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如何飲食,糖尿病人飲食要注意什麼?

2022-01-02 20:51:02 字數 5325 閱讀 3355

1樓:營養師雷敏

糖尿病人主食怎麼吃?哪些食物不會公升高血糖呢?

2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5點,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

3樓:茉莉說生活

糖尿病人是可以在兩餐之前或作為加餐來吃水果的,下面就來推薦一些最適合糖尿病人吃的水果。

4樓:

糖尿病人是你的胰島出現問題了,如果你去整糖,要變了,你就要少吃含糖的食物,少吃含澱粉多的食物,注意鍛鍊身體,規律飲食

5樓:來自靈華山鎮靜的半枝蓮

糖尿病人如何飲食?那自然吃些含糖量低或者不含糖的食品。多吃點粗糧。這樣對糖尿病有一定的好處。

6樓:

飲食:膳食多樣化、少食多餐、定時定量,合理控制總熱量,避免不規律進食、暴飲暴食。多使用粗纖維食物,如穀物、麥片等,避免進食流質或半流質食物(稀飯等)。

控制食鹽攝入:每日食鹽攝入量不超過 6 克,伴腎病或高血壓的患者,應低於 3 克。

7樓:甘靜醫生

健康、養生、血糖、糖尿病、蛋白質,不想血糖飆公升,快來看看糖尿病人應該吃些什麼,值得收藏

8樓:折溫

糖尿病人如何飲食?現在的生活雖然好了,但是患糖尿病的人卻越來越多了,以前患糖尿病的可能是一些中老年人,現在很多年輕朋友也患了糖尿病。其實這與人的飲食習慣是分不開的,如果在平時生活中比較貪嘴,經常吃一些高糖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就會容易引發體內血糖公升高,繼而引發糖尿病。

當患上了糖尿病,知道了糖尿病的危害,受了糖尿病的苦,才知道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這個時候就又開始變得小心翼翼,什麼都不敢吃,最後可能還會落得個營養不良。那麼糖尿病人怎麼吃才好呢?不妨跟隨小編來了解一下。

糖尿病人怎麼吃才好?三個飲食訣竅,幫你平穩血糖,預防併發症

少量吃點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以後就什麼都不敢吃了,就別說吃肉了,一口都不敢吃。其實這樣對身體也是不好的,長期下去身體會缺乏蛋白質。

如果在患上糖尿病以後,在平時飲食中可以少吃一點肉,盡量的控制住進食量,使用正確的烹調方式,就可以吃一點肉。少量的吃點肉可以為我們的身體補充蛋白質,對身體健康有好處,但是也有一些人特別害怕血糖公升高,不敢吃肉,那麼這個時候也可以適量的喝些牛奶,吃個雞蛋,補充蛋白質的效果與吃肉是差不多的。

多吃青菜少吃油。不管是不是糖尿病患者在平時的飲食中多吃一些綠色蔬菜對我們的身體都是非常好的,清淡飲食,不僅可以為我們的身體補充維生素,而且還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發生,對身體好處頗多。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更要注意這一點,多吃綠色蔬菜,綠色蔬菜裡面的營養成分是任何食物都無法替代的,它可以使我們的身體飢餓感不會太強烈。

同時,糖尿病患者在日常飲食中一定少吃油,控制好進油量,可以很好的控制我們體內的血糖高低。所以糖尿病患者在日常飲食中一定要清淡一些,少放一些油,多吃一些綠色食品,這樣才能夠保健我們身體的健康。

不能忽視主食。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平時飲食中特別害怕吃主食,比如饅頭、公尺飯,這些食物都不敢吃,覺得這些食物裡面含有的糖分比較多,吃了它們就等於吃了糖,所以再饞得慌也不敢吃。但是有相關專家建議,就算這些主食不敢吃,最起碼也要吃一些粗糧,或者是粗糧細糧搭配著吃,但是不能不吃,如果長期不吃主食,可能還會引發營養不良,這樣對身體健康也是不好的。

9樓:陽光趙大地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對於自身血糖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很多人都比較關注飲食方法。其實很簡單,平時要注意定時定量控制飲食,多吃粗糧,並且要低糖低脂低鹽飲食。下面我們就來仔細的分析一些糖尿病的飲食吧。

1、定時定量飲食

糖尿病的飲食要做到定時定量的飲食,要盡量控制每天的食用量,穩定食物的攝入量。要計算好每天食物的總熱量的攝入。具體的計算方法要根據自身的體重和活動量來計算。

每天食物攝入的熱量要跟每日消耗的能量相平衡,然後根據每天的總熱量,來計算每餐的熱量。三餐的分配要合理,控制自身飲食的使用量。並且每一餐還需要根據自身的血糖控制情況來進行分配。

