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菜好吃又好做,有什麼家常菜好吃又好做?

2022-11-26 08:55:03 字數 5758 閱讀 9657

1樓:暮靜雨

一,大蔥炒青椒。

1,青椒去籽去蒂,洗淨後切成塊。大蔥切段,紅椒切圈,大蒜切末。

2,熱鍋涼油,倒入蒜末、辣椒、豆豉炒出香味。

3,倒入青椒,大火快速翻炒。

4,青椒炒至五六分熟,倒入蔥段,加入鹽、生抽、少許白糖調味。

5,大火快速炒勻就可以出鍋了。為了保持食材的鮮味,青椒和大蔥炒到8分熟就好。

二,糖醋藕丁。

1,蓮藕去皮,切成小丁,用清水淘洗乾淨。彩椒去籽去蒂,洗淨後切成小塊。

2,鍋中加水燒開,將藕丁倒入開水中,煮至6分熟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3,準備乙個小碗,加入鹽、白糖、生抽、香醋、澱粉、清水,攪拌均勻做成碗汁。所用調味料的量根據菜量酌量增減。

4,熱鍋涼油,放入薑末和蒜末炒出香味。然後倒入藕丁,大火炒勻。

5,再倒入彩椒丁,繼續翻炒均勻。

6,最後倒入調好的碗汁,大火燒至湯汁變得粘稠就可以了。酸酸甜甜,清脆爽口。

2樓:帶檔滑行

脆炸雞蛋。

做法:1,買的新鮮原味豆漿用開水燙5分鐘,碗中打入5顆雞蛋,攪散,倒入燙好的豆漿,充分攪勻。

2,再放一勺白糖攪拌均勻,以後用洗濾網過濾後倒入鋪好油紙的容器裡,蓋上保鮮膜,用牙籤下幾個小洞方便排氣,之後上鍋蒸25分鐘。

3,取乙個小盤子,倒入番茄醬和濃縮橙汁,再放入一勺白糖攪拌均勻,調成小蘸料。

4,黃瓜削薄片,擺在盤子中間,擺上西紅柿片,再把調好的蘸料放在黃瓜中間。

5,時間到,把蒸好的雞蛋取出,如豆腐般細膩嫩滑,切成塊狀,再粘一層蛋液,裹上一層麵包糠。

6,全部弄好後,放進油鍋裡炸,炸至金黃酥脆時撈出控油,最後擺在盤子裡,擺好造型就可以啦!

孜然龍蝦尾。

這道菜麻辣鮮甜,帶有濃濃的燒烤味,是公尺飯和啤酒的最佳伴侶!

做法:1,龍蝦尾清洗乾淨,放入開水中,倒入料酒,焯水一分鐘後撈出控水。

2,鍋中倒油,油溫6成色時,把龍蝦尾放進去,過油20撈出控油!

3,鍋中留底油,爆香蔥薑蒜,再放入乾辣椒,麻椒,郫縣豆瓣醬,火鍋底料,生抽,炒香後倒入啤酒,再放入龍蝦尾,放蠔油,鹽,白糖,小火微燉8分鐘,使其入味,再放蒜末,味精,香菜段,淋麻油,翻勻出鍋!

有什麼家常菜好吃又好做?

3樓:五戒之印

醋溜辣土豆絲,是我家經常做的家常菜。

做法: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絲放入冷水中備用;香醋、生抽、白糖、大蒜片調汁;熱鍋有乾辣椒煸香,放入土豆絲大火翻炒,倒入調汁,翻炒出香即可。

4樓:aujean宇

好多啊好多家常菜。

好吃操作也簡單的。

譬如切絲切片切塊的。

燉的炒的。都是相對簡單的操作。

炸的煎的。相對是有點難度的。

最簡單的就是燉菜。

只要有點肉。

基本上多數的青菜都可以拿來燉著吃。

做飯是個需要熟練的工作。

只有多操練。

才會熟悉流程。

每個人做飯的味道。

可能都是不同的哈。

5樓:依然如憶

簡單易做家常菜有:魚香雞丁、酸辣洋白菜、蟹黃豆腐、麻婆豆腐、炒肝尖、豆角燜飯、木須肉、魚頭豆腐湯、蒸鯽魚、酸菜魚、酸湯肥牛、電飯煲炒雞翅、酒香豆苗、黑胡椒牛柳、蒜末蒸絲瓜、可樂雞翅、白蘿蔔、魷魚炒芹菜、香菇燜雞、爆炒香菇、蘑菇炒雞丁、糖醋土豆片、西蘭花蘑菇炒蝦仁、鹽水雞胗、洋蔥炒牛肉絲、排骨蒸蛋等。

