脫髮的原因比較多種,但是大多數都是脂溢性脫髮,建議您用 62230,cn 裡面的這個產品,這個產品 脫...

頭髮為什麼會有頭屑,頭髮為什麼頭皮屑很多,剛剛洗完頭馬上就有了,是怎麼回事?

頭髮一天不洗就有大塊頭皮屑,洗頭水裡加點它,去屑還能去油 1.洗髮精沒洗淨。2.使用脫脂力過強的不良洗髮精。3.頭皮上的皮脂過多。4.飲食不當 飲酒 及刺激性食物。5.自律神經容易緊張。6.睡眠不足 疲勞。7.胃腸障礙,營養不均衡,缺乏維他命a b6 b2。8.使用不良美髮用品。9.內分泌不正常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