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把強迫症治療,如何治療強迫症

2023-05-26 05:35:02 字數 5191 閱讀 9463

1樓:帳號已登出

強迫症是一種很折磨患者的心理疾病,多以反覆做同一件已經完成的事情為主。其實,在生活中,每個人會有很多的壓力,關鍵如何解決生活中的問題。關於這個問題,患者需要做的很多,關鍵是放鬆心態,這並不是口號。

平時多去戶外走走,培養興趣愛好,可以種花養草,陶冶性情,放鬆緊張的神經。同時多於他人溝通。如果做不到,可以多看看通俗的書籍和雜誌,這個需要很長的**期,而且最讓人無可奈何的是,強迫症往往會因為時間和情況的改變而漸漸,甚至突然消失。

建議平時多給自己一些心理暗示,比如,這個已經做的很好了,我可以放心了,我還有別的事情要做,想檢查等閒的時候吧,然後去做別的事情。祝你早日**。

2樓:上海壇風雲

我知道可我不敢說,說了和廣告似的。

如何**強迫症

3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4樓:瀋陽705醫院

1、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首先就是吃飯,吃飯一定要有規律,早餐必須吃,不能出現暴飲暴食;而且要適量的飲酒;早睡早起,時間要有規律;晚上看電視要有選擇性,不要一坐就是數小時,在看電視過程中,要多做些活動。看完電視要洗臉。

早晨不要睡懶覺,要盡量早起,到室外參加一些活動。事實表明,規律性的生活習慣,不僅有助於人的身體健康,而且有助於培養自己的良好心境。這是緩解強迫症的有利方法。

2、體育鍛煉。建議盡量多進行一些戶外活動,不要經常乙個人呆在家中,多參加體育鍛煉,如散步、打羽毛球、游泳等。戶外活動和鍛鍊身體不僅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還可以通過各種活動來調節植物神經,達到心理愉悅的目的。

運動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緩解強迫症。

3、保持良好的心態。如何**強迫症心態是很關鍵的,不要過於把強迫症當做一回事,一定要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不要讓強迫症的思維或者是行為左右自己。平常要多想一些積極的事情,和家人朋友交流,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不要覺得自己的病影響到了自己而失去了工作生活的信心。

心態很重要。

5樓:哀文虹

在心理學界強迫症被稱之為「精神界的癌症」,各種神經症中,它的症狀表現是最荒誕的,它的解決方案是最複雜的。

恐懼,緊張之所以被固定下來恰恰是你一開始對這種合理的恐懼,緊張等的硬行自我"否定".

症狀的本質就是真實的你自己!

佛語的本意是根本就沒有強迫,全是你自尋煩惱而已!

強迫本質為「空」自尋煩惱,確是想出來的「病」。

強迫症也不必悲觀,絕大多數強迫症可以通過合理有效的調整徹愈,從理論上和實踐上都可以得到證明。

生活確是最好的藥,空虛,封閉永遠沒有希望。

強迫症可以大體模擬於一種精神功能的退化與衰弱,就好比退化萎縮的肌肉,沒有實踐的充分鍛鍊,只會越發的肌肉萎縮。

6樓:匿名使用者

言簡意賅吧,這事靠自己。我也是強迫症患者,現在生活的很好,自我調整。

要對生活充滿信心這個是最主要的,大道理估計你也知道,就不多說了,不要指望別人能幫助你啥,你最能指望的就是家人的理解。

如果可以,置之死地而後生這個是最容易能擺脫的,我也曾經這樣好過,就是完全的對症狀絕望,抱著無所謂的態度做自己的事,這事無數強迫症患者痊癒的方法,不過這個一般人是行不通的,因為大家都是無意識的置之死地的。有意識的置之死地不會有很好的效果,當然了,看破紅塵的那一瞬間回過頭想想自己所糾結的事,也就那麼回事。

帶著症狀一起生活,不斷得充實自己,不要逃避生活,勇敢地活下去最後終究會勝利。自己調整,總結出一套對自己有用的心理暗示,每個強迫患者情況都不太一樣,最好不要太輕信於心理諮詢的建議,他們大多都是大概性質的**,對於個人還是要靠自己系統的總結,當然了,有人輔導的情況下最好了,但是主心骨還是靠自己。

