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的酸辣粉怎麼做,重慶酸辣粉的做法及配方

2022-01-06 22:36:19 字數 4121 閱讀 6620

1樓:year幸運寵兒

用料手工紅薯粉條骨頭湯或雞湯(可以開水代替)

黃豆(可以油酥也可以香炒的)豆苗(可無)

香菜(必須的)切1.5cm左右香蔥末(細些)

蒜蓉(盡可能細膩)

油辣子(辣椒自己炒鍋烘乾打細)花椒粉(花椒烘乾自己打細)

鹽.老陳醋醬油.花椒油(可換別食用油)

炒白芝麻

步驟 1

泡隔夜的粉條(沒隔夜烹飪時間比較難寫出來..因烹煮份量.水多少.烹煮器皿.烹調方法而定)清洗乾淨

步驟 2

準備骨頭湯或雞湯(打底用)也可開水

步驟 3

炒黃豆或酥黃豆..炒白芝麻..製油辣子.辣椒烘烤打粉)把辣椒粉裝入器皿.用差不多冒煙的油分3次潑(也可老乾媽)制花椒粉(烘烤完料理打粉)搗蒜蓉..切蔥末.切香菜末

步驟 4

坐鍋燒水...待用...老潘剛裝底湯的鍋直接加的水..有點油珠..哈哈

步驟 5

調底料.碗放入蒜蓉可多些..蔥花末.油辣子.花椒粉.醬油.陳醋..花椒油(其它食用油)衝入滾燙的骨頭湯雞湯或開水(沒過粉條的量)

步驟 6

洗淨泡透的粉條放入5步驟開水中撈半分鐘--15秒左右)有碗豆苗的和粉一起撈...撈起放入步驟6有調料的碗中..請注意是泡隔夜泡透的粉條烹煮時間...

撒上黃豆.芝麻..香菜.開吃

正宗重慶酸辣粉調味配方及辣椒油製作方法

2樓:偽裝的伴郎

辣粉配方

提取碼: ubgh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正宗的酸辣粉怎麼做,重慶酸辣粉的做法及配方

3樓:搖一搖

在我的印象中,那也是乙個悠閒的,適合生活養老的城市,尤其是那裡的美食,在全國也是數一數二的地位,且不說受到全國人民喜歡的川菜,單單各種小吃就已經讓人難以抵擋了,這道酸辣粉,更是很多人每日餐單必備,橫跨早中晚三餐加宵夜,酸辣開胃,簡單易做,是我們家最喜歡的四川美食之一~

酸辣粉的做法

步驟step

黃豆洗淨,倒入適量清水浸泡至軟

步驟step

擦乾後放入加了植物油的鍋中煎炸至金黃

步驟step

黃豆趁熱加入1/2匙鹽拌勻備用

步驟step

鍋中餘油炒香碎公尺芽菜,炒香備用

步驟step

碗中放入白糖,1/2匙鹽,花椒粉,醬油,陳醋和油辣子步驟step

紅薯粉絲溫水入鍋煮至透明

步驟step

撈出放在碗中,舀入煮粉絲的湯

步驟step

放入酥黃豆,碎公尺芽菜,香菜段和蔥花即可

酸辣粉的成品圖

酸辣粉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調料的量是一人份,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調整

碎公尺芽菜炒一炒更好吃

紅薯粉絲不易熟,溫水下鍋就可以

4樓:長孫煙諫春

四川小吃

工藝:熬煮汆燉燴燜法

酸辣粉的製作材料:紅苕粉1000克,醬油、保寧醋、紅油辣椒、花椒粉、味精、蔥花、芽菜、豌豆尖、胡椒粉、芹菜末、精鹽、高湯各適量。酸辣粉的特色:味酸辣,粉嫩滑,湯鮮香。

教您酸辣粉怎麼做,如何做酸辣粉

1.將豌豆尖去老根、葉,洗乾淨;芽菜剁成末。

2.取12只碗,分別放入醬油、醋、紅油辣椒、花椒粉、味精、胡椒粉、精鹽、芽菜末、蔥花、芹菜末。

3.鍋內加高湯燒沸,把水粉的1/12抓入竹漏子內,放入沸湯內燙2分鐘,放入豌豆尖一起翻燙3分鐘後,連湯一起倒入碗內即成。

酸辣粉的製作要領:紅苕粉入鍋燙制時間不宜過長,以防失去滑爽!

5樓:偽裝的伴郎

辣粉配方

提取碼: ubgh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正宗酸辣粉是怎麼做的

6樓:a做飯的小哥

酸辣粉起源於四川川西一帶,是四川省、重慶市、貴州省等地的傳統特色小吃,屬於川菜、渝菜、貴州小吃。

7樓:愛吃的小胖子

學會它,再也不用吃外面買來的,這個配料超好吃

8樓:小廚神美食

胃口不好,來份最愛的酸辣粉開開胃…

9樓:左岸美食記

酸辣粉的做法,超級簡單好吃

10樓:高考張老師

酸辣粉怎麼做?把紅薯粉下鍋煮熟後撈出,倒入鍋中加入蔥薑蒜生抽耗油攪拌均勻,加入香菜,花生醬。

11樓:超超

蔥蒜香菜生抽耗油醋小公尺椒鹽辣椒油,在放入煮好的土豆粉花生公尺

1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辣粉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3樓:肖瑤吖

懶人酸辣粉教程來啦,炎炎夏日酸辣口味的太開胃了!

