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熟牛肉做什麼家常菜好吃簡單點的,材料容易有的

2021-06-02 05:27:48 字數 4718 閱讀 2638

1樓:佴初陽

孜然炒牛肉啊,牛肉切片,加蛋清,鹽,花椒醃一下,最好能用手抓抓,準備洋蔥(如果你能吃的話),蒜,孜然粉,雞精,炒就可以了,別太久,會老。

2樓:匿名使用者

椒香牛肉  原料:熟牛肉400克,富強保鮮青花椒20克、富強花椒油8克、薑片、蔥節、精鹽、白酒、白糖、味精、熟芝麻、牛肉鮮湯、紅油各適量、熟菜油1000克(約耗80克)   制法: 1.

選用筋絡少的熟牛肉,切成長約5釐公尺、粗約0.7釐公尺的條,加入適量精鹽、白酒漬味。 2.

淨鍋上火,注入菜油燒至五六成熟,放入牛肉條炸至色澤褐紅且酥香時,倒出瀝油。 3.鍋留少許底油,放入薑片,蔥節、保鮮青花椒炒香,摻入適量牛肉湯,下入炸好的牛肉條,調入精鹽、白糖、味精,燒沸後改小火慢慢收汁,待水將乾時起鍋,揀去薑片、蔥節及鮮青花椒,最後淋入紅油和鮮花椒油,撒入熟芝麻即成。

  特點:此菜突出的是鮮青花椒的鮮麻風味。

3樓:花果樹

平遙熟牛肉的製作要訣:1. 煮肉時,水量一定要加足,盡量避免中途加水,以免影響風味;

2. 加牛油的作用是使牛肉的香味,不宜散發出來,並能保持肉的顏色鮮豔;

3. 反覆的將鍋內的肉上下翻倒,是使肉的加熱成熟一致,也是保證其他風味特點的乙個重要因素。

4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燒牛肉。牛肉炒柿子椒和辣椒。紅油涼拌牛肉等。

5樓:點點

回鍋牛肉、辣味牛肉燉豆腐

6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吧,大夏天的,是比較不錯的下酒菜.

7樓:匿名使用者

冷菜包括牛肉、帶魚、海蟄、門腔、白斬雞等

熱菜有腰果肉丁、茄汁黃魚、炒素等

湯裡放蹄胖、火腿、肉圓、蛋餃、粉絲

晚上再吃湯圓或餃子。

紅燒圓子(團圓)\紅燒或清蒸魚(年年有餘)\排骨藕湯\牛肉冷盤\耗油生菜\紅酒+雪碧

我們有時燉個火鍋,什麼菜都買一點,吃的很開心!而且吃的很暖和!

其實年夜飯主要是大家團聚在一起,氛圍最重要,

燉肉怎樣做好吃

8樓:星月同輝服飾店

加點肉蔻 花椒 好醬油,之後加點配菜 ,千萬別加糖

9樓:國迎彤澄春

小燉肉的做法

小燉肉原料:帶皮五花肉500克,醬油100克,大料3克,蔥段4克,薑片3克,醬豆腐5克,精鹽2克,白糖1克,料酒15克,淨油5克。

小燉肉的做法:

(1)將五花肉刮淨皮上殘毛,洗淨,切成約2.5釐公尺見方的塊。

(2)坐炒鍋,放淨水,水沸後將肉塊下入焯透,除去血沫,撈出後控淨水分。

(3)旺火坐鍋,放入淨油、白糖,炒成糖色,再把肉塊下鍋翻炒攪拌上色;下蔥、姜、大料,烹料酒,放醬豆腐、清水,水要漫過肉塊,旺火煮沸,移微火燉爛;再下入醬油和鹽找好口,燉至入味,略收一收湯汁,即可將肉塊帶汁盛入湯盤。

小燉肉特點:肉質熟爛,色澤紅潤,成香醇厚。

口味:鹹鮮味

工藝:燉

大燉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肋條肉(五花肉)500克

調料:醬油100克,八角2克,大蔥5克,姜3克,大蒜(白皮)5克,料酒5克,白砂糖2克,鹽3克,豬油(煉製)3克

教您大燉肉怎麼做,如何做大燉肉才好吃

1.將肉刮淨毛,洗淨,切成一寸五分長,五分寬的長塊;

2.坐鍋,打油,放糖炒色,下肉煸炒,肉上色後,下料酒,醬油,鹽,加蔥,姜,蒜,大料,打少許水,見大開,滾十幾分鐘,撇去血沫,再添水,旺火燒開,微火燉爛,連汁盛碗內即成。

