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手機在冬天外邊一凍了就自動關機

2021-06-29 14:02:35 字數 3405 閱讀 7238

1樓:zkq先生

手機在冬天室外會自動關機,是因為:

低溫下鋰電池的活性降低,電量會下降很快,導致自動關機;

鋰電池工作溫度為-10~45℃,溫度過低就會停止工作導致自動關機。

冬天氣溫很低時要避免在室外使用手機,因為低溫會導致電池損傷,自動關機,還可能因為室內外溫差凝結水氣,造成內部損壞。

2樓:阻擊手就是狙擊

因電池怕冷,太冷無電

3樓:♀泡沫

那是手機有問題了 建議去售後看一下

為什麼蘋果5手機天涼就沒電啊。本來還有滿電的手機,冬天了嗎,在外面凍幾分鐘就沒電了,自動關機了,

4樓:壞屁屁得意

鋰離子電池在低溫環境下,就是容易出現這種問題,屬於正常現象

如果長時間在低溫環境下使用,將會大大降低電池壽命

5樓:網際網路時代

一般手機正常工作的環境溫度是零至40攝氏度,環境溫度過高或過低,都可能導致產品電子元器件損壞,會出現螢幕失靈、莫名宕機等狀況。

目前手機大多采用鋰離子電池,當氣溫過低時,普通的鋰電池容量會衰減,但0攝氏度時基本不受影響,當達到零下10攝氏度時,容量可能只有一半左右,所以當氣溫低時,會造成電池有電卻無法釋放。

現在觸屏手機越來越普及,天氣冷也很容易影響到螢幕的正常工作。一般手機的電容屏的工作溫度是零至35攝氏度,如果在低於這個溫度的情況下使用手機就容易產生觸屏失靈等現象。當螢幕失靈之時,將手機裝在口袋等待它執行一段時間或者捂熱手機就正常了。

為手機買一個保護套也是個很有效的辦法,它可以起到保溫的作用,如果在室外接打**時,可用耳機通話。

我的iphone5s 冬天的時候到外面一凍就自動關機 開機也開不開 如果放衣服裡 溫度高一點 自動

6樓:

因為iphone適合放在18-35度的環境下,溫度高了低了對手機都有一定的影響。特別是高溫

7樓:匿名使用者

iphone很嫩的,冷了熱了都對機器中的零部件有傷害,大冬天如果溫度低肯定打不開啊

8樓:外賣小哥在日本

iphone工作溫度為:0度到35度

9樓:匿名使用者

iphone自己有保護機制的,官方的電池說明裡耶明確寫出來了,在某些條件下iphone會出現這個狀況,以下來自官方文件:

你的裝置在廣泛環境溫度範圍內都能有良好表現,介於 16°c 至 22°c (62°f 至 72°f) 之間是理想的溫度帶。最為重要的是,要讓裝置避免處於環境溫度高過 35°c (95°f) 的場所,否則可能永久損壞電池容量。在這種情況下,你的電池在充電後,不能再為你的裝置長時間供電。

在高溫環境下為裝置充電可能進一步損壞裝置。即使在高溫環境下存放電池也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壞。在非常寒冷的環境下使用裝置時,你可能會發現電池使用時間的降低,但這種情況只是暫時的。

當電池溫度返回正常操作範圍,其效能也會隨之恢復正常。

10樓:勤奮的迷湖淺淺

iphone有過冷過熱保護,呵呵

為什麼 手機一凍就自動關機了? 10

11樓:靑武飛揚

手機電池冬天天氣太低的情況下耗電快是很正常的,不過不會自動關機,除非電量低至百分之二十以下,不然就是手機電池出問題了

手機受凍掉電或自動關機怎麼辦

1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造成手機自動關機有很多原因,最主要的有以下幾個:

1、手機與電池的接觸不良,會造成手機自動關機。

2、sim卡與手機接觸不良,會造成手機自動關機。

3、手機主機板電子元件發生故障,導致電源**不上,會造成手機自動關機。

4、手機排線發生故障,手機螢幕會不亮,這種情況並不是自動關機,只是螢幕不顯示,但手機在正常工作。

建議還是到手機維修點去看一下。

我的蘋果手機在零下十度的戶外呆了一個多小時,再用就自動關機了,正常嗎,蘋果手機怕凍嗎?

