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說話總是充滿戾氣,有些人為什麼總是戾氣很重,看起來總是很兇的樣子?

2021-03-04 08:54:07 字數 5989 閱讀 2679

1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是性格問題,要麼是脾氣不好

2樓:禪的雲

說話充滿戾氣可能是因為憤憤不平,或者是有著極度暴力的性格,所以在與別人在說話的時候,會不自覺地吐露著自己充滿戾氣的語言,讓人不舒服。

很明顯的乙個**,當時入世太淺沒有看得出來,花了200塊錢買了一條所謂價值2000多塊錢的項鍊,結果去一鑑定發現是個假的,到時氣得要死找他理論也沒有退錢。來來回回讓我耽誤了接近乙個多小時。在那個時候我碰到人說話的時候都會不由自主帶著憤懣的語氣,那這是因為心中的鬱氣表現在說話中。

而我覺得不管是以上的哪一種,都應該改變自己。如果是自己的性格原因,就應該加強對自己性格的改變,因為乙個好的性格可以讓你收穫不一樣的人生。如果是因為自己遇事的原因,那麼久應該及時的調節自己,我們不應該被憤怒掌控自己的情緒。

有些人為什麼總是戾氣很重,看起來總是很兇的樣子?

3樓:小豆寶

現在的社會上,每乙個人的性格特點都是不一樣的,每乙個人表出現的樣子給其他人也是不一樣的。有些人外表上就給人一種特別富有朝氣的樣子,他們活潑的性格能給別人帶來很多開心的事情,但是有些人總是戾氣很重,讓人看起來就是很兇的樣子。

我覺得這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為家庭教育的原因,畢竟家庭是孩子第乙個成長的地方,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師,父母是什麼樣子的,孩子的成長也會是什麼樣子的,家庭教育的好壞,決定了孩子未來以後的方向是乙個什麼樣子。

充滿再富有幸福生活的家庭中,孩子也是富有朝氣的,也是特別活潑的,能給別人帶來開心和快樂。但是如果說自己的家庭環境是乙個沉悶的,父母經常吵架,那麼孩子的心理也會逐漸在父母的影響下,變得扭曲,給人的感覺也是一種特別不好的感覺,就是讓人看起來很兇的樣子,沒有什麼生氣,讓人很難接近。因為這些人的心理,

早在他們童年的時候就埋下了陰影,對於任何人都有乙個戒備的心理,對所有的事情都充滿著乙個不信任的態度,所以說家庭環境對於孩子的成長真的是特別重要的,如果說家裡有乙個孩子的話,我們作為父母的,應該盡量給孩子乙個快樂的生活環境,這樣的話對孩子未來的成長是特別有利的。

4樓:鍖楃瑱餜悥

可能說有些人他裝成一副很兇的樣子,只是為了給自己增加一種保護傘,因為這樣的人大多是心裡沒有安全感的人,但是有些人可能就是本來就是非常兇的人,這種人的話素質可能就不太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是跟家庭有關吧,乙個和諧的家庭的孩子應該不會像這樣子的,可能是父母離異了然後乙個爸爸或者媽媽帶著孩子所以孩子就會有一種特別堅強的樣子。

6樓:白九是大力

主要是跟童年時期的家庭影響有關係,還有長大所經歷的事情導致了有些人總是看起來不順利戾氣很重,總有種火氣很大的感覺『。

7樓:擊殺小蛋蛋

就是父母的沒有教好,沒有教他怎麼為人處事,處處都針對別人。強行保護自己也是傷害別人。

8樓:雲邊有個賣部

有的可能是父母沒有教育好,從小給他們灌輸的思想就是,以牙還牙看別人又不順眼。

9樓:晨曦最漂亮

說不定就是為了保護自己,因為自己不兇,總是會被欺負,所以總是要裝作很兇,這樣才不會受欺負,但是也有些人是真的兇,那是性格的原因。

10樓:葬愛家族2號

我覺得這個和家庭教育情況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因為有很多小孩子的性格,是由家庭環境來決定的。所以說,如果總是看起來很兇的話,我覺得肯定是和父母有關係的。

11樓:邢莫

我覺得他們這個樣子是希望自己能安全受到保護,其實他們這個樣子會招來更多的不好,父母的教育方面也是最大的問題。

12樓:荷蘭豬果凍

這個也沒什麼辦法,是他長相的問題,身體髮膚受之父母除非你去整容,否則也改變不了,可能相處之後發現他們會挺好相處呢?

為什麼有些人戾氣很重?

