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幾道家常菜好吃點的,有什麼好吃的家常菜推薦一下

2023-03-08 16:05:03 字數 5362 閱讀 8607

1樓:匿名使用者

十道簡單家常菜的製作(菜譜) 一、簡單家常菜的製作 燉排骨 炒鍋燒水,水開後將切好的排骨放入。馬上關火,將排骨撈出。重新燒水燒開後,放入:

蔥,姜,醬油,醋,料酒,糖,鹽。 注意: 1、醋少放, 醬油多放, 看顏色差不多就好了。

糖和鹽按口味放。 2、然後大火轉小火, 蓋鍋蓋慢慢燉。中間經常翻一下,防止燒枯。

等水差不多幹了的時候就好了。放蔥起鍋。. 二、簡單家常菜的製作 悶蛋 1、打四個到五個雞蛋,放入蔥末和適量鹽攪拌,待用。

2、熱鍋,放中等油量,等油熱以後下雞蛋,有點熟以後鏟產鍋底,不要讓雞蛋粘住,再加少量油,反覆這樣兩次,等底下的蛋熟了以後,翻過來,翻面的時候最好準備乙個盤子~先把盤子扣在過上 然後翻個,稍微熱一下就好了,起鍋。 三、簡單家常菜的製作 紅燒茄子肉絲 1、三根細茄子,洗淨,削皮,剖稱兩半切成一釐公尺寬度的小塊,待炒。 2、加中等偏大量的油, 7、8成熱的時候下鍋翻炒,待到茄子有點軟的時候起鍋。

再在鍋中放少量油, 切好蔥薑蒜末暴之,然後放大約二兩左右的肉絲,要大一些,肉片最好,爆炒,熟了以後放茄子,立刻放醬油,少量的水,糖, 雞精,鹽,悶之。 3、三分鐘後即可食用。

2樓:一人一包走天下

尖椒兔:鮮兔切丁,加少許食鹽、啤酒馬味10分鐘待用。小公尺辣切成小段、仔薑切小片、大蒜切粒待用。

鍋內放入菜籽油,待油溫到4層時,將馬好的兔肉加薄欠下鍋,肉炒熟後下少許豆瓣醬、尖椒、接著放入仔薑、大「蒜、嫩花椒、花椒油、雞精、味精,翻炒幾下後起鍋裝盤。

有什麼好吃的家常菜推薦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油菜】

油菜中含有豐富的鈣質,香菇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這兩種蔬菜搭配在一起,可以幫助人體更好地吸收鈣質,而且也非常美味。

準備食材:香菇200克、油菜300克、鹽適量、蔥花少許、蒜末少許、老抽少許、生抽少許、水澱粉少許。

做法步驟:1、把香菇去掉根部後切成小塊,放在淡鹽水中浸泡十幾分鐘,然後用流動的清水沖洗乾淨備用。

2、把油菜洗淨後掰開,鍋裡坐水,水開後下入油菜焯水,煮熟後撈出,整齊地擺在盤中,擺成花朵的形狀。

3、接著把香菇下鍋焯一下水,煮2分鐘後撈出控水備用。

4、鍋裡加入適量食用油,油熱後下入蔥花、蒜末炒香,然後下入香菇塊翻炒,加入鹽、生抽調味,翻炒均勻後加入適量清水,再加入少許老抽調色,大火燒開後加入水澱粉勾芡,把炒好的香菇直接倒入盛有油菜的盤中即可。

【宮保雞丁】

宮保雞丁可以說是最喜歡的雞胸肉做法,吃起來酸甜微辣,解饞又下飯。

準備食材:雞胸肉300克、雞蛋一顆、玉公尺澱粉適量、鹽少許、白胡椒粉少許、黃瓜一根、胡蘿蔔一根、油炸花生末少許、郫縣豆瓣醬兩茶勺、白糖兩茶勺、陳醋兩茶勺、生抽一茶勺、蔥花少許、蒜末少許、水澱粉少許。

