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豇豆角的做法,酸豇豆角的醃製方法

2022-12-05 10:45:07 字數 5906 閱讀 3713

1樓:**幫幫忙

醃製酸豆角。

材料:①豇豆(想吃多少做多少)

②食鹽③水。

④密封容器。

步驟:⑴ 豇豆洗乾淨,控乾水分。

⑵ 控乾的豇豆切成適合吃的大小。

⑶ 準備涼白開。

⑷ 把切好的豇豆放入密封容器中,倒滿涼白開(沒過豇豆),加入食鹽(嘗一下水,要比平時炒菜鹹)。

⑸ 密封好容器,讓它靜靜2周以上。

小貼士⑴ 很多人說,等酸豆角變黃了就可以吃了,但是醃製蔬菜在一週左右是亞硝酸鹽的巔峰期,所以我還是推薦2周以上,反正醃製嘛,時間越長越酸。

酸豇豆角的醃製方法

2樓:深伴娛樂

醃酸豇豆:2種家庭常用的酸豆角醃製方法,口感酸脆開胃不易壞。

酸辣豇豆角怎麼醃製方法

3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2、將豇豆去頭尾洗淨。

3、將洗淨後的豇豆晾乾,並放在太陽下曬一天(可防止醃製過程中豇豆出水,變軟)。

4、取適量水加入食用鹽,盡量多加鹽,鹽放少了不僅會導致豆角變酸,還容易導致豆角變質腐爛。

5、將豆角放入鹽水中,如果用缸醃製,豆角上要壓上鵝卵石,越重越好,如果是用比較小的瓶醃製,則盡量將瓶塞滿。

6、將缸或者瓶放在陰涼的地方,乙個星期後豆角就醃好了。

如果您還有疑問提出,您不要著急,我看到後會立即回覆您的您還有疑問嗎?如果沒有的話,能給我乙個贊嗎?

4樓:阿里

首先備好辣椒和新鮮的豇豆角洗淨曬乾水份後,加入少許鹽調味涼開水後,密封儲存七天以上,酸辣豇豆角醃製成功。

5樓:巨才捷

每個地方仔醃製方法不同,首先選好豇豆紮成小把,開水下鍋略煮一至二分鐘即可,撈出利幹水份,放入食用鹽醃製於灌中,過幾天就可以食用味道特美。、

6樓:汝藹

1.準備好食材,豆角洗淨晾乾。

2.盤放容器中。

3.鍋內加鹽,花椒大料。

4.加入水燒開。

5.燒開的水晾涼。

6.姜,辣椒,蒜放入容器。

7.晾涼的花椒水倒入容器中。

8.液體要沫過豆角,最好用石頭壓住。

9.瓶口密封好放置陰涼處。

天過後就可以食用了。

7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1、把準備好的新鮮豆角擇一下,去掉它的兩端,再把有蟲眼傷痕的豆角取出來不要,把豆角分成小把,在鍋中放清水燒開以後加少量食用鹽。

