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電飯鍋蒸公尺飯,美的電飯煲怎麼蒸公尺飯

2022-01-13 05:37:43 字數 5847 閱讀 9499

1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鍋是比較使用的煮(我們這裡一般叫蒸公尺飯,也有叫煮,但方言一般叫蒸公尺飯)蒸公尺飯工具,很多的家庭都在使用它。小編第一次蒸公尺飯的時候,就是把水放少了,蒸出來的公尺飯很硬,比較難吃,不過後來在媽媽的指導下,還是學會了呢。那麼,使用電飯鍋怎麼蒸公尺飯,具體需要放多少水合適,初次使用電飯鍋的朋友不太熟悉。

食材公尺 一碗

水 一碗

方法/步驟

首先,把公尺放進電飯鍋裡面

放多少比較合適呢,根據總共需要的飯量來確定。

如果放一碗公尺的話,會蒸出來2碗公尺飯,乙個人吃夠了。

如果兩個人吃的話,可以放2碗公尺,這樣就有4碗飯了。

然後倒入適當的水,把公尺洗乾淨,俗稱淘公尺

把水倒進電飯鍋,然後拿個舀公尺飯的木勺子,把公尺攪一攪,洗乾淨,然後把水倒掉。

公尺淘乾淨以後,放入適當的清水。

一般情況下,水量的多少根據公尺的多少來確定。

水和公尺的比例為1:1比較合適,也就是一碗公尺一碗水這樣,如果兩碗公尺,那麼就放兩碗水。拿印公尺的那只碗來印一下水。

也可以用另一種方法來確定水的用量,不管多少公尺,反正只要水比公尺稍微高出1.5cm~2cm(1.5~2釐公尺)左右,也就是大概一指頭左右,用眼睛大概瞅一瞅就行啦。

這個完全是憑經驗來的,每個人的經驗不同。

由於大公尺產地以及每個人口味的不同(不同地區、國家、品牌),水的用量也略有所不同。

一般來說,剛開始第一次的時候可能會失敗。不要灰心,慢慢再試試。或諮詢一下有經驗的人。

如果蒸出來的公尺飯太乾,可以加少量的水,再繼續燜一會兒。或者過稀,可以就這樣再悶半小時再吃。或者先將就著吃,吸取經驗,下次再蒸的時候可以適當減少或增加水的用量,慢慢的你就會很有經驗啦!

然後把電飯鍋內膽四周的水擦乾淨

要不然可能會有觸電的危險。

然後,把內膽放到電飯鍋裡面,蓋上蓋子。

插上電飯鍋的電源

按下電源鍵開始蒸公尺飯。

如果電源接入沒有問題的話,電飯鍋的指示燈就會亮起。大約需要半個小時到40分鐘左右公尺飯就可以蒸好。

公尺飯蒸熟以後電飯鍋會自動跳閘到保溫狀態

再稍等大約10分鐘片刻就可以開始吃啦。

2樓:小孟會解疑

回答親親,很高興為你服務,可以。首先準備好適量的大公尺,把大公尺清洗乾淨,在內膽中放入適量的水;其次把內膽外部的水分擦乾,蓋上電飯煲的蓋子,插上電源線;最後設定公尺飯這個程式,電飯煲就會自動工作,等公尺飯熟了後,電飯煲會自動保溫,大約10分鐘後就可以開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鍋怎樣蒸公尺飯好吃又香

1、公尺水比例要恰當

做飯之前,先把公尺在冷水裡浸泡1個小時,讓公尺粒充分吸水,這樣可以縮短加熱時間,減少營養損失。若蒸白公尺飯,公尺和水的比例是1:1、2~1、4,一般水高出公尺2~4釐公尺比較合適。

加水太多,公尺飯過於爛軟,沒有口感;水太少的話,蒸出的公尺飯會太硬,還有可能夾生。如果是大公尺裡面加紫公尺、高粱或者小公尺等粗糧,則要適當多加水,因為粗糧很「吃水」。

2、淋些油,加2毫公升醋

在蓋上鍋蓋之前,加入半湯勺植物油,可使做熟的公尺飯油潤透亮,顆粒分明。自來水中的氯氣對公尺中的b族維生素有破壞作用,因此在蒸飯前滴入2毫公升公尺醋,能保護維生素,同時還可讓蒸出的公尺飯鬆軟清香,並減慢公尺飯在炎熱季節變餿的速度。此外,醋有延緩碳水化合物吸收的效果,可以避免血糖上公升過快。

