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精神強迫症

2021-06-17 09:46:04 字數 4967 閱讀 6752

1樓:濟南神安諮詢

我之前諮詢過濟南神安醫院的醫師一些病症,實地去了一次感覺很乾淨醫療手段也很先進蠻不錯的

2樓:班如琴飛星

強迫症分為強迫性動作和強迫性思維兩種,其**方法都是一樣的,心理**可以使用厭惡**,脫敏**等方法,如果比較重同時伴有情緒上的抑鬱和焦慮,應使用藥物**。

3樓:

**強迫性神經症,要看具體症狀特點和泛化程度的。

類似於強迫洗手這樣的相對好處理一些,如果是強迫性思維就麻煩一些,比如我**的乙個求助者是強迫思維,經常會覺得自己的老婆在和別人發生性關係........

請補充下問題,把症狀特點和泛化程度說下。

4樓:失眠抑鬱基地

強迫症的產生既有社會心理因素,也有生物學因素,導致強迫產生的主要原因是壓力,而導致壓力產生的主要心理學因素是性格:即強迫性人格特徵,其特點為追求完美和不安全感。強迫症的心理**是解除症狀的最根本**。

但這是個漫長的過程,因此為了盡快緩解症狀,建議輔助藥物**。很難說告訴你乙個具體的方法來緩解症狀,如果說有什麼你可以做的,就是順其自然。

5樓:官梓陰松

你可以去

北京鳳凰心理諮詢去看看,我是參加過他們那

裡的沙龍,感覺那裡的老師還挺專業,如果你不放心也可以先去參加他們的沙龍。

強迫症能治好嗎?

6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7樓:初衣勝雪

強迫症是一種病,是精神上的焦慮障礙。但不是所有的強迫行為都是病。

因為在人的一生當中,可能會由於對某些事物的緊張或者不安,會產生一些重複的行為,或者一些持續揮之不去的不安的觀念,但通常這些都不會敢讓人感到十分的痛苦,因為隨著環境的變化,或者時間的推移,這些想法或者行為自動消失。

我們很可能有一段時間會經常檢查門窗會不會關好,會突然的懷疑家裡的煤氣是否還開著。但這都不是可以上公升到強迫症。

真正到達強迫症的症狀,是長期的被一種反覆的觀念所困擾,或者是重複一種行為,稍微打破或改變這種行為,都會讓人不安。明知道有些行為無意義,有些想法無意義,但就是不能控制自己的思維和行為,並且影響到了工作和生活。

比如乙個女生,愛乾淨不為錯。但是如果她在公司的會議上,老是覺得,別人面前的一堆灰礙眼,有恨不得擦掉的衝動,結果整個會議她都沒有聽進任何一句話,就是想怎麼解決灰塵。這就屬於心理疾病範疇了。

因為這樣不但會影響工作,還會影響自己的人際關係。如果反覆的,長期的出現這種現象,這就是強迫症。

強迫症通常表現非常的喜歡整潔,而且不允許別人破壞這種整潔。但是往往又會為這種整潔或者潔癖困擾。比如我最近聽到了乙個病歷,我們通常認為有潔癖的女性,家裡一定非常的乾淨。

但是事情出人的意料之外。乙個有潔癖的女子,為了讓雙手不沾髒東西,家裡到處都是衛生紙,因為要擦拭別人留下來的痕跡,結果反而把整潔的家弄得一團糟。她自己也苦不堪言,明天生活在焦慮當中。

這些都是外在的表現形式。還有一種精神上的強迫症,就是往往為一種固定的觀念所困擾焦慮,發展到根本做不了其他的。這才是強迫症。

所以說大家要區分強迫行為,和強迫症之間的區別。有一些重複的行為,並不會影響生活的質量。但是一種思想和行為超過了一定的度,讓自己和他人感覺分外的痛苦,以至於無法有條理的操持生活,這就可能是強迫症了。

8樓:熱情的

病情分析: 強迫症的危害會影響患者的健康,更會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患者會花費大量的時間去阻止強迫症帶來的焦慮、恐懼的感受,所以對日常生活和學習造成很大的障礙,甚至睡眠和身體的健康狀態都在不斷下降。

意見建議:  1、不害怕失敗:讓自己變得不害怕失敗,應告訴自己,失敗了又怎樣,一次的失敗不會是永遠的失敗,失敗的經驗並不代表著你的人生都是失敗的,因為挫折經驗是一種很好的教育。

