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家常菜,有什麼好吃的家常菜?

2022-03-07 14:25:13 字數 4726 閱讀 6799

1樓:人哦呃

非常簡單又好吃的家常菜

1、蔥燒豆腐:普通豆腐一塊,大蔥一根。豆腐切寸塊,開水中焯一下,撈出備用。

油適量燒熱(放入花椒出香味、放入薑末這兩樣依據個人口味可放可不放)整棵大蔥切成寸斷放入油中煸炒出香味,泛金黃邊時放入焯好的豆腐,翻炒幾下,鹽、生抽(醬油)適量,糖少許,還可放少許耗油,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2、各式蔬菜餅:原料一兩個雞蛋是必須的,麵粉用手抓一把就夠了,蔬菜可以用土豆(中小個1個)、洋蔥、胡蘿蔔、芹菜葉等(以上選一種即可),土豆胡蘿蔔可以擦成絲,不用剁得很碎。還可以放幾粒蝦仁什麼的。

以土豆為例:乙個土豆切(擦)成絲、條均可,打入乙個雞蛋,放入一把麵粉,鹽、胡椒少許,加入水攪拌,水不要太多能拌勻即可。平鍋(電餅鐺最好)放入少許油,把拌勻的麵糊倒入,用手或鏟子弄平整,小火幾分鐘(可以翻一次,兩面金黃)至熟。

香噴噴,口水滴答

胡蘿蔔、芹菜我喜歡把麵粉換成細玉公尺麵、胡椒換成五香粉,這都是乙個人口味,變化無窮的。一邊寫一邊就想吃了,不成了,去做了。

2樓:醇味坊

豆角炒臘肉吧,覺得豆角是炒臘肉的標配,臘肉的油膩剛好和豆角的清香中和,是很受歡迎的一道家常菜

好吃的家常菜

3樓:糖糖粘牙齒

番茄炒蛋、菠菜蛋湯、(茄子)烏龜背、麻婆豆腐、回鍋肉、紅燒肉、木耳燒肉片、白肉、蛋湯飯、芋頭燒肉、土豆燒牛肉、黃豆燒肉、豆筋疲燒肉、煎荷包蛋(中間要煎熟,不要溏心的)、煎二面黃(豆腐)、土豆泥、魚香肉絲、燈籠辣椒炒肉絲(就是甜的紅辣椒)、炒泡豇豆(這道菜很開胃)、豬油炒雞蛋、青椒炒番茄、包穀粑、紅苕粑、饅頭(或者在饅頭裡加各種餡兒,還可以在蒸好後夾胡豆醬)等等。

4樓:醇味坊

豆角炒臘肉吧,覺得豆角是炒臘肉的標配,臘肉的油膩剛好和豆角的清香中和,是很受歡迎的一道家常菜

5樓:衛微熹

蒸如魚吧 好吃香 菜市場有賣的魚哦.豬肚子《酸拉肚絲》就是蒜柳抄肚子.配紅辣椒絲 好吃 鄉下口味

6樓:匿名使用者

火腿腸炒黃瓜,西紅柿炒蛋,,,多的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 土豆 辣椒 黃瓜 角瓜 好多呢

有什麼好吃的家常菜?

8樓:剛梅花嬴冬

農家小炒肉,芹菜炒肉,蘑菇炒肉,胡蘿蔔炒肉,花菜炒肉,蒜薹炒肉,韭菜花炒肉,土豆片炒肉,茭白炒肉,茄子肉末,欖菜肉末豆角,紅三剁(就是紅辣椒

肉末西紅柿)小炒辣子雞,醬爆鴨……

蓮藕燉排骨,土豆燉排骨,冬瓜排骨湯,夏天可以做涼瓜排骨湯,海帶排骨湯……

紅燒排骨,紅燒魚,紅燒豬蹄,紅燒肉,豉香排骨,茶樹菇燒肉,筍乾燒肉,板栗燒肉,土豆燒肉,土豆燒雞翅根,酸辣雞胗……

水煮肉片,水煮百葉,水煮豆皮,水煮魚……

蒜蓉各種青菜(如小油菜,小白菜,油麥菜,空心菜,西蘭花等),西紅柿雞蛋,青椒炒雞蛋,酸辣土豆絲,空心菜兩吃(葉清炒,杆兒切寸斷和豆豉和西紅柿炒著吃,非常下飯),麻婆豆腐,青椒豆皮,白菜土豆燉北豆腐……

