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飯店炒的菜很好吃比如地三鮮家常菜確實比家裡做的有味道

2021-05-13 06:14:40 字數 1497 閱讀 9491

1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食材:茄子、土豆、青椒、生薑、大蒜、大蔥。配料:油、鹽、澱粉、五香粉、生抽、白砂糖、雞精。

1、首先將所有食材準備後,我們先來處理茄子,茄子洗淨後滾刀切塊、土豆去皮洗淨後滾刀切塊。

2、青紅椒去籽後洗淨切片、大蔥切片、大蒜剁成蒜末、生薑剁碎裝盤備用。

3、鍋燒熱後加入多一些的植物油。油熱後加入土豆塊下鍋油炸。油炸至表面焦黃色即可出鍋。

4、油別倒掉,接著將茄子也下鍋油炸。

5、將茄子油炸至變軟後即可出鍋裝盤備用。

6、接著我們開始調地三鮮醬汁,取乙個碗,加入1小勺鹽、一小勺白砂糖、半勺的五香粉、生抽2大匙、一小勺雞精、1大勺清水、1小勺的澱粉拌勻後備用。

7、鍋中留有少許的油、油熱後加入大蒜跟生薑下鍋爆香。接著下青紅椒下鍋翻炒。

8、炒香後加入油炸好的土豆跟茄子一同下鍋翻炒。

9、接著倒入之前調好的勾芡汁一同翻炒,大火翻炒至湯汁變濃稠即可出鍋裝盤。

這樣一道家常版的地三鮮就做好啦,味道一點也不必飯店裡的差呢,簡單又好吃的做法分享給你,如果你也喜歡的話有空的時候不妨也試試吧,味道保證不會讓你失望呢。

小貼士:

3、油炸茄子時一定要等油溫高了再下鍋,冷又或者油溫不足的話,茄子裡面會吸油很多,那樣吃起來會膩。

2樓:ljx欣鬼

在我的印象中,飯店炒菜味道好吃。第一是因為他們調料捨得放。第二點是因為。

他們有專業的廚師。還有一點。地三鮮家常菜。

我看過飯店後廚。都會給食材過油炸一遍。你就像在家,自己能捨得用那麼多油炸嗎?

另外,飯店炒菜,油類幾乎都會選用倆種油。一種食用油,一種動物性油脂來增加香味。

在家自己做菜,第一,不會大量加調料。第二,沒有廚師的手藝。第三,沒有用動物性油脂。

第四,不會做菜時過油。

在家做菜,想好吃的話,推薦用味邦五花肉炸油。這樣做出來更好吃。

3樓:梅花

我也有同感確實比家裡做的好吃。飯店裡炒菜油多佐料多和火大,放的鹽也多,還是少吃為佳。

4樓:暖暖之暖

除了火大油多以外肯定還有什麼獨家的秘方

5樓:申請的申

①外在: 灶火,家裡是不能達到飯店的「勁」的;

②油:家裡提倡少油少鹽,但是飯店菜品多「透著油光」,盤底也是油;

③內因:操作者 。乙個受過專業訓練vs 非正規選手,起點就不同。

---- 綜上所述,有些菜就是飯店比家裡做的有滋味;家裡吃多了,也會定期去飯店吃。

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這個廚藝問題不妨到正規的專業的地方進修一下好些,對於自己的廚藝提公升幫助還是非常大的呢,自己的廚藝也會想酒店飯店那樣做的味道都是不錯的呢

7樓:

因為飯店放的配料比較多,雞精味精耗油醬油什麼的都放,在家裡很少人放那麼多配料的,而且飯店人家火候也很重要,家裡的火沒有飯店的大,而且人家是專業,你最多算個業務的肯定沒有人家專業人士煮的好吃咯

三明哪家飯店的菜比較好吃?有什麼特色菜

前天吃的無名小子還可以,裡面的水煮雞脯肉,還有別的幾道菜,名字忘記了,味道還不錯。但是 也有點貴。嚇明還可以,也比較實惠。沒去過。不怎麼清楚 說說鄄城的哪個飯店好,有什麼特色菜 一般真的吃飯小聚都是石鍋魚。小飯館覺得不錯的是那家川府爆肚王。爆肚特不錯,以前那個酒精爐弄得菜花肉也不錯,上次吃有點變味道...

飯店裡的菜為什麼那麼多油,飯店做的菜為什麼看起來那麼多油?

成品漂亮,也是廚師多年的手法所致。正常的,一般外面煮的菜都是比家裡多油的,多油炒出來的菜比較香,而且色澤好,還是家裡煮的健康。有可能是地溝油,不過也有可能是為了重口味,讓顧客覺得記住這一味道。油大了,口感好,吃起來比較香,有食慾了,就會多吃,多吃,老闆就掙錢了!同時拉個回頭客!你是什麼地方吃的呢?辣...

如何炒好吃的酸蘿蔔絲,酸蘿蔔炒什麼菜好吃

酸蘿蔔瘦肉辣椒蒜 生抽酸蘿蔔炒肉的做法 罈子浸的酸蘿蔔,撈一坨出來,切碎,瘦肉切片切絲隨意,蒜隨意。辣椒切碎就可以 油燒熱,先炒酸蘿蔔,翻炒一會即下辣椒,炒到半熟,扒拉到一邊,空出的地方先放蒜爆香瘦肉下鍋翻炒 變色即把酸蘿蔔扒拉回來一起炒,加一點生抽。一丁點水燜一會兒,水乾即可加鹽調味。少許味精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