要知道很多成功的人都是從眾多失敗經驗中走出來的,真實由於這些失敗才讓他們找到真正正確的路。   2、嘗試接受不完美:有不少強迫症的患者喜歡追求完美,往往也因這樣讓自己陷入痛苦。

所以在自我**的時候不妨嘗試去接受不完美,有意識地讓自己在這方面進行鍛鍊,比如在根本不可能收拾的房間裡面呆幾天,需要認識到不乾淨、不完美並不會毀掉自己的人生。   3、讓自己變得有幽默感:患有強迫症的人應該多些尋找幽默的事情來讓自己放鬆,培養自己的幽默感,多些感受這個世界的意外和有趣的地方。

想象平淡幸福的人生也很好,不要對自己的要求過高,一直對無法實現的要求執著,應多些享受當下,感受生活中的點滴快樂。   4、學著放鬆:經常處於緊張的狀態往往會讓自己變得更糟糕,容易導致自己的大腦進入到思維的死迴圈當中。

所以患者應盡量地讓自己放鬆下來,輕鬆地去看待哪些會導致自己強迫的東西。不妨在平時參加體育鍛煉,讓身體活躍起來的同時也可得到很好的放鬆,痛痛快快出一場汗之後你會舉得舒服很多。   5、開放內心,多與人交流病情:

不少強迫症的患者將自己的病情當做是秘密,默默地自己負擔,不斷地讓自己受折磨,似乎承認了疾病就會比別人低下。為了自己的自尊心而將這些秘密留住在心裡,當秘密越來越多就會漸漸地膨脹起來,發霉,精神世界得不到釋放就會想高壓鍋一樣,終有一天會**,使自己毀滅。病患不妨多些與周圍的人交流,別怕別人誤會。

9樓:易書科技

強迫症是一種精神疾病,那麼它的誘因也是以精神因素為主,這種心理疾病大多出現在男性身上,並且大多是白領階層。不要只看到那些白領階層的人每個月拿著豐厚的薪水,但是他們的壓力卻是我們常人所不能見的,只有他們自己心裡才清楚。

因此,他們所處的環境具有壓力大、競爭激烈、淘汰率高的特點,在這種環境下,內心脆弱、急躁、自製能力差或具有偏執性人格或完美主義人格的人很容易產生強迫心理,從而引發強迫症。

其中完美主義人格者表現的尤為突出,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他們會制定一些不切合實際的目標,過度強迫自己和周圍的人去達到這個目標,但總會在現實與目標的差距中掙扎。

10樓:瀋陽705醫院

1、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首先就是吃飯,吃飯一定要有規律,早餐必須吃,不能出現暴飲暴食;而且要適量的飲酒;早睡早起,時間要有規律;晚上看電視要有選擇性,不要一坐就是數小時,在看電視過程中,要多做些活動。看完電視要洗臉。

早晨不要睡懶覺,要盡量早起,到室外參加一些活動。事實表明,規律性的生活習慣,不僅有助於人的身體健康,而且有助於培養自己的良好心境。這是緩解強迫症的有利方法。

2、體育鍛煉。建議盡量多進行一些戶外活動,不要經常乙個人呆在家中,多參加體育鍛煉,如散步、打羽毛球、游泳等。戶外活動和鍛鍊身體不僅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還可以通過各種活動來調節植物神經,達到心理愉悅的目的。

運動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緩解強迫症。

3、保持良好的心態。如何**強迫症心態是很關鍵的,不要過於把強迫症當做一回事,一定要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不要讓強迫症的思維或者是行為左右自己。平常要多想一些積極的事情,和家人朋友交流,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不要覺得自己的病影響到了自己而失去了工作生活的信心。

心態很重要。

11樓:毒酒多久

強迫症多在30歲以前發病,以腦力勞動者常見。某些強烈的精神因素作為起病誘因,強而不均衡型的人易患本病,其性格主觀、任性、急躁、好勝、自製能力差,少數患者具有精神薄弱性格,自幼膽小怕事、怕犯錯誤、對自己的能力缺乏信心,遇事十分謹慎,反覆思想,事後不斷嘀咕並多次檢查,總希望達到盡善盡美。

在眾人面前十分拘謹,容易發窘,對自己過分克制,要求嚴格,工作認真負責,一般起病緩慢,病程較長,症狀可持續多年,或時輕時重。病前性格特徵明顯,發病年齡較早和病程較長者癒後欠佳。隨年齡增長症狀逐步減輕,病前有較明顯精神因素強迫性性格特徵不顯著病程。

