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開車去東北要注意些什麼,東北冬天開車應該注意什麼?

2021-06-29 14:00:29 字數 5721 閱讀 8952

1樓:段

冰天雪地路滑,以及可能遇到的故障。所以防滑鏈最好備上,保暖衣物最好帶上,食物、手電、常用藥也要準備些,加熱爐(酒精爐)最好準備乙個。南方去的,防凍液不可或缺。

東北,古稱遼東、關東、關外、滿洲,是中國東北方向國土的統稱,以山海關為分界,包括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和內蒙古東部(即「東五盟市」,呼倫貝爾市、興安盟、通遼市、赤峰市、錫林郭勒盟)。土地面積為145萬平方公里,佔全國國土面積的13%,2023年gdp總量1.6萬億元,佔全國的11.

76%,人口1.2億,佔全國總人口的9.18%,是我國東北邊疆地區自然地理單元完整、自然資源豐富、多民族深度融合、開發歷史近似、經濟聯絡密切、經濟實力雄厚的大經濟區域,在全國經濟發展中佔有重要地位。

冬天開車去東北要注意些什麼

2樓:wendi穎子

不需要什麼特別的裝備啦。一般應急的必需品。地圖啦。

防寒衣啦,因為晝夜溫差很大了。防風就更好了。要是已經下雪了最好換上雪地輪胎或者是輪胎防滑鏈。

一般南方人在東北的雪地開車都很不習慣的。很危險。歡

然後手動擋問題不會太大,機油換成0w的比較保險,可以具體諮詢一下專業維修店的師傅。鑑於您的愛車沒有asr也沒有esp,最好選擇路面狀況比較好(沒有結冰)道路行駛。遇到雨雪天氣,避免外出。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事先更換抓地力比較好的輪胎。

還有今年雪大,道路滑,所有的高速公路還可以,注意保持車速,過了瀋陽以後提前看清前面的路況,保持超長的車距,尤其到哈爾濱以後進入省道路面滑更得保持距離,有乙個超前的提前量踩剎車,千萬不能急打舵,開車要像沒有剎車一樣開

希望對你有用,也祝你旅途愉快。

3樓:生活晴方好

冬天開車去東北,最主要的是要防止嚴寒天氣對車輛的損害導致的安全問題,可以帶一些防玻璃結霜的噴霧,鐵鍊,可以綁在輪胎上起到防滑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冰天雪地路滑,以及可能遇到的故障。所以防滑鏈最好備上,保暖衣物最好帶上,食物、手電、常用藥也要準備些,加熱爐(酒精爐)最好準備乙個。南方去的,防凍液不可或缺。

總而言之,做好準備,有備無患,別嫌麻煩,不怕萬一,才是對生命的尊重

5樓:

姑娘,開車來東北可以注意嗯,要換上防凍機油,然後要換上防滑胎,注意車的保暖

東北冬天開車應該注意什麼?

6樓:蛋糕情人

★第一點就是「慢」:在雪天行車時由於不可**的因素太多,所以開車時慢行可以給自己留出更多的時間判斷,從而做出正確的*作。對於駕駛手動擋的司機在冰雪路面起步時應盡量慢抬離合器,輕給油,電噴車的電腦會根據負荷狀況自動調整噴油量,輸出更大

扭矩,讓發動機的動力平穩地釋放到驅動輪,切忌大腳油門猛抬離合,這樣不但不利於起步,還極易造成車輛打滑、方向失控,誤撞到其他車輛;對於自動擋的車輛,如果車自身帶有雪地模式要及時更換到雪地行車擋,對於沒有雪地模式的車輛應視具體路面的附著力程度更換到相應的「3」、「2」或「1」加力擋,以保證車輛在冰雪路面的良好扭力。

學會使用制動對於雪地安全駕駛也很有幫助。對於手動擋車型除了停車時,只要車在行進就盡量不要空擋剎車,因為帶著擋剎車可以借助發動機自身的減速作用更快地降低車速。對於自動擋的車型永遠不允許空擋溜車,否則會導致潤滑不利造成一些機件的早期磨損。

對於沒有abs的車輛,更不允許空擋制動,因為如果控制稍有不好,便很容易將輪胎抱死,一旦前輪抱死則對行進方向徹底失去控制能力,車會按行進的慣性方向移動,那時再打方向盤將無力回天了;如果拉手剎則是後輪抱死,那車輛就會發生橫向甩尾,方向更沒法控制。正確的剎車方法是帶著擋踩剎車,而且不要一下將剎車踏板踩死,應逐段加力。如果一下就將剎車踩死,那發動機很有可能因車輪抱死被「憋」滅失去動力,那也會造成車輛失控。

如果是從高速需要緊急減速,那可以通過剎車和快速減擋來實現。比如正以80公里時速行進時,前車突然停車,那可以先馬上帶住剎車,並迅速用左腳踩離合器將擋位換到2擋或是1擋,不過此種做法僅限於緊急情況,因為*作不當可能會損傷愛車。

