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把黃豆用鹽炒的又酥又脆,怎樣把黃豆用鹽炒的又酥又脆

2021-06-15 10:07:21 字數 3198 閱讀 7548

1樓:**美體博士

清炒黃豆芽

原料:黃豆芽500克, 精鹽、醬油、白糖、薑片、花生油各適量。

制法:1、將黃豆芽去皮,去根毛,洗淨。

2、將鍋燒熱,加入花生油,將油燒熱,倒入黃豆芽,煸炒至半熟,加醬油、精鹽、薑片及適量水,繼續編炒,加入白糖再燒段時間即可出鍋裝盤。

特點:食之清脆,不膩爽口。

功效:黃豆芽性味甘寒,內含有蛋白質、脂肪和較高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礦物質等物質。豆芽含有較多的纖維素,有利**。

因此,黃豆芽能改善頭髮組織,使人保持頭髮烏黑發亮。並可潤膚、**。女性多吃黃豆芽可以得到烏髮、潤膚、**三個方面的全面美容效果。

炒海帶條

原料:鮮海帶絲 400克

配料:大蔥,薑絲,蒜末,辣椒粉,雞精,鹽,麻油各適量

做法 :

1.將海帶絲洗靜,沸水下鍋,煮大約五六分鐘控乾水。切成七,八釐公尺的長段備用。

2.鍋內放適量油。將大蔥末,薑絲,蒜末,辣椒粉(怕辣的可以不放)放入炒出香味,放入切好的海帶絲。加入鹽,雞精,花椒麵。

大約炒五分鐘左右,此時海帶絲已熟併入味,裝盤前灑入少許麻油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用八角泡一晚上,第二天,炒鹽,熱了,放豆子,然後不停炒,直到響聲不斷。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豆子不要用水泡,直接炒.其次重點的重點是火候,掌握好火候很重要,用外圍小火炒,並且炒的時候要不停的用筷子翻動他們,讓那些小傢伙在鍋子裡活動起來--均勻受熱.雖然這樣炒很慢,但不會糊的!

其實吃炒的豆子對牙齒不好,而且很容易上火,還是煮著吃比較好

4樓:吃貨峰子

孜然黃豆 烹飪技巧 美食 黃豆這樣做,噴香酥脆真好吃,我家隔三差五做著吃,營養又解饞

黃豆怎麼炒又酥又脆

5樓:小嫣老師

用料主料:黃豆300g

調料:花生油適量、食鹽5g

炒香酥黃豆的做法

1、先把黃豆洗淨。

2、然後用水浸泡一晚上。

3、把泡好的黃豆挑揀一下。

4、把壞了的黃豆挑出來。

5、放入鹽拌勻,醃製1小時。

6、放到蓋墊上晾一晚上。

7、鍋裡放油,放入黃豆翻炒,用小火慢炒,炒到金黃色即可。

8、盛出來晾涼。

9、成品。

6樓:陳爽

天涼以後,早飯要吃熱乎一點的,有方便快手的牛奶燕麥,還有熱豆漿,家裡有好多豆子,把黃豆做成小零食,吃著酥酥的,可好吃了。

香酥的,軟嫩的,有嚼勁的,綿甜的,不同的好吃的,有不同的感受,好吃的還要換著口味吃,才好吃。

我烤的酥香黃豆,吃起來很過癮,不硬,不費牙,又酥又香,口味可以多樣化。黃豆浸泡兩倍大後,放在冰箱冷凍12小時,再烤好這樣比較酥。今天做鹹蛋黃口味的香酥黃豆,黃豆的香酥,配上鹹蛋黃的香味,那個味道可好吃了。

用到的材料

幹黃豆:160克,玉公尺油:15克,鹹蛋黃:2顆,食鹽:2克,糖:2克

烤盤:28x28一盤

做法步驟

黃豆洗去灰塵,豆子吸收一部分水分後,就都沉在水底了,放在水裡浸泡12小時,漲發到兩倍大,室溫高的話,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室冷藏泡發乙個晚上。

泡發好的黃豆,沖洗兩遍,撈出控乾表面水分,大概半個小時左右。

表面晾乾水分後,裝入保鮮袋,放在冰箱冷凍12小時,冷凍一下再烤熟,吃著更酥。

冷凍好的黃豆,取出自然解凍,有結塊就捏開,這樣化開的比較快,解凍後用紙巾擦乾表面水分,也可以自然晾乾,涼的幹一些烘烤的時間就短一些。

7樓:錫都老人

你用燙水燙一燙黃豆,控乾淨水份,按平常的炒發來炒就行。

8樓:

