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鍋魚香豆幹的好吃做法?乾鍋魚的做法

2022-12-31 17:20:05 字數 5516 閱讀 8662

1樓:烏龜

只要做法合理就肯定好吃,首先要把魚處理好,然後按照食材的特點依次放入,再通過各種烹飪手法按照一點的時間,最後肯定出來後香氣四溢。

2樓:匿名使用者

豆干切成4cm長方形,放入沸水中汆燙,撈出瀝乾水分,用少許油略煎備用。魚乾、菜脯泡水10分鐘撈出瀝水。秋葵洗淨切斜片,辣椒乾泡軟切段,薑切片,蒜頭去皮。

鍋裡注入適量的油,把姜、蒜、花椒、辣椒乾炒香。加入魚乾和菜脯炒至又香又幹。加入豆干、秋葵、1茶匙糖、1湯匙頭抽和黑醬油拌炒至秋葵斷生即可。

這樣幹過魚香豆幹就製作完成了。

乾鍋魚的做法

3樓:黑旋風不黑

主料:帶魚2條、藕200g、土豆200g、花菇60g、包菜60g、萵筍1根、洋蔥6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乾辣椒適量、白芷適量、香葉適量、郫縣豆瓣醬適量、麻辣香鍋調料適量、麵粉適量。

乾鍋帶魚的做法。

1、帶魚洗淨收拾乾淨切成段狀,加入料酒、生抽、鹽、蔥、姜、蒜醃製半小時。

2、用小號的煎鍋,架在附帶的支架上,這次鍋才不會壓到火苗。倒入油,將醃好的帶魚兩面裹上麵粉,放入鍋中炸至兩面金黃。

3、直接將所有的魚塊炸熟,撈出備用。

4、取炒鍋,鍋裡倒入油,放入蔥、姜、蒜、乾辣椒、香葉、白芷,小火炸香。

5、放入郫縣豆瓣醬和麻辣香鍋調料,炒香。

6、放入藕片和土豆片,小火翻炒片刻。

7、加入切條的花菇。

8、將包菜撕碎放入。

9、將萵筍切成滾刀塊放入。

10、最後放入洋蔥,加入鹽翻炒均勻後出鍋。

11、鍋裡另倒油,加入麻辣香鍋調料和蒜炒香。

12、將炸好的帶魚放入,小心翻動,讓兩面裹上調料。最後將魚塊放在蔬菜上面即可。

13、成品。

4樓:回顧

用料主料:秋刀魚4條。

輔料:油一勺、鹽一撮豆豉2勺、老抽2勺、蔥一撮、姜一撮、蒜兩片、香菇幾個。

1、所有的食材準備好。

2、香菇泡發後切半。

3、先用一片姜將鍋底抹一遍,這樣可以防止魚皮粘連。

4、倒入油,加熱。

5、秋刀魚去鰓,順便將內臟從鰓拉出來,將魚沖洗乾淨,兩邊打上花刀,放適量鹽醃製十分鐘左右。

6、將醃製好的魚放進鍋裡。

7、轉小火,慢慢將魚煎至金黃,翻面後再煎,直到兩面都煎黃。

8、撈出備用。

9、油鍋燒熱,炒香薑絲蒜末。

10、將香菇倒進去,翻炒幾下。

11、將豆豉倒進去,炒勻。

12、倒入老抽。

13、淋入少許水,稍微翻拌下。

14、將煎好的秋刀魚擺放進鍋裡。

15、燒至收汁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魚肉切塊,抹幹水分,放入鹽、黃酒、胡椒粉、麻油、醬油入味蔥切段、薑切片、尖椒切段、洋蔥切塊。