★第二點是「多看」:俗話說眼觀六路耳聽八方一點不假。雪霧天氣的視線本來就不好,如果再不多留幾個心那隱患可能就在身邊。

★第三點要注意「留量」:行車時無論是給自己還是給別人都多留些量,不要爭搶車道。永遠與前車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遇到情況提前減速,當發現前車制動時,自己也應該馬上收油並將腳備在剎車踏板上準備著。

制動時看一眼後車的距離,如果後車跟得太近,那麼在與前車有量的情況下最好緩踩剎車,雖說追尾是後車的責任,但修車耽誤時間是自己的。

★第四點是要「穩」:在雪天行駛時盡量避免急打方向、急起步、急制動,所有動作都要比平時慢半拍,尤其在出主路、右轉、橫穿馬路、過十字路口時,還要多注意行人和自行車。在冰雪天氣爬陡坡時,要注意前後車距離,掛低擋穩住油門一鼓作氣爬上去,中途盡量不要換擋。

因為低速擋本身擁有更大的扭力,而且行車時車輪的轉速也低些,不易打滑,可以有效避免上坡上到一半因為力量不夠了而被迫停在坡上做坡起或溜車

7樓:

要注意路,因為冬天路上有雪和冰,所以特別滑,一定要小心。還有,車的暖風一定要好使,要是不使暖風,車裡比外面也強不了多少。還有,要是暖風效果不好的話,注意拿一張用過的充值卡,用來刮車窗上的薄霜,要不影響視線。

8樓:汽車旋律

冬天開車及用車的注意事項分析。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預熱,預熱不必等發動機溫度上公升到最佳溫度再起步,只要溫度表的指標開始上公升就可以了。

2、起步 冬季起步一定要十分柔和緩慢,這樣一方面是為了讓發動機在未達到正常運轉溫度時負載盡量小,另一方面也讓輪胎在沒熱起來還處於較硬的狀態下有乙個漸熱的過程,對發動機、輪胎及安全都有好處。

3、換檔 冬季駕車換擋要勤,擋位過低過高都易使車失控,這一點在冰雪路面上行駛尤為重要。

雪天路滑一定要注意安全。

冬天開車去東北需要注意什麼?需要什麼裝備?

10樓:

不需要什麼特別的裝備啦。一般應急的必需品。地圖啦。

防寒衣啦,因為晝夜溫差很大了。防風就更好了。要是已經下雪了最好換上雪地輪胎或者是輪胎防滑鏈。

一般南方人在東北的雪地開車都很不習慣的。很危險。歡迎你來東北~~

11樓:孛恬鄂元凱

冰天雪地路滑,以及可能遇到的故障。所以防滑鏈最好備上,保暖衣物最好帶上,食物、手電、常用藥也要準備些,加熱爐(酒精爐)最好準備乙個。南方去的,防凍液不可或缺。

總而言之,做好準備,有備無患,別嫌麻煩,不怕萬一,才是對生命的尊重

新手,在東北,冬天開車都要注意什麼?

12樓:

1.提前換好玻璃水

夏天時,很多車都用自來水加清潔劑來清洗玻璃。但在寒冷的冬季,自來水等代用品可能會結冰,所以一定要換上不怕凍的玻璃清洗液,以免損壞雨刷器。也可在玻璃水中加入適當比例的酒精,以到達降低冰點、抗凍的目的。

2.不要長時間原地熱車

原地熱車,發動機怠速下油耗更高。長時間原地熱車,怠速發動機進氣量低,汽油燃燒不充分導致發動機積碳。本想愛車,沒想到還讓愛車折壽,得不償失!

自動擋的車啟動以後,建議10秒鐘之內走車;手動擋的車啟動以後,建議30秒之內走車。但是如果您的車,在比較冷的環境下,停了2-3周。那就需要熱車1分鐘左右了!

因為這種情況下,車內的機油都流到了油箱底殼,有些發動機還因為缺少潤滑,而發出「噠噠」的聲音。記住,熱車1分鐘足矣,長時間原地熱車,反而毀車!

3.冰雪路面緩踩剎車

行車時必須做到緩加油、緩剎車、慢轉彎,避免車輛側滑、制動距離延長等導致的追尾、刮碰事故發生。

1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第一點就是「慢」,第二點是「多看」,第三點要注意「留量」,第四點是要「穩」

14樓:汽車旋律

冬天開車及用車的注意事項分析。

15樓:譜謊肝悶

雞腸油太大,現在一般喂死雞、雞肝、魚、豆粕、玉公尺麵、麥麩、煮熟磨碎後攪拌製成,貉子因夏天儲存過多的脂肪,若果飼料中蛋白質含量過高,導致體況過胖,將影響產崽成活率

冬天開車去哈爾濱注意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冬天冰雪路面駕駛經驗的南方司機,冬天最好不要貿然開車來哈爾濱。冰雪路面行車要動作舒緩,速度慢點,切忌疾走急停,多打提前量,雪地胎是必要的裝備,車輛要加防凍級別高的油液,冷車啟動多熱會車。

