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戰勝強迫症,怎麼克服強迫症

2023-04-13 08:05:02 字數 5429 閱讀 6604

1樓:藍天的美麗園

心病還須心藥醫,用藥物**強迫症治標不治本。

你最應該做的是把心放平順其自然,這一點至為重要。 強迫症就像在冰面上騎自行車,你越用力摔得越狠。又像乙個彈簧,你越是摁它,它就越彈的高,你不動它,它倒自己靜止不動了,你的強迫症和這個彈簧原理差不多。

以後什麼都不要刻意去控制它,順其自然就好。

再有一點,得強迫症的人,往往把什麼都幻想得完美,這是錯誤的。比如,心理強迫症的人多數有「強求完美「的思維觀念。什麼事都強求做得十全十美。

但你靜心思考一下,世上存在完美嗎??答案顯然是肯定的,沒有!! 所以當自然、現實是不完美的,而你又去強求做到十全十美,結果一定會是矛盾痛苦的!

舉例說明:很多人總「怕」強迫症的出現。其實,這在正常人身上也會出現的,只不過當事人不在意罷了。

而強迫症患者由於怕這種思維的出現,於是,越怕就越會出現,越出現就越緊張,並不斷把這種意識強化和鞏固下來。究其原因,強迫症患者首先要改變思路,即大家都有過這些思維,我也有,我和大家一樣正常。這樣一來,就能逐步建立自信心。

有此依靠學會把心放平順其自然,就能在強迫症這只「紙老虎」面前站得住,和它進行戰鬥,並且戰勝它。

當你在大腦裡不受控制的想一些事情的時候,心理上放鬆,不要用力控制自己去不想,也不要刻意去追著想,順其自然把心放平慢慢的就發現自己就不想了,就輕鬆了!記住,關鍵是順其自然把心放平,我就是這樣**的。

強迫症就像拍皮球一樣,皮球跳動代表著病態思維。那麼,怎樣才能使球靜止下來,即症狀消失呢?答案就是停止拍球,球自然會靜止下來,患者只有忽視它的存在,把心放平順其自然,症狀才會慢慢的消失。

為什麼很多強迫症患者與其鬥爭多年,卻一直無法戰勝它呢?原因就是不能做到「順其自然把心放平」。學會把心放平順其自然,一點一點的把心放平,一開始會很痛苦,只要長久做下去,強迫症是可以完全**的。

還有一點就是強迫症是任何人都有的,有些人輕有些人明顯一些。

以上按我說的堅持兩三個星期之後,你就會發現自己的變化日本心理學家森田正馬創立的「森田**",對神經症尤其是強迫症有很好的療效,你可以在裡詳細的查一下。

我15歲得強迫症,強迫症整整折磨我20幾年,我的人生徹底毀了,痛不欲生,就是依靠上面的方法痊癒的,希望能對你能有所幫助有所借鑑。

2樓:蓋德廣州

朋友,你好!

戰勝強迫症除了需要選擇正確的調整方向和方法外,還需要你的堅持和努力。只要方法正確,強迫症並不可怕,經過一段時間的認知調整和心理訓練,症狀會逐步改善,關鍵是在較艱難的暴露練習期,你能堅持不懈。不妨看看書籍《走出強迫症-找回美麗的日子》、《腦鎖》等,書中有各類的好轉案例和相應的調整方案,你可以學習和借鑑。

目前戰勝強迫症的方式有:自助和專業諮詢師的陪伴與指導。如果症狀比較輕微,建議你多**網上的強迫症公益講座,參照《走出強迫症-找回美麗的日子》進行練習。

如果覺得症狀較嚴重並且難以堅持,可尋求專業的諮詢師的幫助。祝好!