西紅柿雞蛋湯,紫菜蛋湯,冬瓜丸子湯,青菜缽,海帶豆腐湯,榨菜肉絲湯……

這都是平常在加經常會吃的菜,希望能幫到你!呵呵~~

9樓:桂又青項伶

燒茄子炒土豆絲

麻汁豆角

拌金針菇

木耳炒肉

青椒肉片炸里脊

10樓:業桂枝卑培

魚香肉絲、宮保雞丁、青椒土豆絲、韭菜炒香乾、香菇肉片、西紅柿炒雞蛋、黃瓜蛋湯、青椒炒肉絲、荷蘭豆炒香腸、白菜豆腐湯、酸辣土豆絲、涼拌黃瓜、涼拌海蜇絲、涼拌三絲、油汆花生、油炸排骨、糖醋排骨、燉排骨、白斬雞、白切肉、素炒苦瓜、蒜蓉空心菜、素炒油麥菜、炸帶魚、酸辣魚、清蒸魚、紅燒豆腐、紅燒肉、黃燜雞、豆芽煮香菇、幹煸豆角、芹菜炒牛肉、酸菜炒牛肉、亂燉、韭黃炒豆腐皮……

家常菜非常之多,做好也不容易,慢慢學吧。

11樓:烹飪江蘇新東方

好吃的家常菜太多了,紅燒肉,粉蒸肉,燉排骨,炸排骨,肉片湯,紅燒肥腸,烏雞湯,辣子雞,宮爆雞丁,回鍋肉,啤酒鴨,燉牛肉,炒牛肉,酸菜魚,紅燒魚,鯽魚豆腐湯,尖椒肉絲,紅燒豆腐,丸子湯,蘿蔔燉羊肉,土豆燒牛肉,蹄花湯,海帶燉豬腳等等。

12樓:賞秋英姬子

糖醋排骨、魚香肉絲、麻婆豆腐、東坡魚、紅燒肉、水煮魚、番茄炒雞蛋、回鍋肉、辣子雞、糖醋魚、豉汁蒸排骨、西蘭花炒大利、西芹百合炒帶子、生炒骨、南乳骨、香芋扣肉等這些。

13樓:小可愛是小笑

那要看你自己喜歡吃什麼了,每個人口味不同。有些人喜歡素,有些人喜歡葷

14樓:生紫雪賁弘

家常菜有地域之分,不知你是哪人,推薦一款:蘸水茄子,先把茄子蒸熟,然後撕成小條,再用糖、醋、生抽、薑蒜汁、香油、紅油調乙個調和,把茄子沾著佐料吃。

15樓:之付友麥培

做個香辣板精嘛,很簡單的早上克菜場買半斤板精回來,切成絲,然後用雞蛋清加點鹽味精芡粉把它醃在一起。

配料需要慈吧辣椒,同同辣椒,花椒,洋蔥,西琴,薑片、蒜片,醬油、鹽,雞精,蒜苗,糖

鍋油熱後放入板精爆哈,勞起,然後放入薑片蒜片一下,加入慈吧辣椒,同同辣椒,花椒

把辣椒炒好以後加入洋蔥絲,西琴絲,炒自七成熟,就加板精炒,然後放醬油、鹽,雞精,糖,醋炒

差不多以後就可以放點蒜苗就可以起鍋了

16樓:書蕾表壬

可樂雞翅

脆皮豆腐蒜蓉娃娃菜鯽魚豆腐湯梅干菜燒肉四季豆炒肉絲蒜薹炒肉絲豇豆炒肉絲茭白肉絲豆豉雞翅紅燒青魚段

鴨肫炒青椒

牛肚炒大蒜

香菇排骨

鹽水對蝦

萵筍燒肉腐竹燒肉蠔油牛肉洋蔥炒雞蛋青椒肉絲百合魚片排骨蘿蔔湯

蠔油生菜酸辣土豆絲茄子西紅柿

魷魚炒洋蔥

大白菜燒藕丸子

木耳魚丸

黃花菜炒雞蛋糖醋炸香骨

咖哩土豆牛肉麵筋青椒

毛豆雞丁紅燒鯧扁魚

幹煸四季豆毛豆燒雞塊

爆炒腰花爆炒圓白菜

黃豆豬蹄

魚香肉絲西紅柿炒雞蛋麵筋包塞肉

花菜燒肉

糖醋帶魚紫菜蛋湯

紅燒茄子紅燒豆腐蝦仁青菜榨菜肉絲湯

豆腐金針菇湯

平菇魚丸湯皮蛋黃

17樓:巨集楚翁蘿

紅燒雞翅1、雞翅用清水浸泡約二十分鐘,沖洗乾淨2、蔥切段、薑切片,花椒、大料、冰糖備用;

3、鍋中水沸後放入雞翅,水再次煮沸撈出雞翅;

4、鍋中油熱後,放入蔥、姜、花椒、大料炒香,放入雞翅翻炒均勻;

呵呵lz

我做了一下,好不好呢~~

18樓:毓冰心貊初

可樂雞翅

雞翅500g、可樂半罐、蔥一段、姜一塊

鹽1/4小勺

19樓:壤駟馨欣戈渟

雙脆炒肉絲

主料:瘦肉、蒜苗、鮮茶樹菇。

配料:紅辣椒。

調料:油、鹽、澱粉、雞精。

做法:1、瘦肉切成肉絲,用澱粉抓勻。蒜苗、茶樹菇切成段,辣椒切絲。

2、鍋裡放2勺油,先下肉絲,快速滑開。再加入蒜苗、茶樹菇和辣椒翻炒,加鹽、雞精,炒2分鐘即可裝盤。

百合芹炒牛肉

材料:牛肉半斤、鮮百合3兩、生抽、蠔油、色拉油

做法:1、牛肉預處理:牛肉切薄片放碗中,用生抽、蠔油抓勻,倒入色拉油,醃20分鐘以上。

2、鍋裡放一勺的油,倒入牛肉高火快炒,馬上加入百合翻炒至牛肉全部變色(約1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辣椒炒雞翅

