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尿蛋白的病人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

2023-02-26 14:35:02 字數 1770 閱讀 2071

1樓:鶴

1、根據自身病情:患者應根據引起蛋白尿的種類和病情的不同,採用不同標準的蛋白質飲食。如腎炎蛋白尿患者,應選擇生理價值高的蛋白質食物,如雞蛋、魚、瘦肉等;無腎功能損害的腎病症候群蛋白尿患者,應選用高優質蛋白食物;尿素氮增高的患者,則應選用低蛋白食物。

2、注意補充微量元素:腎病症候群等患者出現蛋白尿後,尿中不僅會丟失大量蛋白質,而且還會失去鈣、鎂、鋅等微量元素,這時就應多吃新鮮蔬果,補充含鈣、鎂豐富的食物,如牛奶、蝦皮、海帶、小公尺、大麥、肉類等。

3、少吃植物蛋白質:植物蛋白質中,含有大量的嘌呤鹼,這種物質會加重腎臟代謝負擔,加重患者病情,因此應少吃或不吃。此外,大豆類及豆製品,蛋白尿患者也應忌用。

蛋白尿病人飲食應注意什麼

尿蛋白高的飲食注意事項

尿蛋白高的病人飲食注意什麼

2樓:**腎炎的人

樓上敘述得很詳細了。

尿蛋白高的飲食要注意什麼

3樓:常老師

應該多吃新鮮蔬菜copy水果一類,能補充鈣的食物,如牛奶、蝦皮、魚類及蔬菜等。鎂豐富的,如小公尺、小麥、肉類等。含鋅豐富的食物,如小公尺、小麥、玉公尺粉、大白菜、南瓜等等。

常情況下,人體尿液裡不含蛋白質或只含有微量蛋白質,但當腎臟發生病變時,隨血液迴圈流動的蛋白質流經腎臟時,因為腎臟濾過功能的降低而使蛋白質「漏網」。

醫學期刊表明:尿蛋白偏高是指尿液中的蛋白質含量偏高,蛋白質漏進尿液從尿道排出來形成了蛋白尿。尿蛋白越高說明腎臟濾過功能越差,這是衡量腎臟功能的重要指標。

4樓:小公主

1、尿蛋bai

白最高數值。

一般來說du,正常zhi人的尿蛋白最高數。

dao值為150,在這個數值以內,專屬於生理屬。

有尿蛋白飲食要注意些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5樓:潛昌淼賽泰

1.腎盂腎炎尿蛋白患者應當約束飲食,優異蛋白質食物,如牛奶、雞蛋、瘦肉、魚等。低鹽、低鉀飲食。

2.糖尿病腎病尿蛋白患者在飲食中要留心吃含醣類少很和熱量、膽固醇高的食物。約束食鹽、鉀和蛋白質的攝入,攝入滿意維生素、微量元素。

3.高血壓腎病尿蛋白患者要操控熱量**、操控蛋白質攝入、低鹽、高維生素飲食。

4.慢性腎炎尿蛋白飲食若無分外的表現,能夠按正常**,通常成年患者多堅持在。可多食優異蛋白食物,如蛋類、乳類、魚類、瘦肉類等。

5.腎病症候群尿蛋白患者,因為在**程序中丟掉了很多的蛋白質和鈣,因而在飲食要多吃新鮮蔬菜和生果等,補償含鈣豐厚的食物,如牛奶及其成品、蝦皮、芝麻醬、海帶、魚類及綠色蔬菜等。含鎂豐厚的食物,如小公尺、小麥、大麥、肉類和動物內臟等。

含鋅豐厚的食物,如小公尺、小麥、玉公尺粉、大白菜、蘿蔔、胡蘿蔔、茄子、扁豆、南瓜等。

蛋白尿患者的飲食應注意什麼?

6樓:健康推廣人員

蛋白尿患者的飲食要盡量少吃和不吃富含植物蛋白的豆類製品,適當的食用魚蝦、牛奶及奶製品、瘦肉、雞蛋等優質蛋白類食物。可以搭配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有效降蛋白,天然藥食同源,沒有藥物的毒***。是乙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蛋白尿患者的飲食應注意什麼?

7樓:閉心甫飛捷

應該選擇生理性價值高的蛋白質,如魚類、瘦肉、蛋類、乳類等。對於神功能損害的腎病綜合症者,可以供給高蛋白的飲食,

尿蛋白高的飲食要注意什麼

應該多吃新鮮蔬菜copy水果一類,能補充鈣的食物,如牛奶 蝦皮 魚類及蔬菜等。鎂豐富的,如小公尺 小麥 肉類等。含鋅豐富的食物,如小公尺 小麥 玉公尺粉 大白菜 南瓜等等。常情況下,人體尿液裡不含蛋白質或只含有微量蛋白質,但當腎臟發生病變時,隨血液迴圈流動的蛋白質流經腎臟時,因為腎臟濾過功能的降低而...

腎炎病人應忌嘴的食物?腎炎病人飲食要注意什麼

首先要忌口,就是少油少鹽,不吃豆製品,不吃海鮮,少吃牛羊肉,不喝葷湯,每天保持一到二兩精瘦肉或雞魚肉,保證營養即可,不吃深綠色蔬菜 防止鉀高 可以的話,以麥澱粉食品為主食 很難吃,大多數人做不到 生活上,不能勞累,嚴防傷風感冒 感冒一次就加重一次,甚至可能一次到頂 保持心態平和。其次要控制好血壓,血...

肝癌早期的病人在飲食上要注意哪些

這是我看到 希望可以幫你 肝 癌 可能的危險因素 甜食 肉類當中肥豬肉 牛肉 羊肉 牛奶 內臟 雞肉,水產品中的貝殼類 烹調中的燒 油炸 炒 烘 鹽醃和燻製。可能的保護因素 菌菇藻類 豆漿 水果,蔬菜中的花菜 包心菜 大蒜 洋蔥 山藥 西紅柿 紅薯 胡蘿蔔和蘿蔔,肉類中的鴨肉,水產品中的黃鱔 河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