怎麼克服強迫症 100

3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如何正確克服強迫症? 30

4樓:檸檬心理

你好,我是檸檬心理諮詢師-酒小萍老師,也是檸檬心理諮詢特約二級心理諮詢師。

強迫症患者不僅將會受到極大程度的折磨,而且強迫病情嚴重的還會誘發其他疾病的發生,給患者造成嚴重的身心危害。所以,必須要重視強迫症。

擺脫強迫症的4大方法

1、心理**

對於患者要冷靜分析本人的人格特點和發病原因,包括童年有無產生強迫症的心理創傷。如能找出原因,應樹立必勝信心,盡力克服心理上的誘因,以消除焦慮情緒。這也屬於強迫症的**方式,可是單是心理**,可能效果還不明顯,針對長期患有強迫症的患者來說,已經引起了大腦器質上的病變,需要多種方法結合**。

2、物理**

在心理**的同時,通過了解你的生理指標可以更好的為您制定心理方案。借助物理儀器,來調節強迫反覆所給你帶來的痛苦等情緒體驗。同時在放鬆的氣氛中,您的強迫症狀也在放鬆,通過「精神互動抑制作用」你會體驗到不再受強迫折磨的輕鬆。

3、藥物**

患者可根據自己的病情嚴重性,按照專業醫師的指導採用一些藥物來針對病情去去**。這就是強迫症的**方法之一,但是藥物*****大,而且患者常常不能按照醫生的囑咐服藥,導致病情加重,這種方法不是最好的**方法。

4、行為**

一般的有兩種,第一種認為強迫症的人是借助於各種行為和儀式動作來緩解焦慮。這類**這通過激發來減少焦慮情緒帶來的負面影響。第二種認為是基於操作模型而建立的,強調對強迫行為的後果進行調節,這個大量採用了懲罰和示範學習來幫助患者減輕病情。

這種強迫症的**是較為常見的。

5樓:強迫症**者鐘慶芳

不要只是空想後果,要等事情真實發生以後再去解決。

6樓:心理教學楊白勞

怎樣克服強迫症?這3種方法你需要get到!

7樓:學習者

正確克服強迫症就是要通過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然後不要跟強迫症的思想交集,這樣子就能夠客服了。

8樓:小研老師

想正確地克服強迫症,那就要面對現實的事情了,千萬要告訴自己不要去管。

9樓:諾克薩斯的薇恩

強迫症其實靠自己很難改掉。這已經上公升到了心裡精神層面。如果是工作上導致的,那屬於職業病。改變乙個人的習慣得28天。你自己逼自己一把。

10樓:京志尚

強迫症 沒有必要客服 這一方面是你心裡面的你要正視它,心裡面接受它。而在我看來有強迫症的人 強迫症就是他的優點,會讓我很欣賞她。

11樓:來自小孤山醒目的雨花石

首先理性**。就是告訴自己,這是一種非理性的行為,從而認識到這種情況的幼稚性進而使用相應的理性關闊符這種分離的行為。其次行為**就是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

使用意念來放鬆自己的心情,從而起到減輕焦慮症狀的效果。最後就是患者的親人,需要給予適當的關心愛護,不能長篇大論的講道理,還應該使用適當的態度對待病人。

12樓:品品網事

順其自然,接受自己,不搞心理對抗,專注於做自己應當做的事情!

如何克服強迫症

13樓:你即來

強迫行為是由習慣逐漸發展而成的一種阻礙知覺、減少痛苦、逃避挫折、迴避現實問題的自我強迫行動。強迫行為具有盲目性、自發性,不切實際,通常借助某種行動而忘記另一些事的有精神障礙的行為。如何克服強迫症呢?

強迫症與植物神經紊亂有關。有科學研究表明,每天只需要進行5分鐘的冥想訓練——集中注意力於呼吸,即可有效提高大腦植物神經系統,有效提高自控力。

規律的運動鍛鍊不僅可以提高肌肉組織細胞,對大腦的調節能力的提高也有著很大的作用。經常進行運動鍛鍊可以提公升意志力和自控力,擺脫強迫症干擾。

當你已經習慣的某種行為的衝動和要求再次萌發時,讓自己慢下來,問問自己,我為什麼一定要做這個事情,不這樣做我會有什麼損失,避免讓自己迷失在無目的的行為中。

把你內心潛在的問題挖掘出來。當你持續去做你內心深處並不認可的事情,不去做就會產生不安感時,問問自己的內心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是別人的讚許,還是更好地物質追求。要知道,你現在正在進行的強迫行為並不能解決你的內心需求,所以要深挖出自己真正的需求。

強迫行為是由習慣逐漸發展而成的一種阻礙知覺、減少痛苦、逃避挫折、迴避現實問題的自我強迫行動。強迫行為具有盲目性、自發性,不切實際,通常借助某種行動而忘記另一些事的有精神障礙的行為。如何克服強迫症呢?