做法步驟:1、把雞胸肉切成小丁,放在碗中,加入少許鹽、白胡椒粉,再打入乙個雞蛋清,加入適量玉公尺澱粉抓拌均勻備用。

2、把黃瓜洗淨切成小丁,胡蘿蔔洗淨切成小丁備用。

3、炒鍋裡加入多一點的食用油,油溫四成熱,把雞丁下入油鍋中,滑散、滑熟後撈出控油備用。

4、鍋裡留適量底油,油熱後下入蔥花和蒜末炒香,然後加入兩茶勺郫縣豆瓣醬炒香、炒出紅油,接著把胡蘿蔔丁和黃瓜丁下入鍋中翻炒。

5、把胡蘿蔔炒至斷生後下入提前滑熟的雞丁,加入兩茶勺白糖、兩茶勺陳醋、一茶勺生抽繼續翻炒,最後淋入少許水澱粉勾芡,撒入花生末翻炒幾下即可出鍋裝盤。

4樓:良子美食

今日份家常菜,好吃美味。

推薦幾個比較好吃的家常菜?

5樓:豐綺波

西紅柿炒雞蛋,麻辣豆腐,士豆絲,青椒炒雞蛋,木耳炒洋蔥等等,都是很好吃的家常菜,請你試一下吧,味道都很不錯。

6樓:楠楠

:材料:白菜1/2棵、油鹽適量、姜2片、大蒜2瓣、花椒20粒、乾辣椒10個。

7樓:邶溶

最簡單的家常菜 今天給大家推薦幾種最簡單的家常菜,做法很簡單,用的時間也不多,可以快速完成,比較適合不會做飯的人。當沒人給你做飯吃的時候,當家中突然來了客人的時候,這些簡單的家常菜可以幫你輕鬆解決燃眉之急。

8樓:戈碩

家常菜比較好吃的當屬青椒肉絲,爆炒腰花,爆炒肥腸,幹炒鱔魚。

9樓:清連帽

如果說推薦比較好吃又好做的家常菜 首先有鍋包肉 魚香肉絲 炒雞蛋蓋飯 麻辣豆腐 麻辣鱈魚 都是學一學就可以做了的家常菜。

10樓:梓琳情感說

酸菜肉沫,農家小炒肉,西紅柿炒雞蛋,酸菜魚,紅燒肉,麻婆豆腐。小雞燉蘑菇。等等都是非常好吃的家常菜了。自己任選吧。

11樓:找工作可以用我

雞蛋炒番茄,青椒炒肉絲,酸辣白菜,紅燒肉,宮保雞丁,可樂雞翅等等,是很好吃的家常菜。

12樓:網友

常見的家常菜有豆腐燉魚、醋溜小油菜、黃豆燉豬蹄等,豆腐燉魚不僅味道鮮美,更是補鈣健骨的絕配。小油菜的鈣含量很高而醋有利於鈣從不溶狀態變成可溶狀態,促進鈣的吸收。黃豆燉豬蹄中豬蹄可以作為鈣沉積的骨架,

13樓:來自亞歷山卓港國色天香的兔八哥

青椒肉絲(比較辣的那種青椒炒肉)2:黃瓜肉片(看著不起眼,吃起來卻很好吃)3:紅燒豆腐(做的麻辣一點,色香味俱全,十分下飯)4:

韭黃肉絲(也是很下飯的,又好吃,又下飯)5:燜雞爪(就是油炸過後,再來進行炒,加一點水,燜出來雞骨頭和雞皮就分開了,加一點小公尺辣,簡直不要太好吃)6:竹筍炒臘肉(這個竹筍一定要搞好,配合臘肉的油,炒出來非常香)7:

紅燒排骨(自己吃的話,排骨弄好吃點,可以適合加點五花肉,加點辣椒,燒出來十分好吃),還有很多好吃的,關鍵是要會做,這些都是特別下飯,特別好吃的,僅供參考,樓主。

14樓:jj多蓋

糖醋排骨。

紅燒牛肉、幹煎杏鮑菇、乾鍋菜花、水煮肉片、西紅柿炒西葫蘆、茄子炒土豆、蝦仁西蘭花、

可樂雞翅、番茄炒雞蛋、香乾炒肉、紅燒豆腐、白灼秋葵、蠔油生菜、涼拌木耳。

推薦幾個比較好吃的家常菜?