6樓:無雅詩

好吃的家常菜做法:金銀豬肝。

金銀豬肝是一道由豬肝等為主要食材做成的菜品,是好吃好做的家常菜。

所需食材。主料:豬肝500克,肥肉150克。

調料:花椒1克,味精1克,料酒25克,小蔥10克,鹽5克,姜10克,白砂糖5克,香油10克。

製作方法。方法一:

1.把豬肝清洗乾淨,切成5 釐公尺粗細的長條;

2. 蔥、姜均拍碎;

3. 將拍碎的蔥薑、花椒及料酒、白糖、味精、鹽與豬肝拌勻,醃約2 小時;

4. 將肥肉切成 釐公尺粗的條;

5. 將拍隨的蔥、姜、鹽與肥膘醃好;

6. 肝、肉醃好後,用小刀把豬肝開乙個口,把肥肉條放進去,用小竹籤把口封好;

7. 把加工好的豬肝放在烤盤中,醃豬肝的原汁澆在上面,放入烤箱中;

8. 烤箱溫度在200℃~250℃之間,烤熟後,取出晾涼刷上香油,以免乾燥;

9. 食用時,將豬肝切成片,擺入盤中。

方法二:1.把豬肝清洗乾淨,切成5釐公尺粗細的長條;

2.將肥肉切成釐公尺粗的條;

3.用小刀把豬肝開乙個口,把肥肉條放進去,用小竹籤把口封好;

4.加入滷汁,倒入鍋內。加水稀釋成液。

5.放入豬肝,旺火煮5分鐘左右,小火煮至熟透即可食用。

7樓:城外五十九

西紅柿炒雞蛋,做法特別簡單,而且男女老少都愛吃。

8樓:我愛嬋丫頭

這個我個人覺得比較好做,而且好吃的家常菜是酸辣土豆絲,青椒肉絲還有魚香肉絲這幾個菜都是比較容易上手,口味鮮美的。

9樓:胖爺侃大山

比較方便做的家常菜就是番茄炒雞蛋,紅燒茄子,青椒肉絲,紅燒土豆片等等這些菜都是一些家常的蔬菜,也很好購買。

10樓:以陽德

磨豆腐非常好吃,而且也很好做,只需要將豆腐打成方小坨,焯一下水,起鍋燒油,放入豆瓣醬炒香,加入焯水後的豆腐,起鍋後撒上一點蔥花就可以了。

11樓:woai水水哥

青椒土豆絲 白蘿蔔絲 白蘿蔔絲炒土豆塊。

哪些家常菜做起來簡單,又好吃?

12樓:小文育兒堂

簡單的家常菜做法如下:

原料:臘豬蹄1000克,發制大豆(大豆放進冷水中泡浸12鐘頭)100克,大蒜瓣50克,花椒粒1克,乾紅辣椒5克,生薑片2克,青紅椒片各10克,蔥段2克。

調味品:雞精粉2克,白胡椒粉1克,鹽8克,花雕酒10克,白湯3000克,茶籽油30克。

作法:1.臘豬蹄清理整潔後,打花刀成2公分厚為的塊,放進開水中走紅汆3分鐘,,撈起來預留。

2.鍋入茶籽油燒至七成熱,下入生薑片。花椒粒爆鍋,隨後下大豆。

豬蹄塊。花雕酒小火爆鍋出味,然後新增白湯。鹽。

雞精粉調料後,小火煨30分鐘至豬手抽筋爛後,再放進大蒜瓣小火煨5分鐘,下入青紅椒片小火煨1分鐘,取下盛入器皿中,最終撒上白胡椒粉。蔥段。乾紅辣椒,攜帶酒精爐上菜就可以。