主料黃豆300g

調料花生油適量、食鹽5g

炒香酥黃豆步驟1

炒香酥黃豆的做法大全

先把黃豆洗淨

步驟2炒香酥黃豆的做法**

然後用水浸泡一晚上

步驟3炒香酥黃豆的家常做法

把泡好的黃豆挑揀一下

步驟4炒香酥黃豆的簡單做法

把壞了的黃豆挑出來

步驟5炒香酥黃豆怎麼吃

放入鹽拌勻,醃製1小時

步驟6炒香酥黃豆怎麼做

放到蓋墊上晾一晚上

步驟7炒香酥黃豆怎麼炒

鍋裡放油,放入黃豆翻炒

步驟8炒香酥黃豆怎麼煮

用小火慢炒,炒到金黃色即可

步驟9炒香酥黃豆怎麼燉

盛出來晾涼。看著這香酥黃豆就想吃,吃起來就停不了口了

怎樣炒黃豆才會酥脆一點?

9樓:

用熱水將黃豆浸泡半小時,注意是用熱水,這樣是為了讓黃豆更酥脆,不至於炒熟以後硬邦邦的。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黃豆 200克、油 6克、胡椒粉 1克、鹽 3克、炸雞粉調料 8克、雞精 1克。

1、用熱水將黃豆浸泡半小時。

2、將水控乾,鍋裡倒入油,倒入溼黃豆翻炒。

3、炒至表皮乾燥,加入鹽。

4、加入胡椒粉。

5、加入炸雞粉調料。

6、關火加入雞精,攪拌均勻。

7、然後盛出,這樣就完成了。

10樓:我是大角度

一、炒黃豆才會酥脆的操作方法

1、幹黃豆200克。

2、用清水浸泡12小時以上。

3、泡至黃豆漲大,瀝水。

4、泡好的黃豆平鋪晾乾。

5、晾至黃豆表面沒有水分。

6、炒鍋注入少許油,下入黃豆,小火翻炒。

7、一直炒,炒至黃豆表皮起皺,縮小到幹黃豆大小,趁熱撒入適量鹽,炒勻起鍋。

二、注意事項

1、整個過程一定要保持小火,不停翻炒,要有耐心。

2、炒好的黃豆晾涼後,就會變得酥脆。

3、倘若沒達到酥脆的狀態,可以放微波爐裡轉兩分鐘。

11樓:吃貨峰子

孜然黃豆 烹飪技巧 美食 黃豆這樣做,噴香酥脆真好吃,我家隔三差五做著吃,營養又解饞

12樓:易12天

材料:黃豆200克,豆油適量,食鹽少量

做法:1.1、將黃豆洗淨後用鹽水浸泡十分鐘左右。

2.2、生油倒入鍋內,不等油開,直接將泡好的外皮已微微起皺的黃豆倒如鍋中。

3.3、小火,不停的翻炒黃豆,直至顏色由黃變淺又變金黃,嚐嚐已口感酥脆即可。

怎樣做麻花又脆又酥

油條 麻花 饊子 薄脆等油炸麵食酥脆松香,甜鹹適度,色澤金黃,很 人。可是自己做時,乾乾巴巴,又硬又澀 其實,原因就是沒有掌握好原料及輔料的配比,或炸制不合理所造成的。理論上的解釋就是 這類食品是利用礬鹼中和所起的化學反應,促使麵糰膨鬆。明礬即硫酸鋁鉀,經水解呈酸性 鹼即碳酸鈉,屬鹼性物質。這兩種物...

怎樣炸大蝦又酥又脆,炸紅糖酥怎樣才炸的酥脆?

第一種 香辣蝦 材 料海白蝦若干,背脊開邊。乾辣椒,花椒若干姜 蒜切片,蔥切絲 泡辣椒幾個,泡姜一塊也切片。做 法1.鍋內倒入油,記得要多一些,比平日炒同樣份量的葷菜油多一倍吧 大火燒油至辣,倒入蝦。2.炒一會,放入乾辣椒和花椒,翻炒,讓熱油把辣味和麻味都 壓榨 出來。3.出辣味和麻味後,放入薑蒜片...

為什麼炸的酥肉不脆?怎樣炸酥肉才又酥又脆不回軟

您好,有倆種可能。1 澱粉加的過多在給肉條上澱粉的時候,所加入的澱粉不能過多,這樣會使肉條表面包裹上一層厚厚的澱粉,當肉條下鍋炸的時候肉條表面的澱粉就會膨脹變大,這樣炸出來的酥肉因為粉團過大會影響口感,1000g前腿肉加入紅薯澱粉約120g就可以。2 油溫和炸的時間沒有控制好炸酥肉的時候油溫和炸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