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清蒸檸檬魚醬的做法?泰式清蒸檸檬鱸魚怎麼做

2023-01-12 11:15:03 字數 2978 閱讀 9155

1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白肉魚:1 片這次使用的白肉魚是獅魚檸檬草:1/2 枝檸檬葉:

3 片醬料魚露:1 茶匙檸檬汁:1 顆椰糖:

1/2 茶匙大蒜:1/2 瓣青辣椒:1/2 枝紅辣椒:

1/2 枝檸檬草:1/2 枝香菜根莖:3 枝裝飾檸檬片:

2 片蒜片:1/2 顆紅辣椒絲:1/2 枝香菜葉:

3 枝。步驟。1.鍋內放入檸檬草綠色部分、檸檬葉數片。

2.盛裝魚的盤底墊幾枝檸檬草(綠色部分),讓魚和盤底間留一些空隙讓蒸氣均魚的蒸熟魚片。魚上也鋪上檸檬草(綠色部分)和檸檬葉。若是使用整條魚可以在魚肚裡也放檸檬葉和檸檬草。

3.把醬汁的材料大蒜、檸檬草白色部分、香菜根莖、青紅辣椒放在食物處理機或是臼裡加點鹽磨碎。以前不懂的時候也把綠色部分放進來搗,搗了半天都搗不開才發現原來綠色的部分是不用的啊。

4.把剛搗碎的香料加入檸檬汁、魚露和椰糖攪拌作為醬汁待用。

5.準備裝飾的食材。紅辣椒切絲,大蒜切片、檸檬切片還有香菜葉。

6.蒸好的魚去掉檸檬葉、檸檬草以及魚汁。但是我沒有丟掉魚湯,因為我想吃。在蒸魚上放上裝飾以及醬汁就完成囉。-網頁。

2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做法。產地直送新鮮的芫荽。

每ㄧ把菜都有些腐葉及土沙。

所以都要切掉。

芫荽頭裡面都是沙,不容易清洗,確保衛生之計就是切掉。

要用活水洗淨。

以麥芽糖增加濃稠。絕不新增修飾澱粉或人造的玉公尺糖漿之類的黏稠劑。

魚露和椰糖。

加檸檬原汁。絕不加人造的檸檬酸。

新鮮的蒜頭。

鮮切的紅辣椒。

大量鮮切的芫荽。

完成了。看得見實實在在的料!

泰式清蒸檸檬鱸魚怎麼做

3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鱸魚1條,檸檬魚汁醬適量。

做法1.鱸魚去魚鱗,從腹部剖開,以滾水略燙過整條魚身,再以冷水沖洗乾淨。

2.水開後,將魚放入盤中,以大火蒸7分鐘,倒除多餘的水分,淋上檸檬魚汁醬即可。

泰式檸檬魚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 鱸魚200克。

輔料: 檸檬30克。

調料: 大蔥10克 姜5克 大蒜5克 辣椒醬10克 魚露10克 白酒5克 香菜10克。

工藝1. 魚洗淨,身上劃兩刀,放在盤中;

2. 檸檬榨汁,用刀刮些檸檬皮屑備用;

3. 蔥、姜洗淨,蒜頭去皮洗淨,均剁碎;

4. 香菜擇洗乾淨,切成末;

5. 將剁碎的蔥薑蒜放在魚身上,並加入辣椒醬、酒、魚露和檸檬汁,大火蒸8分鐘;

