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朋友很少,為什麼有的人會有很多朋友 而有的人朋友卻很少啊

2022-04-23 03:31:53 字數 5549 閱讀 899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乙個朋友,他朋友很少,雖然大家都覺得他溫和易親近,但實際上他願意與之深交的朋友並不多,這並不代表他是個薄情寡義的人。我曾問過他原因,他說每個人心的大小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天生心比較大,會有很多朋友,並且能和所有人關係都處理的非常好;有的人心比較淡,裝不下太多人,所以朋友少。

他雖然和大家都相處的很好,但事實上他心裡的朋友卻寥寥無幾,他對所有人都一視同仁,只有深交摯友才會有幾分不同。而且人生那麼長,真正能陪你走到最後的朋友並不多。世上未知的事物太多,也許這一刻,又或許下一秒,你們就會分道揚鑣,就此別過,從此再無聯絡。

上乙個是先天性的,還有一種是後天被多種因素影響而導致的。有個竹馬的遭遇讓我直到現在都覺得很可惜,小的時候是孩子王,學習成績也很好,但是命運總是愛開玩笑,在他即將上初中的時候,家裡發生了變故。父親摔傷了腿,母親跟人跑了,家裡只剩奶奶一人支撐。

原本陽光亮眼的人再也不出門,臉上的笑容也不復往日,原有的朋友也不過我們幾個發小,我們離家上學後就只剩他一人,慢慢的斷了聯絡。最後一次見面已經記不清是什麼時候了,應該是初中的時候吧,之後再也不曾見過。每次想起都唏噓不已,命運總是愛捉弄人。

所以,也許是先天的,也許是後天的,至於具體是怎樣,還是要你自己去了解。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很少的話,可以分為兩種原因,一種是因為他不想交那麼多的朋友,另一種是因為他沒有辦法交很多的朋友,我們來分別講一下這兩種原因。

首先第乙個是,不想交朋友的那個,對於他來說,朋友沒有那麼重要,他覺得他可以自己完成很多事情,完全沒有朋友的需求,不太明白朋友的重要性。

這人可能從小到大生活的環境都是乙個人的,所以身邊的朋友也會比較少,而且對他來說,他覺得朋友不在於數量而在於質量,朋友並不是說多了就好。

相比較於那些很虛假的朋友,他更喜歡和那些真真正正的朋友在一起和那些朋友在一起,不用說一些虛偽的話,也不用做那麼多奉承的事情,他喜歡幾個簡簡單單的朋友,在一起很開心的感覺。

另乙個原因是沒有辦法交那麼多朋友,這種人和上面那種人不同的地方是他想要交很多的朋友,他覺得他朋友挺少的,但是他做不到就很多的朋友。

可能是因為他本身的身體上面有一些缺陷,但是最多的原因還是因為他不善於表達自己,人際交往能力不強,沒有足夠的自信心,像這樣的人,他平常會非常的羞澀。

和別人說話的時候常常臉紅。不知道應該怎麼和人交朋友,知道朋友的重要性,也知道自己的這個缺點,但是就是找不到,辦法來改變。

像這樣的人,我建議也一定要多多增加自己的自信心,如果說自己辦不到的話,可以適當的去看一下心理醫生,因為在現在這個社會當中人際交往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3樓:流量君傷不起

朋友不在乎多少,只要有那麼幾個哪怕是乙個能明白你的心,懂你的感受的,也就夠了,我們往往需要的是真心的朋友,酒肉朋友可有可無。

人其實也可以有很多朋友,只是看自己願不願意去敞開心扉面對他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獨特的魅力,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獨特的磁場,當你們磁場相近時,你們自然會走到一起,這也就是所謂的緣分,相識一場就是緣,但是會不會成長朋友,這卻是個未知數。

剛上高中的時候,我也有很多的朋友,我們下課一起打鬧,放學一起吃飯,週末一起狂嗨,但她們卻都不是真正的朋友。她們能陪你享福,卻不能同你共苦,而真正的朋友確實無論你是怎樣的她們都會陪著你。我記得那次是我感冒了,然後引起了痛經。

當時,我肚子很痛,豆大一滴的汗從我的頭上冒下來,還一直在吐。班主任問班上哪個同學和我關係好,陪我去醫院,但是她們都沒有過來,因為當時快要考試了,誰也不想浪費時間。反而還是那個和我關係一般的乙個女生,陪我去的醫院。

那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在利益面前,我根本什麼也不是,更可笑是,我曾經還以為我和她們是朋友。

