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鍋有機花菜的做法是怎樣的,乾鍋有機花菜土豆片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2021-06-20 14:08:53 字數 1740 閱讀 7537

1樓:武旎

1、從冰箱拿出冷凍的五花肉,放入盆中,倒入涼水化凍15分鐘(化凍時間不宜過長,如果完全解凍了,肉就不好切薄片了; 化凍期間我們處理一下配料,清洗一下有機花菜)。

2、乾辣椒:切段;

大蒜: 拍散,拍不散的多補兩刀;

薑片: 切絲;

有機花菜:花菜頭部掰成小塊,莖部切片;

3、半解凍的五花肉切成薄片。

4、鍋中加入底油(花生油),中火預熱,加入花椒和乾辣椒。待花椒和乾辣椒煸出香味,改為中大火,放入五花肉翻炒。

5、翻炒五花肉至變色(紅色變為白色)。

6、五花肉變色後,加入拍散的蒜瓣和薑絲,翻炒,隨後沿著鍋周邊淋入料酒,改小火,放入郫縣豆瓣醬。

7、待郫縣豆瓣醬炒出紅色的辣油,改中大火,放入有機花菜,翻炒均勻(每塊花菜或多或少粘著辣油)。淋入蒸魚豉油,蠔油,翻炒均勻後,蓋上鍋蓋燜三分鐘。

8、三分鐘後,開啟鍋蓋,翻炒一下改大火,蓋上鍋蓋燜半分鐘。半分鐘後,開蓋兒,炒一到兩分鐘至湯汁完全蒸發。

9、關火,出鍋。

花椰菜,又稱花菜、菜花或椰菜花,花椰菜為十字花科蕓薹屬一年生植物,又名花菜、椰花菜、甘藍花、洋花菜、球花甘藍。原產於地中海東部海岸,約在19世紀初引進中國。花椰菜是一種很受人們歡迎的蔬菜,味道鮮美,營養也很高,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維生素c含量非常豐富,還具有抗癌功效,平均營養價值及防病作用遠遠超出其他蔬菜。

花椰菜(brassica oleracea l.var. botrytis l.

)別名花菜、菜花,為十字花科蕓薹屬甘藍種的乙個變種, 起源於地中海東部的克里特島,19 世紀中葉傳入我國。其營養豐富,風味鮮美,是我國閩、浙、臺等地主栽蔬菜品種之一。

現代醫學發現,花椰菜富含多種吲哚類衍生物,有分解致癌物質的能力,被列入保健食品。近年來我國花椰菜生產發展迅速,已成為世界上花椰菜種植面積最大,總產最高,發展最快的國家。

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乾鍋有機花菜

乾鍋有機花菜土豆片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3樓:亻閒屁事多

食材用料

土豆、有機花菜、青椒、洋蔥、五花肉

郫縣豆瓣醬、番茄醬、醬油、小蔥、糖、蔥薑蒜片、紅辣椒乾鍋有機花菜土豆片的做法

1.將花菜掰小朵用鹽水浸泡後洗乾淨瀝乾,將土豆切片,放清水裡洗去表面的澱粉,控水用廚房紙擦乾土豆表面水分。坐鍋點火倒油,待油7、8成熱下土豆片,炸至金黃色撈出。

2.將肉切片,蔥薑蒜切片,小蔥、辣椒切小段,青椒、洋蔥切塊。

3.鍋中留少許底油,大火爆香蔥薑蒜,倒入肉片翻炒片刻,加洋蔥、花菜、土豆片翻炒,加入青椒紅椒,加鹽、郫縣豆瓣、番茄醬翻炒,少加一點糖提鮮,關火,再撒一點香蔥,出鍋。

4樓:辛苦把班上

用料主料

菜花1朵

輔料紅尖椒

1個尖椒

1個五花肉

200克

調料食鹽

1小勺醬油

1小勺蔥1段姜

1小塊植物油

1大勺老乾媽

1大勺白糖

1小勺乾鍋有機花菜的做法

1.準備好所需食材

2.花菜焯水,過冷水後瀝乾水份備用、五花肉切成片、青紅尖椒和蔥薑切絲3.鍋內放少許植物油,爆香蔥花、薑絲後放五肉片煸炒至出香味4.加入一勺老乾媽辣醬炒均勻

5.倒入醬油或是老抽,調味上色,翻炒均勻

6.倒入有機花菜翻炒

7.加入鹽和白糖炒勻

8.放入青紅尖椒翻炒均勻即可

乾鍋菜花的家常做法,乾鍋花菜是怎麼做的?

菜花 麻辣油 鹽 蒜末 胡蘿蔔 青椒。製作方法 1.菜花洗淨,用手掰成小塊。千萬別用刀切。個人認為刀切的不如掰的好吃。2.用開水焯熟。3.用涼水過涼,控出水分。4.胡蘿蔔 青椒切片。5.放入蒜末。6.放一勺麻辣油。麻辣油是用四川麻椒和辣椒粉用熱油炸的。7.放上適量的鹽。8.拌勻即可。菜花一頭 乾辣椒...

這道乾鍋花菜怎麼做?乾鍋花菜是怎麼做的?

一場秋雨一場寒,每次降溫都想吃點 暖菜 所以今天又是我們乾鍋的出場時間了,今天我們做一鍋家常的乾鍋花菜!花菜大家都不陌生了,可能有些朋友還沒有了解過,其實餐桌上看上去普普通通的花菜,平均營養要遠高其它蔬菜,維c含量很高,還有抗癌防病的功效,那麼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平凡偉大的乾鍋花菜怎麼做!1.今天主要用...

乾鍋魚香豆幹的好吃做法?乾鍋魚的做法

只要做法合理就肯定好吃,首先要把魚處理好,然後按照食材的特點依次放入,再通過各種烹飪手法按照一點的時間,最後肯定出來後香氣四溢。豆干切成4cm長方形,放入沸水中汆燙,撈出瀝乾水分,用少許油略煎備用。魚乾 菜脯泡水10分鐘撈出瀝水。秋葵洗淨切斜片,辣椒乾泡軟切段,薑切片,蒜頭去皮。鍋裡注入適量的油,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