原料:千島湖魚頭乙個(約重2000克),環形紅泡椒。蔥段。生薑片各5克。

調味品:香料(白豆蔻50克,茴香25克,花椒粒。孜然粒各10克,魚腥草根25克,紫蘇葉25克,丁香花3克)火鍋老油100克,白豆蔻5克。

作法:1.剁椒魚頭清洗一開二,刮掉剁椒魚頭內的灰黑色腥膜,用以高粱為主要原料。生薑水抹勻剁椒魚頭,置放一邊備用。

2.將羊骨湯熬至乳白色,把a料做成香辛料包,放進熬好的羊骨湯中再熬15分鐘,隨後倒進火鍋店中,新增熬好的火鍋老油,撒進環形紅泡椒。蔥段。

生薑片。白豆蔻,放進活魚頭頂桌就可以。

原料:3--5年天然的甲魚1只(約1500克-1750克),辣椒圈少量。

調味品:蒜頭120克,幹蔥頭80克,生薑片50克,芹萊段30克、醃漬醬汁100克,白胡椒粉。鹽各2克,豬板油25克,純糧酒。雞精各3克,香油5克。

作法:1.將甲魚用沸水汆燙40秒,去厚皮,將刀深割入甲魚頸部與甲魚殼1/3處,刺血幾秒,再次將刀沿附近旋轉,將甲魚殼與底版分離。

2.取下內臟器官與不必要的植物油脂(植物油脂使甲魚突顯腥味兒,危害菜餚口感),將甲魚四肢。頭頂部砍下來,將底版。

殼各斬為4塊,甲魚肉斬成一小塊,隨後新增甲魚膽液1—2克與白公尺醋2—3克翻拌,用於祛腥,水沖後控乾。

2.甲魚塊用鹽。雞精。白胡椒粉。純糧酒醃漬15分鐘後瀝乾水分,用醃漬醬汁翻拌。

3.石鍋容易上火,加熱後下入豬板油燒開,再下入a料進行爆香,隨後放進醃漬好的甲魚件,蓋上焗10—12分鐘後,開啟蓋,撒進辣椒圈,澆上香油,蓋緊蓋帶卡式爐上菜就可以。

13樓:秋風體育

番茄炒蛋、糖醋荷包蛋、紅燒鯉魚、清蒸鱸魚、紅燒肉等家常菜做起來簡單又好吃。

14樓:帶檔滑行

飄香羊腿。

此菜選用羊棒骨肉,肉質細嫩,加入各種香料煮後晾涼,撕成條,輕輕拍一層生粉,炸至乾香,下入各種調料炒製,成菜香酥惹味,深受食客喜愛。

製作:1、取羊棒腿千克,加草果、香果、陳皮各2克,丁香、花椒、香葉各1克,八角3克,孜然15克,辣椒5克,老抽10克,蠔油20克,加水3千克,放入大桶內大火燒開,改小火煮熟。

2、羊肉撈出晾涼,撕成小拇指大小的條,走菜時取肉300克,輕輕拍一層生粉、將羊肉入七成熱油炸(大約30秒)至外焦裡嫩,撈出控油。

3、鍋留底油,燒至五成熱時,下入薑末、蒜末各5克,乾辣椒10克爆香,倒入炸好的羊肉,加孜然、辣椒粉、白芝麻各5克混合絞碎的粉翻炒,淋芝麻油2剋出鍋裝盤,撒香蔥花即可。

小貼士:此菜看似簡單,但是有兩點要注意,羊肉一定要晾涼後再撕,熱著撕容易撕碎;生粉拍一層,過多會掩蓋羊肉的鮮美。

另外,此菜在燉制羊棒腿時可以把各種香料先沸水再炒,這樣燉出來的味道很不一般,最後再加一些香芹能祛羶增香。

15樓:檸檬網綠

番茄炒蛋,紅燒茄子,手撕包菜,油爆基圍蝦,宮爆雞丁,這些家常菜做起來簡單又好吃。

16樓:巨集盛巨集盛

這些家常菜就是西紅柿炒雞蛋,手撕包菜,清炒西蘭花,西紅柿炒菜花,可樂雞翅,麻辣雞丁。

眾所周知,好吃又好做的家常菜有哪些?

