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學生的精神強迫症,高三,有強迫症,怎麼辦?

2023-07-05 23:00:03 字數 1916 閱讀 9398

1樓:匿名使用者

意見建議:您好,一般說來,這是屬於心理問題,引起的原因可能與日常生活中的環境以及自身性格行為因素有關。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自我調節抑制。

若是症狀比較嚴重,無法通過自我調節得到緩解,建議您親自去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為宜。

2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多聽聽歌,放鬆放鬆才行。

3樓:

關鍵就是心理問題 我也是從高三走過來的 我當時 是父母幫我請了乙個禮拜的假期 讓我去鄉下 那裡放鬆放鬆 悠閒的釣釣魚 爬爬山 我回去後發現原來高三生活並不枯燥了 所以就漸漸用輕鬆的心情去學習了 最後高考也考的比較滿意的。

高三,有強迫症,怎麼辦?

4樓:遠景教育

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

主要是當時學習壓力太大,成績從年級48退到200多名,自己對班主任給調的位又不滿意。

主要表現:鎖門還要反覆看幾次,甚至開啟重新鎖;放好的東西,反覆檢視;一點也不去參加活動,強迫自己學習,其實啥也學不進去;失眠,每天晚上想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

結果:距離高考還乙個半月的時候,我回家休息了接近兩周,家裡求神拜佛的,勉強回去了,直到上了大學才恢復過來。

我給你的建議:

1:高考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不要壓力太大。

2:跟同學搞好關係,同學不是敵人,任何人都不是敵人,敵人就是你自己,自己跟自己比,不要跟別人比。

3:強迫症的本質就是不自信,你就狠下心來,強迫自己不去強迫自己,慢慢地你就會發現,什麼都不是事,享受每一天。

4:可以吃點安神補腦的藥物,哈哈,這個就是心理作用。

我也曾有強迫症,我也因此而困惑,因此而煩惱,因此而尷尬。

但後來我意識到,我必須改變。不然這種狀況,會影響到我自己,以及我的親人朋友。

怎麼改變呢?要麼改變這種病症,要麼改變自己的思維。

但強迫症不是那麼容易治好額,於是我就開始改變自己的思維:開始接受強迫症,並認為強迫症不一定就是壞事。

有很多偉人成功人士都有強迫症。強迫症也往往意味著比較認真,注重細節。有很多任務作就需要有強迫症的人。如果我現在還在為強迫症而煩惱,只是說明還沒有遇到適合我額環境。

如果你也像我這樣,換一種思維方式,是不是就覺得強迫症並非壞事,反而有一點可愛了呢?

有捨才有得,高三學習緊張,不可面面俱到。

高三有嚴重的強迫症恐懼症和焦慮症怎麼辦?

5樓:優點教育

高中三年,是我們人生中重要的三年,三年時間過的很快 ,尤其是高三那年,隨著一次一次的模擬考,時間過的飛快, 很多同學可能壓力也比較大,自己給自己定的目標,家裡人對自己的期望,親戚朋友對我們的期盼,老師對我們的期待,等等,這些都使我們壓力很大 。

高三經常考試,如果每次考的都不好,可能就會出現抑鬱和焦慮,會想: 為什麼我都這麼努力了,還是考的這麼差呢? 這個很多經歷過高三的同學肯定都有過的疑問,包括我自己也有這樣的疑問。

其實這都是一種正常的心裡情況,那麼就要看你如何去應對他了,如果你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它,可能什麼事都沒有,如果你以消極的態度去面對它,可能就會影響自己的身心 健康 ,甚至重度抑鬱。

我覺得首先, 我們一定要心裡自我安慰,自己要積極向上,當自己壓力過大時,要學會自我緩解這種壓力,多於父母和老師溝通,聽取他們的意見,當考試發揮不好的時候,一定不要給自己施加太大的壓力。

我們 也學會自我放鬆,給自己足夠的信心,我們可以慢慢來,提分都是有乙個過程的,不是說隨隨便便都是可以提很多分的。另外就是我們要將周圍給我們的壓力變成一種動力,別給自己太多的心裡負擔。

乙個很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心裡保持一種積極向上的心態,這個很重要!

前段時間我上高三的女兒也特別焦慮,脾氣暴躁,最近突然放鬆下來,一天開開心心的,對我說:媽媽你知道我為什麼開心了?我說為什麼,她說:

因為我想開了,不會的題我不開心也不會做,開心我也不會做,還不如開開心心的。

我是新高三,有強迫症,我該怎麼辦

1 所有文字不能給你幫助,因為所有都是作為,你會知道,有聲無法息有聲,有聲為無聲發出的語言雖然也不能幫助你,只存有一絲希望讓你領悟 2 我是過來人,也是高三時得過,一樣的,你會喜歡看奧修的書,3 去看奧修的書吧,你是單獨的,這是你成熟與智慧型的開始,我不知道你會不會信任我,我知道,你將找到信任,有緣...

高三學生怎樣減壓?高三學生減壓方法

1 首先,高三學生應該給自己乙個合適的定位和評價,自己的學習成績能達到什麼樣的程度,有沒有提高和進步的空間,這是需要去思考的。盲目的追求不切合實際的目標,只會讓自己覺得學習無望。2 其次,要明白平時的考試只是一種訓練和發現自己的缺點弱點的過程。平時考得不好,從另外乙個角度來說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情,要...

高三的煩惱,高三學生的煩惱?

考大學很簡單。把一切考試放輕,一切考試只是你自己對自己複習程度的檢視,只是你自己對你自己,沒有別的人。大學是你要去上,老師只是個p,他永遠不知道,這時候你們無法承受這麼大的壓力,而採取這些罰款的負面措施。記住,是你要考大學,複習是你去複習,考試是你去考試。考一萬次試都只是路過,高考也不是終點,你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