後來,我難過了一陣子。那段時間都是我閨蜜在我身邊,我記得她曾經跟我說,別人對你好是情分,不對你好是本分,沒有誰有義務一定要對你好。是的,沒有誰會掏心掏肺的對你好,除了你的家人,還有那些真的愛你的人。

朋友,寧缺毋濫,這是這些年來我一直的原則。在外界,可能他們都會覺得我很高冷,很少與人講話,那是因為他們都是不重要的。朋友是除了家人以外的最重要的人,但有一兩個真心為你好的朋友就該知足了,遇上他,是你的幸運,畢竟有些人可能一輩子也不能遇到。

4樓:我昰小白熊

俗話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多交朋友,多和別人溝通交流可以幫助到自己很多。但有些人朋友少,我覺得有以下幾點原因。

第一,他們自身性格的原因。性格內向和孤僻的人他們不太能融入群體,也不太會表現自己,喜歡乙個人獨處。這樣,他們的朋友圈就會慢慢的縮小,朋友也就比較少。

在人際交往裡,他們比較被動,不太會主動和別人交朋友,不敢邁出第一步,導致他們慢慢的封閉自己,有些害怕與別人交流,最後,朋友也就沒有外向開朗的人多。

第二,他們交的朋友少,但他們的朋友都是對自己有幫助的。有的人朋友多,但沒有乙個靠的住,有的人朋友少,但個個靠的住。他們只是不願交一些酒肉朋友,或一些靠不住的朋友,導致了他們的朋友就那麼幾個,但每個都是知心朋友。

朋友多不一定就是好的,朋友少也不一定就是差的,學會判斷,真誠待人,對人尊重,別人也會同樣的回報你的。所以,多交些對自己有幫助的人,這樣,人生會變得精彩。

第三,環境原因和社會原因。如果在乙個感到壓抑的環境下,或周圍人都比較冷漠,都會使自己的心情變得糟糕,變得有些抑鬱,不願交朋友,久而久之,朋友就會越來越少。

朋友是人生路上的指明燈,要多去交流,多去溝通,勇敢嘗試,結交一些自己認為有用的朋友。

5樓:羅氏

朋友不在多,能交心的乙個就行,不講吃吃喝喝,想起給個**,有時間約一起聊聊天,談天說地,這樣的朋友就是一輩子的

為什麼有的人會有很多朋友 而有的人朋友卻很少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來是看個性,二來是看人的外表,有的人天生就會討好人,天生就討人喜歡。自然就會有很多人喜歡跟他在一起。

7樓:大雲

我認為這個事情,外表,經濟實力,社會地位,能力,性別,籍貫,性格,背景等都有原因。比方說,乙個人外形特別出眾,自然有人願意和他交往。如果乙個人其貌不揚,那朋友是要難交得多,但這也不是絕對的。

現在社會很功利,就算乙個人外表很好看,但是如果沒有經濟實力,那也是沒辦法和朋友交往的。乙個茶座,總不會讓乙個外表出眾的人免單吧,如果沒錢,能坐下消費嗎?所以,外面的都是認錢不認人的,在金錢面前,人人平等。

另外,如果乙個人能力很強,比如會會計,會好幾門外語,那比別人就佔優勢,而且乙個人如果什麼都不會,就難以參加一些聚會了,因為在外面,誰也不會幫你翻譯。所以,世事無絕對,朋友多當然好一些,能有多少就看自己的本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喜歡唧唧歪歪!有的人喜歡清靜!

為什麼有些人的朋友總是很多?而我卻很少?

9樓:段承業

你多點和他人交流,聊天,學會幽默並且還要大方,少點計較。如果細心,你會發現多朋友的人一般都是很少和他人計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你可能比較內向,應該學會與人交往

11樓:罔寒

是不是你性格問題呢?如果是那你就要改改了

為什麼有的人朋友很多.有的人朋友就很少呢?

12樓:神光心理諮詢

sss3888 你好!

從簡單的幾句描述中就可以感覺到,你很愛思考,但是你平時表現出來的就不會是這個樣子,可能正好相反。但是你發現和朋友表面都是很好的,但是內心卻不是交心的,所以你看到的 和內心你想要的發生了矛盾衝突!

在人際交往中 沒有什麼高招,如果你把廣交朋友當作是一種目標,那麼你會發現你很難交到好朋友,因為在你們交往後,你發現目標達到了,所有的問題就解決了,你就失去了繼續交往下去的動力。

在交往中最簡單的就是,在人多的時候,你感覺好的,能夠談的來就交往,談不來的就不需要了,因為有時候你刻意去交流的時候反而將自己弄的非常的不自然,緊張侷促。知心的朋友只需要一兩個就好,對自己對他人要求不要太高,一步一步的來,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為你祝福!