2、把分好的豆角放入到沸水中焯一下,然後快速取出,這樣能保持豆角翠綠的顏色。取出以後去掉水分,再把豆角放入到醃豆角的罈子中。

3、把準備好的白醋倒入到鍋中,加適量的清水,放入紅辣椒,隨後把大蒜切片,生薑切片,一起倒入到鍋中,**煮製,煮好以後讓它自然在降溫,得到的就是醃酸辣豆角的湯汁。

4、把煮好的料汁倒入到醃豆角的罈子中,讓料汁沒過豆角,然後再把罈子密封起來,放在陰涼的地方醃製,十五在以後自製的酸辣豆角就能入味,酸爽香辣,特別好吃。

炒肉酸辣豇豆角的做法,炒肉酸辣豇豆角怎麼做

8樓:安徽華夏研究院

食材主料。

酸豇豆角。200克輔料油。

適量雞精。適量白糖。

適量海鮮醬油。

適量辣椒油。

適量料酒。適量豬肉。

適量步驟。1.酸豇豆角清洗乾淨。

2.切成小段備用。

3.準備豬肉。

4.切成肉絲。

5.蔥切成小段。

6.鍋內加入水,把切好的豇豆角焯一下。

7.鍋內放少許油。

8.放入肉絲滑炒。

9.加入蔥絲,放入料酒。

10.倒入焯好的豇豆角。

11.放入辣椒油。

12.倒入海鮮醬油。

13.加入雞精除錯口味,翻炒均勻。

14.裝盤即可。

小貼士1,酸豆角要焯一下水,去掉多餘的鹽分和醃漬的味道2,因為豆角本身有很大的鹽分,製作過程中可以不用再加入鹽3,加入料酒可以提鮮。

9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炒肉酸辣豇豆角的做法步驟11.酸豇豆角清洗乾淨炒肉酸辣豇豆角的做法步驟22.切成小段備用炒肉酸辣豇豆角的做法步驟33.準備豬肉。

炒肉酸辣豇豆角的做法步驟44.切成肉絲。

炒肉酸辣豇豆角的做法步驟55.蔥切成小段。

炒肉酸辣豇豆角的做法步驟66.鍋內加入水,把切好的豇豆角焯一下炒肉酸辣豇豆角的做法步驟77.鍋內放少許油炒肉酸辣豇豆角的做法步驟88.

放入肉絲滑炒炒肉酸辣豇豆角的做法步驟99.加入蔥絲,放入料酒炒肉酸辣豇豆角的做法步驟1010.倒入焯好的豇豆角炒肉酸辣豇豆角的做法步驟1111.

放入辣椒油炒肉酸辣豇豆角的做法步驟1212.倒入海鮮醬油炒肉酸辣豇豆角的做法步驟1313.加入雞精除錯口味,翻炒均勻。

酸辣豆角怎麼醃

10樓:褪去一身桀驁

1.首先要乙個泡菜壇子,最好是能密封的玻璃器皿,洗乾淨,保證無油乾燥。

2.新鮮的豇豆撕去老筋並且洗乾淨晾乾表面的水分。

3.準備乙個大的乾淨的盆,把晾好的豇豆放進去,然後放鹽(如果能買到醃製專用的鹽就更好了),照著500g豇豆:250g的鹽下手吧,然後用鹽揉搓豇豆至豇豆變成翠綠色就可以了;

醃豆角醃豆角。

4.把變成翠綠色的豇豆連同鹽一起全部放入泡菜壇裡,然後澆入涼開水或者是礦泉水,以沒過豇豆為宜。

5.乙個星期左右就行,但是不會特別酸,因為第一撥的鹽份通常會比較足,可以繼續醃製;同時還可以加入辣椒、黃瓜、蘿蔔一起醃製;其他,諸如花椒,紫蘇之類的,依據個人口味適量著放。

6.為了防止泡菜壇里長出白沫,可以放入幾勺高度白酒,比如二鍋頭;如果泡菜壇裡已經長出白沫,還是加入白酒以去掉白沫主料:四季豆 3000克。

調料:粗鹽 300克 甜麵醬 600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1.將豆角洗淨,瀝乾水,切成長10釐公尺的段,放進缸內,加入粗鹽,攪拌均勻後,再用乾淨大石頭壓實。

2.醃製3-4天後,將豆角撈出,瀝乾鹽水。

3.豆角蒸熟後曬乾。

4.食用前加入甜麵醬拌勻,蓋好壓實,醃製2日即可食用。

豇豆配料 糖適量。

鹽適量酒適量。

紅椒適量。生薑適量。

蒜適量花椒粉適量。

耗時 準備時間10-20分鐘。

製作時間10-20分鐘。

做法紅椒,蒜,生薑切碎。

豇豆洗淨瀝乾水份,切成段,再放鹽淹10分鐘。

用鹽淹好的豇豆再依次放上,紅椒,蒜,生薑,糖和花椒粉,再放一點酒。

拌勻最後用乙個乾淨的罈子裝好,放五天就可以了,再吃取出來,放點香油就行,炒著吃也行。

11樓:爵爺的網路

如何醃製酸豆角。

1、食材:豆角、白酒、花椒、朝天椒、食用鹽、做法:將新鮮豆角洗淨之後去除兩端,存放在比較陰涼透風的地方存放,瀝乾淨豆角的水分使其在醃製之後可以將豆角的儲存時間加長,將辣椒洗淨晾乾,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將準備好的花椒置於水中進行燜煮一段時間之後,等水中有花椒的味道之後即可關火,將花椒水晾涼即可。