鍋中加油,油可以多放點,乾鍋嘛,不放水,就靠油了,然後冷油下蒜瓣、薑片、蔥段,不用翻炒,直接把醃好的魚塊放在上面,這樣不會粘鍋底。

最後在上面放上青椒和洋蔥。

蓋上蓋,中火燒7--8分鐘,就可以點燃小爐子,把鍋仔移到上面,邊燒邊吃了。

乾鍋魚豆腐的做法

6樓:網友

食 材: 千頁豆腐,五花肉。

輔 料: 油,鹽,生抽,蒜,姜,雞精,白糖,香油1.五花肉煮熟切片,大蒜摘洗乾淨。

2.把千頁豆腐洗淨切片,蒜苗切段。

3.炒鍋倒油爆香蔥薑蒜。

4.倒入熟五花肉翻炒片刻。

5.然後加入辣醬翻炒。

6.炒至出香味,倒入千頁豆腐。

7.繼續炒至豆腐上色。

8.加入生抽。

9.加入鹽和少許糖。

10.再放入大蒜翻炒。

11.淋入香油,加少許雞精。

乾鍋魚做法

7樓:推書人湘雪

食材:鯉魚適量、老抽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洋蔥適量、土豆適量、蒜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花椒適量、乾辣椒適量、麵粉適量、豆瓣醬適量。

具體步驟:1、將魚切段,將魚鰭和魚尾切掉,將魚改刀切成塊,加入適量麵粉,用筷子充分攪拌,使麵粉覆蓋到每個魚塊。

2、將洋蔥切絲,土豆削皮,切片裝盤備用。

3、起鍋燒油,將魚塊炸至兩面金黃撈出。

4、放入魚塊,放入蔥,薑爆香,再放入花椒,乾辣椒,糖和豆瓣醬,炒出紅油後放入土豆和洋蔥。

5、加入料酒去腥,老抽上色,加入適量鹽,待土豆變軟即可。

8樓:此id已成大爺

乾鍋鯉魚。

做法:1、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新鮮的鯉魚一條宰殺乾淨,市場的賣家可以幫你處理好,把鯉魚從中間片開,剁成均勻小塊放入清水中,洗淨魚身上的血水後撈出,瀝乾水分準備醃製。

2、盆中加入食鹽2克,胡椒粉1克,料酒10克去腥,蔥白一段切成馬蹄片,生薑一塊切成菱形片,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

3、洋蔥一塊切成片,放入乾鍋中,大蒜幾顆切成小粒,生薑一塊切成姜丁,小公尺椒幾個切碎,線椒三根切成小段,和小公尺椒放在一起配色。

4、把醃好的魚倒入濾勺中,控出料汁,再把魚塊撿出,撒上一把麵粉,讓魚塊均勻裹上麵粉,麵粉能吸乾魚身上的水分,防止油炸時濺油。

5、下面我們開始炸魚,鍋內燒油,油溫五成熱時,把魚塊依次下鍋,不要翻動魚塊,讓魚塊慢慢受熱,魚塊定型以後,把粘連在一起的打散,開中小火炸3分鐘左右魚塊炸熟炸至表面焦黃時倒出控油。

6、鍋內留底油,油燒熱後,撒入一小把青花椒,一小把乾辣椒,倒入薑蒜開小火爆出香辣味,加入乾鍋醬30克,把乾鍋醬炒香炒出紅油,把炸好的魚塊下鍋,倒入一罐啤酒,啤酒可以起到增鮮去腥的作用。

7、稍微加一點食鹽,再加入生抽10克,白糖少許提鮮,乾鍋醬中已經放過調料,無需多加,蓋上鍋蓋開中火煮5分鐘把魚煮至入味。

8、5分鐘之後,把青紅椒下鍋繼續煮1分鐘,把湯汁收緊,青紅椒煮斷生,把魚塊盛放在乾鍋中,放上香菜撒上白芝麻即可。

9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材料魚頭,薑片5片,蒜頭6瓣,大蔥片5片,八角2個,花椒4粒,乾辣椒2個,醬油一勺,魚露一勺,料酒一勺,鹽適量,糖2勺。

做法1.魚頭洗淨用鹽,料酒醃20分鐘。

2.魚頭在幹麵粉裡沾滿,拿起來抖掉多餘的麵粉,放燒熱的油鍋中炸變色撈出。

3.另起一鍋加油燒熱放入調料炒香,放入炸好的魚頭,加水漫過魚頭,加醬油,料酒,魚露,鹽,糖,大火燒開後,改種小火煮至湯汁收乾。

乾鍋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10樓:譚俊英

乾鍋魚的做法:

