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縮縫的柱子如何設定,伸縮縫的柱子如何設定?多大合適?

2021-05-06 04:39:07 字數 2164 閱讀 7879

1樓:今天也會過去

你做的是框架結構的吧?你設的伸縮縫太小,估計不合規範吧?你再查查,就是兩個柱子挨著也是600,所以你的伸縮縫最小也要設成700。

呵呵,我好久沒看書了,只是憑印象瞎說的,僅供參考阿!

伸縮縫的柱子如何設定?多大合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老師sb啊,不知道現在規範放寬了要求了?

你去查下高層規範(同樣適用於磚混與框架)

再說,本來就超的很少。加強底層與頂層還有端開間板的配筋就足夠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超過55m的樓多了,都不設定伸縮縫,樓主是做畢業設計吧,現在樓長超過100公尺都不見得一定要設伸縮縫,施工中設後澆帶就解決問題了。樓上說的設雙柱一般是設在抗震縫處比較多。

4樓:

你在幾度區啊?縫要那麼大嗎?設雙柱,旁邊的梁偏心。

伸縮縫應該怎麼設定?

5樓:混凝土密封硬化劑

翻閱《建築地面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我們可了解到固化地坪伸縮縫的切割主要採取以下兩種形式:

1、分倉拼接縫

按照鋼結構廠房柱子的橫向間距,在分倉澆搗混凝土時就將板塊的寬度設計為6-8m(當然,該間距必須與墊層設定的寬度相一致),然後按長條形板塊分倉澆注。澆築完畢後開始切割。切割將分兩個步驟進行:

a.當第一批分倉板塊澆築完畢拆除模板之後,應將板塊邊緣用切割機修直(可以按板塊澆築方向從頭至尾切除牙口邊,切除寬度20mm-50mm),施工前先拉墨線確定基準位置。這樣處理的目的是避免分倉拼接縫不夠規則。

b.當兩塊板澆築完畢凝固二天後,再用切割機沿分倉拼接處切一道縫。

2、假縫(誘導縫)的切割

假縫是按板塊的橫向間距設定的,橫向縮縫,其構造為上部有縫、下不貫通,目的是引導收縮裂縫集中該處,斷面下部晚些時間也可能開裂,但呈鋸齒且彼此緊貼,既可使承載力與縱向縮縫相當,又可避免邊角起翹。

間距建議按廠房中柱子與柱子中到中的距離設定,一般為6m,也可放大到8m或10m,但最好不要大於10m。假縫採取切割形式,可在澆築完畢後2-4天內進行。切割深度為面層厚度的1/3,預計25mm-30mm,寬度為5-6mm(根據切割鋸片的厚度而定,一般採用3mm厚的鋸片,形成的縫寬為5mm左右),一般建議切割縫的寬度不宜過寬。

伸縮縫在乙個柱子

6樓:木子者李

如果只是伸縮縫——防止熱脹冷縮的溫度縫,基礎可以一起澆築。

如果是沉降縫,就肯定不能一起澆築,要從基礎就完全分開。

務必先搞清楚縫的性質,然後採取相應措施。

7樓:天鶴道人

伸縮縫可以不分開的,要是沉降縫哪就要分開!

伸縮縫的設定

8樓:生秀榮韶香

你要先搞懂變形縫有哪幾種:1、沉降縫2、伸縮縫3、施工縫。你所說的伸縮縫系溫度伸縮縫,不用從基礎開始斷開,縫款按照設計說明,如無說明按照施工規範,縫寬根據所設部位2—5公分不等。

伸縮縫處的兩個柱子,伸縮縫10公分,中間塞泡沫板,澆築混凝土時往一邊偏了,乙個柱子截面只有12,應

9樓:殺馬煮肉

屬於模板沒支好,發生的質量缺陷,誤差太大,需將大的剔除,小的鑿毛,補上的,在以後澆築時應該把模板支牢固,避免同類事情,木工有辦法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怎麼加固的好,還得保證以後能撤掉模板

伸縮縫柱子變形造成柱子截面寬窄不一,如何處理,懇請高人指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柱面要抹灰呢就直接掉線衝筋抹灰修方正,如果要安裝鋁板或鐵皮什麼的縫裡面就不用處理了裝上鐵皮後看不到,柱外面按抹灰做裝飾就ok了。

鋼筋混凝土柱伸縮縫

12樓:匿名使用者

塞水泥袋子是不對的。20多公尺長應該經設計單位確認後留施工縫,而不是伸縮縫!

13樓:匿名使用者

變形縫(包括伸縮縫、沉降縫、防震縫)一般只有在建築面積較大的、基礎深度差打、樓層不一樣、溫差大時才設的,跟柱子的高低沒關係的,而且也不能設在梁柱交接處

請問這個是伸縮縫還是沉降縫

這是沉降縫。沉降縫。沉降縫。重要的事情說三遍。伸縮縫和沉降縫的區別如下 沉降縫 為防止建築物各部分由於地基不均勻沉降引起房屋破壞所設定的垂直縫稱為沉降縫。當一幢建築物建造在不同土質且性質差別較大的地基上,或建築物相鄰部分的高度 荷載和結構形式差別較大,以及相鄰牆體基礎埋深相差懸殊時,為防止建築物出現...

室外散水設定的要求是什麼,室外散水伸縮縫規範是多少

要求 散水的寬度應根據土壤性質 氣候條件 建築物的高度和屋面排水形式確定,一般為600mm 1000mm。當屋面採用無組織排水時,散水寬度應大於簷口挑出長度200mm 300mm。為保證排水順暢,一般散水的坡度為3 5 左右散水外緣高出室外地坪30mm 50mm。散水常用材料為混凝土 水泥砂漿 卵石...

為什麼伸縮縫位置大小應與牆體屋頂變形縫一致

變形縫可分為伸縮縫 沉降縫 抗震縫三種。伸縮縫 建築構件因溫度和濕度等因素的變化會產生脹縮變形。為此,通常在建築物適當的部位設定垂直縫隙,自基礎以上將房屋的牆體 樓板層 屋頂等構件斷開,將建築物分離成幾個獨立的部分。為克服過大的溫度差而設定的縫,基礎可不斷開,從基礎頂面至屋頂沿結構斷開。抗震縫 為使...