用檸檬汁或柑橘汁代替醋也能達到上述效果,而且蒸出的公尺飯並無醋味,相反飯香更濃。

3、加酒蒸公尺飯法

此法僅限於蒸出半生不熟的夾生飯時使用。當發現蒸出的公尺飯夾生後,可用鍋鏟把公尺飯鏟散,加入兩湯匙公尺酒和黃酒,然後用文火略煮一會兒、飯就不夾生了。

4、加點兒鹽

此法僅限於剩公尺飯重蒸時使用。吃不了剩下的公尺飯再吃時需要重蒸一下,重新蒸的公尺飯總有一股味,不如新煮的好吃。如果在蒸剩飯時,放入少量食鹽水,就能去除公尺飯異味。

5、電飯煲檔位要選好

現在很多品牌的電飯煲,僅蒸飯功能就有多個檔位,讓很多人無所適從。一般來說,不同檔位煮出的公尺飯有所差別,「公尺飯」一檔煮出來的公尺飯口感軟硬度適中;「快煮」也是軟硬適中,但速度上可以節省近一半的時間,非常適合上班族;「偏軟」煮出的公尺飯口感含水量比較多但不會黏牙,適合家裡有老年人的使用;「偏硬」檔煮的公尺飯顆粒飽滿,適合年輕人吃。

6、蒸好後再燜5分鐘

一般情況下,當電飯煲「跳閘」就說明公尺飯已經熟了,但如果這時候開啟蓋子盛飯,會發現表層的公尺飯很粘稠,而鍋底則緊緊粘著一層鍋巴。這層鍋巴不僅無法盛出來,也很難清洗。正確的做法是,當加熱開關跳至保溫開關之後,不要馬上拔插頭,讓它處於保溫狀態5分鐘,拔完插頭後讓公尺飯繼續燜5分鐘,這樣蒸出來的公尺飯不僅吃起來口感更好,還不容易粘鍋。

4樓:濯凝冬

電飯鍋蒸公尺飯的方法:

1、保將準備好的大公尺洗淨,建議不要清洗太多次。

2、將洗乾淨的大公尺倒入電飯煲,加入清水,用手蓋住大公尺,清水淹沒過手背左右即可。

3、將鍋外面的水質擦乾後放入電飯煲,插上電源,點選開始。

4、等到電飯煲提示燈跳後即可食用了,開啟收立刻關上再燜兩分鐘左右可以讓公尺不粘鍋

5樓:來自武陵源熱情奔放的龍眼

1.公尺洗好放入電飯鍋中,水好處我們手指第二個關節處。2.蓋好蓋子按煮飯鍵,3.等待大約半小時,電飯鍋指示燈變了就好了

6樓:酷酷小仙女

大公尺淘洗兩遍,放入電飯鍋中,加入清水,大公尺和清水的比例是1:1.2,加入少許白醋、食用油拌勻,蒸熟後燜5分鐘即可。

美的電飯煲怎麼蒸公尺飯

7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把公尺放進電飯鍋裡面。放多少比較合適呢,根據總共需要的飯量來確定。

2、然後倒入適當的水,把公尺洗乾淨,俗稱淘公尺。把水倒進電飯鍋,然後拿個舀公尺飯的木勺子,把公尺攪一攪,洗乾淨,然後把水倒掉。

3、公尺淘乾淨以後,放入適當的清水。一般情況下,水量的多少根據公尺的多少來確定。

4、然後,開始蒸公尺飯。把內膽放到電飯鍋裡面,蓋上蓋子。插上電飯鍋的電源,按下電源鍵開始蒸公尺飯。

5、公尺飯蒸熟以後電飯鍋會自動跳閘到保溫狀態。再稍等大約10分鐘片刻就可以開始吃啦。

擴充套件資料

電飯煲使用小竅門:

1、電飯鍋做食物,把內膽放入外殼後要左右轉動幾次,使內膽與電熱板緊密接觸。

2、內膽與電熱板表面要保持乾淨以免接觸不良。

3、只有在煮飯時才會自動跳閘,如果燉其他食物,要煮到水乾時才會自動斷電。所以應掌握火候,適時拔掉電源插頭。

4、電飯鍋的內膽是鋁製品,應避免碰撞變形。如果內膽和發熱板接觸不吻合,可能會燒毀電熱板和控溫器。內膽變形更換,不可用普通鋁鍋代替使用。

5、不要煮酸、鹼類或太鹹的物質,也不宜放在潮濕處以防鏽蝕。用電飯鍋煲湯、燉肉,應有人在場,防止水外溢流入電器內損壞電熱原件。

6、要先放內膽,再插電源插頭。取內膽時也應先將電源插頭拔掉,以免觸電。

7、電飯鍋的內膽可以用水刷洗,但是它的外殼、電熱板和開關等都不能溼洗,可用乾布擦淨。

8樓:美的生活電器

部分型號電飯煲上的精華煮、超快煮即代表蒸飯功能

9樓:

1、首先準備好食材:根據自己家庭的人口數,還有食量,準備適當的大公尺。

2、淘公尺:這個步驟很講究,我們淘公尺一定不要超過三次,因為當超過三次後,大公尺裡的營養就會被大量的洗掉,這樣一來整出來的公尺飯在香味上也會減少,而且營養價值也相對減少。

3、泡公尺:在我們淘好公尺後,再把公尺放入到容器中,用冷水浸泡乙個小時左右,這樣可以讓水分充分被大公尺所吸收,增加大公尺內部空氣的密度,這樣蒸出來的公尺飯也會顯得粒粒飽滿晶瑩剔透。

4、水和公尺的比例:我們在蒸公尺飯的時候,公尺和水的比例應該是1:1.

2,如果這個比例自己拿不準的話,有乙個特別簡單的方法可以用,將自己的食指放入公尺水裡,只要水能超出公尺有食指的第乙個關節就可以了。想躍躍欲試的朋友,那就快快準備材料,做一頓別樣的美味。

5、增香:如果自己家裡的公尺是陳公尺,擔心蒸不出公尺飯的香味,不用怕,小編個你支個招,在我們都準備開始蒸的時候,在鍋裡加入少量的精鹽或者是花生油,不過這個花生油必須是燒熱後晾涼的,只需要加一點就好,然後插上電,就可以蒸了。

6、當我們的電飯煲跳到保溫的時候,不要立刻就開啟蓋子,讓公尺飯在鍋內再燜一下,讓公尺飯充分接受熱量,蒸出來的公尺飯會更香。

10樓:美羅公主

一樣的,先把公尺洗乾淨,放入鍋中,插電,調好就可以了

11樓:a山巔之最

兩碗公尺,兩碗半水,就正好吃,不軟也不硬,蒸公尺飯的時候把公尺掏好了放上水,再往水裡放上一點色拉油,一點就可以,那樣口味會更好,更鬆軟。

12樓:匿名使用者

放公尺放適量水,蓋上蓋,插上電,二十分鐘即可

怎麼用電飯煲蒸公尺飯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煲可以直接煮飯,如果電飯煲太大,公尺飯量又小,只好用來蒸。新式電飯煲都有乙個蒸格,白公尺放進碟子(最好不不鏽鋼碟或瓷碟)裡,加一倍的水,飯煲底層加清水或煮湯,一般上水沸後20分鐘,飯就熟了。老式的電飯煲用三腳架撐起碟子。

14樓:與非與笑

原料:大公尺500g、水以漫過公尺20%為準

步驟:1、洗公尺

洗公尺一定不要超過3次,如果超過3次後,公尺里的營養就會大量流失,這樣蒸出來的公尺飯香味也會減少。記住洗公尺不要超過3次。

2、泡公尺

先把公尺在冷水裡浸泡1個小時。這樣可以讓公尺粒充分的吸收水分。這樣蒸出來公尺飯會粒粒飽滿。

3、公尺和水的比例

蒸公尺飯時,公尺和水的比例應該是1:1.2。有乙個特別簡單的方法來測量水的量,用食指放入公尺水裡,只要水超出公尺有食指的第乙個關節就可以。

4、增香

如果您家裡的公尺已經是陳公尺,沒關係,陳公尺也可以蒸出新公尺的味道。就是在經過前三道工序後,我們在鍋裡加入少量的精鹽或花生油,記住花生油必須燒熟的,而且是晾涼的。只要在鍋裡加入少許就可以煮了。

可以插上電,開始蒸。蒸好了,粒粒晶瑩剔透飽滿,公尺香四溢。

15樓:潯子埔笛

首先準備好糯公尺,豌豆,鹹肉,鹽,香油,料酒。然後將鹹肉切丁。剝取新鮮豌豆。

糯公尺洗淨,可以早幾分鐘浸泡下,也可以不浸泡,關係不大。如果浸泡時間長,水要少加點。把鹹肉丁和豌豆加入糯公尺中,加鹽,料酒和適量水,再加幾滴香油攪拌均勻,水不要太多,然後蓋上電飯煲蓋,按正常煮飯程式即可。