13樓:青年

因為這些人可能受到了很大的壓力或是心胸比較狹隘。

原因一、在家中受氣、或者成長在受打罵、受委屈的環境中,人就變得極其敏感,做什麼都想撒氣。別人稍微一點不稱其心,氣度不夠,就會開始攻擊對方。不論說話,或者打字中均可以透露出濃濃的戾氣。

本來可以好好說話的,本來雙方可以共贏的事兒,卻也會因為戾氣爆棚而搞砸。一定要相信,戾氣重的人,成長環境的打罵、委屈、屈辱、自卑都是原罪。受了氣,就要在別處撒出來,所以這些人戾氣比較重。

原因二、「戶中之犬」,也有一重含義,就是家中的小狗狗,沒見過世面,不知天高地厚,因此才很囂張。這一點也是戾氣重的原因,比如現在的很多小孩子吧,在家是小霸王,不遂心意了,跟長輩動手也是有的。

這類就是「家中之犬」,認為全世界都要圍著它轉,都要寵著它。初入社會的時候,就像邁出家門的狗狗,很囂張的,見人就咬,戾氣很重,動不動就說我家有錢、我家有勢……企圖虛張聲勢來給對方施壓、靠戾氣來給自己壯膽。

原因三、長大後不順,憋屈,憋出來的戾氣。家中之犬,職責就是「看家、守崗」。有時候大門都很難出去,自己想做的事情永遠做不成。

想去看世界,卻要憋在辦公室裡加班,於是乎戾氣就很重,就會為難下屬,就會刺痛同事,找些不痛快來讓自己痛快痛快。

所以很多人痛苦的時候,大吼一聲:「這根本不是老娘想要的生活」,消化不掉的話,就會發洩到別人身上去。如果……如果人能過的順心,能在想出遊的時候就出遊,自由的過自己的生活,樂樂呵呵的,那很少人會戾氣爆棚。

14樓:_南波

我想,是因為心裡不痛快或是環境艱難。遭遇的不順利沒地方發洩導致有些人戾氣很重。

15樓:回雁三清風

因為社會進步太快了,跟不上的人就要被淘汰,人的壓力大就會想辦法減少壓力,所以就戾氣重。

16樓:江北三畝地

這跟家庭教育有關吧,小時候是一家人的手心寶,進社會了發現很多人不把他當回事,受不了,戾氣就會很重。

17樓:青年

可能是嫉妒心太強了吧,看著身邊的朋友乙個個都比自己有本事,難免會有這種感覺,壓力就大。

18樓:love來日

現在的社會給人的壓力比較大,導致現在的人,感知不舒服的能力也越來越強。所以戾氣很重。

19樓:wa爾喲

因為他們沒有受到過別人的關愛,對世界充滿敵意,看見別人好他們就會嫉妒。

20樓:惱春意

可能在家裡看父母吵架看多了,所以才會潛移默化受了影響吧,或者小時候暴力電影或者暴力遊戲看多了。

21樓:漫忻公西靈卉

這可能跟性格有關,我在桃奢看到很多這種情況,人有時候不能克制自己的脾氣,所以周圍人遭殃啊

22樓:最棒的

可能是因為自己沒有成功,但是又羨慕人家比他好,所以就會這樣,人要平常心對待事情,才會過得舒心。

23樓:狗大大

因為他們小時候就被別人虐待過,沒有受到過關愛,也沒有人喜歡他們,長時間的累積導致的。

24樓:lql七七八八

在當下社會,各種撲面而來的壓力會讓我們生活得很吃力,一不小心就會走上歪路,我們身上的各種壓力和憂慮就堆積成了戾氣。

為什麼有些人戾氣那麼重啊

25樓:聶惟苽傭

這可能跟性格有關,我在桃奢看到很多這種情況,人有時候不能克制自己的脾氣,所以周圍人遭殃啊

26樓:林子悠

也有可能是工作生活不順心吧

27樓:曹琛僧綺麗

除了名和利,最基本的人道都不知道了。你提仁義禮智信,勤儉恭謙讓,別人認為你有病。人性的教育我們缺了快100年了

身上 戾氣 非常重 的人 ,總體表現 會怎樣 ?? 5

28樓:煙水遙清子

這類人給人面向總是 愁容滿面,言語間很消極,刻薄,說話總是愛針對人,捅刀子,非常的挑剔總容易把天聊死,

就比如朋友們一起吃飯圖的是開心,他就會挑剔這家的菜難吃,水平一般般,瞬間冷場

比如朋友講個笑話,他就會補一刀:這樣的笑話太多了,別人不管做個什麼,他總要補一刀,而且非常的偏執和消極,就好像世界都欠她們的,跟他們講話根本沒有,因為你根本就說不過他們的一堆堆歪理,負能量特別強的。

這種人還是盡可能的遠離,太消耗內力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面相僵硬不柔軟,眼光不柔和,語調生硬(可能高亢也可能低沉陰冷),語速短急,動作充滿剛硬的力量和速度感,貓不願意親近。能主動表達發洩的不太可怕,陰冷的躲在角落乙個人,眼角看人的人極度危險。

3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戾氣重的人,面露凶相,特別是眼睛。對於忤逆他的事情會沒有耐心,甚至做出一些傷害的動作。