6. 將蒸好的檸檬魚撒上檸檬皮屑、香菜末即可。

清蒸檸檬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清蒸檸檬魚的做法

5樓:熊珈藍佑

清蒸檸檬魚,只要放入清蒸魚的酌料以後,再加入適量的檸檬汁就完全可以了,而且味道是非常鮮美的。

6樓:生活**解惑

清蒸檸檬魚的話,做法也是非常簡單的,首先將魚給它用檸檬醃製一下,然後放在鍋裡面蒸,蒸成非常美味的檸檬魚。

7樓:醉月徘徊

清蒸檸檬魚的做法,把這些魚洗乾淨,在魚身上拉入小口,放入這些調料,蔥薑蒜13箱,然後在鍋裡炸一下,炸好在鍋裡再蒸,這樣就是比較好。

8樓:勤奮的曼曼

清蒸檸檬魚特別的簡單,就是把嗯檸檬魚在鍋裡煎一下之後,撒上各種調。

泰式檸檬蒸魚的做法,泰式檸檬蒸魚怎麼做好吃

9樓:馨馨

泰式檸檬蒸魚的做法。

1.臘魚清理乾淨後,抹上白胡椒粉、料酒和魚露,醃製5分鐘。在魚身上劃上幾刀,可以有效地減少蒸製的時間,使蒸出來的魚肉更加鮮嫩。

2.檸檬洗淨之後,切成均勻薄片,3.把檸檬片裝飾到蒸魚的盤邊,把醃製好的臘魚放擺入到檸檬上,魚身上再擺上幾塊檸檬片。

4.將鹽、生抽、白糖、蒜末、蔥末、泰式甜辣醬調成一碗蒸魚的醬汁。

5.將調製好的1/2份醬汁淋到檸檬魚上,送入蒸箱或蒸鍋中,蒸5分鐘。

蒸好的魚,再淋上剩下1/2的醬汁,最後淋上熱油即可。

10樓:網友

材料主料:魚1條,香菜。

調料:魚露1大勺,公尺酒1大勺,青檸檬2個,蒜頭,紅辣椒做法1、魚抹上鹽酒,加薑片,大火蒸10分鐘。

2、加調料,再燜到熟。

3、最後拌上香菜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泰式檸檬蒸魚的做法步驟。

1. 將魚放入盤中,上面碼放檸檬片、香茅。

2. 用香菜、紅椒絲、蒜末、薑末、檸檬汁、10克魚露、3克白糖、2克酒(以白葡萄酒為佳)調成調味汁備用。

3. 將魚上鍋蒸10分鐘,將調料汁撒到魚身上或蘸食。

12樓:匿名使用者

泰式青檸檬蒸魚的做法。

指天椒與蒜頭、羅勒葉分別切碎,青檸檬與香茅分別切薄片備用,指天椒碎與蒜泥混合在一起,倒入魚露、檸檬汁、白糖攪拌均勻魚清洗乾淨,從腹部剖開,攤成一大片,這樣魚容易快熟、入味、蒸的時間也比較短。

將魚抹幹表面水份,均勻的在表面撒上少許鹽,再撒上切片的香茅鍋裡水燒滾,放入魚蒸大火蒸8分鐘左右,放入調理好的料汁連碗(2)蒸2分鐘即可(主要是熱一下調料汁)

端出魚與料汁,撒上羅勒葉,再將切好的檸檬片擺在魚上,均勻的淋上料汁即可。

檸檬蒸龍利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13樓:豪傑飛鴻

泰式清蒸檸檬龍利魚的做法。

準備調味材料:青檸檬、魚露、大紅尖椒、大蒜、香菜根及莖。

混合1:1的青檸檬和魚露汁,再加入切碎了的大蒜、辣椒、香菜碎並攪勻。

龍利魚化凍擦乾水分,蒸鍋水開後放蒸鍋裡蒸6分鐘。

龍利魚蒸好後取出倒掉蒸出的魚汁,淋上泰式檸檬辣椒醬汁就可以吃了小貼士。

清蒸福壽魚的做法,清蒸羅非魚的做法和步驟

主料 福壽魚500克。配料 辣椒 紅 尖 25克。調料 鹽5克,味精2克,香油3克,胡椒粉2克,料酒5克,大蔥15克,姜15克,各適量。補虛養身調理,營養不良調理,香油3克,胡椒粉2克,料酒5克,大蔥15克,姜15克,各適量。做法。1.先將福壽魚洗淨取出內臟,在魚身上打十字花刀 2.將姜洗淨切成小段...

清蒸剁椒魚的做法,清蒸剁椒魚怎麼做好吃,清蒸

食材主料 扁魚500g 輔料料酒適量鹽 適量姜適量蔥 適量豆豉 適量剁椒 適量步驟 1.蔥切段,姜切絲。2.魚洗淨擦乾 一定要去除肚皮內的黑膜 在兩邊魚身各斜劃幾刀。3.大蔥與姜切成絲,用蔥薑絲塗抹魚身魚頭後,取少量鹽塗抹魚身魚腹,淋些料酒醃製約10分鐘 注意此時只能撒很少量的鹽,因為豆豉帶鹹味 4...

廣式蒸桂魚的做法,廣式清蒸魚怎麼做?

做法 準備新鮮活魚一條 準備適量以下材料 鹽 酒 醬油 嫩薑絲 蔥段 香菜 蔥絲 胡椒粉 沙拉油或豬油 將魚殺刮剖洗打理乾淨後,擦乾水,撒下鹽抹勻,再淋下酒及醬油。一定要是新鮮的 且沒受過汙染的 魚,一般河魚以桂魚 我剛才蒸的就是它 鱸魚 廣東是加州鱸為多 晚魚 也叫草魚 鉗魚 鯉魚為佳.海魚當然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