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喜歡佔人便宜,為什麼有些人就是喜歡佔朋友的便宜?

2021-04-01 09:34:06 字數 3614 閱讀 5184

1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和什麼人,還要看是哪方面咯,要是男女就不一樣拉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之大 無奇不有 。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喜歡佔朋友的便宜?

3樓:lris桔梗

有些人喜歡佔朋友的便宜,說到底也是摳門。

生活中總會有一些人打著朋友的旗號佔著你的便宜,你很反感,但是又想想是朋友,於是想要討回來的心思就此作罷,但是你的心裡也有思量,與這個人的情誼總歸是淡了一些。那些佔你便宜的朋友利用的就是你把他當朋友不會過多計較的心理,可能向你提出一些稍微有些過分的要求,你若是不幫他會說你不講朋友情誼,你若是幫了自己落不了什麼好,對方也不會有什麼要回報你,萬一幫的不好,那所謂的朋友還要埋怨你的不是,這是吃力不討好的事情,想佔你便宜,純粹是欺負你是好人,這要是脾氣差一點的人,那麼那「朋友「肯定是開不了這個口的,所以啊,愛佔朋友便宜的人啊,也是欺軟怕硬的,不過說實話,這樣的人雖然不做什麼大奸大惡的事情,但這樣的小事情做多了也會讓人很反感,就像個蒼蠅一樣,打他沒什麼意義,不打又很煩,做事情全憑所謂的朋友情誼相抵,時間久了,那麼這個人就沒有跟他親厚的朋友了,因為他總是把朋友當作滿足他要求的工具,誰會喜歡這樣的人呢,更不要提跟他做長久的朋友了。

遇見這樣的人啊,答主建議態度強勢一點,不要求跟他撕破臉,只是隨便扯個理由,不答應他的過分要求,平時該做朋友做朋友,一旦扯上利益關係就要有乙個賬本,不要做到斤斤計較,但也不能一點都不計較吧,如果他還是這樣,建議絕交。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否認有些人就是格外喜歡佔朋友的便宜。這種佔便宜可能說不是工作上學業上比較嚴重比較嚴肅的問題,而

就是簡單的生活中的一點小便宜。一些說出來貽笑大方會被人認為你小氣,可是不說又實在是被佔了便宜不甘心的小事情。比如說,兩個人或者幾個人一起去外面吃飯的情況下,說好了大家一起aa制,平均分攤的情況下,卻就是有人貪圖那幾塊錢的便宜,在aa時只出上幾十塊錢的整錢,剩下的不到十塊錢的零頭就讓你幫她付。

或者說,幾個人一起去買飲料的情況下,說好了先一起付最後一起轉賬的情況下,有些人就是會選擇性的遺忘要轉賬的事情,心安理得的喝著你買的飲料。確實這些事情都是生活中的小事情。一杯飲料值錢嗎?

不值錢,十幾二十塊的犯不著為了這點錢上了朋友和氣,可是時間久了有人屢次都是如此,就不能不讓人心生厭煩了。

愛佔朋友的小便宜的人我認為一般也沒有什麼大的成就,他的整顆心死都放在了如何更多的讓朋友幫自己買單如何佔朋友的小便宜上,而不是自己想多賺錢的門路,這是乙個人很可悲的心理。

對於這種人,我認為沒有必要去點破,因為最後可能被他展區的便宜統共也就是幾百塊的,沒有必要為了幾百塊錢傷了朋友的和氣。人情這種人的真面目之後儘量減少交往就是了,世上朋友那麼多,沒必要總在這乙個不值得交的人身上浪費自己的精力時間。

5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我想這大概就是乙個人的人品問題了。

然後這些人就開始在朋友身上打主意,因為朋友的話比較親近,便宜也是很好佔的,而且是朋友肯定也不會多說什麼,但是我覺得這種做法和想法都是非常錯誤的,確實,正是因為朋友,所以你偶爾在他們身上佔一點便宜,他們都不會很計較,因為把你當朋友,但是把你當朋友你卻老是想在他們身上撈點好處,久而久之的話,我相信,遲早有一天,你會失去你的朋友。因為沒有乙個人會把乙個總是佔自己小便宜的人當做朋友,也不會一直讓自己被佔小便宜,那麼那一天,你可能就失去了更多東西。

所以,小便宜是佔不得的,尤其是朋友的,每個人都要踏踏實實的過日子,占得小便宜越多,失去的也越多。

6樓:樹月豬

那些喜歡佔朋友便宜的人,歸根究底就是太自私,把自己和自己擁有的東西看的太重要,是神聖不可侵犯的,而別人付出就是理所當然,如果朋友拒絕了他(她)的請求,不但不會深刻自我反省,反而會在背後說朋友的壞話,說朋友是如何如何的小氣,實在是可笑。其實作為朋友,偶爾佔點便宜沒什麼,但是如果一方一味的索取,那麼這段友情不會長久,愛佔便宜的那個人也會失去別人的信任,被貼上品德有問題的標籤。

a真的是個很奇葩的存在。開學第一天,我第一次見到她,就覺得她不是善類,至少是很強勢的,僅僅是初次見面就給我這樣的感覺,對了,還有另乙個舍友第一次見到她以為自己見到了高中的仇人,差點以為進錯了學校,這是後來我們在一起聊天的時候我才知道的,原來不止我乙個人有這樣的感覺。在後來的相處中,印證了我的猜想,她不僅很強勢,還喜歡佔便宜。