15樓:首山山

醋溜白菜做法。

以白菜心為主料,青、紅辣椒塊,海公尺為配料。白菜含有豐富的鈣、鐵、無機鹽的維生素c等,並且釋放熱量較多。加入青、紅辣椒塊,海公尺,能過醋熘不僅增加鈣、磷等無機鹽含量,而且使菜餚具有色、香、味、形的特點。

[1] 「原香醋」能保持白菜中的維生素c不被破壞,此外,原香醋與糖結合,使白菜酸甜爽。白菜中所含蛋白質,接近人體所需要的蛋白質,而脂肪含量極低,無機鹽和維生素含量豐富,是肥胖者祛脂**的理想菜餚。

【醋熘白菜的做法】主料:白菜500克調料:食鹽1湯匙,醬油1湯匙,原香醋3湯匙,乾辣椒8個,香油1/2湯匙,水澱粉少許,白糖2湯匙,大蔥1節,植物油適量1、白菜洗淨,從中間切開,然後將刀傾斜30度角將白菜片成薄片兒。

2、大蔥切片備用。乾紅辣椒,用紙巾擦淨,剪開備用。3、鍋中倒入油,待油5成熱時,放入乾紅辣椒,爆出辣椒香味後,馬上放入大蔥,隨後倒入白菜翻炒1分鐘;4、再依次倒入醋、醬油、糖和鹽,翻炒3分鐘,待白菜出湯後,淋入水澱粉,用鏟子沿同一方向攪拌勾芡;5、最後淋入香油,翻炒一下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釋出違規資訊,這是嚴重的違規行為。

17樓:本泰鴻

蔥爆豬肉,豬肉切片,燜豬腳,白切雞,炒五花肉。

×îºã³ôµäꮵà¼ò³£²ë

家常菜推薦幾個好吃的菜

18樓:塞家焮

家常菜推薦幾個好吃的菜系青草,雞蛋,苦瓜,涼拌豆芽,芽酸辣土豆絲呀,土豆燉粉條呀。

19樓:醇味坊

豆角炒臘肉吧,覺得豆角是炒臘肉的標配,臘肉的油膩剛好和豆角的清香中和,是很受歡迎的一道家常菜。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素炒平菇。

食材:平菇750克、黃瓜1根、蔥、姜、蒜末各1茶匙、乾紅辣椒6根、鹽1茶匙、糖1茶匙、醬油1湯匙、香油1/2茶匙。

烹飪步驟:1.將平菇擇開,放入淡鹽水中浸泡20分鐘後,逐片洗淨。

2.鍋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熱至沸騰後,放入平菇片,煮到鍋中冒出白末,繼續煮2分鐘後,撈出用冷水沖淨,瀝乾。

3.黃瓜刷淨,切成菱形片。用手將蘑菇撕成條,略擠去水分,蔥、姜、蒜切末備用,乾紅辣椒用紙巾擦乾淨,不要水洗。

4.炒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至5成熱時,倒入蔥薑蒜末和乾紅辣椒,煸出香味後,倒入平菇條炒1分鐘後,調入醬油,鹽和糖翻炒2分鐘,倒入黃瓜片,繼續炒20秒鐘即可,出鍋前淋入少許香油。

二、炒扇貝肉。

食材:扇貝肉、蔥段、薑片,辣醬3勺、蠔油勺、蒸魚醬油1勺,料酒2勺、糖2勺和公尺醋半勺、水澱粉。

烹飪步驟:1、鍋中倒入足量涼水,放蔥段、薑片,一小酒盅的白酒,以大火燒開。

2、倒入扇貝焯熟,瀝水備用。

3、3勺辣醬、勺蠔油、1勺蒸魚醬油,2勺料酒、2勺糖和半勺公尺醋兌成調料汁。4、下薑絲炒香,倒入扇貝。

5、立刻把步驟3調好的味汁倒入翻炒均勻,倒入水澱粉勾芡出鍋。

三、小炒雞腿肉。

食材:大雞腿2只、線椒100g、大蔥40克、蒜5瓣、小公尺椒2根、姜15克、料酒10毫公升、生抽20g、鹽2克、花椒粉克、藤椒油10毫公升、蠔油15毫公升、豆豉10克、白胡椒粉1.