2、多吃粗糧

糖尿病的飲食要減少公尺飯、麵粉等精細食物的攝入,平時要適當的增加粗糧飲食。粗糧一方面含有的粗纖維比較高,能夠緩解糖尿病患者吃得多的情況,增加報復感。另一方面粗糧本身的熱量是比較低的,有助於減少總熱量的攝入。

當然也不能一味的光吃粗糧,要做到粗細搭配。平時最好不要喝稀飯、稀粥。這些食物消化比較快, 血糖的增高也比較快。

要多吃一些固體的食物,少吃一些稀的或者稠的食物,以免造成一過性的血糖增高的現象。

3、低糖低脂低鹽飲食

糖尿病最明顯的特點就是血糖水平太高,不容易控制,因此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進行低糖飲食,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否則血糖的增加會比較高,而且更加難以控制。飲食要求要清淡一些,低脂、低鹽飲食,避免吃一些油膩的、辛辣的以及含糖量高的食物。

一些油炸食物、含糖分高的水果喝飲料都是不能吃的。

10樓:仙女可愛到炸

糖尿病飲食禁忌

1、不宜吃高糖的水果:糖尿病患者要限制糖分的攝入,避免吃高醣類的食物,嚴格控制熱量及脂肪的攝入量,盡量選擇低糖水果,糖尿病患者要增加維生素的攝入量,糖尿病患者要吃些對病情有利的食物,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日常飲食禁忌。

2、不適合吃太鹹的食品:不能吃太鹹的食物,太鹹的食物會導致高血壓,高血壓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甚至會誘發嚴重的併發症,糖尿病的患者飲食應清淡,可以選擇易消化的食物,苦瓜有助於糖尿病的**,黃瓜具有穩定血糖的作用。

3、不宜吃油炸類食品: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煎炸類的食物,煎炸油膩的食物會加重腸胃負擔,也會影響肝腎的健康,注意日常飲食衛生,不吃不乾淨的食物,餐具要及時消毒,注意用餐環境的衛生清潔,做好飲食護理很重要。

糖尿病人飲食要注意什麼?

11樓:

糖尿病人飲食要注意什麼?稚屁病人飲食要注意別吃甜的東西也就是說寒糖高的食物水果都別吃

12樓:王桂真營養師

在糖尿病的**中,飲食**與藥物**佔有同等重要的地位。糖尿病人,哪些食物不能吃?飲食上應該注意哪些?

13樓:茉莉說生活

吃肉有需要注意的地方,糖尿病患者不是想怎麼吃就怎麼吃的。肉不可以多吃,也不能不吃。可以挑選脂肪含量低的魚來吃,多種肉換著吃才能補充所需營養。另外,還要注意下面幾點。

14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糖友必看!4個烹飪技巧,控糖又健康。

1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糖尿病飲食主要是熱量總量控制,多食綠葉類蔬菜,少食多餐,盡量少吃高熱量食物,不食內臟類

16樓:美真養生

今天美真要給大家講講乙個「健康殺手」,它雖然吃起來很甜蜜,卻隱含著危險,而這個殺手就是 糖。 世界衛生組織調查,長期吃高糖食物的人,壽命比正常飲食的人短10-20年,而經常食用糖,也會增加患上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等風險。那我們要如何控制糖

17樓:慧瑩養生情報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18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5點,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

糖尿病人如何控制飲食

19樓:匿名使用者

1、忌高鈉低纖維素飲食

糖尿病患者首先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吃高鈉的食物,因為含有鈉元素高的食物吃得太多會增加血容量,長期這樣就會誘發高血壓,這樣無形之中會增加心臟的負擔,最終引起動脈粥樣硬化,誘發更多糖尿病併發症出現。糖尿病患者每天攝入的食鹽要在3克以內。要多吃纖維素高的食物,有利於糖分代謝。

2、忌富含澱粉食品和高糖食品

患上糖尿病之後當然需要嚴格控制糖分攝入了,含糖多的食物肯定不能多吃,而且澱粉含量多的食物也不能吃,因為澱粉在人體內最終會轉化為糖分,如果大家不注意的話血糖數值會越來越高,造成病情越來越嚴重。

3、忌富含脂肪類和蛋白質的食物

糖尿病患者本身胰島功能就下降了,很容易出現脂肪、蛋白質的代謝紊亂,這時候脂肪和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絕對不能吃,會造成紊亂更加嚴重,最終誘發高血脂症。而且過量的蛋白質攝入會增加腎臟負擔。

4、忌辛辣食物

糖尿病患者絕大多數都會出現口渴、飢餓的症狀,這時候如果大家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那麼這些症狀會更加嚴重,故糖尿病患者應忌食這類食物。