大燉肉的製作要訣:

肉紅色,比小燉肉塊大,味道和小燉肉不同。

土豆燉肉的做法三種

土豆燉肉是一道很簡單的美味家常菜,此菜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尤其是天冷的時候,做一大鍋熱騰騰的土豆燉肉真是一種享受。土豆燉肉的做法有很多種,每種做法都各有其特色。下面是網友們推薦的三種不同做法,供朋友們作為參考吧。

做法一:大土豆1個、香菇300克、五花肉

1000克、薑片幾片、蔥1根、八角1個、紅酒50克、醬油20克、高湯500克、鹽5克。熱鍋熱油,爆香八角、蔥薑,放入肉塊翻炒,淋入紅酒。肉變色了,倒入醬油,蓋蓋小火20分鐘。

加入土豆塊

和高湯,蓋蓋燉20分鐘。最後加香菇和鹽。燉10分鐘即可。

做法二:新鮮土豆、五花肉、食用油、花椒、八角、鹽、味精、蔥、姜、醬油各適量。鍋中放適量油,放入蔥絲、薑絲爆香,然後將切好的五花肉放入翻炒,並放少許花椒和八角。

再將土豆塊放入一起炒,接著倒入開水,以和土豆平齊為好,加入適量鹽和醬油。蓋上鍋蓋,直到水基本燉幹,其中要翻炒幾遍。最後放入味精調味即可

做法三:鮮香菇75克,豬肋條肉250克,土豆75克,醬油25克,鹽5克,味精2克,大蔥15克,姜10克,八角5克,料酒5克,糖5克。香菇洗淨,切開,焯水

。豬肉切成3釐公尺見方的塊,焯水。土豆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

鍋置火上,加入500克高湯、蔥段、薑片、八角、醬油、精鹽燒沸,放入豬肉塊,滴料酒,再改文火燉約1小時,然後放入香菇、土豆塊,放糖,再燉約20分鐘,調入味精即可。

10樓:喬斌扶邃

首先肉一定要買好的:當然現在其實已經沒有小時候吃的那種肉肉了~~!只能是盡量挑選綠色的吧~

其次,燉肉時要出"白水",就是把肉放鍋裡,加冷水燒開,過一會兒關火後,把水控掉,把肉裡的血水去掉!這一步很重要,否則肉會腥~

然後重新加水,放薑片\料酒,這次要一次性把水加足,肉才會鮮美~

11樓:巧瓃務壽

洗淨肉食材料。

放入沸水中,汆水2分鐘。

淨鍋,放油,油熱,放入

八角,花椒,薑片,香葉(2-3片即可),草果(3個)炒出香味之後,放入肉材,加入半大勺子料酒(也可以用白酒代替,但是用白酒的話,要減量,也可以用啤酒,用量和料酒一樣),放入適量的鹽。

開大火,把火拱開之後,轉小火,煮3-4小時。熟了之後,你就吃吧。

有不懂的,可以繼續問我。

如果能幫到你,希望你能採納我的回答。謝謝

12樓:田雍鄔訪天

買乙個阿迪鍋吧,做出來的東西都是原汁原味的,而且特別好吃,就是貴點!

13樓:鄒賢果陶

豆角小燉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14樓:位**希月

色香味:

色澤鮮豔,鮮美可口主料:

帶皮五花豬肉1公斤,紹酒25克、醬油50克,白糖20克,蔥一根,姜一塊,大料5粒,精鹽、味素適量;

15樓:冼思營山雁

不知道是

牛肉還是

豬肉,是哪個地方的肉?

我的意思

是動物的那個部位,不是所有部位的肉都適合燉著吃的。也不知道有多少斤肉要燉。

如果你也說不准是哪個地方的,就是想燉了吃,那就燉吧。鑑於你一竅不通,我就寫個盡量步驟少的,詳細點寫。按照三四斤肉的分量寫的

配料哦。

先看看肉乾淨不,一般肉稍稍用

涼水衝一下,不用太用力洗哦,衝一下表面的塵土啊之類的就行。然後把肉切成2釐公尺見方左右的肉塊,其實大點小點也差不太多,就是求個熟爛度大體相等的原因。自己看著辦,自己吃,

刀工難看也忍了。

大蔥切成1寸長的斷,來個五六段,

生薑,直接切大片,也是五六片左右,

花椒一小撮

(白痴的說法是:20~25粒,呵呵)

