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我治療強迫思維症,如何自我治療強迫症

2023-02-21 00:10:02 字數 5536 閱讀 1553

1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強迫思維屬於鑽牛角尖,幾乎沒有人自癒,必須進行專業而系統的心理諮詢。希望我能夠幫助你擺脫痛苦。

2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強迫症的人明知強迫症狀的持續存在毫無意義且不合理,卻不能克制的反覆出現。而強迫思維是強迫性神經官能症的症狀之一。有心理學家提出了「順應自然」的理論,即當出現強迫思維時,不要去抵抗、克制,強迫自己不去想,而是順其自然,強迫思維出現了就出現了,不管它,由它去。

假如你做到了這一步,不久自己就會驚奇地發現,強迫思維消失了,至少不那麼痛苦了。 當然,順應自然需要反覆領悟、練習才能掌握,並不是說到就能做到的。一般說來,強迫思維症要連續4~8周,每週1次去醫生那裡做心理諮詢和**,並且還要按規定完成醫生布置的作業。

只有按照醫囑嚴格**程式才能跨素有效的真對病症進行**。

如何自我**強迫症

3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4樓:於飛心理

首先要知道強迫症的形成原因和存在原理,因為心理壓力大、壓抑、矛盾、衝突,導致人非常焦慮,時間長了之後,有的人就會出現強迫症狀,比如反覆思慮、求證、檢查、洗滌。試圖通過強迫症狀來表達情感、滿足需求、化解心理衝突、減輕焦慮感。可以尋求新的方式表達情感、滿足需求、化解心理衝突、減輕焦慮感,強迫症狀就會隨之減輕,具體可以看書《強迫症的心理**和案例解析》。

5樓:濟南神安諮詢

與其盲目的詢問,不如到當地看下,濟南神安醫院是本地企業,已經有十餘年了,靠譜!

如何能夠有效**思維強迫症?

6樓:發明正能量

平時注意開闊心胸、視野,不要過分糾結於一事、一時、一域。明白「一切都會過去」(強迫症狀也會過去)這個道理,以變化、長遠的眼光看問題,不要過分糾結、停留在眼前的、次要的感覺、感受、狀態、得失上。

嚴格說來,強迫症狀,每個人都會在某個時刻產生一些。所以,也不要過分苛求自己一點強迫症狀都沒有,這反而是一種特殊形式的強迫症。要學會「帶著症狀,為所當為」,要適當帶著一些不完美、不舒適的感覺,進行更重要、更實際的日常工作、學習和生活。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發現,並不斷糾正自己誇大、扭曲、迷信、不科學、不正確、沒道理的認知方式、思維邏輯、行為習慣等(比如有人覺得去摸一下客廳的牆,自己就能平安吉祥;比如有人覺得走路不踩地板磚的邊線,自己就能完滿、順利),包括注意觀察、總結一些關於個人患病、**、調理的經驗、方法、規律等,不斷地自我改良、進步、提高。

強迫症狀來的時候,要明白這只是自己的強迫症,大可不必過度理會。可以使用「拖延法」,先拖延幾分鐘、十幾分鐘,做做深呼吸,平復一下情緒,調整一下狀態再說。或者使用「轉移法」,轉移注意力,給大腦「換條跑道」,比如去:

戶外運動,與人聊天,聽歌、唱歌,或者抄抄書籍,做做家務,等等。(腦子亂的時候,可以做些不費腦子的事,既調節了,又不浪費時間——雖然這只是「權宜之計」。)

怎麼才能改掉自己的強迫症?

7樓:南京仁康醫院

強迫症的發生一般帶有追求完美、高標準、嚴要求的強迫型人格特徵,所以強迫症的自我調節首先要從個性上對自身的認知和接納; 然後再次基礎上對性格特質進行一些調整喝改善。

8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9樓:藍天的美麗園

心病還須心藥醫,用藥物**強迫症。

10樓:小軍圈子連線

同學你好,作為曾經在強迫泥潭中掙扎10年之久的人告訴你,這世界上本就沒有強迫症,都是一些人為了給自己的行為尋找乙個解釋而進行自我標籤罷了。

但是你可能不贊同,因為自己真的很痛苦,而且症狀很明顯,但是所謂的強迫症還沒好的,被折磨了10幾甚至20幾年的人,都僅僅直觀地認為自己確實是得了病,或尋求藥物,或尋求精神**,但是幾乎沒幾個通過這些**的。究其原因,就是他們一直認為自己得了病。然而就我自己以及多年的諮詢經驗來看,那些走出強迫的人在回想自己時都有乙個共同點,就是不再認為強迫是病。