13樓:夕晨

這是正常情況,低溫下自動關機是蘋果公司特有的一種電池保護機制。不建議使用者在低溫狀態下長時間使用蘋果手機。

因為蘋果的內建電源採用的是鋰電池,所以iphone的鋰電池設定了自我保護,也就是所謂的低溫保護。 意思就是在氣溫過低的情況下,電池中的金屬鋰會產生沉積現象,不再和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從而發生電池內部短路的情況。

其實知道iphone冬天自動關機的原因之後,我們的解決方法就很簡單了,我們需要讓我們的iphone「熱」起來。

由於iphone鋰電池發生化學反應充電的最佳溫度在10℃以上,因此iphone冬天自動關機後的充電開啟最好能在溫暖的房間內進行,不然容易對電池造成損壞。

因此使用者如果發現iphone自動關機,可以先將裝置轉移到溫暖的室內進行充電開啟,就是將iphone稍微捂熱了再充電(也有用吹風機吹機器背部加熱的.....)。

14樓:德州毅鴻塑膠

這個事沒有問題的,回家充電開機就行了。零下十度對手機的硬體不會產生影響

15樓:cgz_小白

正常的。

不是手機怕凍,而是電池怕低溫。在低溫的情況下,電池內部會發生一定的變化,導致手機檢測到的電壓不準。比如電池本來有4v的電壓,但是在低溫下可能就只顯示3.

3v了,然後手機檢測到電壓過低就自動關機了。

這種情況下,只需要把手機放到常溫就可以恢復的。

16樓:胡旭

零下十度會對鋰電池造成傷害,對手機其它部件沒有影響的。

手機一凍就自動關機是為什麼是手機壞了嘛?

17樓:手機數碼

不是 這個是鋰電池的特性 一般的手機在溫度很低的情況下都會出現關機的現象

18樓:溫良的小二

我手機沒這樣過,但是平板一這樣,我就用暖手寶加下熱就可以恢復使用了。

蘋果手機天冷為什麼會凍到自動關機

19樓:員雅惠梅順

由於蘋果iphone的電池設定了低溫保護,在天氣寒冷的時候,iphone手機如果無任何保護措施在室外使用,就會自動進入關機狀態。蘋果官方的解釋是:"iphone鋰離子電池理想工作環境溫度為0℃~35℃,在這一溫度範圍,鋰電池的活性保持比較穩定,可以為手機的正常工作提供電量。

"也就是說,iphone的正常工作狀態是在0℃以上,35℃以下,一旦低於0℃或高於35℃,手機就會自動關機。

20樓:師清潤棟陣

你發現沒有,如果天氣溫度很低,室內溫度也很低的情況下,蘋果的ipad或者iphone

是充不進去電的!

冬天在農村結婚是一種什麼感受,為什麼農村結婚多數選在臘月?

非常非常溫暖,雖然bai天氣很冷du,但親戚朋友zhi的熱情讓你感到dao了暖心,同時冬天都回在一起會感到,你們之間的答那份親情 友情 愛情等等,就猶如像冬天裡的一把火一樣,溫暖照亮了你。對,還有熱鬧和氣氛的喜悅也是讓人很開心快樂。很熱鬧!氣氛很濃烈!為什麼農村結婚多數選在臘月?主要有三個原因。對人...

為什麼我一到冬天,只是在跑步,或幹活後手臂面板會癢,抓還會起紅疹

可能是神經性皮炎。我也有,我是小腿的前部,到醫院看了一下,配了一種藥膏,用了幾天就好了。那是血流動後與外界低溫引起的 應急反應,我也有的。沒事 問題。今年一到冬天手臂上就會長紅疹,有點癢,但是天氣一回公升就好了,請問是什麼原因啊?沒什麼大問題,注意保暖,癢的話用百克膏抹下就好了。這個問題有可能是凍瘡...

手機為什麼開機過一會又關機了,手機開機後馬上又自動關機是怎麼回事?

手機會出現自動關機可能有以下原因 一 手機沒電了,請充電或更換電池嘗試 二 電池和手機接觸不良,可以將電池取出重新安裝 三 設定了自動關機,請檢查一下手機設定並取消該項設定再試 四 手機故障,可以帶到手機售後維修部去檢查一下。手機開機後馬上又自動關機是怎麼回事?可能原因有 一,電池有問題,電池用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