平時要用紙了,絕對是到處找別人借,除非實在借不到,才會把自己的拿出來,借紙本來是小事,但是次次如此,實在是令人討厭。她是能麻煩別人的事絕對不麻煩自己,中午打飯一定要別人打,還不主動給錢,有時還不還錢。有時候自己帶了卡,還硬說沒帶,要不是那次我看到了她的卡,我也是被坑了,簡直無力吐槽。

更可笑的是,如果你幫她買水要她給錢,她會說,就這麼點小錢,就別給了,大姐,我的錢不是你的錢,你平時買那些高階化妝品怎麼沒見你哭窮。

這種人,果斷取關。

為什麼有很多人喜歡佔人便宜有些人則不喜歡

7樓:解讀心理學

之所以有一類人喜歡佔人便宜有一類人則不喜歡,是因為這兩類人的價值觀不同,喜歡佔人便宜的人認為佔人便宜自己有所得,所以有價值,而不喜歡佔人便宜的人認為相對於所得而言,佔人便宜實在有損於自己的人格,正是由於這截然相反的兩種價值觀的差異,反應在行為上就是一類人喜歡佔人便宜,而另一類人則不喜歡。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乙個善於思考,能反思自己的人。

因為知道「本想佔便宜反而吃了虧」,世界上哪有便宜讓「我」佔哦。能佔到的僅僅是小便宜,久而久之養成不佔便宜的習慣了。

另一點, 你的格局不小。不想佔有,是**不夠大引起的。

我並不是不喜歡佔便宜,是要付出的便宜不想佔。有些人擅長算計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品問題,習慣問題,素質問題,一不能善解人意,總是想著從別人身上索取,二是從小就養成的,或許他的父母就是這樣的也不一定,這個世界上97%以上的人都是,我自己認為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便宜了一些人,一些人的得到過於的多,而工作量付出量又是那麼的少,所以便宜了一些人。所以做乙個高尚的人。

11樓:偶素小蝦公尺

愛不愛佔便宜是天生,但是未必佔便宜都是吃虧,至於陰人那是佔便宜公升級版,不可取。至於溺**佔便宜,不認同,有些照樣很大方,只不過以個人為中心。至於你說你不愛佔便宜【算其成立】,那你怎麼會去發現他人愛佔便宜,這說明你還是比較小家子氣,【算中間搖擺不定】不喜歡做,一種人是裝好人,一種是原本就不在乎那點東西,或者根本不會去發現那種事情,生活過的很悠哉。

第2種人一般是錢超多,超大方;或者是沒錢但是不計較得失的人,樂天派。

愛不愛佔便宜不是判斷人好壞的根本,他屬於乙個人的被動技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得對,好,應該提倡與發揚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很樂意把自己當成乙個不想佔人便宜,沒受過溺愛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佔別人的便宜的人自己常常吃虧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樣的人做法很討厭!不討喜!一般只會賣嘴皮比較虛偽自私自利!所以有些人不喜歡!包括我在內也不喜歡佔便宜的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天看見乙個佛家的**,沒辦法上傳**就不發了,其中有一句話,好像可以給你答案:富貴人不佔便宜,佔便宜的人是窮人

為什么有些人總是吃不胖,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吃不胖?

我就是那樣的人,我來告訴你答案吧,其實並不是吃不胖,就拿我自己來說吧,我對飲食和運動都是很注意的,別人都看我吃得很多,但都是蔬菜水果類的,高脂肪的油炸的都不吃,以前愛吃肉,當你習慣了吃蔬菜水果,以後肉吃多了就作嘔,平時也運動,所以怎麼吃都不會胖 希望對你有幫助 老吃不胖的人 是因為他的消化功能不好 ...

為什麼有些人佔不到你的便宜,就說你小氣?

這些人以為佔人家便宜是天公地道的。一旦佔不到便宜,心裡就不舒服,非要罵一下人家才能讓自己心裡舒服些。這些人的這種做法就是自私自利,損人利己。這些人就是他自私了,以後只要勇於拒絕別人就不會再產生這種情況了,這種人也不必再聯絡。這樣的人趁早絕交算了,只知道和別人借,答應他一次後便覺得這都是應該的,拒絕他...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打人,為什麼有些人喜歡打架?

因為自以為自已厲害,別人不能在他面前逞強,脾氣暴躁且沒修養,一點不高興就罵人打人,但這些人特點是,狠的怕,弱的欺,十足乙個混賬無賴的東西。性格所致。都這樣。要是說乙個溫柔的人。我說他喜歡打人,你信嗎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打架?一般來說,四肢發達 頭腦簡單的的人喜歡打架,這類人從智商表現中得不到尊 嚴,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