14樓:大雁做美食

酸辣粉怎麼做?準備生抽陳醋小公尺辣,蒜末蔥花鹽白糖雞精辣椒油,把煮好的粉絲加入水,加入準備好的湯汁攪拌均勻。

15樓:柚子廚房

美味的酸辣粉怎麼做?

16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食材明細

• 紅薯粉適量

• 青菜、油炸花生、白芝麻適量• 香菜、蒜泥適量

• 鹽、食用油、豆瓣醬、美極鮮適量• 辣椒粉、醋、十三香、花椒粉適量• 雞精適量

• 中辣口味

• 煮工藝

• 一小時耗時

• 普通難度

酸辣粉的做法步驟

•11、準備好紅薯粉、青菜

•22、用溫水將紅薯粉浸泡半小時

•33、將浸泡好的紅薯粉放鍋裡煮熟

•44、煮好的紅薯粉放涼水泡一會撈出放碗裡

•55、青菜洗乾淨後放開水裡焯水

•66、焯好水的青菜撈出放粉上面

•77、鍋裡放油,加入辣椒粉、豆瓣醬慢火煸出紅油•

88、加入雞湯燒開後加入花椒粉、鹽、美極鮮、十三香、醋、雞精調味•

99、將調好的酸辣雞湯淋在紅薯粉上•

17樓:魯姐美食

酸辣粉怎麼做才好吃?首先準備好蒜泥小公尺辣生抽陳醋鹽等調料再加入一碗煮粉的湯,最後加入煮好的粉即可。

18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家庭版酸辣粉味精缸缸滴,酸辣過癮,沒誰了

正宗重慶酸辣粉的配料及製作方法

19樓:任珠雨奕鹹

我就是重慶的,超愛吃這個啊

酸辣粉是四川城鄉間廣為流傳的傳統小吃之一,由於價廉物美,長期以來一直受人喜愛。酸辣粉主要採用紅薯粉加工而成。酸辣粉分為兩種:

一種為「水粉」,即用紅薯澱粉自己調配製作的;另一種為「乾粉」,即加工成粉條狀的幹粉條。由於幹粉條製作的酸辣粉較為簡易方便,一般都採用乾粉的製作方式。而「水粉」的調製操作就相對複雜一些。

下面是「水粉」的製作方法:

原料紅薯澱粉5000克、明礬35~40克、熟芡糊125~130克。

注熟芡為紅薯澱粉先用清水調散,再用沸水衝入,攪成稀糊狀,俗成「打熟芡」。

做法1.將明礬研成細粉,加水100克攪勻製成明礬水。

2.熟芡糊倒入盆內,加入紅薯澱粉、清水2000克、明礬水,揉成軟硬適度的粉團待用。

3.用一大鋁瓢將其用工具做出黃豆般大小的孔,將粉團裝水瓢內,用手掌拍粉團使之成線條漏入開水鍋內燙熟,再挑入涼水內漂涼即成「水粉」。

酸辣粉調味料的調製和澆苕的種類:

酸辣粉所用澆苕,如同麵條澆苕一樣製作,主要有「肥腸苕」、「涼粉苕」、「排骨苕」等,其中尤以「肥腸苕」最為著名。「肥腸苕」分為「酸辣肥腸粉」和「原湯肥腸粉」,即酸辣口味和鮮鹹口味。調味主要用胡椒粉、紅油辣椒、蔥花、醬油、芽菜、芹菜粒、醋、香菜、大頭芽粒(四川的一種蔬菜)、油酥黃豆、味精等組成。

燙氽酸辣粉的湯,以煮肥腸、豬耳等熬製成的濃白色的原湯。

具體操作是:將醋、紅油辣椒、醬油、味精、芽菜放入湯碗中,注入原湯。將粉入鍋中燙制後挑入碗內,撒上芹菜、香菜、大頭芽、酥黃豆即可。

20樓:偽裝的伴郎

辣粉配方

提取碼: ubgh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酸辣粉怎麼做,正宗酸辣粉怎麼做

美味的酸辣粉怎麼做?懶人酸辣粉教程來啦,炎炎夏日酸辣口味的太開胃了!酸辣粉怎麼做?準備生抽陳醋小公尺辣,蒜末蔥花鹽白糖雞精辣椒油,把煮好的粉絲加入水,加入準備好的湯汁攪拌均勻。酸辣粉怎麼做才好吃?首先準備好蒜泥小公尺辣生抽陳醋鹽等調料再加入一碗煮粉的湯,最後加入煮好的粉即可。酸辣粉的做法 1 蔥 姜...

重慶酸辣粉的做法,重慶酸辣粉怎麼做

重慶酸辣粉是重慶廣為流傳的傳統小吃,由於口味獨特,物美價廉,一直深受人們喜愛,酸辣粉 在全國各地銷售異常火爆,製作酸辣粉的主要技術則是在煮粉 高湯熬製 辣椒的選用及各種配料的配比上,無論是顏色 外形 口味都居市場口味之首.建議去 深圳神舟小吃培訓 學一下朋友以前就是在他們那 學的 現在生意可好了 酸...

我想學做酸辣粉,我要學酸辣粉,酸辣粉怎麼做

學會它,再也不用吃外面買來的,這個配料超好吃 酸辣粉的做法,超級簡單好吃 酸辣粉怎麼做?準備生抽陳醋小公尺辣,蒜末蔥花鹽白糖雞精辣椒油,把煮好的粉絲加入水,加入準備好的湯汁攪拌均勻。酸辣粉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酸辣粉起源於四川川西一帶,是四川省 重慶市 貴州省等地的傳統特色小吃,屬於川菜 渝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