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做法,乾鍋土豆怎麼做好吃,乾鍋土豆的家常做法

2023-05-26 12:35:02 字數 1183 閱讀 1573

1樓:網友

1.準備食材。

2.土豆去皮後,切大約6公釐厚的厚片,太薄了土豆片容易碎。泡在清水中,再放點白醋,去掉土豆中的澱粉。

3.然後,控乾水份,鍋中多放一些油,要沒過土豆,可分幾次放入土豆片,中小火炸製土豆片。

4.土豆片微黃發硬時即可。這一步很關鍵,我們容易犯得錯誤是,土豆片炸的時間不足或火力太大,炸的太老。盛出備用。

5.鍋中放底油,放入稍大量的蔥薑蒜,乾辣椒,辣椒醬炒出香味。

6.接著放入五花肉,煸出香味,烹入醬油,料酒。

7.放入炸好的土豆片,加入一些清水,大約一手勺的樣子,加少了水,土豆燜不軟,加多了就成了燉土豆。放入水後,要調味:白糖;鹽;醬油少許;雞精,胡椒粉,再放入青紅尖椒,燜煮片刻。

8.取乙個砂鍋,代替乾鍋,我沒有那種帶酒精爐的乾鍋。在砂鍋底部,鋪上蔥頭,放在火上,將鐵鍋中的土豆倒入砂鍋中,蓋上蓋,沿著鍋蓋澆上料酒,小火燜1分鐘撒上青蒜即可。

見諒,後邊沒有**了。

2樓:卻如松

乾鍋土豆製作教程。

乾鍋土豆的做法家常 乾鍋土豆怎麼做

3樓:生活軌跡

1、材料:土豆兩個、紅辣椒兩個、五花肉小塊、豆瓣醬、萵苣、黑木耳、洋蔥、料酒各適量。

2、土豆切片,切的稍薄一點;

3、紅辣椒切成圈圈,萵苣、黑木耳、洋蔥切好;

4、五花肉切片後,用料酒醃待用;

5、起鍋放油,油要稍多一點,放土豆片炒,炒到半熟盛起待用;

6、鍋裡剩油,放入切好的紅辣椒、薑蒜爆香,接著放豆瓣醬,放五花肉炒,然後盛出;

7、萵苣、木耳、洋蔥一起倒入鍋裡炒,接著放上炒好的肉和土豆,翻炒後撒上一些大蒜葉就ok了!

乾鍋土豆的 做法

4樓:慕容仙

1、土豆切片,切的稍薄一點,肉也切薄片。

2、起鍋放油,油要稍多一點,放土豆片炒,炒到半熟盛起待用。

3、鍋裡剩油,放薑蒜爆香,接著放豆瓣醬,放五花肉煸油煸出香味後放酒,放生抽,放糖,放少量水煮開後放土豆接著翻炒。

4、黃瓜切段放在鍋底,這一是為了好吃,二是為了煮的時候不會粘鍋,接著放上炒好的肉,和土豆撒上一些大蒜葉和辣椒就可以開煮。

5樓:網友

土豆切片 鍋中放入調料 翻炒均勻 出鍋撒上芝麻。

乾鍋土豆片燒肉怎麼做好吃

乾鍋土豆片燒肉的做法步驟。乾鍋土豆片燒肉的做法步驟 1 1材料集合,用的鄉下土豬肉肥肉特別厚燒出來的肉特別香。乾鍋土豆片燒肉的做法步驟 2 2所以材料處理好,土豆切3釐公尺左右的片。乾鍋土豆片燒肉的做法步驟 3 3肉片用鹽生抽料酒抓勻。乾鍋土豆片燒肉的做法步驟 4 4肥肉放醬油煸幹。乾鍋土豆片燒肉的...

乾鍋魔芋燒鴨的做法,乾鍋魔芋燒鴨怎麼做好吃

1 將淨肥鴨剁成約3.5釐公尺見方的塊。香菇抹刀切成兩半。紅辣椒切成片。青蒜斜切威片。2 鍋內放涼水,下入魔芋塊燒開,撈出瀝淨水。鍋內另加水燒開,下入鴨塊焯燙後撈出。3 鍋內放油燒熱,下入薑片 蔥結 八角 桂皮炒出香味,下入鴨塊 香菇 醬油 紹酒炒上色,加清水500克,大火燒開,改小火燒至熟爛。4 ...

土豆豆干肉丸子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豆幹4塊 蔥2根雞精半勺 生抽1勺 鹽克土豆和豆幹壓成泥 肉丁豆干的做法步驟圖,肉丁豆干怎麼做好吃 主料五香豆幹150g瘦肉1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豆鼓適量生薑適量蒜頭適量地瓜粉適量 步驟豆干肉丁的做法步驟11.豆干切丁備用 豆干肉丁的做法步驟22.瘦肉切丁,用鹽,醬油醃5分鐘,再加地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