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喝酒尿多有些人尿少,為什麼有些人一喝酒就會臉紅

2021-03-04 01:26:55 字數 2052 閱讀 3215

1樓:蠶她爸

沒喝夠,再喝點就會多。

2樓:關懷世家

因為人的代謝能力不同,膀胱儲量不同。

為什麼有些人一喝酒就會臉紅

3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喝酒就臉紅,很多來人以自為是酒精導致的,其實不然,是乙醛引起的。乙醛具有讓毛細血管擴張的功能,而臉部毛細血管的擴張才是臉紅的原因。所以喝酒臉紅的人意味著能迅速將乙醇轉化成乙醛,也就是說有他們有高效的乙醇脫氫酶 (alcohol dehydrogenase)。

不過我們不能忘了還有一種酶,乙醛脫氫酶(aldehyde dehydrogenase)。喝酒臉紅的人是只有前乙個酶沒有後乙個酶,所以體內迅速累積乙醛而遲遲不能代謝,因此會長時間漲紅了臉。不過大家都有經驗,當1-2個小時後紅色就會漸漸腿去,這是靠肝臟裡的p450慢慢將乙醛轉化成乙酸,然後進入tca迴圈而被代謝。

有一點要提醒大家,喝酒臉紅的人其實不容易傷肝臟,而和酒臉白的人特別容易傷肝臟。紅臉的人大家一般少勸酒,因此喝得少,酒後發睏,睡上15-30分鐘就又精神抖擻了。而白臉的則往往不知自己的地線,在高度興奮中飲酒過量,直到爛醉。

他們體內的酒精由於沒有高活性的酶處理而發生積累,導致肝臟損傷。酒精性肝損傷一般只發生在這些人身上。紅臉的人可以連續幾餐即便喝吐了也喝酒,而白臉的人需要更多時間的休息,因為酒精的代謝需要一兩天的時間。

我喝水很多,但是尿卻很少為什麼?

4樓:222222風和日麗

這個應該和個人體質也有關係吧, 如果一直都是這樣子的話, 就不回

用太擔心, 也許只是你的答

身體很渴水。 如果只是最近發生的事情, 一有可能是你快感冒了,二是你的身體在提醒你,你的身體有些地方不是很好,不過也有可能只是你的身體對於水分的需求比較大。總體來說,不用太過擔心,畢竟愛喝水不是什麼壞事。

o(∩_∩)o

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點喝了多少水才知道

喝同樣的水為什麼有的人尿多有的人尿少?

6樓:夢幻花少

這個問抄題要看你身體的狀況,因為每個人的健康指數不一樣,他缺水的程度也不一樣。

例如現在你正屬於上火的狀態(感冒),你就要多喝水而且上廁所的次數就會大大的減少。正常的身體狀況也要看你的內分泌狀況是不是正常。

不過猜測是沒有多大的保證,建議你還是到醫院檢查一下你的身體狀況。

無論你上廁所的次數多與少,都要喝水的,因為水是人必須的。多喝些電解質水。

7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對水分的吸收問題!!

這個很正常!!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晚上 下來次數多

為什麼我不喝水尿特別少 一喝水特別多 比周圍人都多 比如喝酒 一起喝 我

9樓:秦宇彤

因為你不經常喝水,你的膀胱就那麼大了,一喝得多了,膀胱超負荷了就經常去廁所了

10樓:

可能的原因有:膀胱小(儲尿少),或者你不愛出汗(水只能通過泌尿系統排出)

11樓:花花花花花娃

這是腎過濾的事,沒人不一樣,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

從生物學的角度解釋為什麼人喝得多就尿得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喝的多,血液濃度被稀釋,體內的各種平衡被打破,身體自動開啟保護機制恢復平衡,所以要排出體液。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多拉得多,同理可得喝得多尿得多

14樓:無頡昝苒苒

簡單一點說,人體對水分的吸收是通過毛細血管壁內外的滲透壓決定的,當專毛細血管外部

屬滲透壓大於毛細血管內部時,水分就從血液中滲透到血管外;當內外滲透壓平衡的時候就不會出現水分的吸收了,所以當你攝入的水分足夠之後,再大量喝的水是不能被吸收的,只能隨血液運輸到腎臟,形成尿液,排除體外。那個時候就是,喝多少,排多少

喝啤酒為什麼比別人尿得快,為什麼有些人喝酒很快就排尿了

啤酒原料 水 麥芽 酒花 酵母。其中酒花是形成泡沫的關鍵,也就是為什麼喝啤酒後容易脹肚子 當然喝原麥汁濃度高的啤酒不會 同時啤酒是酒精性飲料,雖然酒精度數不高,喝進肚子後,肝臟加快工作,也就是解毒,肝臟中分泌的羥醛脫氫酶,將酒精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最終排掉。其中,喝酒容易臉紅的人,就是因為肝臟分泌的...

為什麼有些人暈車,而有些就不暈,為什麼有些人會暈車,而有些人不暈車?

相信很多暈車的小夥伴,在看到問題的那一剎那,就已經聞到了車上那股令人想吐的味道,如果前路是山路十八彎。有的小夥伴可以連吐十八次,但有的人一點也不暈車,這是為什麼呢?其實暈車的學名叫做暈動症,沒錯,你暈就是因為你在車上動,周所周知,人之所以能保持平衡。全靠耳朵裡保持平衡的內耳前庭器,當你的頭跟著車子一...

為什麼有些人愛哭,有些人從來都不哭?

不管是什麼原因,哭是表達豐富 雜亂的思想的重要方式,而這些思想有時候連語言也無法描述。也許我們不知道我們哭泣的真正原因,詩人heather christle在 the crying book 中寫道,不一定非得是有什麼東西使我們哭了,可能我們只是情之所至。而所有的解釋只不過是事後編造的故事罷了。我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