31樓:養生堂_知心姐

皺眉,面部僵硬無表情,眼神直視人,說話大聲,沒禮貌,對話不是正常反應而是挑釁,隨時準備打架的樣子。

不過這種描述不能敲定一類人,只能當成乙個人某個時間段的乙個狀態更準確,也就是平時這個人也許不是這樣的,遇到什麼事兒之後有怒火會出來這種狀態。

我想不是誰24小時都充滿戾氣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戾氣重的人 通常都是兒童時期**待的印記。 通常不善溝通,說話要不是底氣不足,要不就是大喊大叫。缺少朋友,很少出席集體活動。

33樓:寒潭秋孤雁

戾氣,在古語中可以理解額外暴戾,是一種殘忍,容易走極端的一種心理或風氣,在古時候形容殺氣重。現如今的戾氣主要是指內心非常黑暗的人。

戾氣重的人面相特徵:眉毛倒著長,反叛倔犟,一般人的眉毛是順著生的,如果乙個男人的眉毛倒著長,那麼他不僅叛逆、倔犟,而巨兇焊。《**神相》記載:

眉毛倒若生的人脾氣暴躁,有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這種人個性強烈,一旦與他人發生矛盾,就以拳頭說話,即使對方沒有主動招惹他,只要他看對方不順眼,也會藉故把對方痛打一頓。

戾氣重的人面相特徵:眼中有紅脈的人他性如烈火。紅脈就是沒有煞夜,白眼球上卻出現比紅血絲還粗的紅血塊。它經常出現在暴力者的雙眼裡,因此很容易判斷。

戾氣重的人面相特徵:四白眼,指上下眼瞼和瞳孔之間露出白眼,這樣的人冷酷狡猾,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性情暴躁,似乎對他們來說只要一發脾氣就能解決所有問題。

戾氣重的人面相特徵:鼻子佔整張臉的比例太大的人,凡事唯我獨尊。如果有人對他們的能力表示懷疑,他們就會大吵大嚷,一定要向對方討個說法

34樓:愛是一棵生長樹

不尊重別人。

性格古怪,脾氣暴躁。

35樓:瑪格麗特不想念

眼神怪異,動作舉止不自然,可能露出無邪的一面,但是看著總瘮得慌

36樓:匿名使用者

1、整體的氣場,讓人感到不安或者很低沉。

2、看這個人的面貌,就覺得不是好人。

3、這個人的眼神,給人有深沉和恐怖的感覺。

4、不喜歡笑,面目一般很嚴肅。

5、有的身上還會有一種莫名的殺氣。

6、給人感覺缺乏素質和教養。

7、像痞子或者流氓。

8、面目較黃或者顯黑,印堂不亮。

37樓:茛碩

我覺得我就是這樣的,我很容易發火,都是悶火,

38樓:匿名使用者

對外界非常敏感

就像刺蝟一樣外麵包著一圈刺

讓人感覺到害怕

但對他本人的健康不好

39樓:匿名使用者

整體給人感覺比較燥,容易怒,想事情很絕對,不寬容,格局小。動不動就想打想殺,想趁人病要人命。往往這樣的人身邊的人都是小心翼翼的,唯恐哪句不對就引雷。

40樓:匿名使用者

不自信而又會很自負,仇視社會,覺得社會對自己很不公平,別人讚美的事情他總會唱反調,和主流觀念相背,仇富仇官,容易憤怒,言語少但說話尖刻,喜歡懟人,有殺人的衝動,唯恐天下不亂,網路上是不分青紅皂白的噴子

41樓:匿名使用者

自私,以自我為中心,不為他人考慮,倔強,從不接受他人建議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對別人充滿惡意呢

大概也是一種自我保護吧,因為不想被傷害,所以就對人充滿惡意,就不會跟人親近,也不會被人傷害。人之初性本善,我覺得每個人本性還是善良的,可能因為生活環境,成長環境的影響導致一個人對別人的態度。比如一個人原本善良的,並且樂於助人,可是別人對你的幫助毫不在乎,而且你有求於人的時候比登天還難。還有你對別人掏...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喜歡佔人便宜,為什麼有些人就是喜歡佔朋友的便宜?

看是和什麼人,還要看是哪方面咯,要是男女就不一樣拉 世界之大 無奇不有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喜歡佔朋友的便宜?有些人喜歡佔朋友的便宜,說到底也是摳門。生活中總會有一些人打著朋友的旗號佔著你的便宜,你很反感,但是又想想是朋友,於是想要討回來的心思就此作罷,但是你的心裡也有思量,與這個人的情誼總歸是淡了一些...

為什麼有些人說話總愛惹人生氣,為什麼有些人這麼會說話

人離不開社會,有社會就會有交際,有交際就需要說話。不管是在,在學校還是在家裡,說話總是免不了的,說話是人與人溝通的橋樑。一個會說話的人,能處理好各種各樣的關係,能使自己在做很多事情的時候更容易得到他人的配合和支援。而一個不會說話的人,在做事情的時候往往遇到更多的阻力,甚至會使別人對自己產生誤會,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