5克、雞蛋1個。

烹飪步驟:1、雞腿延骨頭剪開,剔去雞腿骨,切大小一致的雞丁,撒入花椒粉,撒入白胡椒粉,放入適量食鹽,倒入10毫公升料酒,打入乙個雞蛋清,抓勻後醃製20分鐘。

2、線椒切丁,蒜切丁,薑切丁,指天椒切段,松切段備用,鍋中倒入適量色拉油,等鍋中油燒熱到四成,倒入雞丁,進行炸製,炸成金黃色撈出。

3、鍋中留底油,倒入豆豉,倒入姜丁蒜丁,蔥段翻炒出香味。倒入線椒翻炒,倒入滑過油的雞丁,倒入15毫公升蠔油翻炒,出鍋前倒入指天椒,出鍋前倒入藤椒油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醬汁豬蹄。

原料:豬蹄, 姜, 蒜, 蔥, 四川辣豆瓣醬, 香料(八角, 茴香, 山奈, 桂皮, 丁香, 草果, 香葉), 豆瓣醬,乾辣椒,花椒(根據個人口味新增, 也可不加), 醬油(老抽), 白糖, 鹽, 味精, 啤酒(有人做這道菜買了7只豬蹄, 用了一瓶550ml的啤酒), 水澱粉, 食用油。

做法:1.將豬蹄洗淨, 每只豬蹄一分為4然後放入沸水中煮至斷生然後撈起洗淨待用。

2. 薑切片, 剝好的蒜粒從中間一刀切下一分為二。(這道菜屬於味重型, 薑蒜的用量不能少)

3. 鍋內燒油至6層熱, 倒入四川辣豆瓣醬炒乾水份, 然後下入薑蒜, 香料, 乾辣椒和花椒, 小火炒出香味, 接著摻入清水, 待燒開後依次加入鹽, 少許白糖, 醬油(要適量, 只要湯料變成那種很深的醬紅色就可以了), 啤酒, 然後把準備好的豬蹄下入鍋中, 小火慢慢燉至粑軟然後撈起放入容器中, 再用大火燒開湯料, 撈去裡面的各種佐料, 加入味精, 倒入水澱粉勾芡, 再將汁淋於豬蹄上, 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好吃的家常菜,有什麼好吃的家常菜?

非常簡單又好吃的家常菜 1 蔥燒豆腐 普通豆腐一塊,大蔥一根。豆腐切寸塊,開水中焯一下,撈出備用。油適量燒熱 放入花椒出香味 放入薑末這兩樣依據個人口味可放可不放 整棵大蔥切成寸斷放入油中煸炒出香味,泛金黃邊時放入焯好的豆腐,翻炒幾下,鹽 生抽 醬油 適量,糖少許,還可放少許耗油,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什麼好吃的家常菜,有什麼好吃的家常菜

豬蹄玉公尺湯。食材 胡蘿蔔1根 豬蹄1個 玉公尺1根 黃豆50克 大蔥1根 蔥花2根 姜5片 料酒2勺 鹽適量。做法 1 胡蘿蔔1根去皮後切滾刀塊,蔥切段 薑切片 玉公尺1根切圈 豬蹄切塊。2 碗中倒入黃豆加水浸泡20分鐘備用。3 豬蹄冷水下鍋,倒入料酒,焯水去腥去血沫撈起洗淨備用。4 另起鍋倒入豬...

哪幾道家常菜特別的下飯?有哪些下飯的家常菜?

第一道 釀豆腐。食材 老豆腐,肉末。1.把豆腐切成方塊,用勺子挖乙個小坑。2.把剁好的肉末加入生抽,蠔油,白糖,胡椒粉,澱粉,蔥花,食用油抓勻,醃製15分鐘。3.把醃好的肉末塞進豆腐坑里,依次全部做完。4.鍋裡放油燒熱,把塞有肉末的一面煎至金黃,再翻面煎至另一面,淋入一碗料汁,生抽,老抽,蠔油,白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