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鍋花菜怎麼燒好吃,幹鍋菜花怎麼做

2021-06-20 14:09:56 字數 3574 閱讀 2876

1樓:耿鈮

家庭版幹鍋花菜的做法

2樓:醇味坊

hello!我是麻辣控必點的幹鍋花菜。是湘菜裡常見的一道菜,相比火鍋、湯鍋,汁更少,味更足。特點就是口味麻辣鮮香,葷素搭配,就是一鍋香。

3樓:your大頭兵

幹鍋花菜,是秋冬季上桌率非常高的一道家常菜,鮮香可口、清脆入味,再搭配上五花肉一起炒,香味更上一層,深受人們喜歡。

別看只是一道非常簡單的菜式,如果掌握不住要領,很容易做成炒花菜,可能賣相上區別不大,但口感相差甚遠。其實要領也很簡單,即便不經常下廚也能“一點就透”,無需幹鍋醬、無需太多調料,大火一翻、幾分鐘一鍋,鮮香脆嫩還入味。

1.首先,我們準備一朵有機花菜,把根莖切掉、再切成均勻的小塊。

2.青紅椒各半個,分別切成菱形片,和花菜放在一起,用來搭配顏色。

3.再婚準備一小塊五花肉,切成均勻薄片;生薑切成薑末、大蒜切成蒜末,小米椒切成圈放在一起,再加入10克豆豉備用。

4.幹鍋花菜想要保持脆嫩,飯店和家庭各有做法。飯店經常用滑油的方式,把油燒至五成熱,倒入花菜和青紅椒快速滑油20秒鐘倒出來,家庭用這樣方法過於費油和油膩,所以經常用焯水代替,口感和滑油想必清脆度略低一點,但比直接下鍋炒要清脆好幾倍。

下面,我就用家常的做法給大家演示一下:鍋內燒水,加入少許食鹽和植物油,食鹽入底味,植物油保持色澤、防止營養流失,水開後倒入切好的花菜和青紅椒,快速焯水30秒左右倒出來控水。

5.鍋內燒油,充分滑鍋後倒出熱油、加入涼油,熱鍋涼油能有效防止粘鍋。倒入切好的肉片,翻炒出肉片中的油脂,充分炒出油脂成菜才香。

6.肉片變白、炒香以後倒入姜蒜等小料,翻炒出蒜香味,加入豆瓣醬5克,翻炒出豆瓣醬紅油,倒入控幹水分的花菜,翻勻後開始調味:加入食鹽2克,雞精1克,胡椒粉1克、白糖少許、生抽5克提鮮。

7.開大火快速顛鍋翻炒30秒,讓肉片和花菜充分入味,再淋入少許紅油使菜品油光發亮,翻勻後即可出鍋。

8.幹鍋中撒上洋蔥絲墊底,把花菜盛放在裡面,點燃酒精、即可享用。

好了,這道清脆入味的幹鍋花菜就做好了,喜歡的朋友趕緊試試吧。

4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這樣炒的“幹鍋菜花”比飯店還好吃,原來做法這麼簡單,收藏備用

“幹鍋菜花”聽名字,你肯定以為這道菜只有菜花。其實今天分享的這道菜是由菜花和五花肉、紅尖椒做成的一道菜,雖然都是一些簡單的食材,但是真的是超好吃的哦,快來看看是怎麼做的吧!

需要的材料有:

菜花1顆、五花肉150克、紅尖椒1個、姜2片、蒜4瓣、乾紅辣椒3個、生抽1湯匙、老抽1/2茶匙、鹽1茶匙、白糖1/2茶匙、植物油適量

製作方法:

1.首先準備好食材,把菜花洗乾淨掰成小朵,五花肉切成片,紅尖椒洗乾淨切成粗絲,蒜洗淨切末,乾紅辣椒切段備用。

2.鍋內燒開水,加入幾滴油和1/4茶匙鹽煮開,加入菜花焯燙1分鐘撈出來晾涼,瀝乾水分備用。

3.鍋內放油燒熱,加入五花肉片,小火煸炒至出油,將五花肉片移到鍋邊。利用鍋裡的油,加入薑絲、蒜末、紅尖椒絲和幹辣椒段炒香,最後加入菜花大火爆炒。

4.翻炒幾下後,加入生抽、老抽、鹽、白糖、翻炒均勻就可以起鍋啦。

小飯溫馨貼士:

煸炒五花肉時不宜用大火,以免會糊掉,如果沒有五花肉的話也可以用肥肉代替。五花肉不好切的話也可以先放冰箱冷凍室稍凍硬了之後再切片會好切很多喲。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所有內容,如果你也喜歡美食,不要忘了關注我,每天都有簡單又實用的家常美食與你分享,我們下期再見

5樓:畸形的豬

做法一【材料】

花菜400克、五花肉100克、醬油2茶匙、紅辣椒1個、蒜、香蔥適量、鹽少許、油適量

【做法】

1.花菜用鹽水洗淨並切成小朵,煮熟後晾乾。五花肉切成片,紅辣椒切段,大蒜切片,香蔥切段備用。

2.鍋中放油燒熱,加入五花肉片炒熟,然後加入煮好的花菜翻炒並蓋上鍋蓋燜片刻。

3.加入紅辣椒段、大蒜片、香蔥段和醬油翻炒片刻後起鍋。

做法二1、花菜用小刀剝小朵用清水漂洗淨,再氽水備用。蘑菇洗淨切片,秀珍菇洗淨,青紅尖椒洗淨切小,姜蒜切片,蔥切小段備用;