準備乙個醃菜壇將準備好的花椒水倒在醃菜壇,再將之前已經瀝乾淨水分的豆角和辣椒一起置於醃菜壇中,再將花椒水完全匯入將豆角掩蓋至三分之一即可,最後將醃菜壇進行密封加蓋儲存,置於陰涼的地方大約在一週之後即可拿出食用。

二、酸豆角的醃製方法。

1、食材:新鮮豆角、八角、桂皮、花椒、朝天椒、食用鹽、白酒、生薑2、做法:將新鮮的豆角洗淨之後,去除兩端再用比較常見的棉線將豆角串起來,置於比較陰涼透風的地方晾乾,瀝乾淨水分,將花椒、朝天椒以及生薑洗淨之後備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將準備好的作料八角、桂皮、花椒、生薑等全部置於水中進行燜煮,等食材的味道開始溢位之後鍋中加入適量的食用鹽或者是白酒之後攪拌均勻,等清水中的食材全部入味之後即可關火晾涼備用,準備乙個醃菜壇,洗淨之後進行晾乾,不要有殘留的水分,再將已經準備好的作料水全部都倒在醃菜壇中,再將之前準備好的豆角置於醃菜壇中,加入適量的白酒之後,即可加蓋進行密封儲存,再將醃菜壇置於比較陰涼透風的地方存放之後,等到大概在半個月左右的時間即可食用。

食用酸豆角一定要適量的食用,酸豆角中含有一定量的亞硝酸鹽,食用過多的話會導致人體出現食用中毒的現象,適量的食用酸豆角的話可以起到開胃健食的效果,所以偶爾食用一些酸豆角還是有一定的好處的,而且酸豆角的做法也比較簡單,平時可以自己在家嘗試著醃製食用。

12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家常酸豆角醃製方法。

酸辣豆角怎麼醃製方法

13樓:訾統裸

用料主料。

豇豆250g

調料食鹽。適量調和油。

適量泡紅椒。

適量野山椒。

適量酸辣豆角的做法。

1.準備食材把豇豆摘洗乾淨切粒;泡椒;野山椒切小段,大蒜拍碎切末備用2.起鍋放油,放入大蒜煸香。

3.在放入泡椒,野山椒翻炒均勻。

4.然後放入豇豆翻炒。

5.等豇豆炒熟,加鹽;味精調味即可。

14樓:隆冬之雪中暗香

食材清單。

缸豆辣椒油鹽糖。

蒜烹飪步驟。

1準備缸豆,盡量挑選細點的。

2折去兩頭,洗?

3放進盆裡,用滾開的開水泡缸豆,水沒過缸豆,我一般早上泡,中午切好醃製,晚上炒。

4幾個小時以後,缸豆已經變色了。

5切小段,準備蒜。

6裝進碗裡,加鹽多一點,醃製到晚上。

7油熱,放辣椒,姜。

8倒入缸豆翻炒。

9加點糖翻炒一會。

10裝盤。

酸辣四季豆怎麼做

15樓:半夏半暖

主料四季豆400g、紅椒50g

調料蔥適量、乾辣椒3個、食鹽適量、白醋10ml、雞精2g、芝麻油適量、姜適量。

酸辣四季豆做法:

步驟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步驟2:四季豆摘去老筋瓣段,入開水中焯燙過涼備用,水中加點鹽和油。