只有而且必須靠自己,其實就是領悟乙個更透徹的人生價值觀。相信自己,絕對沒問題的。

這個社會,心裡障礙的人太多了,歐美6個人就有乙個吃百憂解,不要太擔憂。

7樓:瀋陽705醫院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

每個人都有或多或少的強迫現象,比如有事出去之後又回去看門有沒鎖,關了門擔心沒鎖緊又鎖一遍。如果這些強迫現象程度輕微,、持續時間短,不引起嚴重焦慮等情緒障礙的話,就是一種正常的表現。

但是如果這種現象造成了困擾,比如心裡已經確定了門鎖了,但還是控制不住多鎖幾遍,也就是明知沒必要而為之。給生活,工作身心造成了困擾,這時候就形成了強迫症狀。

要知道病情嚴不嚴重,就要知道症狀持續多久了,給生活和工作及人際關係造成的困擾有多大。

建議去心理門診進行心理諮詢。

8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經一事長一智,在逼迫自己做的事,同時也給自己找個理由久而久之你便會覺得我不會盲目去做一些不必要的事,也能拒絕自己去做沒意義的事情。

凡事都要給自己乙個交代,對就去做,錯就去改希望我這些膚淺的見解能幫到你~

如何徹底**強迫症?

9樓:南京仁康

強迫症的**主要包括一下幾個方面,一、藥物**,起效比較慢;

二、心理**,主要採用精神動力學,認知行為等;

三、物理**。

10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11樓:嶽耀_強迫專家

你好bai,強迫症有各種型別,du常見的如清洗類,zhi反覆檢dao查,各。

種控制不住的思維回觀念等,很答多時候和非強迫症患者並不是質的區別,而是量的區別。如一般的愛乾淨你不能說她就是強迫症患者,但如果過度了達到一定標準,就可能是了。認識這一點,首先我們對強迫症的徹底**的標準應該有乙個正確的態度。

另外在**上,心理**一般分兩個層面,乙個是針對症狀層面,如森田**,認知行為,暴露與儀式阻止法,包括藥物**;另乙個層面更多的是針對症狀背後的**,方法如精神分析或動力學取向的**,這種方法從個人體驗(本人也是強迫症**者)來說是根本的**,因為強迫症的真正**是人格的修通和成長。

12樓:滄海浩波

自我抄**強迫症的方法有bai以下幾種:1、轉。

13樓:達明中心

徹底解決強迫症copy你需要先懂得它的原理。

強迫症狀可以把它比作乙個在人們身體中,時不時要執行的乙個固定行為或想法。這就像一台電腦中,隔一段時間就彈出來的彈窗廣告,而且你卻發現別人的電腦沒有這問題,只有你自己的電腦才出現這狀況。

所以強迫症可以理解成你身體這部機器中的乙個bug,或者說是病毒程式,這個程式是固定性,強迫性地執行的。

所以理解了這一點,就基本理解了解決強迫症的原理:將強迫性的身體模式轉變掉。(把bug改掉。

在過往幫助強迫症當事人,進行化解強迫程式的諮詢過程,諮詢老師需要通過尋找問題根源法,來幫助當事人找到強迫症狀在身體意識層面的根源(也就是說找到bug在**),然後再通過達明整體再學習法,將這個強迫性的固定行為及思維模式,重新轉化掉。

當化解掉強迫模式之後,當事人再重新面對之前強迫的事件或思維時,所有的不舒服情緒就不再出現了,沒有了這些情緒,那所謂的曾經強迫性的思維及行為,就變得可做可不做了,已經失去了對人進行強迫的力量了。

這就是強迫症狀化解的整體過程。如果你不去解決掉那個強迫性的「程式指令」,它會一直在你的身體層面執行下去,直到你受夠了,想要處理它為止。

14樓:筆記本舉報

《生命bai的重建》一思一念建立未du來。《遇見未知的自zhi己》人dao95%受潛意識支配。《不版思考的練習》權五感於一感,人是虛擬,活進了語言的世界,正義詞與反義詞二元對立共存。

色眼再識人》人有紅黃藍綠四種性格,潛意識全部來自小時候各種危機。《永不後退》泰森自傳,別人能做到的自己也能。小時候猝死危機活進了思想與感受的世界,實體與虛擬。

活進了自己的世界,活進了別人的世界,無我,無己,無別人,都是記憶。紅色性格的做事動機是感受,藍色是思考,黃色是行動,綠色是感情,諾貝爾獎各星座得獎人數都很多。腦神經博士說,人的嗅覺退化了,味覺進化了。

感受進化了,做事更有動力;大腦了解的多了,更有判斷力。大腦是在毀滅自己,反正是假的。對應的是風象星座,感受型,多血質,紅色性格。

類推,火象星座,土象星座,水象星座。性格與生長環境等於人生軌跡,感受是動力,想法也是動力,力與空間,力。

15樓:功夫王

你應該多給自己安排幾件事,分散注意力。

16樓:宇宙大**

什麼是強迫症?強迫症可以治好嗎?怎麼**強迫症?