而且出鍋之後比平時做的公尺飯美味多了。

公尺先用溫水浸泡半個小時,按平時煮飯的方式在電飯鍋裡加公尺,加水煮出來的飯比較濕軟,喜歡幹一點的飯就比平時煮飯少放一點水。大蒜切片,備用。土豆削皮切小塊,泡在清水裡防止氧化,待下鍋前在控乾水分。

起鍋熱油,倒入大蒜片爆香,倒入控乾水分後的土豆塊,翻炒至邊角邊邊略略焦黃,轉小火,放入豆瓣醬炒香,再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糖翻炒均勻上色,關火(注意這個時候不用把土豆炒熟)。把炒過的土豆、大蒜片都倒進生公尺裡,蓋上電飯煲,煮飯模式。飯煮好後開蓋把土豆和飯輕輕攪勻,撒入蔥花,燜10分鐘,準備盛出時放一些雞精和香油拌勻即可。

香菇洗淨,摘去根蒂備用。臘腸放鍋裡蒸一下,拿出來切片或者切塊都可以。胡蘿蔔去皮,切小塊,姜切絲。

鍋裡放一點點油,不需要太多,潤下鍋就可以,薑絲下鍋爆香,下臘腸翻炒幾下。下入香菇和胡蘿蔔翻炒。加入適量生抽,加入少許料酒、一點糖、蔥花、一點鹽和雞粉調味。

將事先浸泡半小時的大公尺,放進電飯煲裡煮飯,在水裡滴幾滴香油,開始蒸公尺飯。等到電飯煲裡的水煮到看不見的時候,把炒好的料倒進去,蓋上蓋子繼續煮。直到煮飯鍵自動關上時,繼續保溫15分鐘,用鏟子將菜飯攪拌均勻即可。

首先將排骨斬小塊,泡去血水,最好多用清水洗幾次。然後將大公尺淘洗後用溫水泡半小時,讓公尺粒充分吸收水分,足夠甘甜;鍋裡倒少許水,放入冰糖。炒至淺咖啡色。

放入排骨快速翻炒。均勻的炒上糖色。八角和姜煸炒出香味,然後將排骨推到一邊,繼續翻炒。

然後將公尺先用溫水浸泡半個小時,按平時煮飯的方式在電飯鍋裡加公尺,加水煮出來的飯比較濕軟,喜歡幹一點的飯就比平時煮飯少放一點水。把炒好的排骨以及湯汁都倒進生公尺裡,蓋上電飯煲,煮飯模式,像往常一樣將飯蒸熟即可。以上這些方法你都會了嗎

糯公尺飯怎麼用電飯鍋蒸,電飯鍋蒸糯公尺飯怎麼蒸

糯公尺做法和普通公尺飯差不多啦,只是更不容易熟,最好泡一下,但泡公尺沒有那麼嚴格的規定,但是泡的過久可能公尺會比較爛,一般一晚上就可以了。如果用電飯鍋煮的可能出來公尺會更粘,沒有那麼松。蒸的話可以和普通蒸飯一樣的,不過水分的量要控制,一方面公尺已經泡過,吸收了水分,另一方面糯公尺飯看你做什麼用,是做...

老式電飯鍋怎麼蒸公尺飯,電飯煲怎麼蒸大公尺

電飯鍋怎麼蒸公尺飯 放多少水合適。電飯鍋是比較使用的煮 我們這裡一般叫蒸公尺飯,也有叫煮,但方言一般叫蒸公尺飯 蒸公尺飯工具,很多的家庭都在使用它。第一次蒸公尺飯的時候,就是把水放少了,蒸出來的公尺飯很硬,比較難吃,不過後來在媽媽的指導下,還是學會了呢。那麼,使用電飯鍋怎麼蒸公尺飯,具體需要放多少水...

用盆子怎麼蒸公尺飯步驟,電飯鍋蒸公尺飯步驟是怎樣

1.首先我們要用自己的雙手搓洗大公尺。首先我們把公尺放在乙個盆子裡面,然後再加入一些清水,搓洗的時候不要太使力氣,也不要圖快,一小把一小把的洗就可以了。有的人直接就是在水裡面隨便攪幾下就完事了,這個洗出來的大公尺其實是不乾淨的,裡面還會有很多的雜質。2.然後再把洗好的大公尺中加入一些食鹽浸泡十分鐘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