步驟3:炒鍋倒油爆香蔥薑蒜,乾辣椒。

步驟4:倒入四季豆翻炒均勻。

步驟5:淋入白醋炒香。

步驟6:加入適量的鹽和糖翻炒。

步驟7:放入紅椒絲繼續翻炒。

步驟8:加少許雞精,淋入香油。

步驟9:翻炒均勻關火。

16樓:魂牽夢縈

材料:四季豆400克,紅椒少許。

調料:蔥薑蒜適量,乾辣椒3個,鹽適量,白醋10克,糖3克,雞精少許,香油適量。

做法:步驟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四季豆去掉老筋掰段入開水中焯燙過涼備用。

步驟2:炒鍋倒油爆香蔥薑蒜,辣椒,倒入四季豆翻炒均勻。

步驟3:加入白醋翻炒均勻,在加入糖翻炒。

步驟4:倒入紅椒絲翻炒,加雞精,淋入香油。

步驟5:全部翻炒均勻即可。

酸豆角的做法

17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自製酸豆角?快來get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豇豆、鹽、涼開水或者是礦泉水。

做法:1、首先要乙個泡菜壇子或者是能密封的玻璃器皿,洗乾淨,保證無油乾燥;

2、新鮮的豇豆撕去老筋洗乾淨晾乾表面的水分;

3、準備乙個大的乾淨的盆,把晾好的豇豆放進去,然後放鹽(如果能買到醃製專用的鹽就更好了),照著500g豇豆:250g的鹽下手吧,然後用鹽揉搓豇豆至豇豆變成翠綠色就可以了;

4、把變成翠綠色的豇豆連同鹽一起全部放入泡菜壇裡,然後澆入涼開水或者是礦泉水,以沒過豇豆為宜;

5、大概乙個星期就可以了,但是不會特別酸,因為第一撥的鹽份通常會比較足,可以繼續醃製;同時還可以加入辣椒、黃瓜、蘿蔔什麼一起醃製;

6、我在我的泡菜壇裡扔了一小把花椒和幾根紫蘇,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為了放置泡菜壇里長出白沫沫,可以放入幾勺高度白酒,比如二鍋頭;如果泡菜壇裡已經長出白沫,還是加入白酒以去掉白沫。

土豆炒豇豆角的做法,土豆炒豇豆角怎麼做好吃

所需食材 土豆 適量 老抽 適量 糖 適量 鹽 適量 肉 適量 豆角 適量 製作方法專 土豆炒豆角怎麼做好吃,土豆炒豆角的吃法 主料土豆 200克豆角500克胡蘿蔔100克 輔料蔥適量步驟土豆炒豆角的做法步驟11.食材備用 土豆炒豆角的做法步驟22.起油鍋,放入蔥花爆香土豆炒豆角的做法步驟33.下入...

肉絲炒酸豇豆的做法,肉絲炒酸豇豆怎麼做好吃

原料酸豆角 泡菜香料 鹽 白糖 白酒 白開水 幾塊薑片 蒜瓣 兩個乾辣椒 瘦肉 蔥花。操作1 豇豆角一捆。要是那種嫩嫩的細豆角我覺得能更好吃。2 鍋裡燒開水,把豆角扔進去燙一下,然後撈出來晾乾表面水分。3 樂扣玻璃盒子,用熱水裡外燙過消毒。4 把豆角卷好,放在盒子裡,中間放上泡菜香料,撒上鹽,白糖,...

炒肉怎麼做好吃,豇豆角炒肉的家常做法

步驟豇豆炒肉絲的做法步驟11.把豇豆去頭掐尾,清洗乾淨。豇豆炒肉絲的做法步驟22.切成2釐公尺長的寸段。放入碟中備用。豇豆炒肉絲的做法步驟33.肉切細絲。豇豆炒肉絲的做法步驟44.把切好的肉,放入生抽醬油,料酒,精鹽,醃製10分鐘。豇豆炒肉絲的做法步驟55.蔥花,薑絲,蒜末都準備好。豇豆炒肉絲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