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嘴唇乾裂!怎麼辦?吃什麼東西會回覆

2021-05-25 19:04:09 字數 925 閱讀 2390

1樓:茶香悠悠淼之風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塗唇膏。但這不能根本的解決你的問題。

引起口唇乾裂的原因,是由於秋冬季節氣溫降低,氣候乾燥、風沙加大,再加人體**粘膜表層既薄、柔韌性又差,很容易發生口唇粘開裂。近年研究發現,日常飲食缺乏水分和油脂,缺乏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e以及陰虛低熱、氣候乾燥,以及免疫機制差的人比較容易發生口唇乾裂。

給你介紹一些防治口唇乾裂的簡易方法:

1.天氣寒冷或風大時,外出戴上口罩,可保持口唇濕潤。

2.平時要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以補充體內充足的水份和維生素,能有效地防止口唇乾裂的發生。

3.可在洗臉後,在口唇上塗些油脂,如搽臉油或50%甘油(即純甘油兌等量水混合後使用)外搽等,也能防止口唇乾裂。

4.發生口唇乾裂後,一定不要用舌頭去舔,越舔越幹,使口唇乾裂加重。

5.口唇乾裂發生後,最好的處理方法是:先將區域性用溫水清洗乾淨,然後,用金黴素眼膏,或slc防裂膏或油脂搽在口唇裂縫處,每日3―4次。

6.同時,可以服用一些維生素b2,或復合維生素b片,每日3次,維生素c,每次2―3片,每日3次;維生素ad(即益肝油丸)每次2粒,每日3次以及維生素e等。

7.秋冬時分,平日可多吃一些蘿蔔、新鮮水果,也可以避免發生口唇乾裂。

我個人建議你多吃蘿蔔,白蘿蔔,紅蘿蔔,但是兩者不要一起吃,呵呵。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姜,蘿蔔富含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可以幫助你補充體內所缺乏的營養元素,而且這個方法也簡單易行,買一點大骨頭頓清湯,或者牛肉排骨來紅燒,都是又簡易又可以享受美味的好辦法哦。

2樓:炎雅琦

多喝水,睡覺前塗點潤唇膏,最好是膏狀的,要堅持塗,在颳風天氣不要舔嘴唇

3樓:

塗潤唇膏比較實際哦。

冬天嘴唇乾裂,吃什麼食物好些,可以經常吃的 10

冬天怎麼防止嘴唇乾裂,冬天嘴唇乾裂怎麼辦?

塗潤唇膏.無論便宜或昂貴.都起碼有潤唇的功能嘛.還有就是注意水份的吸收.吃點水果也是好的 冬天嘴唇乾裂怎麼辦?教你嘴唇不乾裂的小妙招 出門旅遊速看!曬後不修復可能會乾裂脫皮!建議多喝水,保持濕潤狀態 用溫水澆濕毛巾備用 用保鮮膜把 嘴蒙上 再把溫熱毛巾蒙上!3 5分鐘 塗內上一層潤唇膏 再蒙上容乾淨...

秋天嘴唇乾裂怎麼辦,嘴唇乾裂怎麼辦

秋燥,要多喝水,內火旺也容易引起乾燥,多喝菊花,金銀花等清涼潤肺的。飲食清淡,少油膩,這是從吃上解決。外用麼擦潤唇膏,少許蜂蜜,少許維生素e,或有嘴角開裂擦少許金黴素眼藥膏。這是我個人的經驗之談,僅供參考哦。出門旅遊速看!曬後不修復可能會乾裂脫皮!教你嘴唇不乾裂的小妙招。哎 我還是啊 開裂了呢 一笑...

嘴唇乾裂嚴重,嘴唇乾裂嚴重,怎麼辦?

教你嘴唇不乾裂的小妙招 適當吃些滋陰潤肺下虛火易消化易吸收優質蛋白類,如豆製品,羊奶類,白木耳 枸杞子百合紅豆綠豆花生等等隨便挑一兩樣加冰糖做糖水兩覺醒來時喝,很好喝的,好喝到您會覺得生活真美好!營養素類調理就要用到優質蛋白質,貝塔 胡羅蔔素,維e 維c這類調理都要假以時日,像您至少要三個月細胞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