另一方面,你的強迫症發病前後你有什麼突然的變化或者創傷嘛,比如你發燒了,肯定有原因,你受涼或者其他感染什麼的,但是你回憶一下你出現強迫思維前你有什麼所謂的一眼就看出來的誘因嘛,一般是沒有的。所以強迫症並非病症。

那你可能又覺得不對了,我可以認為自己沒病呀,但是強迫思維還是有,我還是很痛苦,其實你並沒有從心底真真正正的認為你沒有心理病,只是別人告訴你,你並非真的相信,就像有些道理你知道,但真正經歷了感受了才能真正懂得。

而我之所走出強迫,就是自己悟出了焦慮是正常的,自己悟出的就會百分百的相信,用強迫思維甚至強迫行為去強行去除焦慮是欲速則不達的方式,是錯誤的處理問題方法,對說到這,才是我悟出,強迫的本質只不過是人本能錯誤的去處理自己焦慮感。所以我便不把驅動自己強迫思維的焦慮當回事,晾著它,它也就慢慢消失,事實上,這不就是強迫症者夢寐以求的正常人的樣子嘛,只不過你可能在晾著它的過程中心中有焦慮疙瘩,但是他會自己消失的,而且很快消失。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果,你覺得還有問題可以私信我,作為曾經的迫友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夠走出來,擁有美好的人生!

11樓:九博健康網

強迫症的自我**方法有哪些呢?

1、不怕它。

強迫症其實很普遍,大部分的人都有出現過,甚至是小孩子,我們經常會發現一些學會走路不久的小孩在路上走的時候,會堅持走3步跳1下,其實這個也是強迫症狀之一,只是沒有得到注意罷了。強迫症患者經過了**之後,一般情況就會得到緩解,甚至很長的時間都不會再出現,但是如果部分的患者有害怕再次出現,於是越是害怕就是會再出現,越出現就越是緊張,然後不斷的將這種意識強化和鞏固下來了。

究其原因其實就是因為部分的強迫症患者的個性缺陷在作怪使然,所以患者首先要改變思路,不要形成心理上的壓力,逐漸建立起自信心,這樣才能有足夠的力量和強迫症做戰鬥,並且戰勝它。

2、不理它。

部分的患者在患病多年之後,依然沒有辦法徹底的**,為什麼?很大乙個原因其實就是因為他們無法做到順其自然,只有忽視強迫症的存在,症狀才能慢慢的消失不見,才能得到**。

「順其自然」不是症狀出現後放任自流,無所作為,而是按照正確的方向去行動和努力,堅持正常的學習與生活,做自己應該做的事。忍受一定的痛苦,堅持聽課學習。你可以通過認真思考、積極想象、善於質疑等方式,讓自己更加投入到學習中去。

這樣症狀就越來越不能對你的學習與生活造成干擾,你對它的恐懼與焦慮也就會逐漸減輕。此外,你可以配合純中藥製劑平慮解迫安神劑進行調理,這樣你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平時要去做有價值、有意義、富於建設性的活動。包括樹立目標,有所追求,增長學識,提高才幹,建立起真的自信。積極地生活,培養廣泛的興趣,觀察、發掘、體驗生活中美好的事物,,不逃避困難,正確對待挫折,培養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希望我的建議會對你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患者總是會過高地估計負面結果的可能性,也會誇大負面結果的嚴重性(即認為負面結果都是災難性事件)。前一種認知錯誤通常被成為高估可能性,後一種認知錯誤被稱為災難性想法。

當我們正視到這個問題,就要有意識地去板正它,通過客觀理智地分析事情脈絡,然後告訴自己:「真正的災難不可能發生。是你想多了,不要再這樣想下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宣告:我也是強迫症過來的。首先,生理**需要早睡早起,平時上網多找些推理益智題目鍛鍊鍛鍊腦力,禁止熬夜,很重要:

禁止性幻想和性行為一段時間,心理方面需要經常真誠的讚揚別人,很重要:孝順父母,微笑,還有要經常幫助他人。

14樓:尼古拉斯凱

我是多年強迫症親歷者,說下個人的心得體會:試著把這些現象當做自己的一種風格、特色來看,這樣你會輕鬆很多;症狀如藝術一樣,**於生活,但可能遠高於生活,我們要做的是允許這些症狀的出現,適度滿足下「心癮」,然後該幹啥幹啥去;最後症狀如水面滋生的水藻,問題出現在水質上,有條件的話可以找位真正擅長強迫諮詢的老師,一起梳理下自己的成長經歷,性格特點等等,祝好!

如何徹底**強迫症?