造成強迫症的原因比較複雜,但是多數情況下都是和患者的心理因素有關係,患者們在出現了強迫症的時候一定要搞清楚自己的病情到了哪種程度才行,而對於強迫症的症狀要及時的了解控制,一般以心理干預為主,希望患者們都能夠盡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是神經症的一種,以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表現的一種心理疾病,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其特點為有意識的強迫和反強迫並存,甚至違背自己意願的想法或衝動反反覆覆侵入患者的日常生活。病情嚴重的患者會影響正常的學習、生活和工作。

強迫症也是一種心理上面的疾病的,這種情況下,建議還是需要找專業的心理醫生進行心理疏導,然後轉移自己的注意力,這種情況如果得不到良好的改變,也會導致病情有加重的情況的。所以還是需要轉換一下自己的心理狀態,同時配合醫生的調理,通常不需要藥物**。但是如果沒有嚴重影響到生活,是不用**的,不要刻意去關注,也不要刻意去抵制,順其自然,為所當為。

如果嚴重影響到生活,是需要服用藥物**,比如帕羅西丁,舍曲林,西酞普蘭這都是抗焦慮,抑鬱的五朵金花之一,也是有很好的效果。

13樓:藍之餘

強迫症是一種反覆出現的,能引起明顯焦慮、痛苦或恐懼的想法、影象、衝動等。主體討厭它們卻無法不讓其出現。

常見的症狀有:

1、持續非理性的恐懼或者疑慮,通常總是感到要生病或者身上很髒2、著迷於一種按秩序或以某種特定方式安排事物。

3、總擔心您的想法或者行為會損害自己或者別人。

4、無意義地囤積物體。

5.非理性地懷疑或者擔心你會傷害到別人。

6、反覆清洗自己的身體或打掃房間。

7、反覆檢查東西,如門是否鎖緊等。

8、不斷地說同樣的話或者不停地計數。

9、習慣反覆說一句話或同乙個名字,或者在同一地點以同一方式反覆散步。

14樓:哀文虹

在心理學界強迫症被稱之為「精神界的癌症」,各種神經症中,它的症狀表現是最荒誕的,它的解決方案是最複雜的。

恐懼,緊張之所以被固定下來恰恰是你一開始對這種合理的恐懼,緊張等的硬行自我"否定".

症狀的本質就是真實的你自己!

佛語的本意是根本就沒有強迫,全是你自尋煩惱而已!

強迫本質為「空」自尋煩惱,確是想出來的「病」。

強迫症也不必悲觀,絕大多數強迫症可以通過合理有效的調整徹愈,從理論上和實踐上都可以得到證明。

生活確是最好的藥,空虛,封閉永遠沒有希望。

強迫症可以大體模擬於一種精神功能的退化與衰弱,就好比退化萎縮的肌肉,沒有實踐的充分鍛鍊,只會越發的肌肉萎縮。

焦慮強迫症怎麼治療 西安康寧治療焦慮強迫症如何?

有焦慮和強迫之類的問題,首先需要多和周圍人有一些溝通交流,多出去走走,運動運動,適當的轉移你的精力和注意力。必要時需要到心理科接受心理輔導,配合抗焦慮和抗強迫的藥物干預。西安第一附屬醫院和 西京醫院心理科更好。焦慮症是怎麼引起的 陝西康寧醫院治焦慮症好嗎?引起焦慮的原因有精神的緊張,工作緊張,經常的...

怎麼能把強迫症治療,如何治療強迫症

強迫症是一種很折磨患者的心理疾病,多以反覆做同一件已經完成的事情為主。其實,在生活中,每個人會有很多的壓力,關鍵如何解決生活中的問題。關於這個問題,患者需要做的很多,關鍵是放鬆心態,這並不是口號。平時多去戶外走走,培養興趣愛好,可以種花養草,陶冶性情,放鬆緊張的神經。同時多於他人溝通。如果做不到,可...

強迫症,怎麼治?強迫症怎樣治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可以適當方松,保持好情緒。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 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 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與其盲目的詢問,不如到當地看下,濟南神安醫院是本地企業,已經有十餘年了,靠譜!朋友,你好,目前傳統心理學和精神病學都無法徹底解決心理問題,甚至越治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