認識反覆重複的 活動消耗了你的時間、精力、名譽、自由、廣泛的情趣、深入的學習等等。為了緩解和麻醉自己,用這麼大的代價值得嗎?而且並不能真正解決你的任何問題。

想想現在的強迫行為能使你不必實際地去面對現實生活中的問題?

當你得知強迫行為不好時,但由於是一種根深蒂固的習性,你可能會找藉口再次裡犯。今月高興再多喝一杯,不沿著這條線走完今天的考試會不及格;你千萬不能如此偽裝自己,不能以各種藉口放棄你的自我控制。在意識到自欺欺人時,不妨反其道而行之。

如何克服強迫症

14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15樓:滄海浩波

自我**來強迫症的方法有以下自幾種:

1、轉移注意。

bai力是強迫症的治du療的乙個重要方法zhi

16樓:蓋德廣州

朋友你好。克服bai

強迫症,迫友們du一般會採用兩種形zhi式:自助和系統dao心理諮詢。如。

版果症狀權比較輕,可以參看自助書籍:《走出強迫症-找回美麗日子》,書中提及了很多應對強迫症的方法和案例。自助的關鍵在於自身的堅持和努力,如果能堅定的按書中的步驟進行,相信你的症狀會有所改善。

目前針對強迫症的心理**中,正念體悟**是較前沿和專業的,可以運用正念的態度和方式去應對強迫,小建議如下:

1.看看自己的擔心是否現實,看看朋友們都怎麼說;知道想法並非事實。

2.採取順應自然的態度。有強迫思維時不要對抗或用相反的想法去「中和」,要帶著「不安」去做應該做的事。

3.接納焦慮恐懼情緒給你帶來的身體反應和主觀感受,不抗拒不控制、順其自然。

總之,及時發現、盡早**是對自己和家人明智的選擇。希望有幫助到你,祝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網搜一下。什麼藥啊 方法啊。多的不得了 去看看吧。記得多看評價和銷量。

18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了順從也就克服了。

如何克服強迫症

19樓:

首先,您要判斷您是否真的患有強迫症。

強迫症患者的典型行為是「帶有強迫性」的行為,現在有一種誤解普遍存在,就是部分人認為當有人不斷重複某種行為,例如賭博、運動,當有人具有以上的行為特徵時,他可能患上了強迫症,但事實並非如此。

要判斷乙個人是否患上了強迫症的重要標準是要取決於他在重複完特定行為後的反應,假如乙個人不斷賭博,而賭博過後會經常為他帶來負面或內疚的情緒,則初步可判斷那人患上強迫症,但如果你認為這些行為是愉快的,他則並不是患上強迫症。

簡單地說,你反覆做同乙個動作,反覆聽一首歌之後這件事給你帶來的是正面的情緒還是負面的情緒,高興還是懊惱,如果是前者的話,則大可不必擔心。

如果您的症狀確實有顯著的強迫症表現,建議您諮詢專業醫生,以免耽誤病情。

20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如何克服強迫症?

怎麼克服強迫症

如何克服強迫症,怎麼克服強迫症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去藍心網看看 森田 可以看 強迫症改變人生 和森田正馬的書,很有用處,我就是這樣治好的。對強迫症患者來說心裡 是唯一 藥物是治標不治本的。還是找個正規的醫院去看一下比較好,有時候自己越整越亂。怎麼克服強迫症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採用心理 和藥物 相結合的 方法,可收到良好...

怎麼克服強迫症,如何克服強迫症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如果乙個人毫無必要的重複洗手,就說明他的潛意識已經習得了這種方式來保護自己。就是說,潛意識認為這種方式能保護他,也確實通過它獲得了安全感。這表現為,當人們完成了強迫行為後,他的壓力會獲得部分釋放,雖然很快他又會因為這種怪異的行為而更快積累壓力。這樣強迫症也就能很好的緩解了。如...

怎樣克服強迫症,怎麼克服強迫症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在自身經濟能力允許的情況下,不妨找個時間去尋歡作樂,比如節假日去旅遊 到乙個嚮往已久的地方去遠足。你把事情做的非常好或者取得成功時,為我慶祝一下,即使宴會只有你我。幫助別人做些事,幫助別人會使你快樂,尤其在別人處於困境中時,患難見真情 你獲得的將會遠遠大於你的付出。不要歪曲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