17樓:張志廣的日常

今天給大家介紹幾道超級下飯的家常菜,家常菜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香辣肉絲茄子,配料:茄子4個、辣椒4個、豬肉100克、少許油和鹽、蔥1段、姜1片、蒜2瓣、生抽1湯匙、老抽1/2湯匙、水澱粉少許。

紅燒豆腐,配料:豆腐 1塊,雞蛋 1個,辣椒、蠔油適量,醬油, 適量,食鹽、澱粉適量。

小炒牛肉,配料:牛肉,料酒,椒粉,鹽,澱粉,食用油,生抽,雞粉,蔥段。

紅燒雞爪,配料:雞爪,白糖,蔥薑蒜,八角,辣椒,老抽,生抽,鹽,公尺酒。

蘑菇炒白菜,配料:大白菜250克,蘑菇250克,適量油和鹽,蔥1片,姜1片,大蒜2瓣,蠔油1湯匙。

製作方法:1. 把捲心菜的老葉子去掉,去掉根部,徹底沖洗乾淨。把蘑菇切成塊狀,用水沖洗乾淨。

2. 香菇切件,大白菜切寸段。

3.燒熱油鍋,加入蔥花、姜、蒜片炒香。

加入蘑菇炒至軟身。

5. 加入捲心菜、蠔油和鹽,快速均勻翻炒,炒至略軟,關火盛出。

虎皮青椒,沒胃口時最適合做這道菜了,香辣的滋味瞬間就能調動食慾,直接乾掉一碗白公尺飯!

製作方法:1、青椒洗淨,從蒂部挖出辣椒籽,不再另外清洗。

2、先直接把辣椒放入炒鍋中,小火煸炒,蒸發掉殘留的水分。

3、辣椒表面微微變軟後加入少許植物油,繼續保持小火,不時地給辣椒翻面,使其均勻受熱,辣椒會煸出很漂亮的「虎皮」。

4、然後撒入適量的鹽、蒜末調味後關火。調入2湯匙生抽、1湯匙陳醋,待其溫熱後食用更入味。

大蒜燒鴨

製作方法:1、鴨肉剁成大小適宜的塊狀,提前清洗浸泡,用揉搓的方法擠壓出血水,多沖洗幾次瀝乾水分備用。

2、大蒜去皮,青椒洗淨切絲備用。

3、把鴨肉放入炒鍋中,先煸炒一下,讓鴨肉中殘留的腥氣隨著蒸汽蒸發而蒸發,逐漸煸炒出鴨油。

4、利用鴨油,直接加入郫縣豆瓣醬煸炒出紅油,之後翻炒均勻,加入沒過食材的水大火燒開後調入2湯匙生抽,加入薑片、大蔥段調小火慢燉40分鐘左右。

5、之後加入大蒜繼續燒燉10分鐘左右,最後加入青椒絲稍加翻炒均勻,既是提色也是提香,增加復合的口感,看著也更有食慾。

好吃的家常菜都有哪些?好吃的家常菜有哪些

肉片青椒。番茄炒雞蛋。燜鴨肉。麻婆豆腐。木耳炒雞。肉片青椒。番茄炒豆腐。三絲生菜 拌蘭花腐竹。今日份家常菜,好吃美味。好吃的家常菜有哪些?紅燒腐竹。食材準備 腐竹60克 五花肉80克 八角 香葉 冰糖 乾辣椒 桂皮 蒜2瓣 蒜苗 胡椒粉4克 雞精。做法 1 幹腐竹用冷水泡12小時 不同質量的腐竹,泡...

好吃的家常菜,有什麼好吃的家常菜?

非常簡單又好吃的家常菜 1 蔥燒豆腐 普通豆腐一塊,大蔥一根。豆腐切寸塊,開水中焯一下,撈出備用。油適量燒熱 放入花椒出香味 放入薑末這兩樣依據個人口味可放可不放 整棵大蔥切成寸斷放入油中煸炒出香味,泛金黃邊時放入焯好的豆腐,翻炒幾下,鹽 生抽 醬油 適量,糖少許,還可放少許耗油,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什麼好吃的家常菜,有什麼好吃的家常菜

豬蹄玉公尺湯。食材 胡蘿蔔1根 豬蹄1個 玉公尺1根 黃豆50克 大蔥1根 蔥花2根 姜5片 料酒2勺 鹽適量。做法 1 胡蘿蔔1根去皮後切滾刀塊,蔥切段 薑切片 玉公尺1根切圈 豬蹄切塊。2 碗中倒入黃豆加水浸泡20分鐘備用。3 豬蹄冷水下鍋,倒入料酒,焯水去腥去血沫撈起洗淨備用。4 另起鍋倒入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