材料:黑魚(烏鱧)300克、紅椒1個、青椒1個、藕1節、香菜2棵、薑片3片、蒜8瓣、小蔥2根。

調料:料酒1湯匙、生抽1/2湯匙、鹽8克、黑胡椒粉1/3茶匙、白糖1茶匙、植物油3湯匙。

自製五香粉:八角3克、桂皮3克、香葉2克、草果3克、丁香1克、花椒3克、乾辣椒3個、熟的白芝麻20克(所有材料一起用料理機的幹磨功能打成粉末即可,用不完可以裝在調味瓶裡,平時燒菜用)

1.準備好材料、調料和自製五香粉。

2.黑魚浸泡一會去盡血水,洗淨瀝乾後片成魚片,加料酒、鹽(約6克)和少許黑胡椒粉一起抓至發粘後醃製10分鐘以上(魚和鹽的比例大至為100:2)

3.藕去皮切成薄片泡在水裡備用(泡在水裡不容易氧化,也能泡去多餘澱粉,成品更脆爽)

4.青紅椒切小塊。

5.薑切片,蒜去皮拍散,小蔥切末,香菜切段。

6.不粘鍋多倒些油燒熱,下入薑蒜爆香(乾鍋魚片油一定要多些)

7.下入藕片和青紅椒翻炒至斷生,加少許鹽(約2克)調味。

8.倒入魚片快速翻炒至變色(魚片入鍋前可以加點油抓勻,不粘鍋,魚本身也不會粘在一起,入鍋時間不要長,保持鮮嫩,完全變色即可)

9.最後調入少許生抽和白糖炒勻,再撒入自製五香粉、蔥末、熟白芝麻以及香菜即可。

怎樣做乾鍋魚最好吃

乾鍋魚片最正宗的做法**

11樓:生活百事咖

乾鍋魚一直是飯店經久不衰的經典菜餚,做法簡單。自製五香粉的材料基本都是平時燒菜用的香料,基本比例是1:1,有些味特別濃的,像丁香這樣的就少放些,乾辣椒也是根據口味加,我家不吃辣,所以加的很少。

加白芝麻是因為覺得光是香料味道會太衝,加些白芝麻緩和一下,也更香。磨好的五香粉可以裝在空的調料瓶裡,平時燒菜撒一些會很香,很提味。

中文名乾鍋魚片。

主要食材。烏鱧輔料。

紅椒、青椒、藕。

調料生抽、食鹽、黑胡椒。

快速導航。做法:食材。

主料:烏鱧。

輔料:紅椒、青椒、藕、姜、蒜、蔥、料酒、草果、丁香、花椒、乾辣椒。

調料:生抽、食鹽、黑胡椒、白糖、八角、桂皮、香葉、白芝麻。

做法:1、準備好所用的食材。

2、黑魚浸泡一會去盡血水,洗淨瀝乾後片成魚片,加料酒,鹽,少許黑胡椒一起抓至發粘後醃製10分鐘以上。

3、(魚和鹽的比例大至為100:2),藕去皮切成薄片泡在水裡備用。(泡在水裡不容易氧化,也能泡去多餘澱粉,成品更脆爽。)

4、青紅椒切小塊。薑切片,蒜去皮拍散,蔥切末,香菜切段。

5、不粘鍋多倒些油燒熱,下入薑蒜爆香。(乾鍋魚片油一定要多些)。

6、下入藕片和青紅椒翻炒至斷生,加少許鹽調味。倒入魚片快速翻炒至變色。(魚片入鍋前可以加點油抓勻,不粘鍋,魚本身也不會粘在一起,入鍋時間不要長,保持鮮嫩,完全變色即可。)