13樓:糖糖稀飯娜

朋友多也要分種類

如果只是酒肉朋友那不要也罷

真心待人就可以得到真正的朋友

1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不在多少,在於你是否對朋友的態度。

就像有些做業務的人,看似很多朋友,關鍵時候都用不上。

朋友之間不能計較太多,要以誠相待,這樣你才能交到真正的好朋友。

15樓:奔放and微笑

朋友再多,能論兄弟的最多不會超過五個。

人活著,不要什麼事情都叫針,

難得糊塗嘛。

對你好的人,你要加倍的對他好。

對你不好的人,對他一般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很多,但是有時候靠不住。

朋友很少,但是每個都很靠得住。

朋友不在於多,在於是不是你們真的是那種可以在危難的時候伸援手的好朋友。真心的對待別人,和氣待人,朋友會多起來。真心的朋友也會多起來。在交友的時候要注意看清楚別人的真實的面貌。

17樓:政治戰爭

社交也是種學問啊,哈哈哈!真正的朋友一生有1就不錯了!你要是有錢有權不用交往他們也會靠過來,那是酒肉朋友,用心去交,用點小錢就看出那種人可不可交,哈哈哈,這是我的感覺,但就是要有吃虧是福的心裡!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絕招,如果硬是說要有的的話,就膽子要大,心要細,臉皮要厚,和交女朋友的絕招很象的.如果要真心朋友的話,乙個兩個就夠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開朗,熱情,大方,樂於幫助別人,喜歡結交朋友得人。當然朋友很多。

反過來自私自利的人一定朋友很少啊。

在社會上什麼朋友都得交,不是說多個朋友多條路嗎嘛!獨木難成林呀!不過交朋友也得有個度,分成3.6.9等。不一樣的朋友不一樣的對待!!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關係也是一門學問。只要你用心去與其他人真誠的交往。外向一點,就會得到很多朋友。

21樓:_情聖

人生就像在拍電影一樣.你可把自己放到裡面不同角色去演.朋友可以有很多,但是好朋友認清那幾個就可以了...

22樓:空谷i傳聲

人際交往是用心,而不是用技巧。就好像愛自己的孩子一樣,只要心愛,就會有技巧。

23樓:錒葉

用心真誠的對待別人,不愁沒朋友。

24樓:

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吃虧是福

25樓:善良人的夢

有錢的人朋友就多 沒錢的人朋友就要少啦

26樓:

朋友太多也不那麼好。有時候想靜靜都不行。

27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高招,真誠待人就好

28樓:聞易

為什麼有的人有錢.有的人就沒錢呢?

29樓:零度心靈

其實並沒有所謂的朋友多與少,重要的是在於你本身的親和力,就是你的性格吧,如果你很外向,很開朗,你就會更容易很朋友交流,這樣就更有朋友緣了,而如果你是個不愛說話,不善於交際,比較內向的人,這時,你自然就會缺少朋友嘍!

為什麼有些人能出生在富有的家庭,有些人卻出生在貧苦的家庭?怎麼這麼不公平啊

人生酬報。人的富貴窮通都是前世的業因所致。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的了。有貧有富,要是你生在富人家你還會這樣問嗎。靠自己了,加油 不管貧富只要一家人過的和睦聊的來,開心快樂就好 有人福氣低就算生在富貴人家也吃不消,這樣的話還不如貧窮人家好 他們的富貴是他們的上一代或上幾代人打拼出來的,你應該想,怎麼讓自己的...

為什麼有些人暈車,而有些就不暈,為什麼有些人會暈車,而有些人不暈車?

相信很多暈車的小夥伴,在看到問題的那一剎那,就已經聞到了車上那股令人想吐的味道,如果前路是山路十八彎。有的小夥伴可以連吐十八次,但有的人一點也不暈車,這是為什麼呢?其實暈車的學名叫做暈動症,沒錯,你暈就是因為你在車上動,周所周知,人之所以能保持平衡。全靠耳朵裡保持平衡的內耳前庭器,當你的頭跟著車子一...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喜歡佔人便宜,為什麼有些人就是喜歡佔朋友的便宜?

看是和什麼人,還要看是哪方面咯,要是男女就不一樣拉 世界之大 無奇不有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喜歡佔朋友的便宜?有些人喜歡佔朋友的便宜,說到底也是摳門。生活中總會有一些人打著朋友的旗號佔著你的便宜,你很反感,但是又想想是朋友,於是想要討回來的心思就此作罷,但是你的心裡也有思量,與這個人的情誼總歸是淡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