共20張

幹鍋花菜

2、炒鍋放油,油溫熱時,下幹辣椒段,花椒粒,姜蒜片炒香,再放入豆瓣醬和豆豉醬及蔥白翻炒出香味;

3、倒入菜花翻勻,加入適量醬油,鹽,白糖炒勻,加入青紅尖椒;

4、再加入秀珍菇和蘑菇炒至磨菇變熟,加適量雞粉調味;

5、然後就可裝入幹鍋中撒上蔥段上桌[1]。

做法三用料

菜花400克

青蒜2棵

五花肉100克

調料食鹽少許

蒜4瓣料酒1湯匙

生抽1湯匙

朝天椒4個

豬油(煉)1湯匙

植物油1湯匙

白糖1茶匙

製作步驟

1.將整顆花菜花朵朝下放入淡鹽水中浸泡15分鐘,然後洗淨掰成小朵;

共3張幹鍋花菜

2.五花肉洗淨切成薄片,青蒜切段,朝天椒切段,大蒜切成片;

3.燒一鍋沸水,放入花菜,加入少許鹽氽燙1分鐘,撈出瀝水;

4.炒鍋燒熱放入豬油和植物油,放入五花肉片煸至焦香,盛出;

5.放入辣椒段、蒜片炒出香味;

6.再放入花菜和煎好的五花肉,小火翻炒;

7.烹入料酒和生抽,調入白砂糖翻炒片刻;

8.加入青蒜、鹽翻炒至青蒜將變色即可盛出,倒入鍋仔中,放入爐子上邊燉邊吃。

6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幹鍋花菜

所用食材:花菜一朵、五花肉2兩、大蒜1頭、幹辣椒適量;生抽2勺、蠔油1勺,糖半勺,鹽和雞精適量。

第一步:菜花不要直接沖洗,沒什麼作用,將其掰成小朵,用流水清洗乾淨備用。五花肉切片備用。

第二步:菜花控幹水分,撒入一勺鹽抓勻,這是一個小竅門:可以提前讓菜花入味。

第三步:鍋中放入稍多一些的油,直接將菜花放入煸炒,大概需要炒1分鐘後撈出備用。這是幹鍋花菜好吃最重要的竅門,飯店裡叫“走青”,但飯店裡面這一步都是用油炸的方法,炸上20秒左右,如果有配料青紅椒也要下鍋油炸一下。

第四步:炒鍋中重新加油,放入五花肉中火炒至焦黃出油,放入蒜瓣、幹辣椒炒出香味。

第五步:放入“走青”過的菜花,大火翻炒均勻。

第六步:最後加入2勺生抽,1勺蠔油,半勺糖,適量的鹽和雞精,大火翻炒均勻,最後淋入鍋邊半勺香醋,大火炒出香味後出鍋裝盤。

1、花菜提前用鹽抓勻,會更加入味好吃。五花肉要炒到焦香出油。

2、花菜千萬不能焯水,否則肯定會變軟失去口感,一定要過油,有條件的油炸,效果最佳,家常做法可以多點油煎一遍。

3、可以不需要放豆瓣醬,最後出鍋前可以加入少許香醋增加香味。

幹鍋菜花怎麼做

7樓:醇味坊

hello!我是麻辣控必點的幹鍋花菜。是湘菜裡常見的一道菜,相比火鍋、湯鍋,汁更少,味更足。特點就是口味麻辣鮮香,葷素搭配,就是一鍋香。

8樓:

幹鍋菜花這樣做,好吃下飯

9樓:耿鈮

家庭版幹鍋花菜的做法

10樓:a噠噠君

幹鍋花菜是一道以花菜、秀珍菇、蘑菇、青紅尖椒為主要食材,以豆瓣醬、豆豉醬、幹辣椒段、花椒粒、薑片、蒜片、蔥段、醬油、鹽、雞粉、白糖為輔料製作而成的美食,口味香辣。

乾鍋菜花的家常做法,乾鍋花菜是怎麼做的?

菜花 麻辣油 鹽 蒜末 胡蘿蔔 青椒。製作方法 1.菜花洗淨,用手掰成小塊。千萬別用刀切。個人認為刀切的不如掰的好吃。2.用開水焯熟。3.用涼水過涼,控出水分。4.胡蘿蔔 青椒切片。5.放入蒜末。6.放一勺麻辣油。麻辣油是用四川麻椒和辣椒粉用熱油炸的。7.放上適量的鹽。8.拌勻即可。菜花一頭 乾辣椒...

這道乾鍋花菜怎麼做?乾鍋花菜是怎麼做的?

一場秋雨一場寒,每次降溫都想吃點 暖菜 所以今天又是我們乾鍋的出場時間了,今天我們做一鍋家常的乾鍋花菜!花菜大家都不陌生了,可能有些朋友還沒有了解過,其實餐桌上看上去普普通通的花菜,平均營養要遠高其它蔬菜,維c含量很高,還有抗癌防病的功效,那麼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平凡偉大的乾鍋花菜怎麼做!1.今天主要用...

乾鍋有機花菜的做法是怎樣的,乾鍋有機花菜土豆片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1 從冰箱拿出冷凍的五花肉,放入盆中,倒入涼水化凍15分鐘 化凍時間不宜過長,如果完全解凍了,肉就不好切薄片了 化凍期間我們處理一下配料,清洗一下有機花菜 2 乾辣椒 切段 大蒜 拍散,拍不散的多補兩刀 薑片 切絲 有機花菜 花菜頭部掰成小塊,莖部切片 3 半解凍的五花肉切成薄片。4 鍋中加入底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