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經濟學需求與供給的問題,西方經濟學 需求與供給的乙個問題

2021-03-18 02:31:45 字數 2624 閱讀 1663

1樓:越冬的荷花

我覺得這種說法是正確的,「為工薪階層服務」意為公供給決定於需求,需求決定供給,廠商根據工薪階層的需求調整供給量,符合西方經濟學微觀供給與需求的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確的 首先從經濟學角度來看需求往往是由供給決定的,市場的需求是多少企業也就是生產多少。企業正是看準了工薪階層的需求,為了獲得市場的利潤,企業要生存就要抓住消費者,讓消費者願意去消費企業的產品。因為正是工薪階層有這個服務的需求企業才會進入這個行業。

3樓:

我認為這個說法不對,無論該廠商處於什麼樣的市場,市場的需求與供給都不會因為他說因為工薪而有所改變,因為無論是誰都有買這個商品的權利.

他之所以這樣做廣告,原因有,他熟悉工薪階層的需求**彈性,從而可以針對工薪階層的彈性水平制定最可以接近他利潤最大化的**或者產量,其次他在尋求壟斷勢力,通過這樣的宣傳可以使工薪階層的消費者認為這個商品適合他們,從而對這個商品偏好增加,那麼這也就是的廠商面對這種消費者的時候更有可能定**.

但是他的廣告有可能會喪失一部分高階消費者,但是畢竟這是少數,而且他們的喪失會帶來大量工薪階層人員的消費,廠商更可以對這個商品**適當的調整以準確**該種消費者的**彈性.

所以他為工薪階層服務 只是他一種劃分市場,為自己的利潤最大化而努力的做法. 真正為消費者沒有進行服務,相反,他有可能在佔據消費者剩餘...

個人看法,這個我覺得不是需求和供給的問題....應該屬於**歧視,或者是壟斷方面的問題吧...

西方經濟學問題。題目如圖。需求,供給相關。題目如圖 20

4樓:碎裂吧

先隨便畫一條斜向上的供給曲線和斜向下的需求曲線。

(1)需求增加就將需求虛線向右移動,對比新老交點:均衡**和均衡產量均上公升。

(2)需求減少,供給減少就將需求曲線和供給曲線都向左移,這裡有兩種情況:如果需求曲線的移動量比供給曲線的移動量大,則均衡**下降,均衡產量下降;反之則是均衡**上公升,均衡產量下降。

(3)需求減少,供給增加就將需求曲線左移,供給曲線右移,又有兩種情況:若需求曲線移動較多,則均衡**下降,均衡產量下降;反之則均衡**下降,均衡產量上公升。

西方經濟學問題:需求與供給分析:石油衝擊

5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衝擊屬於供給衝擊,as左移,****,產量減少。解決方法一是ad右移,但可能引起通脹,還有一種等待as自行恢復至充分就業,但是後果是緩慢的衰退

6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點,是高一「多變的**」你應看清,主要是供求於需求的關係,「供求大於需求」「需求大於供求」對**地影響。自己按照這個題綱就可以了。

西方經濟學!分析需求和供給變動對市場均衡的影響。聯絡實際談談企業如何應對市場需求和供給的變化。

7樓:dota虐菜無壓力

取決於需求和供給變動的程度和方向:

需求變動對均衡**的影響:需求增加,均衡**上公升,均衡數量增加;需求減少,均衡**下降,均衡數量減少。結論是:需求變動引起均衡**與均衡數量同方向變動。

供給變動對均衡**的影響:供給增加,均衡**下降,均衡數量增加;供給減少,均衡**上公升,均衡數量減少。結論是:供給變動引起均衡**反方向變動,均衡數量同方向變動。

需要和供給同時變動時,均衡**和均衡產量如何變化要由需求和供給的變動方向和程度決定。

在需求和供給同時增加時,均衡產量增加,但均衡**的變動不能確定;反之,均衡產量減少,但均衡**的變動也不能確定。

需求增加而供給減少時,均衡**上公升,均衡產量的變動不能確定;需求減少而供給增加時,均衡**下降,均衡產量也不能確定。

8樓:度娘

只回答了第一問,第二問哪去了?

西方經濟學的問題

9樓:琞咫惪

流量更有說服力一些。

從定義的角度來看,需求量指的是消費者在某一特定時間內按照某一**對一種商品願意並且能夠購買的產品數量。

供給量是指生產者在某一特定時間內按照某一**願意並且能夠提供的產品數量。

二者都是一段特定時間內的概念,是有意願並且有能力購買或者提供的數量。

舉個例子,現在石油需求很多,而供給有限,用存量來說的話:(一)從需求角度,人們暫時把對石油的需求壓制下來,表現為對石油的需求減少而不是因為存下來而增加;(二)從供給的角度來說,假設有產石油的油田,但未被人發現,相當於石油的供給存量,它對石油供給的現狀是沒有影響的。

因此,從需求和供給方面來看問題更注重於現時流量,而不是存量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0樓:鬱悶的書生

這個問題一直存在爭議。

雖然根據在教科書上的定義是流量,但實際上很多人強調需求量是實際上的需求,認為是存量。

還有一些人認為並存......

這個我建議樓主自己理解,多看看書,有自己的體悟。

考試都不會考這些糾結的。o(∩_∩)o哈哈~

11樓:渾儂

流量。對某種商品的供給與需求是乙個動態概念。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存量吧

流量指的是某一時間段內產生的量,存量是某一時點變數的值

關於需求函式和供給函式,我在看西方經濟學,看不懂,能不能給解釋一下啊

先強調一下需求和供給函式的自變數是p,因變數是q,即p變動導致q變動。斜率為q p,需求函式 q a bp,即 和產量成反比,需求曲線向下傾斜。供給函式 q a by,即 和產量成正比,供給曲線向上傾斜 上,需求下,需求與 呈反相關,上,供給上,供給是 正比例函式,可畫在一張圖上,需求 曲線和供給 ...

西方經濟學題目,大學西方經濟學題目

這道題用直選法來做吧,雖然嚴格意義上來說a選項的說法也有瑕疵,但是b選項的問題更加明顯,當邊際替代率恒為常數的時候,無差異曲線就呈現為直線型。相比a選項的小瑕疵,b選項的敘述是更加重大的錯誤。b答案說無差異曲線不可能為直線。這個不一定吧,有可能吧,假如某人對a和對b有同樣的熱衷度,那麼就有可能是直線...

西方經濟學微觀中關於需求彈性的問題

書上說的沒錯!你要弄清你的例子的x,y分別代表什麼。當x 5時,需求缺乏彈性 彈性小於1 此時x越大,y越低。此時總收益也是降低的。即書上說的 和總收益同方向變化 微觀經濟學中的需求彈性問題 其實這是乙個很簡單的數學問題。首先你要搞清楚這個彈性問題的概念。經濟學家們用即這個概念的時候,一般只是判斷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