主料:雞翅8兩,紅辣椒2兩,乾辣椒1兩

配料:胡椒粉、鹽、料酒、生抽

做法:1、紅辣椒、乾辣椒切小段。

2、雞翅切成小塊,用胡椒粉、鹽醃15分鐘。

3、鍋裡放半碗油,燒到7成熱,放入雞翅,用高火炸2分鐘撈起。

4、鍋裡剩少許的油,先放入乾辣椒炒片刻,再倒入炸好的雞翅、紅辣椒,加生抽、料酒翻炒2分鐘(高火)就可以了。

蛋白炒木耳

原料:雞蛋2個,黑木耳(幹)10g。

配料:蒜、蔥

調料:油、鹽

做法:1、黑木耳用冷水泡15分鐘。雞蛋取蛋清,攪勻。

2、鍋裡放一勺的油,燒到7,8成熱,關火,馬上下蛋清快速翻炒,裝盤備用。

3、蒜末放入鍋裡爆出香味,下黑木耳翻炒2分鐘,加鹽,倒入炒好的蛋清,撒上蔥花即可起鍋。

田園素炒

材料:黃瓜2兩、胡蘿蔔2兩、洋蔥半個、土豆2兩、乳酪(cheese)1片

做法:1、黃瓜、胡蘿蔔、洋蔥、土豆都切成小粒。

2、鍋裡放2勺油,入土豆粒,用高火炸成金黃(大約2分鐘),注意要不斷用鍋鏟推一下土豆。

3、土豆先裝盤,鍋裡剩少許的油,放入洋蔥爆出香味(高火),再倒入黃瓜翻炒,並即刻放入乳酪翻炒,待乳酪均勻化開即可盤。

彩椒炒雞丁

材料:紅、黃彩椒各1個,柿子椒1個,雞腿2個(或雞脯肉1片)

配料:鹽、胡椒粉、料酒、澱粉

做法:1、將雞腿肉取出來,切成丁,用少許的鹽、胡椒粉、料酒、澱粉醃10分鐘。

2、將彩椒和柿子椒切成小塊。

3、鍋裡放2勺的油,燒到7成熱,先將雞丁倒入鍋裡,用筷子迅速劃開,避免結塊。

4、1分鐘後倒入彩椒、柿子椒,

5、加鹽快速翻炒2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6、切下來雞腿的骨頭和皮不要丟掉,加水放微波爐轉10分鐘,然後倒入鍋裡,加入青菜或紫菜等可以做成美味的湯。

20樓:比伯控價

宮保雞丁,魚香肉絲,醋溜土豆絲,紅燒肉

什麼好吃的家常菜,有什麼好吃的家常菜

豬蹄玉公尺湯。食材 胡蘿蔔1根 豬蹄1個 玉公尺1根 黃豆50克 大蔥1根 蔥花2根 姜5片 料酒2勺 鹽適量。做法 1 胡蘿蔔1根去皮後切滾刀塊,蔥切段 薑切片 玉公尺1根切圈 豬蹄切塊。2 碗中倒入黃豆加水浸泡20分鐘備用。3 豬蹄冷水下鍋,倒入料酒,焯水去腥去血沫撈起洗淨備用。4 另起鍋倒入豬...

好吃簡單的家常菜,簡單好吃的家常菜

醬爆茄子的做法 1 將茄子去蒂洗淨,切成約1釐公尺厚的滾刀片,青豆洗淨 2 坐鍋點火放入少量水,倒入青豆 精鹽,用旺火煮熟撈出 3 坐鍋燒熱倒油,放入蔥薑末 蒜泥,煸出香味,再放入茄片煸炒至褐黃色時加料酒,把茄片撥開,使鍋中留出空隙,放入甜麵醬,用手鏟壓碎炒勻,再放入青豆 白糖 雞精 精鹽攪拌均勻,...

好吃的家常菜都有哪些?好吃的家常菜有哪些

肉片青椒。番茄炒雞蛋。燜鴨肉。麻婆豆腐。木耳炒雞。肉片青椒。番茄炒豆腐。三絲生菜 拌蘭花腐竹。今日份家常菜,好吃美味。好吃的家常菜有哪些?紅燒腐竹。食材準備 腐竹60克 五花肉80克 八角 香葉 冰糖 乾辣椒 桂皮 蒜2瓣 蒜苗 胡椒粉4克 雞精。做法 1 幹腐竹用冷水泡12小時 不同質量的腐竹,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