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麼菜放雞精?做什麼菜要放味精

2021-05-13 05:03:34 字數 1049 閱讀 1904

1樓:幫你瞭解

味精的作用

味精是採用微生物發酵的方法由糧食製成的現代調味品。主要作用是增加食品的鮮味,在中國菜裡用的最多,也可用於湯和調味汁。成品為白色柱狀結晶體或結晶性粉末,是目前國內外廣泛使用的增鮮調味品之一。

我國味精是一種增鮮味的調料,炒菜、做餡、拌冷盤、做湯等都可使用。但如果不遵守使用規則,不僅達不到理想的調味效果,甚至會產生***。

味精能增加食品的鮮味,引起人們食慾,有助於提高人體對食物的消化率。味精中的主要成分穀氨酸鈉還具有**慢性肝炎、肝昏迷、神經衰弱、癲癇病、胃酸缺乏等病的作用。

炒5種菜不宜放味精

炒肉菜不用加味精:

肉類中本來就含有穀氨酸,與菜餚中的鹽相遇加熱後,自然就會生成味精的主要成分――穀氨酸鈉。除了肉類,其他帶鮮味的食物也沒必要加入味精,如雞蛋、蘑菇、茭白、海鮮等。

放醋的菜不能放味精:

酸味明顯,醋加得比較多的菜餚不能加味精。因為味精在酸性環境中不易溶解,且酸性越大,溶解度越低,鮮味效果越差。所以糖醋里脊、醋熘白菜等酸味大的菜餚都不能放味精。

拌冷盤不宜放味精:

因味精在溫度為80℃―100℃時才能充分發揮提鮮作用。而冷盤溫度偏低,味精難以發揮作用,甚至還會直接粘附在原材料上,無味且掃興。如做冷盤時非要放味精,宜用少量熱水把味精溶解後再拌入冷盤之中。

調餡料不宜加味精:

許多人在調餃子餡、春捲餡時,都會放點味精,這樣很不安全。味精拌入餡料後,會一起經過蒸、煮、炸等高溫過程。但是,溫度只要超過100℃,味精就會發生變性。

不但會失去鮮味,還會形成有毒的焦穀氨酸鈉,危害人體健康。除了不能拌餡,在製作熱菜時,也是要在菜餚即將離火時才能加入味精。

味精用鹹不用甜:

在適當的鈉離子濃度下,味精的鮮味才能更突出。所以,味精的鮮味在鹹味菜餚中才能有鮮美表現,但如在甜味菜中放入味精,不但不能增鮮,反而會抑制甜鮮本味,併產生一股異味。所以,雞茸玉米羹、

2樓:桂花寶典

雞精和味精的區別,新增時都需要注意什麼,分別適合哪些菜

3樓:安在旭是誰

現在做菜基本都不會放雞精味精類的

西紅柿可以做什麼菜 番茄可以做什麼菜?

1.西紅柿炒蛋。這個不用多說,基本上會做飯的人都會做這一道菜,簡單易學還不會出錯。西紅柿洗淨切丁切塊切片都可以,建議不要去皮,西紅柿 的皮裡面也富含維生素 礦物質和膳食纖維,所以把西紅柿整個洗乾淨就好啦。這個告訴大家乙個小秘訣,生抽和料酒可能大家用的少,炒這道菜的時候可以加一點點,簡直不能再鮮美!2...

用醪糟做什麼菜好吃,酒釀做什麼菜

主料醪糟 5勺輔料 雞蛋1個水適量 步驟1.用乙個無油無鹽的勺,取幾勺3 5勺醪糟,放入小煮鍋。2.加入適量水,不要太多,否則醪糟的甜味就被稀釋了。3.打乙個雞蛋,將其攪散。4.加熱至稍沸騰,最好在7 80度左右。5.打入事先攪打好的雞蛋,散著打,像蛋絮飛在水面上一樣。6.這時馬上關火,不要讓雞蛋煮...

用芒果可以做什麼菜,芒果能做什麼菜

芒果燴西芹 材料 西芹 芒果 銀耳 做法 芒果帶皮切半,用小刀劃成小塊,再取下來。西芹拋去皮上的絲,切小塊。銀耳切小塊,鍋裡放1勺油,燒到7成熱,倒入西芹 銀耳,翻炒片刻,加鹽,加入芒果粒和少量的水,用中火燴5分鐘。這道菜營養豐富,酸甜適口,是道很好的開胃菜。怕酸的可選用熟一點的芒果。芒果梨絲 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