20樓:老程健康談

1、水煮肉片

很常見的川菜,麻辣濃重的口味,要新增很多食用油,這樣含油量較高的家常菜,糖尿病患者是不宜吃的。

2、爆炒豬肝

動物的肝臟含有較高膽固醇的,每100克豬肝含膽固醇量達368毫克。如果吃100克豬肝,膽固醇就已經超過中國營養學會推薦每日300毫克的攝取量,再加上吃其他食物所含膽固醇,很容易造成膽固醇攝入過多。

高脂食品及高膽固醇類食品。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現高脂血症,這是導致多種慢性併發症的基礎,因此必須嚴格限制膽固醇的攝人量。含膽固醇高的食物有動物油、黃油、奶油、肥肉、動物內臟及腦髓、蛋黃、松花蛋等。

3、八寶粥

八寶粥中含糯公尺,糯公尺質地很硬,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多被加工成粽子或者粥食用。像粽子又總是會搭配大棗、豆沙等輔料,這些食物都會使糖友血糖快速上公升。糯公尺是公升糖指數很高的食物,所以糖尿病患應少吃。

4、臘肉

這主要就是因為臘肉是醃製過的食物,所以往往臘肉的鹽分是很多的,同時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不可以吃鹽分高的食物的。嚴格來說糖尿病患者是最好不要吃含鹽的食物的,所以這也就說明了臘肉對於糖尿病患者們來說是一定不可以吃的。

21樓:

相當一部分糖友認為糖尿病飲食**沒有藥物**重要。其實只有在飲食得當的基礎上,藥物**才會發揮有效的作用。

糖尿病人的飲食到底如何控制呢?

1、要控制每天吸取的食物總熱量,來維持正常的體重。

2、低脂肪、適量蛋白質、高碳水化合物是食物的基本成分。

3、高纖維飲食。多選擇五穀雜糧、新鮮蔬菜水果等食物,對血糖和血脂的下降及大便的通暢有很大的幫助。

4、清淡飲食,每天攝取的鹽,要在6-8g之間。

5、每天進餐要保持少量多餐,還要定時定量。

糖尿病人飲食要注意哪些呢?

1、菜餚少油少鹽糖尿病人不能吃太油膩或是太鹹的食物,菜餚烹調多用涮、蒸、涼拌、燉、煮、滷等方式。烹調宜用植物油,儘量減少赴宴。在赴宴時也要盡量按照平時在家吃飯時的量和食物間的搭配來選擇飯菜。

2、「多吃肉、少吃飯」並不科學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有些人認為,應該多吃肉,少吃飯,認為飯是糖,而肉是蛋白質,其實不然,肉到體內也能轉變成糖。糖尿病患者每日膽固醇攝入量應小於200毫克,要限制動物性脂肪及含飽和脂肪酸高的脂肪攝入,少吃油煎、炸食物及豬、雞、鴨、腰花、肝、腎等動物內臟類食物。

3、進餐定時定量注意進食規律

一日三餐,但可以少量多餐,而且要定時、定量,不能打破進餐的規律。

4、無糖糕點也要控制

儘管無糖糕點不含蔗糖,但它是由澱粉做得也會有熱量的產生,所以不能隨便多吃。糖尿病患者要謹記不能多吃含糖的食物。

關於糖尿病的飲食,糖尿病人應多吃什麼食物

糖尿病人不要吃肥肉,動物內臟,少食油炸食品,少喝稀飯,糊塗飯,胡辣湯,少食堅果類如黑桃花生瓜子等,少食含糖量高的水果如香蕉,幹棗等 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5點,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高血糖飲食注意 一 控制總熱量 要根據病人的營養狀況 體重 年齡 性別和體力活動情況來確定總熱量,原則是使病人體重略...

糖尿病人能喝酒嗎,糖尿病人能喝酒嗎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是不能喝酒的,喝酒會對自己的疾病產生不良的影響,從而就會加重病情。糖尿病患者本身就是胰島素分泌的不太正常,如果糖尿病患者喝了很多酒,就更加會影響胰島素在身體內發揮作用。胰島素在人體中的作用就是將訊號傳輸到各個細胞中,然後對其中的營養有乙個代謝的作用。但是人們如果喝了很多的酒,就...

糖尿病人吃什麼好,糖尿病人吃什麼好

1 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公尺 小麥 白菜 韭菜 豆類製品。2 多吃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 西葫蘆 冬瓜 南瓜 青菜 青椒 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3 苦瓜,苦蕎,黃瓜 鱔魚等,只要生糖指數低都可以食用。糖尿病人是可以在兩餐之前或作為加餐來吃水果的,下面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