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的病人飲食多注意什麼,腎炎病人飲食要注意什麼

2021-05-26 12:50:56 字數 949 閱讀 8200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選擇新鮮、細嫩和易消化的食物。如可選用去刺去骨的魚類及奶類、蛋類、豆製品、纖維少的蔬菜與水果,禁食油煎、油炸食物及多油的花生、核桃、瓜子等食物。

不要吃韭菜、黃豆等易脹氣的食物,禁用辣椒、芥末、胡椒、咖啡等有刺激性的調味品。

2.選用軟食。肉類食品必須充分煮爛,所有食物都必須細嚼慢嚥,嚼碎嚼爛,尤其是患有食管或胃底部靜脈曲張的患者,更應如此。

3.禁菸、酒,特別是高濃度的烈酒。

4.保持正常的進食體位。盡可能避免臥位進食,以減少因食管內食物貯留而導致食管過度擴張。

5.顧及兼證。如凝血機制差、脾功能亢進者,可多吃些富含膠質的食物諸如肉皮凍、燉蹄筋、海參等。又如患有貧血者,可選用肝泥、菜泥、棗泥、桂圓、小豆粥等含鐵多的食物。

6.利於排尿。多吃魚湯(鯉魚或鯽魚)、羊奶、西瓜、冬瓜等食物,有利於利尿、排水、消腫。

2樓:匿名使用者

1、主食的選擇:各種主食類均可選用,盡量選用b族維生素儲存更多的粗糧,雜糧,如全麥麵包、刀豆等。

2、肉、奶類的選擇:去皮的家禽、魚、瘦肉等,去皮的雞肉、鴨肉,鯽魚、瘦羊肉等,脫脂牛奶、脫脂的可可奶等。

3、蔬菜的選擇:可選擇維c豐富的綠葉蔬菜,膽鹼含量較高的萵苣、藕、香菇、胡蘿蔔、芹菜、莧菜、花菜等。

肝硬化患者飲食注意事項

合理安排蛋白質的攝入,防止肝性腦病的發生。每天都要有一點以平衡蛋白膳食。但蛋白的攝入不宜過量,否則就適得其反了。

適量進食脂肪。由於,肝硬化時胰腺功能不全,膽鹽分泌減少等原因有近半數的肝硬化患者出現脂肪瀉,對脂肪吸收不良。所以患者為了增加熱量,脂肪不易限制過嚴,應以植物油為主。

補充維生素c。增加體內維生素c濃度,可以保護肝細胞抵抗力及促進肝細胞再生腹水中維生素c的濃度與血液中含量相等,故在腹水時應補充大量的維生素c,吃水果時應剝皮或榨成汁飲用。

腎炎病人飲食要注意什麼 ?

有關肝硬化病人的問題急,關於肝硬化病人的飲食注意事項

肝硬化是指各種肝病如B型肝炎病毒感染 C型肝炎病毒感染 自身免疫性肝病,或者其他的原因如藥物等導致的肝臟損傷,出現肝臟纖維化,病情逐漸加重。一般認為出現肝硬化晚期的症狀,比如出現腹水 脾大 上消化道出血 肝性昏迷等,這時病人已經屬於肝硬化晚期。一旦出現這種晚期症狀,如果沒有經過很好的有效的 同時隨著...

腎炎病人應忌嘴的食物?腎炎病人飲食要注意什麼

首先要忌口,就是少油少鹽,不吃豆製品,不吃海鮮,少吃牛羊肉,不喝葷湯,每天保持一到二兩精瘦肉或雞魚肉,保證營養即可,不吃深綠色蔬菜 防止鉀高 可以的話,以麥澱粉食品為主食 很難吃,大多數人做不到 生活上,不能勞累,嚴防傷風感冒 感冒一次就加重一次,甚至可能一次到頂 保持心態平和。其次要控制好血壓,血...

感冒病人的飲食應注意什麼,重感冒,飲食應注意些什麼?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感冒了飲食應該注意清淡,不要吃油膩的!感冒病人飲食宜清淡,感冒初期宜大量飲水,以適應機體代謝增強的需要,後期應大量進食水果,對減輕症狀 縮短病程有益。日常飲食以麵食為主,可攝入高維生素 高蛋白質的食物。但不宜食入過量的油膩食品和脂肪,因感冒病人的脾胃功能低下,對脂肪不易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