15樓:南京仁康

強迫症的**主要包括一下幾個方面,一、藥物**,起效比較慢;

二、心理**,主要採用精神動力學,認知行為等;

三、物理**。

16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17樓:嶽耀_強迫專家

你好bai,強迫症有各種型別,du常見的如清洗類,zhi反覆檢dao查,各。

種控制不住的思維回觀念等,很答多時候和非強迫症患者並不是質的區別,而是量的區別。如一般的愛乾淨你不能說她就是強迫症患者,但如果過度了達到一定標準,就可能是了。認識這一點,首先我們對強迫症的徹底**的標準應該有乙個正確的態度。

另外在**上,心理**一般分兩個層面,乙個是針對症狀層面,如森田**,認知行為,暴露與儀式阻止法,包括藥物**;另乙個層面更多的是針對症狀背後的**,方法如精神分析或動力學取向的**,這種方法從個人體驗(本人也是強迫症**者)來說是根本的**,因為強迫症的真正**是人格的修通和成長。

18樓:滄海浩波

自我抄**強迫症的方法有bai以下幾種:1、轉。

19樓:達明中心

徹底解決強迫症copy你需要先懂得它的原理。

強迫症狀可以把它比作乙個在人們身體中,時不時要執行的乙個固定行為或想法。這就像一台電腦中,隔一段時間就彈出來的彈窗廣告,而且你卻發現別人的電腦沒有這問題,只有你自己的電腦才出現這狀況。

所以強迫症可以理解成你身體這部機器中的乙個bug,或者說是病毒程式,這個程式是固定性,強迫性地執行的。

所以理解了這一點,就基本理解了解決強迫症的原理:將強迫性的身體模式轉變掉。(把bug改掉。

)在過往幫助強迫症當事人,進行化解強迫程式的諮詢過程,諮詢老師需要通過尋找問題根源法,來幫助當事人找到強迫症狀在身體意識層面的根源(也就是說找到bug在**),然後再通過達明整體再學習法,將這個強迫性的固定行為及思維模式,重新轉化掉。

當化解掉強迫模式之後,當事人再重新面對之前強迫的事件或思維時,所有的不舒服情緒就不再出現了,沒有了這些情緒,那所謂的曾經強迫性的思維及行為,就變得可做可不做了,已經失去了對人進行強迫的力量了。

這就是強迫症狀化解的整體過程。如果你不去解決掉那個強迫性的「程式指令」,它會一直在你的身體層面執行下去,直到你受夠了,想要處理它為止。

20樓:筆記本舉報

《生命bai的重建》一思一念建立未du來。《遇見未知的自zhi己》人dao95%受潛意識支配。《不版思考的練習》權五感於一感,人是虛擬,活進了語言的世界,正義詞與反義詞二元對立共存。

《色眼再識人》人有紅黃藍綠四種性格,潛意識全部來自小時候各種危機。《永不後退》泰森自傳,別人能做到的自己也能。小時候猝死危機活進了思想與感受的世界,實體與虛擬。

活進了自己的世界,活進了別人的世界,無我,無己,無別人,都是記憶。紅色性格的做事動機是感受,藍色是思考,黃色是行動,綠色是感情,諾貝爾獎各星座得獎人數都很多。腦神經博士說,人的嗅覺退化了,味覺進化了。

感受進化了,做事更有動力;大腦了解的多了,更有判斷力。大腦是在毀滅自己,反正是假的。對應的是風象星座,感受型,多血質,紅色性格。

類推,火象星座,土象星座,水象星座。性格與生長環境等於人生軌跡,感受是動力,想法也是動力,力與空間,力。

如何自我治療抑鬱症,怎樣自我治療抑鬱症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怎樣自我 抑鬱症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

焦慮症如何自我治療,焦慮症應該怎樣自我治療

怎樣進行焦慮症的 1 自我 在對於焦慮症的 上,首先要用到的就是心理方面的 不過也要適當的配合藥物方面的 這樣綜合 才能更好的 患者的病情。2 自我鬆弛 也就是說要患者能夠自己在緊張的情緒中解脫出來,也就是說讓患者在自己精神稍微好點的時候,去想象種種可能發生的危險的情景,這樣也能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

怎麼能把強迫症治療,如何治療強迫症

強迫症是一種很折磨患者的心理疾病,多以反覆做同一件已經完成的事情為主。其實,在生活中,每個人會有很多的壓力,關鍵如何解決生活中的問題。關於這個問題,患者需要做的很多,關鍵是放鬆心態,這並不是口號。平時多去戶外走走,培養興趣愛好,可以種花養草,陶冶性情,放鬆緊張的神經。同時多於他人溝通。如果做不到,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