大料(也就是

八角)2大朵。

桂皮一小塊,小塊的概念是,總面積差不5釐公尺長,1釐公尺寬吧,也是多點少點無所謂,不過也別弄個指甲蓋大小的--太小了。

找個體積足夠大的的鍋,鐵鍋,

不鏽鋼鍋,大勺

,湯煲,都行,最好不是鋁的,實在沒有,鋁的也湊合。

清水大火燒開。

水量估計體積是你切完肉的體積的3~4倍,簡單的辦法是用碗量,先量肉體積,然後燒3~4倍體積的水,多點無所謂,也就是最後湯稀點唄,別最後肉沒爛,湯乾了。

生肉放進燒開的水裡很快會再開,如果產生褐色的

浮沫,就迅速的用

勺子撇出來扔掉,盡量撇的乾淨一點,最後剩下一點也

沒關係啦,注意抓緊時間,沫子很快就會滾掉的,打完沫子,改小火,這時候放入蔥,姜,花椒,大料,桂皮。

就小火一直燉,大概1~2個小時吧,燉到你覺得滿意為止。

16樓:土豆泥啊泥

1、鍋中適量能沒過肉的水,冷水時把五花肉放鍋裡,煮開。一直中火煮至用筷子扎入肉中沒有血沫流出為止。撈出肉,放在一旁,稍涼後用廚房紙擦乾表面水份。

如果怕崩油,擦乾肉晾半個小時至表面沒有水分!

2、準備好香料,可以增減。如果肉多,香料加倍。不齊沒有關係,最好能齊全。大料和花椒最好還是要有的。如果缺少香料,就多放大料。

3、鍋內加少量油,加熱,不用太熱,五成熱時入所有香料炒一分鐘,然後撥至鍋邊。另一邊放入冰糖炒糖色。糖色不要炒糊、寧早勿晚。實在掌握不好,看著冰糖開始變棕色就可以了。

4、把肉表面用廚房紙再擦一次,不然會崩油?,然後把肉放入鍋內上糖色。煎肉的目的是為了肉在長時間加工過程中也不變形。不然比較容易碎。

5、四面用筷子和鍋鏟一起翻個,務必四面都被油煎到。

6、煎到上色之後,盛出來。備用。

7、料酒50毫公升倒入鍋中,加生抽、老抽,如果有自己滷肉的老湯,可以放入。沒有老湯都加熱水。以肉放入電飯煲中,湯汁能完全蓋過肉即可。加鹽。(

9、把煎好的肉撈出來放入電飯煲,再倒入剛才煮開的滷汁。觀察滷汁是否沒過肉。用電飯煲保溫鍵,燉6個小時以上。

9、將煮好的肉小心放入熱鍋中,用湯勺盛入2大勺煮肉的湯汁,大火把湯汁收乾,期間小心給肉翻身,因為肉已經非常糯軟!

好吃簡單的家常菜,簡單好吃的家常菜

醬爆茄子的做法 1 將茄子去蒂洗淨,切成約1釐公尺厚的滾刀片,青豆洗淨 2 坐鍋點火放入少量水,倒入青豆 精鹽,用旺火煮熟撈出 3 坐鍋燒熱倒油,放入蔥薑末 蒜泥,煸出香味,再放入茄片煸炒至褐黃色時加料酒,把茄片撥開,使鍋中留出空隙,放入甜麵醬,用手鏟壓碎炒勻,再放入青豆 白糖 雞精 精鹽攪拌均勻,...

下飯的家常菜做什麼好吃 下飯的家常菜

1 下飯菜做法一。1 肉末150g適量,杭椒30g適量,小公尺椒10g適量,蔥薑蒜30g適量,酸豆角40g適量,大頭菜20g適量,榨菜15g適量,老抽5g適量,生抽15g適量,糖10g適量,料酒10g適量。2 油鍋下肉末炒香。料酒去腥後,加入蔥薑蒜,翻炒均。3 加入酸豆角 大頭菜炒勻。加入榨菜菜翻炒...

好吃的家常菜,有什麼好吃的家常菜?

非常簡單又好吃的家常菜 1 蔥燒豆腐 普通豆腐一塊,大蔥一根。豆腐切寸塊,開水中焯一下,撈出備用。油適量燒熱 放入花椒出香味 放入薑末這兩樣依據個人口味可放可不放 整棵大蔥切成寸斷放入油中煸炒出香味,泛金黃邊時放入焯好的豆腐,翻炒幾下,鹽 生抽 醬油 適量,糖少許,還可放少許耗油,翻炒幾下即可出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