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肝患者飲食要注意什麼,痤瘡患者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2021-05-26 12:47:46 字數 1432 閱讀 9310

1樓:

以清淡飲食為主,避免濕熱飲食,諸如酒,羊肉,補藥等.多多喝水,記住肝屬木;多多食用健脾胃的食物,記住脾屬土.土生木,水潤木.

2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過於勞累,禁酒,不要吃肝損害的藥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如果要吃可以吃點:

複方維生素b 維生素c 肌苷片 保肝**,但是藥物不要過多,過多的藥物反而會造成肝臟損害。因為任何藥物都要通過肝臟代謝。都會或多或少加重肝臟損害

3樓:蔚洛長麗芳

還是得休息好,不能太勞累...

一旦病情惡化,那就很麻煩了!

平時應當注意:

1.當血清轉氨酶明顯公升高時,應注意臥床休息,絕不可勞累過度;當轉氨酶完全正常後,可逐漸增加活動,並進行適當鍛鍊。

2.保持樂觀的情緒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過分顧慮疾病,整天悶悶不樂,會影響睡眠和食慾,而良好的心情對於病情的恢復是非常有利的。

3.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可選雞蛋、瘦肉、牛奶、魚蝦等。

4.少吃油炸及油膩食品,例如肥肉,以減輕肝臟負擔。

5.食物要特別強調新鮮,在食用海鮮類產品時,應特別注意衛生,尤其是貝殼類水產品。

6.嚴禁飲酒。

7.忌食辣椒,因為辣椒對胃腸道有刺激作用,嚴重者可導致胃炎、胃潰瘍。肝炎病人本身就有消化道不適症狀,所以不宜食用。

4樓:機皛原平松

你好,B肝患者飲食要清淡易於消化。炒菜宜清淡,少放油,少食油膩和油炸食品,少食生冷、刺激性食品。要選用新鮮無汙染的綠色食品,慎用食品新增劑,杜絕霉變及各種腐敗變質食品。

宜用蒸、煮、燴、燉、氽、炒等烹調方法,不宜吃炸、煎、薰、烤食品。三餐中要採用少量多餐的飲食方式,吃飯八成飽最好。

痤瘡患者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5樓:天水資訊釋出

不能吃補品

來,補品食後易使人內源熱加重,所以補品一概不能應用;不可以吃辛辣、腥發之品的,這些食物吃了以後會在身體內的火氣更大,這無疑是火上澆油,典型食物有牛羊肉、狗肉等等;糖分含量過高的食物也不可以吃,人體攝入的糖分過多以後,機體新陳代謝就會比較旺盛,皮脂腺分泌過多,痤瘡就會變得更多;保持健康飲食,多喝水,早睡早起。

B肝病人宜吃什麼食物?不宜吃什麼

6樓:採9哥

大三陽的患者不宜吃傷肝藥,忌酒、辛辣刺激、燒烤、乾燥、油炸食物;肝細胞損害、肝功能異常、肝脾腫大、肝膿腫、肝囊腫等,不吃豆腐、魚、蝦、海鮮、雞蛋、豆奶、牛奶、黃豆等發物等。

7樓:匿名使用者

B肝病人容易選擇的食品,比如說是吃那些飲食清淡的,多吃新鮮的蔬菜食物,要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那麼就是那些牛奶雞蛋魚肉這一類的東西了。B肝B肝病人不宜多,吃的是那些油炸的食物和不易消化和吸收味精調味料也不能吃糖,還有那些葵瓜籽兒,松花蛋等等。

乙肝患者如何養生,乙肝患者該如何養生保健?

俗話說,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像乙肝這類慢性疾病,病程通常較長,而且病程較反反覆覆。遷延的病情不僅是對患者健康的蠶食,同時更是對患者與疾病作鬥爭的毅力與恆心的考驗。要贏得這場鬥爭的最終勝利,需要醫患雙方互動 醫護人員科學合理的 護理,患者堅持不懈的自我調節。只有雙方勁往一處使,才能達到事半功倍之效...

肥胖甲亢患者飲食要注意什麼,甲亢患者飲食上需要注意哪些

定期回訪是必要的,第一年檢查一次,第三年檢查一次,第六年和第八年分別檢查一次,如果到第八年都沒有問題,那你就算徹底擺脫了這個噩夢了 另外,甲亢患者不一定都瘦,在資料沒穩定之前會消瘦是因為代謝太快,但是病情控制住之後由於代謝正常了,而飲食習慣沒有及時糾正,反而會胖,很多人以為是藥物的 其實是錯的,得了...

卵巢巧克力囊腫患者飲食要注意什麼

需要指出的是,卵巢巧克力囊腫是子宮內膜異位所致,它的症狀變現為腫塊,不是腫瘤。正常的子宮內膜是生長在子宮腔內的,它受雌激素的影響,每個月都會脫落一次,月經就是這麼形成的。但是,如果月經期脫落的子宮內膜碎片,隨經血逆流經輸卵管進入盆腔,種植在卵巢表面或盆腔其他部位,形成異位囊腫。這種異位的子宮內膜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