第一點就是「慢」:在雪天行車時由於不可**的因素太多,所以開車時慢行可以給自己留出更多的時間判斷,從而做出正確的*作。對於駕駛手動擋的司機在冰雪路面起步時應盡量慢抬離合器,輕給油,電噴車的電腦會根據負荷狀況自動調整噴油量,輸出更大,讓發動機的動力平穩地釋放到驅動輪,切忌大腳油門猛抬離合,這樣不但不利於起步,還極易造成車輛打滑、方向失控,誤撞到其他車輛。

第二點是「多看」:俗話說眼觀六路耳聽八方一點不假。雪霧天氣的視線本來就不好,如果再不多留幾個心那隱患可能就在身邊。

第三點要注意「留量」:行車時無論是給自己還是給別人都多留些量,不要爭搶車道。永遠與前車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遇到情況提前減速,當發現前車制動時,自己也應該馬上收油並將腳備在剎車踏板上準備著。

第四點是要「穩」:在雪天行駛時盡量避免急打方向、急起步、急制動,所有動作都要比平時慢半拍,尤其在出主路、右轉、橫穿馬路、過十字路口時,還要多注意行人和自行車。

本解答由【謝小夫】友情提供! 若有不足之處望諒解, 希望本次解答對您有幫助!  望您能及時【採納】,在此表示謝謝!有緣下次再見!!!!

冬天在北方開車,需要注意些什麼

17樓:小超互娛樂

冬天在北方開車的注意事項:

1、駕車前需熱車

經過寒冷的一夜之後,機油已經流到油底殼中,但熱車後機油並不能馬上通過機油幫浦將機油運送到發動機最需要潤滑的活塞,因此對發動機的預熱是有必要的。熱車的時間不宜超過1分鐘,最佳時間為30秒到1分鐘之間。行駛上路時緩踩油門,待水溫公升高後即可正常行駛。

2、冰天雪地可換冬季輪胎

對於北方常年有積雪的城市,建議有經濟條件的車主盡量選擇雪地輪胎,這樣做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證行車安全。居住的城市不是常年積雪,也可以選擇購買防滑鏈使用。在下雪時將防滑鏈套在驅動車輪上使用,等到冰雪融化再將防滑鏈取下。

相比冬季輪胎而言,防滑鏈更便宜。

3、控制車速,防止側滑

冬季行車,特別是剛上路時,一定要控制車速,盡量讓車勻速行駛。在冰雪路面上行車時,應根據道路情況、車輛技術狀況和自己技術熟練程度掌握好車速,提速要緩慢,加速、操縱轉向盤不可過猛,合理使用變速器。在冰雪路面,絕對禁止使用緊急制動,緊急制動不但不能將車立即停住,反而會引起車輛的側滑。

4、合理使用燈光

下雪天或大霧天行車時需要開啟示寬燈和前後霧燈,霧燈可以更好的穿透霧氣讓其他車輛看到自己。霧天切記不要開啟遠光燈,因為遠光燈的光線高射,被大霧折射後容易射入對向行駛的駕駛員眼中,使其視線模糊。

5、開暖風過熱易犯睏

由於冬天氣溫低,開車時開啟暖風很常見,建議車主冬季開車時,尤其是午後或夜間,盡量不要將暖風開太足。車內過於溫暖容易犯睏造成安全隱患,而且車內外溫差較大也容易引起感冒,暖風開到溫度適宜,不冷即可。

6、注意行人與非機動車

雪天行車要注意行人與非機動車,不要過於靠近行駛,防止他們因路滑摔倒,導致車輛不及時避讓而發生事故。另外,由於天氣寒冷加上下雪,行人一般都會將自己包裹的很嚴實,這也造成了視覺與聽覺的障礙。所以,看到行人與非機動車時一定要減速慢行。

學習東北人說話需要注意些什麼

開始講是有一點不習慣,只要你會說普通話你就會說東北話,不罵人就好,東北人說話講究實在,只要你大膽的說就可以了,有不清楚的地方,問當地的人,他們願意幫助你的,因為東北人很熱情 東北也有地區之分,有好多地方就是普通話,有的方言就差很多,大連跟瀋陽就差很多,注意要放開心扉,大膽說吧,不罵人就好!我們這噶噠...

冬天開車和汽車保養要注意那些細節

方法如下 1 如果清晨出門發現雨刮器被雪水粘在擋風玻璃上的話,千萬不要用熱水直接沖洗,這樣容易使車窗因為溫度變化而炸裂 雨刮器變形。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將空調開至熱風,吹風模式為前風擋,待雨刮器自然化開。2 冬季要定期檢查水箱 水幫浦和皮帶 水管 補水罐等各部件是否工作正常,如有損壞或故障,最好及時修復...

冬天東北的旅遊景點有哪些,冬天去東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1 長白山 長白山主要是由三個景區為人們熟知,西 南 北這三個地方是分開售票的。關於長白山有很多的傳說故事,再加上那些描寫景色的詩句,讓這座山迎來了很多人的神往。天池是長白山的必去之地,是人們心中的祈福之地,再加上有傳不明生物的出現,也為長白山平添了一抹神祕的色彩。景色美不勝收。2 雪鄉 哈爾濱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