17樓:匿名使用者

試圖以此來減輕或防止強迫觀念所引起的焦慮不安,如以手拍胸部以示可逢凶化吉等。

18樓:sonia慄

重慶強迫症諮詢中心|強迫性思維:領悟。

如何應對強迫性思維?

一、消除精神緊張因素,改善心理狀態。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揭示強迫性思維的出現或加重多發生於有精神緊張因素存在或有心理壓力,心理矛盾的狀態。強迫性思維難以擺脫又加重心理矛盾,導致惡性迴圈,易出現焦慮情緒或心理上的痛苦。

所以在人感受到心理壓力加重的時候應特別注意心理衛生,尤其是原來就患有強迫症的人更要加強預防意識,這不僅是個人要注意的問題,家庭和社會,親人和老師、同事也應予以重視,尤其對那些心理支援,指導和幫助他們作好心理調適,能阻遏或減輕強迫性症狀的出現。

二、淡化對強迫性思維的恐懼。對自己的強迫性思維的症狀適當談化,順其自然,不必介意。或忽視它,或淡化它的存在,不要因為強迫性思維的存在而帶來心理矛盾,造成焦慮情緒,不要把強迫性思維的存在看成是多麼嚴重的問題。

不要怕它。三、轉移對強迫症的注意,實際上也是一種談化,即是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於工作、學習和業餘興趣上,尤其是當自己強迫性思維出現時,若能及時去注意別的事情,去從事自己最感興趣的活動,轉移自己對強迫性思維的注意,也就能避免心理矛盾和痛苦。

四、個性和自我心理調適能力的鍛鍊。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認為強迫症更易發於那些個性心理素質較差的個體。表現為意志不強,意識理智對自己的思維活動缺乏有效的控制,也表現為自己心理調適能力薄弱,不容易避免強迫性思維所帶來的心理矛盾,無力擺脫強迫性思維及其所引發的惡性迴圈。

克服強迫症關鍵仍在自己。要磨鍊自己的個性,增強自己的心理承受和心理調適能力,以期從根本上克服強迫症。

五、尋求醫學心理學幫助,接受心理諮詢師的疏導和必要心理**。

六、挖根究底。從根本上認識和領悟,力圖對強迫症模式加以修正。在過去的經歷中,深刻挖掘導致強迫症狀的事件或原因,回憶重顯當時的情境和體驗,並聯絡現實重新加以認識盡力予以修正,如有可能可請心理大夫予以指導,實施精神分析與認識領悟**。

以自由聯想、釋夢、催眠等心理學手段。重視過去的(或幼時的)經歷,重新加以對待。

如何治療選擇性強迫症啊,如何治療強迫症啊

span您好,如何 選擇性強迫症這是很多患者想要了解的問題,選擇強迫症的早期症狀不是很明顯,在一般情況下是很難判斷是否患有強迫症的,人們不要把強迫症和心理疾病混為一談,強迫症的危害是很大的,有些患者在生活中會選擇一些自我調理的方法,這樣可以幫助自己控制疾病的出現,針對選擇強迫症一定要早期進行 以免耽...

如何自我治療強迫思維症,如何自我治療強迫症

強迫思維屬於鑽牛角尖,幾乎沒有人自癒,必須進行專業而系統的心理諮詢。希望我能夠幫助你擺脫痛苦。患有強迫症的人明知強迫症狀的持續存在毫無意義且不合理,卻不能克制的反覆出現。而強迫思維是強迫性神經官能症的症狀之一。有心理學家提出了 順應自然 的理論,即當出現強迫思維時,不要去抵抗 克制,強迫自己不去想,...

抑鬱症強迫症如何治療,強迫症和抑鬱症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嚴重?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 心理諮詢科 主任醫師 季建林 抑鬱症怎麼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