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中的向日葵芒克,陽光中的向日葵的寫作背景

2021-05-13 04:55:10 字數 1716 閱讀 5561

1樓:匿名使用者

向日葵象徵:頑強生命力,充滿生機與希望,生機勃勃。

陽光中的向日葵的寫作背景

2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中copy的向日葵》創作於2023年,寫這首詩的時候,芒克這一代青年人剛從陰霾籠罩的歲月中走出來。然而,陰霾並未完全散盡,充滿意識形態意味的「太陽」還依然炙烤著中國這片廣大的思想天空,放射出某種不可冒犯的光芒,許多年輕或不年輕的中國人都低著頭沒有自我意志的生活著,像一棵棵被傳統觀念嚴格規訓過的「向日葵」,時刻都圍繞著「太陽」(「紅太陽」)旋轉。

在當時的詩歌文字中,「向日葵」與「太陽」之間的意象關係整體上依然是臣服與被臣服、崇拜與被崇拜的關係,舊的思想等級關係依然被延續下來,然而,詩人芒克卻用他充滿叛逆的詩筆,為當代詩壇帶來了一棵完全「另類」的「向日葵」,這棵「另類」的「向日葵」徹底顛覆了「太陽」至高權威的傳統與經典形象,發出了超越當時詩歌文化語境的尖銳之聲。

純手打,望採納。

出自陽光中的向日葵 作者芒克

《陽光中的向日葵》的作品原文是什麼?

《我們是陽光下的葵花》詩歌全文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中的向copy

日葵你看到了嗎

你看到陽光中的那棵向日葵了嗎

你看它,它沒有低下頭

而是把頭轉向身後

它把頭轉了過去

就好像是為了一口咬斷

那套在它脖子上的

那牽在太陽手中的繩索

你看到了嗎

你看到那棵昂著頭

怒視著太陽的向日葵了嗎

它的頭幾乎已把太陽遮住

它的頭即使是在沒有太陽的時候

也依然在閃耀著光芒

你看到那棵向日葵了嗎

你應該走近它

你走近它便會發現

它腳下的那片泥土

每抓起一把

都一定會攥出血來

芒克(原名姜世偉),2023年11月出生。朦朧詩人的代表之一,生於瀋陽,2023年全家遷到北京市。2023年到河北省白洋淀插隊。

2023年底與北島共同創辦文學刊物《今天》,並出版了**詩集《心事》。2023年與唐曉渡、楊煉組織了「倖存者詩歌俱樂部」,並出版刊物《倖存者》。詩集有《陽光中的向日葵》(1988)《芒克詩選》(1989)《沒有時間的時間 》《今天是哪一天》《芒克的詩歌》,長篇**《野事》,隨筆集《瞧,這些人》。

作品被翻譯成英、法、義大利、德、西班牙、荷蘭、瑞典、日文等。曾應邀訪問過法國、義大利、英國、西班牙、荷蘭、澳大利亞、美國、瑞典、古巴和日本等國進行學術交流。現居北京,從事寫作和油畫創作。

4樓:月似當時

陽光中的向日葵

芒克你看到了嗎

版你看到陽光中的那棵向日葵權了嗎

你看它,它沒有低下頭

而是把頭轉向身後

它把頭轉了過去

就好像是為了一口咬斷

那套在它脖子上的

那牽在太陽手中的繩索

你看到了嗎

你看到那棵昂著頭

怒視著太陽的向日葵了嗎

它的頭幾乎已把太陽遮住

它的頭即使是在沒有太陽的時候

也依然在閃耀著光芒

你看到那棵向日葵了嗎

你應該走近它

你走近它便會發現

它腳下的那片泥土

每抓起一把

都一定會攥出血來

名偵探柯南 業火的向日葵中向日葵的花語是什麼

樓上說的都沒錯。向日葵花語為 沉默的愛,沒有說出口的愛 向日葵的花語是信念 光輝 高傲 忠誠 愛慕,向日葵的寓意是沉默的愛,向日葵代表著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向日葵的花姿雖然沒有玫瑰那麼浪漫,沒有百合那麼純淨,但它陽光 明亮,愛得坦坦蕩蕩,愛得不離不棄,有著屬於自己的獨特魅力,而且,它綻放的不...

《向日葵》的閱讀答案,《向日葵》閱讀理解

1 本詩的第二節以富有特徵性的景物描寫代表 表達了對太陽的 之情。本節中 鋪滿紅氈 比喻 2 本詩中第三節畫線的句子,寓含著 太陽 給予 我 和 我 的強烈願望,其中最能表達這種關係的兩個動詞是 和 塑造你的形體 意為 本書中還揭示了詩人自我價值實現的感情因素,即 3 對有關詩句含義,分析得不夠恰當...

向日葵怎麼種植,向日葵的種植方法?

營養土,用木棍戳個洞,將小頭朝下的生葵花籽放進洞裡,澆水,等待發芽 注 一半莖較長,不要栽種在面積較小的空間裡,比如花盆 向日葵的種植方法?1 選地 向日葵栽培應選擇土地平整,肥力中等,灌排方便,土壤粘性相對較小的地塊。不宜重茬。以種子方式繁衍後代,播種時以泥炭土為宜。播種前用新高脂膜拌種,能驅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