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經濟學習題求解,求西方經濟學的習題和答案

2021-05-06 04:39:07 字數 1707 閱讀 6633

1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都不是免費的

你去書店那都有

西方經濟學習題誰能解

2樓:匿名使用者

1. 完全競爭廠商的短期供給曲線就是邊際成本曲線高出平均可變成本最低點的部分。 由短期成本函式stc=q3-10q2+100q+1000知:

svc=q2-10q+100,對該式求導得出svc最小時的q為5。 再由短期成本函式stc=q3-10q2+100q+1000知: 供給曲線為f(q)=smc=3q2-20q+100,其中q大於等於5。

2. (1)只給你提供乙個思路,你自己動動手:利用利潤函式=pq-tc,求一階導數並令一階導數為0。

然後在求解…… (2)均衡**就是長期邊際成本最低點。對ltc求導,並求lmc的最小值即為長期均衡**; (3)行業總需求量除以單個廠商的功能供給量就是廠商個數。

西方經濟學習題 10

3樓:段靈音

我富於彈性 缺乏彈性 單位彈性

這個題,書上就有答案啊

4樓:

我也是經管系的,但是畢業一年了專業知識全都還給學校了哈哈

西方經濟學巨集觀練習題一道 請高手解答!

5樓:呼我

1.一般認為,西方經濟學分配理論就是指勞動、土地、資本和企業家才能四種生產要素**的確定,也就是說這四種要素的供給者相應地獲得了工資、地租、利息和利潤四種要素收入。在微觀經濟學中收入分配理論僅僅是**理論的乙個特例,因此,各種生產要素**的形成過程,也就是各種收入的形成過程。

收入分配也是由市場供求關係來決定的,市場的供求均衡理論也是收入分配理論的基礎。生產要素的邊際生產力所決定的邊際收益產品,決定了廠商對生產要素的需求。由不同生產要素的供給與需求所形成的生產要素的均衡**,也就是生產要素的所有者所獲取的收入。

在該案例中,著名運動員與臨時演員都可以認為是廣告的一種生產要素,生產要素之間的**是由市場供求來決定的,著名運動員因為稀缺性導致供給嚴重不足,所以**比較高,臨時演員供給充足,並且具有可替代性,換乙個臨時演員的成本很低,所以報酬很低。(相關理論多論述下,解釋結合理論來)

2.是,規模經濟指隨生產能力的擴大,使單位成本下降的趨勢,即長期費用曲線呈下降趨勢。規模指的是生產的批量,具體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生產裝置條件不變,即生產能力不變情況下的生產批量變化,另一種是生產裝置條件即生產能力變化時的生產批量變化。

規模經濟概念中的規模指的是後者,即伴隨著生產能力擴大而出現的生產批量的擴大,而經濟則含有節省、效益、好處的意思。按照權威性的包括拉夫經濟學辭典的解釋,規模經濟指的是:給定技術的條件下(指沒有技術變化),對於某一產品(無論是單一產品還是復合產品),如果在某些產量範圍內平均成本是下降或上公升的話,我們就認為存在著規模經濟(或不經濟)。

具體表現為「長期平均成本曲線」向下傾斜,從這種意義上說,長期平均成本曲線便是規模曲線,長期平均成本曲線上的最低點就是「最小最佳規模(minimum optimal scale以下簡稱mos)」。上述定義具有普遍性,銀行業規模經濟便由此引申而來。

3.這個是很老的乙個題目了,幾乎所有西經教材談到效用時都會談到這個問題。根據自己的理解談一下各自的效用、價值方面就行了。

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試題及答案

西方經濟學題目,大學西方經濟學題目

這道題用直選法來做吧,雖然嚴格意義上來說a選項的說法也有瑕疵,但是b選項的問題更加明顯,當邊際替代率恒為常數的時候,無差異曲線就呈現為直線型。相比a選項的小瑕疵,b選項的敘述是更加重大的錯誤。b答案說無差異曲線不可能為直線。這個不一定吧,有可能吧,假如某人對a和對b有同樣的熱衷度,那麼就有可能是直線...

西方經濟學MC,fC等怎麼求,西方經濟學填表題mc怎麼算求具體過程

m t tc n 1 就是邊際成本 maginal cost 多生產乙個要投入多少成本fc是固定成本 fixed cost 是與生產數量幾乎無關的成本投入 比如,你的mc那列應該這麼填 mc20 3020 1515105 希望能幫到你!西方經濟學 填表題 mc怎麼算 求具體過程 1 利潤最大化條件m...

西方經濟學選擇題,西方經濟學的一道習題

1.b,需求曲線上三角形面積,p 4時x 1,面積 2.b,斜率的絕對值 dy dx dy duy muy,dx dux mux dy dx mux muy 3.b,在平衡點mrs px py 5 7,現在是mrs 1 2,要提高到5 7,就要選b,畫出無差異曲線就知道了。4.d,在i 收入 q 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