7、最後調入少許生抽和糖炒勻,再撒入自製五香粉,蔥末,熟的白芝麻以及香菜即可。

12樓:會說金融

1、青魚1公斤,草魚、黑魚都行,只要魚片切得夠大,一條青魚有好幾斤重,只要購買半片就足夠了。

2、開始切片,將青魚洗乾淨,用刀平切去掉骨頭,然後用刀斜斜地切成一片一片的薄薄的片。說明:切片主要是刀要快,切時斜著。

3、醃魚片。醃魚材料:生薑片、花椒、黃酒(料酒)、雞蛋清、生粉(即澱粉),將它們放進切好的魚片裡,攪拌一塊。醃製30分鐘-1小時。

4、黃豆牙菜,去掉浮皮,洗淨,待用。說明:黃豆牙菜是墊底用的。

5、鐵鍋裡放油,將黃豆牙大火炒一下,炒掉點水分,30秒即可,不需要全部炒熟,炒時放點鹽,然後放在另乙隻小鍋裡面在,砂鍋也行。

6、煮魚片啦!大的鐵鍋裡放水,燒開,然後將魚片倒進去,繼續大火燒開。燒時不要用剷刀,以免魚片碎裂。

7、燒得半熟的魚片,用能夠瀝水的勺子逐個撈出,放進另乙隻小鍋裡(小鍋裡已經放了豆牙菜,繼續燒煮至開。

8、做調料。乘小鍋裡正在煮時,我們再做調料。大蒜頭切成蒜泥,乾辣椒切成一段一段的。

9、鐵鍋裡放油,油要放多點,放得是鄉下帶來的菜籽魚,油燒熱後,將乾辣椒、生薑、花椒放在油裡煎一下,菜籽魚冒起來了泡泡。

10、小鍋裡的魚片也燒熟了,燒好的調料燙乎乎的,朝魚片裡面一倒,魚片便上了顏色,繼續燒會兒,然後淋上佔辣油,再燜一下。

11、大功告成,魚起來吃起來香香的,又嫩又滑,很好吃。自己做的魚,魚片很多,很耐吃。

擴充套件乾鍋起源於四川德陽,口味麻辣鮮香,與火鍋和湯鍋相比,湯少味更足,菜品也已烹好可直接食用,因此很受食客喜愛。但川菜中的乾鍋大量使用辣椒、花椒和各種香料,口味很重,對於烹製鴨掌、肥腸、雞翼之類有腥味的葷菜是極適合的,但烹製蔬菜則味道顯得過於厚重,掩蓋了菜蔬本身的清甜。

幹鍋豆腐魚的做法步驟圖,幹鍋豆腐魚怎麼做

用料主料 狗母魚5條 調料食鹽適量姜 適量澱粉 1碗調和油 適量幹鍋豆腐魚的做法 1.新鮮的豆腐魚洗乾淨,去頭去腸子去魚鰭 2.切成小段 3.用料酒,薑末,鹽 糖 醃製十分鐘 4.準備配料 5.豆腐魚放入澱粉中滾一下,沾滿澱粉,然後輕輕甩去多餘的澱粉6.鍋裡熱油,五六成熱,放入粘豪澱粉的豆腐魚7.炸...

乾鍋魚雜怎麼做,乾鍋魚雜(湘菜)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主料 魚仔1斤 魚鰾100克 魚白100克。調料 辣妹子醬少許 鹽3克 味精2克 色拉油50克 青紅椒15克 蔥5克 姜10克 蒜8克。制法 1.將魚仔 魚鰾 魚白洗淨 2.將油過入鐵鍋中加熱,後將魚仔 魚鰾 魚白分別放如鍋中煎炒後,加湯少許,分別放入調料,烹製3分鐘後,盛入乾鍋中即可食用。提示 煎...

乾鍋茶樹菇八爪魚的做法

乾鍋茶樹菇八爪魚的做法,是合作別的魚的做法並沒有什麼不同,你可以清蒸,也可以紅燒,根據自己的口味去新增佐料就可以了。先把茶樹菇泡發,然後用調料香鍋。把八爪魚在開水裡焯煮一下。然後把這些材料一起熗鍋就可以。湘菜,即湖南菜,在長沙地區又被稱為本味菜,是中國歷史悠久的八大菜系之一,早在漢朝就已經形成菜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